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北醫 結果共695筆

  • 快訊/三重新建大樓工地意外 移工自21樓墜落B1不治

    新北市三重區五谷王北街今(13)日上午10時38分,有1名越南籍移工自該處新建大樓的21樓排氣管墜落至B1,有多處骨折及撕裂傷,立即送部立台北醫院搶救,但宣告不治。
    2024/04/13 12:02
  • GG冒詭異惡臭!泌尿醫揭「6原因」應注意 日常一舉動是關鍵

    部分男性朋友會因為「臭雞雞」所苦,外出時感到尷尬,回到家中更遭到伴侶嫌棄。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戴定恩指出,陰莖會產生臭味的主要原因與生活習慣息息相關,若沒有注意清潔的細節,就容易導致細菌孳生,進而散發惡臭。以下他指出6個容易引發陰莖異味的壞習慣,提醒男士們注意自己是否也犯了這些錯誤。
    2024/03/31 11:21
  • 信義威秀旁工地異物砸落!砸中路過香港籍母子 受傷送醫

    台北市信義商圈今(28)日下午1時許,松壽路信義威秀旁一處工地進行外牆施工,組裝鷹架時發生鐵條掉落意外,恰巧砸中一對母子,兩人疑似是香港籍人士,其中40多歲的母親右手食指瘀青,另名12歲男童則被砸中右肩,事後送往北醫治療,所幸無生命危險、意識清醒。
    2024/03/28 15:22
  • 寶林茶室中毒2死!衛福部首開專家會議 認定「米酵菌酸」可能性大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出大規模集體食物中毒事件,目前仍陸續接到通報,截止(27日)晚間,實際通報食物中毒共11名個案,其中2人過世。對此,衛福部今(27日)晚間與食藥署、疾管署相關人員,以及感染科權威醫師、台大副校長張上淳、法務部法醫研究所代表、環境部化學署,6位毒物學專家等人員,以及新光、馬偕、北醫、三總的醫師代表對於事件做出說明。
    2024/03/27 21:49
  • 再增1重症!46歲女加護搶救多日 中毒案曝才想起吃過寶林炒粿條

    寶林茶室中毒案擴大!北市衛生局稍早公布北醫通報第7例個案,目前最新狀況該個案同樣在ICU搶救中,情況也是相當嚴重,截至目前,醫院通報7例(其中2死、3重症) 另有民眾向台北市政府陳情,用餐後3人不適,總計10例個案。
    2024/03/27 14:55
  •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惡化!又增1例通報 累計10案「1死3重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持續惡化!食藥署今上午證實,目前已共計1死3重症,而稍早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彥元也公布最新統計, 在上午9點45分多收到一例來自北醫附醫的通報,但相關症狀、情況都還在了解中,而目前3例重症個案都還在ICU搶救,且使用葉克膜救治。
    2024/03/27 11:22
  • 心肌梗塞葉克膜搶命!出院2週又爆腦中風 醫曝2次逃死劫「關鍵」

    一名年約40歲的外籍病人去年底因心肌梗塞在街頭突然昏倒,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由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救治,用葉克膜將人救回,但康復出院後兩周,患者又因急性腦中風再度送醫,在20分鐘完成手術、恢復良好,2度成功搶命,醫師指出,接連出現2個急重症,心肌梗塞與中風互為高風險因子,都面臨「黃金治療時間」的挑戰,要在時間內搶救,才能讓預後更好,也提醒若有胸悶、胸痛或突然出現臉部歪斜、語言困難等症狀,都應盡速就醫。
    2024/03/21 14:05
  • 五股BMW與貨車相撞!駕駛一度受困 6人受傷送醫

    新北市五股區成泰路一段98巷發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時間是民國113年3月19日上午11時39分。事故中,一名男子被困在車內,警方立即調派更寮所的警力前往現場處理,以免造成二次車禍。初步調查指出,這起事故是因為31歲的郭先生駕駛的小客車與對向66歲的張先生駕駛的小貨車發生碰撞所導致。張先生被困在車內,消防人員使用破壞工具進行救援,並送往亞東醫院治療。而郭先生被送往台北醫院接受治療。此外,小客車的乘客包括43歲的楊先生、42歲的李先生、27歲的許小姐和28歲的陳小姐,也一同被送往台北醫院接受治療。由於車道被佔據,警方需在現場進行交通疏導以確保通行順暢。至於肇事駕駛的酒測結果,因雙方駕駛都被送醫,仍待確認,而肇事原因則需進一步調閱監視器畫面釐清。
    2024/03/19 15:08
  • 康橋校車翻覆!信義快速道路往信義路方向管制 市府籲民眾改道

