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口蹄疫 結果共171筆

  • 台灣口蹄疫區除名後首櫃豬肉外銷 陳吉仲:鼓舞豬農

    台灣自民國109年成為非口蹄疫區,今天迎來22公噸生鮮豬肉外銷到菲律賓,透過海運預計1週後抵達;這是除名後首次出口,農業部長陳吉仲表示,鼓舞豬農與冷凍屠宰業者。
    2023/09/11 16:57
  • 陳吉仲今掌農業部 綠營:農業不再過度傾中、由權貴把持利益

    立法院5月16日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農委會正式升格為農業部,並在今(1)日正式掛牌,首任部長由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擔任。民進黨表示,民進黨積極改善台灣農業環境,讓農民獲得更多照顧,包含「三保一金」、建構農產品冷鏈物流、防堵非洲豬瘟、脫離口蹄疫疫區等都有許多成果;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說,7年多來在陳吉仲的努力之下,台灣農業成功扭轉了國民黨時期,農業利益由少數權貴把持、銷售出路過度仰賴中國的困境,今天正式升格為農業部,這就是民進黨重視農業發展與改革的決心。
    2023/08/01 14:44
  • 端午「網購肉粽」注意!從境外出貨要小心 首次就罰20萬

    端午節即將到來,近期國內網路電商平台違規販售境外肉粽數量明顯上升,農委會防檢局今(5)日指出,近兩年端午節前後3個月,搜獲境外肉粽的比例均超過7成,且商品出貨地全為非洲豬瘟及口蹄疫區的中國大陸,今(2023)年目前也查獲306件案例,提醒民眾端午節切勿購買境外肉粽,一旦查獲,首次就開罰20萬元罰鍰,第2次被查獲者則直接開罰100萬元。
    2023/06/05 13:17
  • 臭氧汙染.暴炎.雨災 南韓今夏如臨大敵

    南韓「異常高溫」現象持續發生,氣象廳預測指出,今年夏天南韓將遭受臭氧汙染、暴炎和雨災三重夾擊。都市廢氣加上日照強烈,形成高濃度臭氧,會刺激呼吸道系統,專家直接建議「不要外出」,因為一般口罩並無法提供防護!南韓7、8月也難躲過酷熱「暴炎」來襲,加上聖嬰現象發威,即將有大量水氣流入朝鮮半島,可能出現局部性暴雨。首爾去年8月降下破紀錄大雨,江南區市中心成了汪洋一片,首爾市府昨天(24日)也展開防災演習,出動大批警消和公部門人員封街交管,模擬街道演大水情形,進行疏散、吊掛救援,各單位嚴陣以待。
    2023/05/25 19:54
  • 撲殺3養殖場逾450頭牛 南韓隔4年爆口蹄疫

    南韓時隔4年爆發口蹄疫疫情,中部地區忠清北道,3家養殖場約450頭牛被撲殺,方圓10公里內、共870座養殖場,全面加強篩檢。原本南韓本月可望獲得口蹄疫非接種清淨區的認可,現在疫情再起,計畫擴大的韓牛出口量恐怕成為泡影。
    2023/05/12 19:24
  • 傳統豬瘟拔針了! 台可望成亞洲第一個清除三大疾病國家

    台灣努力了24年終於從口蹄疫疫區中除名,而從今年開始,傳統豬瘟疫苗也不再施打,七月全面拔針,只要一年內沒有疫情再傳出來,就可以提出非疫區國家的申請,專家分析,台灣鄰近東南亞,與日本是亞洲沒有受到非洲豬瘟感染的國家,可以靠著地理位置,讓台灣的豬肉慢慢進軍國際。
    2023/01/27 22:43
  • 台灣滅豬瘟、無口蹄疫及非洲豬瘟 養豬業將名列前茅

    農委會今天發布滅除傳統豬瘟計畫,預計113年下半年向國際組織申請為非疫區,連同口蹄疫、非洲豬瘟非疫區,將很罕見,加上革新產業,養豬產業可望永續發展、競爭力名列前茅。
    2022/12/30 15:24
  • 黯淡伊斯蘭宰牲節 多國民眾買不起祭獻牲畜

