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和平發展 結果共174筆

  • 帶台灣學生見習近平 馬英九大讚習「誠懇」:對兩岸交流很正面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陸,各界關注「馬習二會」昨(11)日下午4時登場,馬英九今(11)日返台,在機場發表談話,提到昨日與習近平會面,「他認真聽取臺灣年輕人的意見,也誠懇一一回覆」,達大陸推動和平發展,共創兩岸福祉的決心,他覺得這對兩岸交流是很正面的訊息。
    2024/04/11 13:04
  • 馬習睽違9年再會 馬英九此次無黨公職身分

    馬習二會預計今天(4/10)下午登場,受到國際關注。而2015年,馬習二人以兩岸領導人身分,在新加坡碰面時,互稱「先生」,還握手長達81秒,成為歷史鏡頭。但這次兩岸時空背景不同,馬英九也卸下黨公職身分,安排上可能也會有所差異。
    2024/04/10 12:59
  • 剛果民主共和國迎首位「女總理」!圖盧卡矢言致力和平發展

    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齊塞克迪(Felix Tshisekedi)今天任命規劃部長圖盧卡(Judith Suminwa Tuluka)出任總理,她也成為剛果民主共和國史上首位女性總理。
    2024/04/02 08:36
  • 陸兩會李強首份工作報告喊堅持一中反台獨 GDP目標增5%

    中國大陸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今(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總理李強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表示今年目標「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5%左右」,也指出中國政府將深化大數據、人工智慧(AI)等研發應用,開展「人工智能+」行動。涉台議題上,他提出「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24/03/05 10:25
  • 陸明年元旦中止ECFA12樣產品關稅減讓 國台辦回應了

    針對陸方公告,明年元旦起對台灣原產的丙烯等12種產品中止適用ECFA協定稅率,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陸方希望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兩岸即可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協商解決經貿關係問題。
    2023/12/21 12:23
  • 再嗆軍售 共軍:光幾件美製武器是靠不住的

    台灣大選倒數,大陸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外媒聚焦大陸軍方,面對美國持續對台軍售的態度。對此大陸國防部回應,台灣的安全取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美製武器靠不住。
    2023/11/30 19:28
  • 國台辦評藍白合:兩岸民眾應攜手堅持九二共識

    針對台灣總統大選的「藍白合」議題,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兩岸民眾應攜手「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重回和平發展正確軌道」。
    2023/11/15 13:42
  • 王毅將訪美 習:中美關係攸關世界和平發展

    大陸外長王毅,即將訪問美國預計將會與與美國務卿布林肯會面,外界也關切是否為習近平11月訪問美國鋪路。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有最新的對美談話。
    2023/10/25 19:15
  • 宋楚瑜新書談兩岸 堅持自由民主與兩岸一家親

    宋楚瑜今天發表新書《公門好修行》。書中提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他歸納為「四項堅持」及「五大安全」,堅持中華民國憲法的國家定位、自由民主價值、台灣人當家作主及兩岸一家親,並確保國家、經濟、民生、環保、倫理等安全。
    2023/10/25 14:57
  • 搶攻中台灣催票 賴清德:不是接受九二共識就能得到和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日)到台中的宮廟參拜,他在廟前開講時表示,不是簽訂和平協議、接受九二共識就可以得到和平,他會站在第一線,堅定守護台灣主權,促進民主自由與和平發展。
    2023/10/01 13:16
  • 建政74周年對台灣喊話 習近平:統一是民心所向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共建政74周年活動上,再次對台喊話,他強調監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並說要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提出警告,如果大陸片面行動,引發台海危機,將危及到全球經濟。
    2023/09/29 22:14
  • 想與習近平吃啥?賴清德稱「沒想太多」 她批:談兩岸虎頭蛇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在一場快問快答中被問及,最想跟哪個國家領袖共進晚餐?他回,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而賴清德接近日接受《彭博商業周刊》專訪,主持人詢問,若與習近平共進晚餐,哪一道台灣料理能帶來和平?賴稱,自己只是想緩解兩岸關係,增進和平發展,並沒想到哪天習近平真的來台灣,或自己去中國,認為談吃什麼食物還太早。此番回應引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批評,賴清德談兩岸,虎頭蛇尾。
    2023/08/16 15:24
  • 證實會見侯友宜!連戰喊「唯一支持」:下架無能失德民進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拜會前國民黨主席連戰,連戰表示,2024年總統選舉,是兩岸能否和平發展,再創榮景關鍵的一役,呼籲全黨團結一致,堅定信念,唯一支持侯友宜。
    2023/06/16 19:40
  • 展大國外交成效 習近平接受70位駐京大使國書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接受70位外國駐京大使的派任國書,重申大陸將走「和平發展」道路,願意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與各國人民深化友好情誼,擴大互利合作,推動雙邊關係不斷向前發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北京當局近幾個月的大國外交展現非常強勢的成果,雖然有一些紛擾,但整體來說過去這幾個月大陸的外交政策,成功拉攏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也成功進入到中東地區做調停工作,這讓世界很多國家,尤其是非傾向美國、西方民主的國家有受到一些影響,甚至認為大陸的外交政策是非常成功的。」
    2023/04/26 15:42
  • 緊盯尹錫悅訪美  陸批美迫盟友斷晶片供應

