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去中國化 結果共136筆

  • 烏俄戰火將燒滿兩年 陸「和平使者」形象受質疑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火持續至今將滿兩年,眼看要邁入第三年,卻仍嗅不到和平跡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上周六(2月17日)就在第60屆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繼續爭取國際社會的軍事財政支援,與會的美國副總統以及歐洲各國領袖,也都表達支持。至於北京當局,過去兩年持續對俄羅斯「經濟輸血」引來各界質疑,但大陸外長王毅則在會上強調,不應把烏克蘭危機的責任推給中方,並呼籲國際社會停止脫鉤斷鏈,或者用去風險之名實行「去中國化」。
    2024/02/20 10:39
  • 誰能成為下一個經濟體?印尼、印度、沙烏地阿拉伯都想搶

    隨著全球在去中國化,不少製造業的廠商開始往東南亞發展、設廠,印尼、印度、沙烏地阿拉伯都在爭奪下一個亞洲經濟體的地位,不過,專家分析,印尼雖然有豐富的礦產、以及印度擁有龐大的勞動力市場,但都存在勞力素質相對低落的問題,政府得要先提升國內產業,才能提高競爭力。
    2024/01/26 23:04
  • 國台辦吐嘈蔡英文元旦演說 稱其是「台海和平亂源」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天(1/2)對蔡英文政策提出質疑。陳斌華指出,蔡英文表面上口頭主張保持現狀,實際上卻在推行台獨,包括「以武謀獨、倚外謀獨」,以及去中國化等行為,致使台海和平穩定受到嚴重傷害。他將這種政策形容為「蔡英文路線」,認為該路線即為台獨以及害台路線,使得台灣處於兵凶戰危、民眾利益受損,並且是危及區域穩定的最大亂源。
    2024/01/02 12:29
  • 108課綱「去中國化」 國台辦批:民進黨蒙蔽台灣民眾

    北一女國文老師區桂芝日前砲轟108課綱的現行語文教材「大量刪減文言文」,是無恥的課綱,引發台灣社會熱議,甚至引起中國網友們的高度討論。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3日)痛批,民進黨當局倒行逆施、數典忘祖,必將遭到兩岸同胞更強力的反對。
    2023/12/13 16:25
  • 政大生辣問108課綱「去中國化」 蕭美琴:做最厲害的是中共

    108課綱「刪減古文」議題引發關注,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12)晚來到政大與學生進行座談,當被學生問到108課綱是否有去中國化疑慮,她直言過去數十年全世界去中國化最強的勢力就是中國共產黨,並說很多人要學傳統的文字,「我都跟他們說來台灣,因為只有台灣可以延續千年的文字,包括我們的正體字、繁體字。」
    2023/12/12 21:48
  • 北一女師批「無恥課綱」!林濁水5點驚:國民黨跟著起鬨

    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一名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就痛批「無恥」,認為國文課幾乎失去核心的意義,掀起各界討論。對此,前立委林濁水也提出5點質疑「該不該去中國化」?更直言,這些一般人懂,「為何北一女教師不懂,國民黨還跟著起鬨」?
    2023/12/09 14:30
  • 刪文言文「去中國化」?師批無恥 賴清德:只是原則指引

    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因不滿中國文言文遭刪除,日前稱108課綱是個「無恥的課綱」,引發熱議。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聲援區師,稱當選要召開教育國是會議重新檢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也說,他反對去中國化,這樣做很沒必要,直言文化是可以傳承的。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9日)則表示,課綱基本上是一個原則性的指引,書商在編寫教科書的時候,也採取第一線工作的老師諸多的意見,這應該不盡然馬上跟課綱畫上等號。
    2023/12/09 13:06
  • 轟國文課綱「去中化」 趙少康:難怪郭董兒子不認識岳飛