    今(11)日晚間7時許,文山區文山隧道往信義方向路段,康橋校車發生嚴重翻覆意外,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出動大批消防人員趕抵現場搶救,所幸無人受困,車內共有26名學生、駕駛1名,送醫人數共計18人,康橋校方已分派人前往萬芳醫院和北醫探視學生。
    2024/03/11 21:29
  • 新北22歲男開賓士高速失控 撞路旁9車夾死女外送員

    新北市新莊中港路附近今(24)日下午1點多發生嚴重車禍!一輛黑色賓士行經上述路段時,因不明原因和外送機車發生碰撞,賓士當場失控往路旁停車格衝,撞上一名70多歲婦人,導致她被夾在機車和機車中間,左腿嚴重變形、當場失去呼吸心跳。警消獲報到場後,緊急協助將婦人救出,目前先行送往台北醫院,仍在搶救中,至於賓士車駕駛及機車外送員疑似均輕傷,確切車禍發生原因仍待釐清。
    2024/02/24 14:03
  • 4旬婦按摩肩頸突「視力模糊」 就醫驚見頸動脈剝離險腦中風

    許多人在面對肩頸疼痛時,會選擇透過按摩來緩解不適,然而,適度的舒壓按摩與不當的施力技巧之間,可能僅一線之隔。近日,一名46歲的劉小姐就因為在接受肩頸按摩後,突然出現右眼視力模糊、血壓飆高等異常症狀,經醫師檢查,發現她的右側內頸動脈嚴重剝離,導致血管狹窄、血流不足。衛福部台北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吳俊毅提醒,不當的肩頸按摩可能導致動脈剝離或中風,建議民眾在接受按摩後,若出現不適等異常症狀,應盡快就醫檢查。
    2024/02/17 15:25
  • 男生也有更年期!這年齡「蛋蛋縮小」還易怒 10大症狀一次看

    隨著年紀增長,人們會面對青春期、成年期、更年期,而無論是男性或女性,各個時期都會有生心理上的轉變和困擾。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表示,男性更年期會出現10大症狀,好發期為40~55歲之間,該過程通常會延續5~15年左右,透過及早了解、及早準備,就能好好應對。
    2024/02/03 15:40
  • 米奇米妮來了!全台首間「迪士尼主題病房」 溫馨空間抗病魔

    全台灣第1間「迪士尼主題病房」誕生了!2023年適逢迪士尼100周年,台灣首家迪士尼兒童醫院計畫在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正式啟用,讓孩童感受暖心勇氣與力量,不只有全台首座迪士尼行動電影院,各種經典角色也躍上牆面,還能利用APP與牆面上角色及故事互動,打造溫馨歡樂的沉浸式治療空間。
    2023/12/27 19:49
  • 北市府墜樓意外!新進女科員12樓墜6樓「平日互動無異常」

    台北市政府大樓今天上午9發生一起墜樓事件,一名20多歲女性科員,今天上午不明原因從12樓頂墜落到北市府6樓中央區平台,經北市府了解,為市府社會局剛到職的科員,經搶救後便立即送往北醫急救。
    2023/12/19 10:59
  • 「醒著開刀」看VR?結紮手術做完 病人驚:怎麼都不會痛!

    林先生林太太已經有3個小孩,雖然兩人都說好要結紮、不要再生了,但是林先生總是無法克服手術恐懼,遲遲未動手術,夫妻兩人經常為此爭執。最近他們到衛福部台北醫院參與該院「虛擬結紮—運用VR探索舒適世界」,手術戴著VR眼鏡邊看影片,手術完成時他還在看影片,驚呼「手術怎麼都不會痛」,顛覆他對手術的恐懼!
    2023/12/17 23:39
  • 他血尿無痛感 醫刮下「膀胱腫瘤70g」驚呼:像極炒肉絲

    無痛別輕忽!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戴定恩醫師日前在臉書分享,有兩名60歲的長者前往泌尿科就診,醫師檢查驚覺其膀胱都有巨大腫瘤。其中一名阿伯有好幾次的血尿症狀也曾好起來過,在上廁所時也不會疼痛,沒想到一照竟有大至五公分的腫瘤,隨後醫師替他進行切除,更驚呼「像極了炒肉絲」。  
    2023/12/11 08:11
  • 國文課本「留哪些古文」?過來人悲曝這則:嫁錯人下場慘

    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引發各界論戰,北一女中的國文老師痛批「無恥」,認為國文課幾乎失去核心的意義。對此,有民眾就好奇問「以後國文課本的古文要留下哪些?」掀起過來人們一番討論。
    2023/12/09 10:08
  • 網紅夫妻「醫院點蠟燭慶生」!15死慘案被挖出 全場罵翻

