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受虐兒 結果共94筆

  • 恐怖世代複製!他嘆藍大咖家暴「後遺症是一輩子」 孩恐模仿

    隸屬藍營政治家族的國民黨要角爆發家暴醜聞!本刊調查,藍營大咖S是家暴慣犯,他動輒羞辱、怒罵妻兒的行為,甚至逼得出身企業望族的妻子P忍不住多次向家暴中心、在地警方通報。由於S是政壇赫赫有名的政治人物,家族更有多名成員從政過,是藍營舉足輕重的家族勢力,一名了解S家暴慣犯行為的人士不禁向本刊感嘆說,「家暴的後遺症是一輩子的!」
    2024/04/17 08:52
  • 隋棠鄰居又出事了!強迫餵食兒子 《非殺人》她急搶救「受虐兒」

    由隋棠、劉冠廷、王淨合演的戲劇《非殺人小說》,28日播出新集數,新的一集中,劇情描述林夢(隋棠飾)即時救出受虐的鄰居小孩,她發現房東老婆洪太太(張詩盈飾)強迫餵食兒子,林夢介入阻攔並要求生病的洪太太去就醫,網友們對張詩盈剝指甲的嚴重病況行為,直呼令人起雞皮疙瘩。
    2024/01/30 07:22
  • 椎心之痛!孩遭保母虐待 8家長母親節出聲

    今天是母親節,但卻忘不了失去孩子的痛。兒童權益促進協會,以及八名受虐兒童的家長,一起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重視兒童的生命安全。把孩子送到托嬰中心或是保母家,卻遭到托育員的不當對待,事後要找尋證據又是一大困難,他們除了要政府制訂相關政策,也要求托育中心應該都要架設監視錄影設備。
    2023/05/14 12:50
  • 想有家! 伯大尼家園 「家父母」照顧受虐兒

    「家」是生命的起點,但對一些孩子來說,卻是不敢想像的奢求!國內平均每天都有30幾名孩童,疑似遭受虐待,有些孩子在政府安置下,來到伯大尼兒少家園,為了讓他們重建「家」的形象,園區安排的,不是男女宿舍,而是一個個「小家」,由熱心的「家爸、家媽」照顧日常所需,也建立生活規範,60年來,幫助上千名孩童。
    2023/05/04 20:29
  • 林宥嘉哭了!心疼受虐兒人數攀升 談丁文琪回歸計畫:已有共識

    林宥嘉和老婆丁文琪(Kiki)結婚6年,育有1雙可愛兒女,Kiki淡出歌壇18年,直到今(2023)年決定復出,並和他成為同門,他今(21)日他出席公益活動,談及Kiki日後工作計畫,他表示目前尚無明確規劃,但代言或合唱單曲、出席活動都有可能,「和Kiki有共識,不論大小舞台,對人有幫助的都不會侷限」。
    2023/03/21 18:26
  • 又爆虐童!疑幼兒園不當對待 男童被強壓餵飯、頸部歪斜 

    今(23)日,台中市傳出有幼兒園學童遭師丈不當對待,不給吃飯,甚至還壓在孩子身上,出現師長體罰的案件,議員林祈烽在議會總質詢進一步表示,該受虐兒童家長曾投訴教育局,至今卻無下文,也不給看監視器釐清事件,而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則回覆,已和社會局家防中心聯合調查中。
    2022/09/23 15:37
  • 2020疫情年 日本虐童.青少年輕生人數雙創新高

    日本警察廳統計虐童案件數,2020疫情年全日本18歲以下虐待通報超過10萬6千人,首次突破10萬大關,創下最高紀錄。問題除了出在防疫壓力造成的家暴,調查發現日本近8成地方單位的社福人員未達標準編制,人力不足導致許多受虐案未能即時得到處理。越來越多的孩童成為「新冠家暴」的受害者,日本政府統計,去年有499名高中以下學童輕生離世,同樣是有統計以來最多。兒童心理醫師表示,孩童對於環境感受相當敏銳卻不善於傳達,呼籲大人應適時引導,給予小孩表達機會。
    2021/05/20 19:50
  • 終止兒虐事件!基金會聯手Janet 「罩」顧受虐兒

    為提升社會對兒虐議題的重視,降低案件發生風險,家扶基金會攜手台灣知名口罩品牌「萊潔」共同呼籲大眾關心兒虐議題,共同守護孩子們的未來。今年更特別邀請知名藝人創作聯名口罩,為曾受不當管教之孩童發起募款計畫,並由Janet謝怡芬擔任活動大使,鼓勵大眾以行動表示對兒童保護的支持。
    2021/04/28 19:45
  • 自閉症或受虐兒? 遇恐龍法官 法單親媽「雷雪兒事件」