    108課綱未納入顧炎武的〈廉恥〉,遭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之批評「無恥」課綱,也引發社會廣泛討論。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今(9)日說,這些文章都是千錘百鍊而來,好的文章不用,只為了去中國化,難怪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說,「兒子連岳飛都不知道是誰」。
    2023/12/09 10:57
  • 國文課本「留哪些古文」?過來人悲曝這則:嫁錯人下場慘

    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引發各界論戰,北一女中的國文老師痛批「無恥」,認為國文課幾乎失去核心的意義。對此,有民眾就好奇問「以後國文課本的古文要留下哪些?」掀起過來人們一番討論。
    2023/12/09 10:08
  • 108課綱刪古文「廉恥」!北一女師轟:無恥課綱

    108課綱將刪掉顧炎武的廉恥,以及多篇經典古文,這讓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在一場檢討會中痛批,學生不再有機會思考,為什麼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所以這是個無恥的課綱,認為去中國化太嚴重,5分鐘的發言影片從台灣紅到國外,甚至達到百萬點閱。
    2023/12/07 22:08
  • 中印關係不佳!中國網路掀抵制 拒買印度製iPhone

    中印之間的摩擦波及到蘋果最新發售的iPhone 15,部分中國民眾號召不要購買在印度生產的新機,甚至發表歧視印度的言論。也有輿論稱供應商是帶著「去中國化的政治意圖」在印度生產。
    2023/09/23 13:29
  • 國民黨若重返執政 將向北京釋訊息:不台獨、不去中國化

    2024總統大選在即,國民黨主席特別顧問、駐美代表黃介正日前在馬台經貿協會顧問拿督丁重誠陪同下拜訪《星洲日報》總社,並在會中強調,如果國民黨奪回政權的話,屆時將向北京釋放一個信號,即未來4年不會有台獨,就連去中國化也不會出現。
    2023/04/04 11:42
  • 朱立倫:馬英九表達中華民國立場「蔡英文一次都講不出口」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9)日在中常會上表示,這兩天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清楚表達中華民國立場,總統蔡英文今出訪前在機場談話,卻不敢提中華民國,呼籲蔡英文在國外清楚表示自己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妳是 President of R.O.C.」,不要嘴巴講別人,自己卻去中華民國化。
    2023/03/29 15:01
  • 國小社會課本3家被退重編 出版社批:去中國化

    教育部審查112學年小學五年級社會科教科書,沒想到三家出版社都接到國教院通知課本要重編,審查委員要求出版社將台灣史放在東亞史的脈絡當中,有出版社私下抱怨,這會導致學生學習錯亂,沒有時間軸依據,更質疑去中國化,對此教育部長表示,出版社採取「分科」,而非領域統整編列,才會被要求重編。
    2022/11/12 14:50
  • 3出版社被要求重編教科書 潘文忠:主因是分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審查112學年度國小5年級社會科教科書,有3家出版社被要求重編,引發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主因是出版社採「分科」而非領域統整編列,不符合十二年國教課綱精神。
    2022/11/12 14:44
  • 安平古堡不改名了! 李永得:2古蹟併熱蘭遮堡

    安平古堡是台南的熱門景點,不過卻傳出文化部打算改名,變成「熱蘭遮堡」,被質疑是為了去中國化才改名,讓文化部臉書被灌爆,文化部長李永得否認,強調是合併內部古蹟沒要改名,但文化部不只要面對改名爭議,還有華視被質疑綠化的議題。
    2022/10/12 14:18
  • 台海軍演喚醒危機意識 歐美供應鏈「去台灣化」衝擊代工製

    近幾年來,全球產業分工出現重大變化,除了因為新冠疫情一度導致供應鏈中斷外,包括中美角力升溫、俄烏戰爭以及第四次台海危機爆發,都讓歐美意識到地緣政治,可能危及產業生存。因此歐盟努力推動所謂的「技術主權」,要確保原料和關鍵產品能夠穩定取得,尤其台海危機突顯出西方對台灣過度依賴,因此歐美不但要「去中國化」,供應鏈還要「減少對台依賴」,恐怕將對台灣的電子代工業造成打擊。
    2022/08/19 22:57
  • 陸官媒出手了!起底「蔡氏騙局」 點名蔡英文去中國化