    在南韓總統尹錫悅啟程訪美之際,習近平也在北京,接受包含美韓等國在內的,70位駐京大使的派任國書,重申大陸將走「和平發展」道路,不過對於美韓結盟態勢越發明顯,大陸也緊盯尹錫悅訪美,是否再提台海。
    2023/04/25 18:23
  • 馬英九訪陸行結束 國台辦: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舉辦例行記者會,會上陸媒詢問的焦點大致為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這再次證明「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
    2023/04/12 13:12
  • 馬英九與四姐妹湖南湘潭祭祖 哽咽唸祭文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前往老家祭祖,用長沙話唸祭文,到最後語帶哽咽,唸祭文時,他向祖父提及自己兩次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八年任內秉持家訓,積極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2023/04/01 13:32
  • 祭祖全文/馬英九跟祖先報告:當總統推「和陸親美友日」大戰略

    祖籍湖南湘潭,73歲的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與馬家4姐妹一同前往父親馬鶴凌及祖輩居住的湖南湘潭白石鎮雙陽村祭祖,成為1949年後首位以「卸任元首」的身份進入大陸掃墓祭祖之人,深具意義。馬英九特別用著湖南話宣讀祭文,祭文中仍使用民國,並提到提到自己兩次當選總統,積極推動兩岸和平發展,提出「和陸、親美、友日」的大戰略,讓他總統任內八年,成為台灣與大陸隔海分治七十年來,最和平繁榮的階段。
    2023/04/01 11:55
  • 《TVBS國際+談全球》馬英九讚武漢防疫挨轟 國防部長張育成迎接新球季

    前總統馬英九在湖北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馬英九五度提到九二共識,,並說有了「九二共識」,兩岸才能擱置爭議,共創雙贏,共同追求和平發展。但他在武漢針對防疫的一席話卻讓綠營撿到槍。
    2023/03/31 18:45
  • 李強外交首秀 博鰲致詞強調「和平是發展前提」

    已經暖身兩天的2023年中國大陸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今天正式舉行開幕式,重頭戲是國務院總理李強在上任後首度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此刻在海南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重頭戲大陸國家總理李強上任後外交首秀,博鰲主旨演說稍早落幕了。演說中李強沒有提到太多外界預期的對外招商、商業經濟相關訊息,反而大篇幅強調維持和平,他表示,和平發展前提是不能夠發動戰爭,否則就是自斷前程,也重申中國大陸不會透過戰爭來實現現代化。李強整段演說,只有在最後一段篇幅喊話說,中國大陸會持續改善經濟環境,希望民營企業家,特別是外商,可以維持信心、持續投資大陸。」
    2023/03/30 15:35
  • 說給侯友宜聽?朱立倫見連戰 喊「同心協力、團結一致」

    國民黨啟動2024總統與立委提名,黨主席朱立倫近期積極請益黨內前輩,今(16)日前往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拜會前主席連戰前,連戰特別向朱立倫強調,國民黨唯有「同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勝選。
    2023/03/16 14:14
  • 三連任陸國家主席首談台海 習近平: 堅定推進祖國統一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以2952全票贊成,第三度當選國家主席與中央軍委會主席,展開史無前例的第三任期,如何處理兩岸關係備受關注;今(13)日他在兩會閉幕典禮上發表演說,首度提及「台灣問題」,表示將積極促進兩岸和平發展,反對台獨分裂,強調將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2023/03/13 10:06
  • 快訊/「堅決反獨促統」 李克強兩會報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大陸全國兩會重頭戲,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今天上午9點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式,這也是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任內最後一次政府工作報告。涉台部份,李克強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他又指,要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
    2023/03/05 09:58
  • 夏立言會見國台辦主任 重提九二共識:盼兩岸和平發展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今天在北京會見到訪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人。據新華社報導,宋濤表達願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與國民黨加強交往。
    2023/02/09 22:07
  • 總統大選年初一家鄉起跑 賴清德:經濟成果不能漏掉任何人

    大選年將至,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大年初一就開始上工,由家鄉新北萬里出發,預計初一至初七將全台跑透透,至各大廟宇參香祈福並發放限量福袋。賴清德在首站萬里昭靈宮致詞時表示,未來會率領民進黨全體,結合台灣社會力量,完成新階段,就是「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和平發展」,具體做法就是「拚經濟」,經濟有成果,就要讓全民共享,不能夠漏掉任何人。
    2023/01/22 0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