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YouTuber臨演新北市美國愛莉莎莎爭議特斯拉全自駕蘇巧慧墜樓山豬溫度
  • 搜尋:

    化學原料 結果共105筆

  • 誰該查明揚的化學原料! 地方:只能查「消防設備」經部:地方要查

    明揚公司廠房爆炸意外,原來是從申請就有問題,屏東縣長周春米點出,倉庫及廠房竟在同棟樓外,防火牆設置都不足三米,根本不符合標準,而當初明揚是以一般廠房向經濟部申請,因此地方消防局只能稽查「消防設備」,對於化學原料存放與安全量由經濟部負責,對此經濟部回應說,應該是對方要查,雙方互踢皮球!
    2023/09/25 20:23
  • 劑量可殺死千萬人!涉販運「鴉片」原料 美起訴4中國企業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今天宣布,美國政府依販運用於製造芬太尼(fentanyl)的化學原料為名,起訴4家中國公司和8名隸屬這些公司的中國主管及員工。
    2023/06/24 08:45
  • 老闆拒繳7百萬勞健保!看守所關6天 嚇爆求家人籌錢救

    日前在彰化縣和美鎮發生一起公司老闆積欠「百萬勞健保」等費用,64歲的江姓男子家住桃園,在和美鎮經營化學原料批發, 積欠勞健保費、勞工退休金等將近700萬元,仍不願意清償欠款,因此彰化分署向地方法院聲請「管收3個月」,將男在看守所待了6天,其弟弟幫助籌錢,並以千萬房產做擔保,保證江男會月繳50萬元,直到清償為止,彰化分署才同意將他放出。
    2022/12/28 11:35
  • 蝦米!拿麼多!查扣4萬顆感冒藥製毒 警花7小時搬完贓物

    嘉義和台南警方聯合破獲一處製毒工廠,三名嫌犯藏身在嘉義一處廠房內,外面還掛著油漆行的招牌,害怕毒品的刺鼻氣味引人注意,他們利用大量的感冒膠囊製毒,警方光是清點和搬運現場製毒器具和化學原料,竟然就花了7個多小時,叫來10噸的卡車才將贓物全部載走,現場查獲4萬顆感冒藥,這些藥是沒有退燒功能的,檢警將深入調查,是嫌犯找人在市面上蒐購,還是從藥廠大量進貨
    2022/12/17 13:28
  • 李長榮推動企業ESG 「雙循環」回收廢液零排放

    今天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各個國家響應環保愛護地球,企業也朝向推動ESG永續經營,李長榮集團生產化學原料,過去總是和排碳、製造環境污染畫上等號,近年來,李長榮斥資20億打造研發基地,不斷改良化學原料製程,其中半導體晶圓清洗使用到的電子級異丙醇,以往出完貨剩下的廢液,只能焚燒產生大量碳足跡,如今可以回收再製同等級原料,達到零液體排放。
    2022/04/22 18:22
  • 調查局幹員與毒梟掛勾!偷一粒眠掉包K他命 獲利破億

    調查官偷走一粒眠和K他命,六度跟毒梟合作!航基站前組長徐宿良,專門偵辦毒品卻與販毒集團合作,卻從101年開始,利用運送或者辦公室沒人時,拿檸檬酸等化學原料,掉包毒品,直到檢察官要求送回毒品,才發現異狀,檢方清查,徐宿良從中不法獲利超過一億六千萬,以貪污等罪,起訴九個人,抓毒悍將監守自盜,調查局長呂文忠帶領一級主管,鞠躬道歉!
    2021/07/28 20:35
  • 製毒老師傅道上搶著要 警上門逮人抄毒品、衝鋒槍

    一名徐姓男子與一名王姓男子,在新竹縣竹北市一間鐵工廠和桃園一處鐵皮屋,買化學原料自行製毒,而這名王男是道上多個幫派爭相搶奪的製毒「老師傅」,他還在廠區中指導一名23歲的邱姓學徒。保三總隊日前連同刑事局與多個縣市警力聯手上門逮人,查獲製毒工具和半成品,粗估這些K他命市值高達2億元,此外,還查獲到一把衝鋒槍和改造手槍,三人訊後依「毒品」及「槍砲罪」移送。
    2021/05/01 13:06
  • 致命錯誤!男吹氣、搧風欲滅火 釀19死3傷