    中國各部門接連對台海情勢出擊,輪到宣傳系統。官媒CGTN昨播映「起底『蔡氏騙局』」,點名總統蔡英文升級「去中國化」,是「兩岸衝突製造者」。雷倩等3名台人也受訪。
    2022/08/12 18:02
  • 洪秀柱稱「兩岸互不隸屬」是謊言 陸委會:客觀事實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昨天在北京說,政府的「去中國化」教育讓年輕人誤解兩岸互不隸屬,是荒謬謊言。陸委會說,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和台海現狀,中共統戰分化只是徒勞枉然。
    2022/06/08 11:22
  • 俄烏戰爭若結束 學者:全球將面臨去中國化過程

    俄烏戰爭未歇,學者今天分析,美國將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徹底打垮俄國的政治、軍事與經濟,後續形成美中新冷戰、兩極對立的局面,全球將面臨去中國化過程。
    2022/03/27 09:28
  • 國台辦要推薦陸劇 蘇貞昌:我請他看時代革命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38婦女節引述詩文讚美女人,遭國民黨指是源自於中國劇《走向共和》台詞;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日前表示,自己可以推薦幾部中國電視劇予蘇貞昌,因為有人嘴上喊「去中國化」,私下追求中華文化浸潤,是不是有點人格分裂。對此,蘇貞昌今(18日)表示,中國怕民主自由開放,反而台灣是非常開放,中國講這種話的人來台灣,自己會邀請他看看講述香港反送中的電影《時代革命》。
    2022/03/18 09:43
  • 新型學測國文「偶有錯字」不扣分 老師:白學了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9月底公告,新型學測試辦考試各科非選擇題評分原則,國文科「偶有錯字」不扣分,引發熱議。對此,有國文老師痛批,國文白學了,此舉將去中國化、助長錯字文化。然而,也有國文老師持不同意見,認為若偶有錯字就要扣分,恐模糊測驗的焦點;還有老師說,不妨具體化說明「偶」的定義是什麼,好讓評分有個標準。
    2021/10/12 17:43
  • 爆女兒「不識孫中山」挨轟 吳淡如律師蒐證嗆:清除垃圾

    作家吳淡如日前提到歷經教改後,導致女兒及其同學不知道國父孫中山,另外,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加碼爆料,「郭董女兒不知道岳飛是誰」,砲轟是民進黨政府刻意「去中國化」所造成的後果;消息一出後,大批酸民湧入吳淡如臉書批評,對此,今(5)日她派出「律師小編」幫忙蒐證並封鎖,直呼「愛台灣,就要清除垃圾喔!」
    2021/10/05 22:51
  • 爆郭董女兒不識岳飛 趙少康轟爆綠營「硬X去中」:愚蠢

    作家吳淡如日前透露,教改「去中國化」後,使得女兒和同學不知道國父孫中山,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昨(3)日指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曾告訴他,其女兒竟然不知道岳飛是誰。這兩個案例,讓他重砲轟民進黨,是刻意「去中國化」所造成的結果,直指民進黨的「歷史愚民政策」會被歷史訕笑。
    2021/10/04 08:06
  • 吳淡如提「去中化」讓小孩不知道孫中山 律師點根本原因

    作家吳淡如日前指出,在教改「去中國化」之後,許多台灣小孩不知道誰是孫中山,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表示,郭台名的女兒也不知道岳飛是誰,直言這兩個現象都是民進黨政府刻意「去中國化」的結果。律師林智群則點出,由於台灣歷史課本現在都採「同心圓概念」,若台灣史必須提到孫中山,就只能提孫中山來台籌劃惠州起義,順道去北投找花姑娘的事情了。
    2021/10/03 2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