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召委 結果共409筆

  • 稱美不爽他登太平島還怒譙三字經 陳水扁駁斥唐湘龍:胡說八道

    國民黨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日前證實將在5月16日安排太平島視察,藍營立院黨團也要求總統蔡英文在5月20日卸任前依循往例登太平島宣示我國主權,還搬出前總統陳水扁也登島過一事,質疑蔡英文為何到現在都不表態。對此陳水扁今(25日)表示,媒體人唐湘龍稱「陳水扁跟美國搞叛逆,美國最後也用三字經來罵扁政府」等語,這是完全沒有的事。他進一步說明,當年南海的情勢跟現在天差地別,蔡英文應不應該去,應尊重國安單位的評估與建議,畢竟南海局勢時空背景不可同日而語。
    2024/03/25 15:35
  • 施壓蔡英文!藍白立委516登太平島 韓國瑜不去原因曝光

    太平島碼頭整修完成,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安排5月16日考察太平島,目前10多位國民黨、民眾黨立委有意前往太平島,不過同屬外委會的立法院長韓國瑜,因維持議事中立,確定沒報名登島,將由曾登島的副院長江啟臣領軍。正值總統蔡英文520卸任前,藍白集體登太平島施壓民進黨,江啟臣表示,「不去有一百個理由」,總是有人要去講話、宣示中華民國主權。
    2024/03/23 10:28
  • 藍白赴太平島 綠委憂「時機不宜」無人報名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國民黨召委馬文君,排定5月16號赴太平島考察,由副院長江啟臣領軍。不過民進黨團認為現在時機敏感,憂心拉高與陸方情勢,因此同委員會的委員無人報名,唯一有報名的民進黨立委,是非外委會的蔡易餘,不過他取消不去了,與黨團同調認為時機點太過敏感。
    2024/03/22 23:31
  • 藍綠召委因洩密「互槓」 王定宇轟馬文君:墮落

    民進黨今天(21日)召開記者會,再度點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及王育敏不適任召委一職,因為一個涉入潛艦洩密案,另一位則是前兒福聯盟董事,另外在立法院的國防外交委員會,馬文君也因洩密案跟綠營立委王定宇槓上!
    2024/03/21 18:27
  • 總統卸任前未登太平島 藍委質疑美方壓力

    太平島碼頭工程已經完工啟用,不過即將卸任的總統蔡英文,似乎沒有要像前兩任總統一樣登島視察,對此國民黨立委質疑,是否因為美方壓力影響,而國民黨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表示,目前正在安排五月中前委員會赴太平島考察,如果蔡總統不去,那我們立委自己去顧主權。
    2024/03/19 18:27
  • 被搓掉?藍「國會改革」審查 突改專題報告

    國民黨要力推「國會改革」,而且上周就排定,21日要在司法委員會,排審相關法案,卻引發綠營強烈反對;隨後,國民黨籍的召委吳宗憲,就在昨天(18)下午臨時更改議程,暫不審理法案。吳宗憲就說,是希望大家「事緩則圓」,沒有「被摸頭」的情形。
    2024/03/19 13:32
  • 虐童專報立院爆衝突 吳思瑤控陳玉珍架拐子

    兒虐案衛環委員會今天進行專案報告,朝野爆發肢體衝突!民進黨要求召委王育敏迴避,主席換人,引爆國民黨不滿,雙方質詢台上僵持,還拍桌互嗆。
    2024/03/18 12:38
  • 報告9千字攏抄去年的!藍委狂轟NCC主委陳耀祥:乾脆發LINE就好

    NCC主委陳耀祥今(11)日到立法院備詢,才一開議,就遭到各黨立委砲轟NCC的書面報告簡直太隨便,連召委陳雪生也看不下去,直言9000字報告都是抄之前的,那就等你們之後補充說明再補9000字,也決議直接進入詢答,暫緩業務報告,並要求未來NCC報告必須做好準備。
    2024/03/11 10:47
  • 不滿赴陸團、陸配、金廈衝突通通甩鍋 藍委喊「裁撤陸委會」