    伊斯蘭世界一年中兩大節慶之一「宰牲節」即將到來,按照習俗是要宰殺牲畜祭獻,並且吃好穿好團聚慶祝的。但今年宰牲節卻在許多國家,因為現實因素歡樂不起來。從孟加拉、巴基斯坦、阿富汗到葉門,疫情與歐戰帶來的物價飆漲,都讓一般民眾幾乎無力負擔買牛羊祭獻的費用,這對虔誠的穆斯林們來說是傷感又歉疚的。而印尼則是因為時隔30多年突然再度爆發口蹄疫,從5月份至今20多萬牛羊被撲殺。飽受以色列封鎖與轟炸的加薩走廊,一位巴勒斯坦婦女手製的祭獻牲口替代品,則大受歡迎。
    2022/07/07 19:54
  • 流竄全台10縣市! 警大動作查豬瘟肉製品

    越南走私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震驚全台!但貨物已經流入全台10縣市,為了防堵病毒入侵,全台警方循著訂單、購買紀錄,陸續稽查1千3百多處,月餅、肉條、肉鬆等等的可疑商品,都被查扣送驗。民眾若有購買來自越南,或是來源不明的肉品,務必先通報。至於這次涉嫌走私的越南籍母女檔,已經被裁定羈押禁見。
    2021/08/23 18:25
  • 154隻走私貓遭賜死 蘇貞昌:非常痛心

    高雄海巡19日查獲154隻走私貓,防檢局於昨(21)日下午將貓咪全數安樂死,消息一出,引起社會輿論。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是基於防疫需要,非常不得已的做法,為此感到「非常痛心不捨」,但將來會檢討如何用更符合人道,又符合防疫最高規格的方式來處理問題。
    2021/08/22 10:38
  • 牛結節疹「疫苗」分歧! 學者主張感染撲殺

    面對牛結節疹疫情,新竹市一天內四家畜牧場完成疫苗注射動作,但前台灣家畜衛生試驗所所長劉培柏,則認為農委會的防疫方式要三思,他主張感染的撲殺,因為若全面施打疫苗,跟過去口蹄疫一樣,成為施打疫苗疫區,10多年來牛豬口蹄疫拔針不就白費,但嘉義縣六腳鄉養牛戶,也是神農獎得主,則認為掛捕蚊燈防病媒蚊之外,施打疫苗是最好的防疫方法。
    2021/04/16 19:30
  • 台灣養的「名牌豬」! 品牌化之外的行銷術

    萊豬議題持續延燒,不過台灣在等了23年之後,總算從口蹄疫疫區除名,也正式宣告台灣豬,重新邁入外銷行列,台灣豬走向「品牌化」,會是可行策略嗎?宜蘭有牧場,飼養在豬肉界,有精品之稱的盤克夏黑豬,究竟這,俗稱「六白豬」的黑豬肉,怎麼可以做到不用藥飼養?帶您從牧場看起。
    2021/01/13 22:52
  • 台灣生鮮豬肉出口再傳捷報 有望新增菲律賓

    去年口蹄疫拔針成功後,台灣闊別23年重啟生鮮豬肉出口。官方統計去年1到11月出口生鮮肉及加工品共2541公噸,其中生鮮豬肉首銷澳門308公噸,今年有機會新增出口菲律賓。
    2021/01/05 13:41
  • 快訊/國產豬價較去年漲1成 農委會:外銷影響

    台灣從1/1開放萊豬進口,根據農委會畜產行情資訊網,至今全台毛豬交易價已經上揚5%,與前一年同期相比更是漲了10%,對此農委會說明,價格稍微上漲,是因為台灣口蹄疫拔針,豬肉出口到澳洲等國家,導致國內豬肉數量比去年少,價格才上揚,目前價格為72元。
    2021/01/02 09:40
  • 台灣最強豬隊友 重返國際搶回百億商機

    【財訊】台灣最強豬隊友 重返國際搶回百億商機  台灣曾經豬肉出口國,口蹄疫爆發後,陷入了失落的23年,2020年6月,台灣再次成為口蹄疫非疫區。上從飼料、養豬業,下到屠宰、加工業,台廠無不瞄準宛如試水溫般的百億商機。最新一期的《財訊》雙週刊以「台灣最強豬隊友」為題,全面解析豬產業發展機會與未來的挑戰。
    2020/12/24 11:12
  • 擎天崗牛12月暴斃8頭 解剖送驗3周死因出

    陽明山擎天崗12月至今,8天內已有8頭水牛暴斃,初步排除是感染口蹄疫死亡,目前解剖送台大動物醫院化驗,另外牛隻胃部內容物,也送農委會家畜所檢驗,但因為水牛不耐寒,過去每年因為溫差會死2至5頭,但今年已經死了16頭,數量偏多,陽管處也在積極調查中,8日下午也特別請了中興大學獸醫系權威,到場了解狀況。
    2020/12/08 20:19
  • 擎天崗水牛12月已暴斃8頭 解剖送台大化驗