    當我們在路上,看見一個小孩亂跑或大吵大鬧,但是一旁的父母親卻任由孩子哭鬧,這時候,我們可能會不以為然,認為家長失責,但是,這有可能才是「教導」,因為這個孩子是自閉症患者。自閉症患者時常遭到汙名化,我們對於自閉症的概念,時常僅僅來自於像是《雨人》或是《光》這些電影。本周《公視主題之夜Show》選播的法國紀錄片,將讓我們更正視並理解他們。根據法國自閉症協會的統計,法國每年有將近一百位的自閉兒家長,可能在缺乏虐待小孩的證據下,就被列為保護事件的通告對象,因此失去撫養孩子、跟孩子同住的權利。這部紀錄片主角雷雪兒就是其中一位。這一切跟法國採用60年前的精神分析觀點,來看待自閉症有關,錯以為孩子得到這種先天腦部功能受損傷而引起的發展障礙,大多是母親的錯,讓許多母親揹上黑鍋,也耽誤孩子的一生。而在映後論壇上,專家與公民代表也討論台灣的狀況,以及兒少保護的公權力與親權關係如何權衡所面臨的難題。
    2021/04/01 19:52
  • 男童愛擺攤被誤會「受虐兒」 父無奈被約談:別再檢舉了

    真的不是受虐兒!台南一名小學4年級的男童,因為「喜歡做生意」享受和客人互動的賺錢樂趣,1年前開始在父親的工作室附近擺攤,販售自家種的秋葵與父親自己製作的木製品,卻因此遭人舉報疑似受到虐待,讓他的父親無奈直呼「拜託別再檢舉了,別擔心,他真的不是受虐兒!」
    2021/02/19 22:56
  • 疑因新冠肺炎宅在家 日本2020虐兒家暴案創新高

    日本警察廳統計,去年受虐兒童超過10萬人,家暴案件也超過8萬件,兩者都創下新高;而搶劫等刑事案件則大減,創新低紀錄,這可能是武漢肺炎造成民眾長時間待在家中所致。
    2021/02/04 15:26
  • 受虐兒少人數創5年新高 調查:3成民眾認體罰不是虐待

    家扶基金會今天公布「兒少自我保護」網路調查結果,約3成4民眾不認為體罰是虐待行為、1成多認為言語漫罵不算是虐待。家扶執行長何素秋並提倡將每年4月28日訂為兒童保護日。
    2020/05/26 12:49
  • 虐童案件頻傳! 女法醫靠鑑識拯救受虐兒

    全台兒虐事件頻傳,讓人揪心,同樣身為人母的女法醫尹莘玲,在解剖台上面對一具具冰冷的遺體,相當不忍心,因此毅然決然轉跑道,投入兒虐驗傷,在台灣首創驗傷醫療服務,把鑑識技巧運用到兒虐驗傷,希望透過醫師早一步的診療,阻止後續的悲劇發生,獲得奉獻醫療獎的殊榮。
    2019/10/22 08:46
  • 遭15歲小女友劈腿 他上門殺她全家

    2012年3月7日,29歲的搬運工人朱建華,不滿15歲女友劈腿,殺死女友9歲小弟,還將12歲的大弟殺成重傷,然後挾持少女,作勢跳樓,同歸於盡。審訊期間,朱男企圖以躁鬱症減輕刑度,但警方透露,他殺人之後若無其事,恨意猶存,他不是精神疾病患者,而是性格偏激的社會邊緣人;悲哀的是,朱嫌與被害少女,都是破碎家庭的受虐兒與不被關注的寂寞孤雛,渴望愛,卻不懂得怎麼愛人與被愛。
    2019/05/28 10:10
  • 讓霸凌同學看看!50重機騎士護衛上學

    重機車隊出任務,50名重機騎士浩浩蕩蕩,護送一位長期遭霸凌的小學生上學;光是這個氣勢,大人恐怕都想退避三舍,更別說是欺負人的小學生看到後的反應了。果然,這趟任務終於讓受欺負的小朋友,擺脫了霸凌生活。這是美國成立於1995年的「反霸凌重機車隊」,創辦騎士本身就是個受虐兒,長大後成為專業社工;起先,他只是帶著車隊到受害孩童家烤肉,陪伴他們,後來慢慢發展成護送上學,接送遭性家暴孩子上法庭,甚至24小輪班站崗,保護受害家庭。這個車隊目前在全球17個國家都有分支,有超過3千名的騎士,已經幫助了數千名的孩童。
    2019/04/02 20:03
  • 我爸抓我媽頭往地下撞 長大後卻她複製媽媽的情緒勒索