    員工一連串錯誤滅火行為,釀19死悲劇!大陸浙江寧波一家日用品加工廠,去年9月底,發生一起19人死亡的嚴重火警,現在起火原因出爐,火調科人員也發現,事發當下員工做出一連串的錯誤行為,才會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像是用嘴對起火點吹氣,或是用紙板狂搧,甚至拿著水就倒進化學原料,甚至其他同事發現失火,不但沒有報警,還沒有通知其他層樓員工就逃出大樓,釀成致命大火。
    2020/11/11 19:43
  • 警查獲市值約20億元毒品原料 3人聲押獲准

    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六大隊破獲以合法化學原料合成毒品硝西泮工廠,查獲的成品、半成品及原料約可製成2300萬顆一粒眠,市值約20億元,訊後4人送檢方偵辦,其中3人遭檢方向法院聲押獲准。
    2020/07/08 17:22
  • 烈焰!倉儲廠房延燒3工廠 濃煙遮半邊天

    桃園龜山一間倉儲公司,發生大火,由於倉儲內堆放有機溶劑及廢機油,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還延燒到附近工廠,包括剛鐵工廠以及化學原料塑膠加工廠以及紡織工廠,不只烈焰沖天,還散發臭味,環保局監測後將開罰,而影響還不只這些,甚至連航道也因為黑煙,影響松山機場飛機的起降,一架全日空班機,更是轉降桃機,等到狀況解除,才再飛回松機。
    2020/02/18 20:51
  • 炸彈客藏1公斤「撒旦之母」 可炸毀200坪房

    防爆小組從嫌犯家中起出多瓶化學原料,疑似是拿來製作威力強大的TATP炸藥,又被稱為撒旦之母,因為敏感度高,只要輕微摩擦或碰撞就可能引爆,過去多次被歹徒用在恐怖攻擊,警方這次估計爆裂物的成品跟半成品重約1公斤,數量足以炸掉200坪的房屋,幸好及時被銷毀。
    2019/12/14 12:58
  • 鐵皮工廠陷火海 易燃化學原料增救援難度

    台中市外埔區一家生產玻璃纖維工廠,昨天晚間九點工廠人員透過手機遠端監視系統,發現廠房發生火警趕緊報案,消防單位出動好幾個分隊前往灌救,不過由於鐵皮工廠內存放不少化學原料,火勢猛烈廠房幾乎全燒毀。
    2019/06/07 11:15
  • 幫腦麻女兒拿藥…慈父遭輾斃 妻哭喊:8個孩子怎麼辦?

    苗栗縣一名50歲的姚姓男子,和妻子育有8名子女,生活不算寬裕;26日中午左右,他騎車去新竹要幫腦性麻痺的女兒拿藥,不料卻在回程途中,遭到一輛大貨車輾斃。妻子接獲噩耗趕到現場,當場哭喊「怎麼辦?」警方目前除了展開調查整起車禍過程外,也協助這家人申請急難救助。
    2019/02/27 08:07
  • 台積電14廠晶圓爆瑕疵 陸行之質疑皮帶鬆了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傳出因供應商供應不合格化學原料,造成晶圓14廠出現晶圓瑕疵事件。前外資分析師陸行之在臉書發文質疑台積電「皮帶鬆了」,不像是大家過去認識的台積電。
    2019/01/29 15:59
  • 南科14廠傳晶圓瑕疵 台積電股價開盤跌6.5元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傳出因供應商供應不合格化學原料,造成晶圓14廠出現晶圓瑕疵事件,衝擊台積電股價走勢疲弱,開盤跳空跌新台幣6.5元。
    2019/01/29 09:32
  • 國道岡山地磅站前 化學槽車輪胎突冒煙起火