    因醫院多處使用氧氣,當氧氣濃度太高時,一接觸明火將導致火災,如果無法立即疏散所有人,恐怕會發生無法挽回的遺憾,因此即便擁有完善的防火系統,也要持續警惕、防範其他意外。對此,有網友發現一對夫妻竟在醫院點蠟燭慶生,一票網友憤怒批評,同時憶起5年前慘案。
    2023/12/08 15:53
  • 30歲男包皮痛爆!脫褲驚見「流湯棒棒糖」 醫傻眼:糖尿病了

    北部有一名30歲的高壯男子,日前因發覺自己的包皮疼痛,於是便前往醫院求助。不過,就在他把褲子脫下來時,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意外發現對方的包皮不但嚴重紅腫、留有一堆裂傷,猶如一根棒棒糖一樣,甚至偶爾還會流出「糖漿」。
    2023/12/01 21:45
  • 廚餘桶砸頭還摔下車顱內出血 新北清潔員昏迷2天未清醒

    新北市環保局新莊清潔隊一名簡姓清潔員,日前晚間和同事欲外出工作時,人站在車斗上,沒想到一旁的廚餘桶晃動後倒下,直接往他的頭上砸,簡姓清潔員因此重心不穩摔落地面,頭部著地二次受傷。警消獲報到場後,他仍有意識,緊急送往署北醫院救治,沒想到竟因顱內出血導致昏迷,至今2天了仍未清醒。
    2023/11/30 17:36
  • 小三找小四嗆聲!「南北醫界」現渣男 恐嚇、家暴樣樣來

    南北醫界都出現渣男!台北某大型醫院婦產科名醫潘恒新遭控隱瞞已婚身分,劈腿2女,還讓她們懷孕、流產,今年6月,小三找上小四嗆聲,甚至傳裸照宣示主權,潘為安撫小三,堅稱小四勾引他,還把她比喻為妓女,行徑十分惡劣!無獨有偶,高雄某公立醫院臨床心理師張志名,同樣隱瞞已婚身分,利用諮商的機會,追求1名同院員工,對方為他產下1子,沒想到東窗事發,他竟與元配聯手,控告小三恐嚇、誹謗、家暴,非常離譜!
    2023/11/29 08:15
  • 林東芳父離世! 麵店熟客早發覺「異狀」:沒勇氣問小老闆

    台北八德路「林東芳牛肉麵」遠近馳名,而位在台北信義吳興街的「林家牛肉麵」,也就是林東芳父親所經營麵店,直至前天(20日)才驚傳,林東芳的父親已於今年7月間過世,家屬也低調證實。而中山醫大附醫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昨(21)日指出,最近一次到「林家牛肉麵」用餐,從店內好幾個跡象,他都隱約注意到不對勁之處,「但提不起勇氣問小兒子老闆」。
    2023/11/22 13:59
  • 醫檢師控疫情間獎金遭吞? 王必勝:獎金本來就不是全給他們

    疫情爆發期間,醫檢師站在第一線,冒險處理病患的PCR篩檢,不過卻有疑似醫檢師在PTT上發文,表示「衛福部醫院吞上千萬醫檢師獎金」,表示「衛福部立台北醫院和基隆醫院,有36位醫檢師被吞了2022年疫情高峰期辛苦執行檢疫的上千萬PCR獎勵金」。對此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強調,「當初訂定的後,獎金本來就沒有說全部給醫檢師,都有依規定發放」。中華民國醫檢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林慶元也說,醫檢師獎金發放多少比例,每個醫院有自己的內規,會根據成本計算或規範有不同。
    2023/11/09 11:48
  • 家屬悲痛討公道!名醫堅用「達文西手術」惹議 27歲女枉死

    2012年11月,年僅23歲女子何佩珊因骨盆腔疼痛,前往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求診,由名醫劉偉民看診,經CT顯示左側卵巢有一個9.3*21.6*26.9cm的腫瘤、合併少量腹水,懷疑該腫瘤為惡性,初步認定該腫瘤為黏液性或漿液性卵巢癌。
    2023/10/25 08:48
  • 北醫大青銀攜手做公益 織毛帽圍巾送暖原鄉長者

    天氣逐漸轉涼,北醫大結合社區長者與護理學院師生的力量,耗時數週織成20頂毛帽和20條圍巾,送給花蓮縣豐濱鄉磯崎部落的長者,透過行動傳遞更多溫暖。
    2023/10/24 16: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