    今年初,一段肉圓爸家暴的影像曝光,引起社會沸騰,群情激憤,家暴瞬間成為熱門議題。家暴之難,難在被看見,然而看不見不代表沒發生,據衛福部統計,2017年兒童少年保護的通報案件高達5萬9,912件,家暴受虐兒童少年每天超過11人,目睹暴力與精神暴力更難以計數。
    2019/03/05 10:04
  • 外遇夫3天毒打1次小孩 心碎母拿刀剁門:不要再打了

    今年初,一段肉圓爸家暴的影像曝光,引起社會沸騰,群情激憤,家暴瞬間成為熱門議題。家暴之難,難在被看見,然而看不見不代表沒發生,據衛福部統計,2017年兒童少年保護的通報案件高達5萬9,912件,家暴受虐兒童少年每天超過11人,目睹暴力與精神暴力更難以計數。
    2019/03/05 07:58
  • 新北再傳兒虐案 市府:孩童早安置安全無虞

    新北市再度發生兒虐事件,引起大批民眾聚集。市府調查表示,受虐兒童的母親因婚姻受家暴,但不能轉嫁壓力施虐孩子。網傳舊影片非母親再度施暴,確認幼童目前安全安置親屬家。
    2019/02/22 10:50
  • 台中市府春節不打烊 單一窗口跨局處即時協助

    春節連假即將到來,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今年春節期間,市府絕不「行禮如儀」,而是實際守護台中這個大家庭,除了啟動春節不打烊服務,也重視受虐兒與家暴預防措施。
    2019/01/22 13:54
  • 虐童案頻傳 新竹地檢署建立聯繫管道預防

    虐童事件頻傳,新竹地檢署檢察長徐錫祥指揮婦幼組建立多元聯繫管道,若發覺兒虐案件時能儘早介入,結合相關單位及轄內醫療院所,盼能對受虐兒童做最完善保護。
    2019/01/21 13:40
  • 兒虐事件頻傳 婦團籲成立政院級兒少保護辦公室

    兒虐事件頻傳,包含勵馨基金會等多個婦女團體、青年團體呼籲,應該要成立政院級的兒少保護辦公室,負責協調社政、醫療、警政、教育、檢查及司法等系統,讓資源可以一次到位。
    2019/01/18 17:46
  • 蔣月惠視院生為家人 歐巴桑根本地表最強生物

    去年12月21日,屏東縣政府下令解散羅騰園,「我不要孫悟空的緊箍咒,也許戴上金箍,不用思考,一路上西天,路會比較好走,不用被打得傷痕累累,但我寧願被打得傷痕累累,我的個性是這樣。」她說:「我會這樣孤寂,自我防衛心很強,是小時候常被媽媽打,像我洗澡,她會突然把門打開罵我,拿藤條抽打我,我被逼到角落,只好把藤條搶過來反擊。會咬女警大概也是這樣吧!被逼急了,想起那些不愉快的經驗,下意識就咬了人。後來母女和解,但那個烙印已經在心裡了,我理解她是受虐兒,被她媽媽打,長大再來打我,那是惡性循環,我如果走進婚姻,我可能會去找一個孩子來毒打。」
    2019/01/01 08:18
  • 為受虐童著想 衛福部:別轉傳兒虐案訊息

    不少民眾會在網路廣傳兒虐案訊息,衛福部保護司長林維言今天說,民眾若為受虐兒童著想,應通報專業單位,不要轉傳相關訊息推波助瀾,以免造成孩子二度傷害。
    2018/09/25 13:46
  • 愛小手打過八天瘀傷未消  父控前妻同居人虐四歲兒

    中秋人團圓,但在台中有一名父親指控,前妻的同居人狠心虐童!男子表示,四歲小兒子監護權屬於前妻,連假第一天,周六帶小兒子回來烤肉,卻看到他臀部跟右大腿,有整片瘀青,爸爸因此通報113,不過母親反駁,說是兒子說謊,才會拿「愛的小手」打三下。社會局初判,這屬於一般管教,孩子沒有立即性危險,因此還是讓媽媽把小兒子帶回家照顧。 
    2018/09/25 12:48
  • 女法醫解剖4千具體體 首創驗傷中心終止兒虐悲歌

    高醫法醫病理科主任尹莘玲是台灣第一位女法醫,解剖超過4千具體體的她過去替死人說話,現在則替活人發聲;尹莘玲表示,過去曾解剖幾件重大兒虐致死的個案,看到小朋友身上有新舊傷,讓她深感受虐兒的苦痛,於是4年前在高醫首創「兒童少年驗傷中心」,盼受虐兒在前端以驗傷鐵證制裁施暴者,而不是死後驗屍再討公道。
    2018/08/21 16: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