    陽明山擎天崗12月至今,八天內八頭水牛暴斃,初步排除是感染口蹄疫死亡,目前解剖送台大動物醫院化驗,另外牛隻胃部內容物,也送農委會家畜所檢驗,但因為水牛不耐寒,過去每年因為溫差會死二到五頭,但今年已經死了16頭,數量偏多,陽管處也在積極調查中。
    2020/12/08 14:58
  • 美豬明年來台 吃的量大才要擔心?醫:「這些人」根本不能碰

    明年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就要進來台灣,讓大家人心惶惶,衛福部宣布不管是在哪裡,只要是含豬肉的食品,都得要標示原產地,像是傳統市場、小吃攤等等也都要,就有業者直說不用等政府說,每天被民眾問,自己已經先準備好證明,不過也有民眾質疑,這些標示要怎麼把關真假;而毒物科醫生則是認為敏感族群,像是孕婦、嬰幼兒等等,根本別吃最好。
    2020/09/11 22:47
  • 無視豬農?開放美豬恐衝擊 王世堅籲「花100億照顧」

    日前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引起外界質疑配套措施都尚未準備好,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昨(31)日表示,應盡快訂定瘦肉精標準,並落實對台灣豬農的照顧,因為這是台灣社會虧欠豬農的,直呼「若100億不夠,更多都應當」。
    2020/09/01 11:20
  • 拚台經貿外銷!放寬美豬、牛 連結國際戰略

    總統蔡英文前幾天宣布,在符合國際規範下,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來台,引發台灣社會反彈,不少養豬戶更擔心會衝擊到他們產業,不過政府也拿出數據,說美豬其實早就進口,也沒影響到台灣豬肉的市場,甚至因為我們也從口蹄疫區中除名,接下來一旦和國際接軌,勢必也能將台灣豬出口到其他國家!
    2020/08/31 20:01
  • 美豬美牛進口鬆綁 江啟臣:民眾健康不能當交易

    中央拍板將放寬美豬美牛進口,養豬業者反映口蹄疫才拔針,卻先放寬瘦肉精美豬進口,實在不公平,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到花蓮視察養豬業狀況,籲政府不能將民眾健康當作交易。
    2020/08/29 14:16
  • 總統、院長同鄉也無用? 屏東豬農:沒溝通過

    中央宣布要開放美豬,消息傳回屏東、彰化及雲林幾個養豬大縣,不少養豬戶都表示根本沒有接獲溝通,尤其總統跟行政院長都是屏東人,也讓不少屏東豬農都有口難言,而彰化縣長王惠美目前對中央的政策還不是很清楚,但先承諾兒童及長輩的餐點將拒用美豬。
    2020/08/29 13:33
  • 放寬美豬進口 蔡英文:設立百億元養豬產業基金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將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她表示,政府不會犧牲本國豬農,將設立一百億元的「養豬產業基金」,確保豬農的收益不會受到影響,並傾全力打開更多的市場,讓台灣豬肉賣到全世界。
    2020/08/28 17:00
  • 口蹄疫解禁拚外銷 豬肉拍賣市場40年如一日

    台灣成功在今年六月從口蹄疫區拔針,讓農委會喊出三到五年內要增養一百萬頭豬拚外銷,但台灣豬肉出口已經停滯了23年,專家表示在增養之前,應該要先恢復產業鏈,以及重新整頓肉品市場。
    2020/08/17 23:04
  • 台豬解禁拚外銷? 豬農憂脫節太久沒優勢

    歷經24年努力,台灣正式脫離口蹄疫疫區,也與澳門簽訂合約,每週固定跟台灣採購200頭冷藏豬肉,不少人期待豬肉外銷能讓國內養豬業再創高峰,但中央畜牧場場長蘇鵬在今(27)日與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卻表示,出口應該是要努力的目標,但畢竟有20幾年沒有出口,所以也不知道場的設備是否還跟得上,加上現在環保意識抬頭,國內養豬成本一直上升,豬農也難以大量增加,台灣光內銷就已供不應求,基本上要外銷就沒那麼快可以做到,至於若政府插手幫助外銷大陸是否會讓情況更複雜,他認為,政治因素牽扯太多反而更麻煩,做生意還是要在商言商,不要有太多政治介入。
    2020/07/27 1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