    今天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陸委會、交通部等主管機關,針對陸配設籍修法、赴陸團客禁令等問題提出質詢,但國民黨立委不滿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頻頻插話,雙方唇槍舌戰,場面相當火爆,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甚至還關掉邱太三的麥克風。
    2024/03/07 12:47
  • 不滿報告更名藍批管碧玲傲慢!高金頻幫補槍 管碧玲候查未道歉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4日進行「金門撞船案」專案報告,但由於藍綠都大幅動員立委,加上爭搶發言順序,因此在開會前陷入一片混亂。而管碧玲未就專案報告更名道歉,於此同時召委高金素梅也在委員會上頻頻幫發言的立委補充,幫忙補槍!
    2024/03/04 14:38
  • 管碧玲3分鐘報告替海巡抱屈 高金素梅酸報告僅6頁:令人有點嘆息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今(4)日邀請海洋委員會及陸委會針對「金門撞船案」進行專案報告,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也準備了三分鐘的報告,替海巡署遭到誤解扭曲抱屈,不過在過程中遭高金素梅打斷,酸這些內容都已經在書面報告中都看過了,「只有6頁讓召委和立委有點嘆息」。
    2024/03/04 11:26
  • 內政委員會剛開始!藍綠擠一團吵20分鐘 召委狂吼安靜

    ​​​​​​​陸船翻覆事件爭議仍在燒,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4)日安排專案報告,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備詢,不過管碧玲日前自行修改委員會拍板的專報名稱,引起國民黨立委不滿,藍綠今都甲級動員備戰。委員會才剛開始,藍綠就在主席台擠成一團,儘管召委高金素梅狂喊「請安靜」,這場混戰還是持續將近20分鐘才落幕。
    2024/03/04 09:54
  • 立院攻防大戰開始 藍營聚焦食安電價、綠營給唐鳳「期末考」

    立法院召委選舉落幕,在野黨磨刀霍霍,針對2月金廈海域爭議、開放印度移工、蘇丹紅與食安等議題邀請相關部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不只如此,數位部也成為朝野立委監督目標,交通委員會將邀請部長唐鳳列席交通委員會報告,被解讀為「期末考」,更傳出有民進黨立委表明「要唐鳳好看」。
    2024/03/03 14:44
  • 海巡撞陸船 高金素梅開砲管碧玲:請管主委先刮刮自己鬍子

    金門海巡署取締中國大陸漁船,發生碰撞翻覆致2人死亡,引發一連串兩岸緊張情勢,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明(4)日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進行專案報告,不過管碧玲對於報告載明「撞船」二字不滿,並自行修改名稱,對此,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也在臉書上嗆聲表示,專案報告名稱源自海巡署直播記者會名稱,管碧玲根本傲慢無比。
    2024/03/03 10:41
  • 高金排「金門撞船案」報告 管碧玲:是取締

    金船案協商持續進行,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也安排,下周要召集海委會、陸委會,就「金門撞船案」進行專題報告,但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不接受這名稱,認為是違背事實的名詞定位,稱「是取締」。
    2024/03/02 14:04
  • 管碧玲槓上內政委員會 洪孟楷:不道歉「周一絕對有動作」

    金廈海域爭議延燒,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下周將邀請海洋委員會及陸委會進行專案報告。不過,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卻在臉書發文稱,不接受內政政委員會排定專案報告的名稱,「那是違背事實的名詞定位」。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國民黨團強烈要求,管碧玲要為不尊重立法權的行為向全民道歉,否則「周一絕對會有動作」。
    2024/03/02 12:17
  • 陳昭姿「廢票印泥染到她」!陳菁徽曬合照 曝立院藍白合動向