    今天凌晨12點多,國道上發生化學槽車起火的意外!一輛裝滿化學原料的槽車,行經岡山地磅站附近時,輪胎突然發出爆裂聲並冒煙起火。後方貨車司機看到,連忙用無線電通知駕駛。雖然吳姓駕駛緊急停到一旁分裝場,並用滅火器試圖撲滅,但沒辦法阻止火勢。幸好消防人員趕到,只是過程中槽車發出巨響,由於不知道裏頭裝了什麼化學原料,也讓他們緊張的一度撤離找掩蔽。
    2018/08/30 10:28
  • 快訊/土城工廠原料不慎混漂白水 2人不適送醫

    新北市土城一間工廠,業者正要進行化學原料添加硫酸亞鐵,不慎混合到漂白水,導致現場白煙四竄,附近居民第一時間還以為發生火災,經過警消到場了解確認沒有外洩,也立即劃設警戒線,不過工廠內有一名女員工與送化學原料的駕駛吸入氣體,2人送往醫院觀察。
    2018/08/27 16:31
  • 化學原料接錯管線起火燃燒 司機全身三度灼傷

    嘉義縣嘉太工業區一間鑄造工廠今天發生火警,化學運輸公司送料時,疑似接錯管線導致槽體燃燒,司機閃避不及,全身約54%三度灼傷,意識模糊,送醫急救,起火原因待調查。
    2018/08/14 17:16
  • 電池正極材料化學原料雙雄大漲

    台北股市今天新春開紅盤,電池正極材料化學原料廠美琪瑪、康普同步大漲,康普更在盤中來到125元漲停價。
    2018/02/21 14:45
  • 快訊/八里鐵皮工廠竄濃煙 警消搶救無人傷

    新北市八里一鐵皮工廠,剛剛冒出大量濃煙,由於裡頭存放大批化學原料,火勢一度擴大延燒,消防局獲報後已經派出大批人員前往搶救,目前並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2017/10/08 16:45
  • 快訊/化學車鋼瓶晃動 矽甲烷外洩噴黃色煙霧

    意外消息,1輛大貨車載運製作面板、半導體、薄膜太陽能電池的化學原料「矽甲烷」,上午10點多,行經苗栗縣苑裡鎮,疑因鋼瓶晃動碰撞,導致矽甲烷外洩,矽甲烷接觸空氣自燃還噴發黃色煙霧,非常嚇人,警、消人員封閉苗140線搶救戒備。提醒用路人小心。
    2017/05/25 12:48
  • 長春石化苗栗廠 粉塵瞬噴濺釀1死1重傷

    知名長春石化的苗栗二廠發生粉塵外洩、噴濺,造成1死1重傷的工安意外。當時2名員工正在進行壓克力罐裝作業,疑似因為化學原料比例調製不當引起粉塵噴濺,一名員工當時被強烈氣壓波及,頭部撞上機台而當場身亡,而另一名員工的眼睛、頭部還有雙手,都被屬於強鹼的二甲苯噴濺,嚴重灼傷而可能截肢,警方已經進入工廠採證,造成化學液體外洩的確切原因還在調查。
    2015/12/07 17:47
  • 「政改」表決前夕 港警查藏獲衝鋒槍、爆裂物

    攸關香港特首普選的政改方案,後天就要在立法會表決敏感的時機,香港警方今天凌晨,在當地一間舊廠房,查獲衝鋒槍、爆裂物,跟相關的化學原料,根據調查,是有激進派人士打算用來在立法會表決期間鬧事。
    2015/06/15 19:20
  • 〈快訊〉查化工藥品! 「鄭杏泰胃達樂」摻工業碳酸

    最新消息,台中市衛生局追查誼興公司,工業用化學原料銷售到下游藥廠,晚間查出台中人生製藥,代工生產的「鄭杏泰胃達樂散」,添加工業用「碳酸鈣」,目前正在清查是否有其他藥品,也違法添加
    2015/04/01 19:38
  • 潤餅加致癌「吊白塊」? 亮白防腐肉眼難查

    嘉義有潤餅業者自爆,餅皮裡加了違法的工業用「吊白塊」,能夠漂白又保鮮,但吊白塊有致癌風險,走訪許多業者,都表示目前已經很少聽過有人使用吊白塊,化學材料行裡也不見蹤影,但從過去包括水果,海鮮等食品,也都曾爆出非法使用類似化學原料,只為讓賣相變得更好
    2015/03/17 2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