    立院新會期展開,各常設委員會召委於昨(2月29日)選出。同屬社福衛環委員會的民眾黨立委陳昭姿與國民黨立委陳菁徽,其實在會期還未展開前,二人便鎖定《人工生殖法》修法,但各自主張看似未有交集。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會期展開時,陳昭姿在立法院長選舉投票印泥不慎染到陳菁徽那格,因此形成廢票挨批。不過,陳菁徽今(1)日在社群曬出與陳昭姿合影,並表示互相針對《人工生殖法》等議題,有進一步交流討論。
    2024/03/01 21:55
  • 被要求對「金門撞船案」專案報告 管碧玲不接受:名稱違背事實

    大陸快艇在金廈海域越界翻覆,導致2人身亡事件,一直協商無果,而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下週將邀請海洋委員會及陸委會就此案進行專案報告。對此,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直言,不接受內政政委員會排定專案報告的名稱,「那是違背事實的名詞定位」。
    2024/03/01 17:17
  • 馬文君進國防、傅崐萁入司法 吳崢諷:這就國民黨的利益迴避?

    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昨天選舉召集委員,在民眾黨團支持下,國民黨團拿下8席召委。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1日)表示,許多國民黨爭議人物,毫無意外地進入了和自己利益切身相關的委員會,但幾個禮拜前,國民黨談到國會改革的時候,說他們也要推未來強化立委的利益迴避?「請問國民黨,這就是你們的利益迴避嗎?」
    2024/03/01 15:50
  • 民眾黨何以8票召委全挺藍 黃暐瀚搬「賭神」分析:攻心法

    立法院昨進行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原本傳出國民黨將禮讓一席召委給民眾黨團,但沒想到,最後民眾黨8召委均支持國民黨提出的候選人。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民眾黨以小博大,藍白結盟,這次可以跟藍合作,下次未必就不跟綠營配合。民眾黨的彈性,要讓自己變「關鍵」,而不只是「少數」。
    2024/03/01 13:38
  • 民眾黨召委為何挺藍? 柯文哲:合作才能確保優先法案通過

    立法院昨進行8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原本傳出國民黨將禮讓一席召委給民眾黨團,但最後民眾黨8召委均支持國民黨提出的候選人。外界關注為何最終民眾黨團支持國民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日表示,現階段民眾黨關心的是國會優先法案,初期一定要跟國民黨合作,才有辦法確保優先法案會通過,召委選舉則尊重國民黨並順其自然。
    2024/03/01 13:18
  • 召委選舉「另類藍白合」!徐巧芯讚:國民黨並非全抓手中

    新國會正式開議,立法院8個常設委員會在上月29日舉行的委員會召委選舉中,雖先前有傳聞國民黨將禮讓召委給民眾黨,最後並未如預期實現。然而,國民黨與民眾黨在投票上達成共識,雙方全力支持的候選人成功當選。最終票數結果出爐,顯示民眾黨應都票投國民黨。對此,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就稱讚「國民黨並非一定要掌握所有事情」。
    2024/03/01 11:19
  • 影音/民眾黨表態召委選舉「支持藍候選人」 黃國昌:柯建銘呼風喚雨時代已結束

    2024/03/01 10:54
  • 基層炸鍋不甩傅崐萁? 召委不讓白峰迴路轉

    國民黨團原本在25日的共識營,決議要禮讓民眾黨一席召委,不過在今(29日)日,最後變成國民黨不禮讓,民眾黨則是全部支持國民黨所提人選,關鍵就在一早的黨團大會,有不少的區域立委坦言「基層反彈聲大」,最後總召傅崐萁聽完大家意見後,做出最終的決議,拍板支持自己人選!
    2024/02/29 19:52
  • 藍召委出招!內政委員會下周一排案 說明金門撞船案、禁赴陸團

    立法院召委選舉今(29)日落幕,內政委員會召委由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與民進黨立委吳琪銘當選。據掌握,高金素梅已排議程,下週將針對金廈海域爭議,以及禁赴陸旅行團的決策過程,進行專案報告。
    2024/02/29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