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劉結一 結果共152筆

  • 中國兩會今揭幕 聚焦經濟成長、就業率與對台立場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人大「兩會」今日起將在北京舉行,會期一共將持續6天。根據陸媒報導,此次兩會將著重討論中國的經濟成長,包含就業率、旅遊經濟和民營企業前景等重要經濟議題;此外,考量台海局勢不確定性因素近期增加不少,預料也將在此次會議上,引起一定程度的關注。兩會新發言人、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表示,十四屆全國政協二次會議將在4日下午3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揭幕,並在3月10日上午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強也將在會議期間,發表他上任後、首份政府施政工作報告。
    2024/03/04 09:39
  • 大陸「兩會」前夕維穩 TVBS直擊北京增武警、臨檢路人

    中國大陸年度政治活動「兩會」即將開幕,今天(3日)舉行首場記者會,會議發言人是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中完全沒有觸及台灣議題。而為了籌備兩會,北京維穩進入「非常時期」,路上武警變多,靠近天安門的高樓陽台必須封閉,來看TVBS北京特派的觀察。
    2024/03/03 19:48
  • 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任重磅新職務」 估明年兩會亮相

    央視新聞27日報導,前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現任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劉結一,將出任明年全國政協會議的發言人。依例,劉結一將主持明年全國「兩會」登場前舉行的政協記者會。
    2023/12/28 09:46
  • 「蔣宋會」確定告吹!蔣萬安赴上海未見宋濤

    今(31)天是台北市長蔣萬安,在上海行程的最後一天,原本一度傳出,很可能會見到國台辦主任宋濤,媒體甚至還被帶到當年柯文哲、與當時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的地方「西郊賓館」,兩人卻還是沒見上一面。
    2023/08/31 19:53
  • 劉結一退居二線 轉任大陸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

    中國全國政協常委會會議昨天在北京閉幕,除通過3月4日在北京召開第14屆全國政協第一次會議,並增補國台辦前主任劉結一為全國政協委員、外事委員會副主任。
    2023/01/18 09:46
  • 國台辦主任換人 前中聯部長宋濤接掌 翁履中:對台事務習近平一人主導

    國台辦官網28日公告,新的國台辦主任是由曾任中共中聯部長的宋濤接任,而前主任劉結一則已告卸任,不過值得關注的是,宋濤現年67歲,比前任的劉結一還年長2歲,此外,宋濤並非中共第20屆中央委員,這也再次打破中共官場多項慣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國台辦主任換人打破慣例的部分,可以隱約透漏出,未來的對台事務會由中共中央,也就是習近平和核心人士來直接決定,現在習近平的對外佈局,甚至是對台灣事務的佈局,對於中共中央來說是非常關鍵的議題,所以必須由中共中央,也就是習近平直接主導,對台灣而言,要密切觀察未來習近平的整個路線,在對台事務上是更加強化,還是稍微採取比較溫和的路線,依照目前的觀察,台灣可能要更加謹慎一些,因為習近平很有可能在對台事務上稍微的更加緊縮,同時,希望台海和平,就必須要理智的來面對,才有可能找到和平之道。」
    2022/12/29 14:59
  • 我產品突被禁 蘇揆:希望國人知道中國就是這樣的國家

    中國大陸日前突然禁止台灣水產品,另外酒類、碳酸飲料、茶飲也都被禁止進口,不過與此同時,馬政府時期的前行政院長、兩岸企業家峰會台方理事長劉兆玄率團赴陸,並在8日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餐敘。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表示,中國大陸根本不照貿易規矩來,這種時候還去跟他們餐敘、示好,人民都看在眼裡,「請人民能大家團結一心,一致對外」。
    2022/12/11 10:38
  • 水產被禁 兩岸企業家峰會台方:若見劉結一將表達關切

    針對中國大陸突然宣布暫停進口台灣午仔魚、秋刀魚、魷魚等水產品,兩岸企業家峰會台方9日深夜表示,若訪問團與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正式會面,將對此事表達關切之意。
    2022/12/10 09:11
  • 國台辦高層將換血 學者:恐換鷹派、軍系執掌

    中共20大通過黨章修正案,把反台獨寫入黨章。陸委會隔空呼籲,中共應該揚棄侵犯舊思維。另外中共對台人事布局也出現變化。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這次未列中央委員名單,被外界認為即將卸任。有學者分析,中共對台人士布局可能會換成鷹派甚至軍方背景的人來負責。
    2022/10/23 13:48
  • 涉台高層將大換血? 劉結一未入「20屆中央委員」名單

    中共二十大10月22日上午閉幕,官方對外發布二十屆中央委員會名單,現年65歲的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不在其中,國台辦領導層將大換血。
    2022/10/22 14:53
  • 二十大前中台辦出書 講述習近平對台10大論述

    距離10月16日登場的中共二十大,所剩天數不多,而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近期編寫並出版了《中國共產黨與祖國統一》,書中總結習近平關於對台工作的十大重要論述,恐怕將構成二十大報告涉台部分的主要內容。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共產黨與祖國統一》由中央台辦主任劉結一審定編寫計畫並撰寫引言,而前中台辦副主任劉軍川任編寫組長,全書共345頁,分為六章,據悉,書名的這幾個字將出現在中共二十大政治報告中,且劉結一在引言中指出,希望通過這本書,幫助中共官員和民眾系統深入了解台灣問題和兩岸關係發展歷程,全面準確理解和貫徹執行大陸對台方針政策。」
    2022/09/26 15:57
  • 朱立倫駁「沒這回事」夏立言見的是國台辦副主任 稱陸不斷ECFA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大陸行,今(26)天最後一天,之前朱立倫否認見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但是,今天新華社報導,夏立言見了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說不見高官也見了,對國際社會傳遞錯誤訊息。
    2022/08/26 21:15
  • 夏立言將見劉結一?朱立倫駁:沒這回事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大陸,外傳26日,可能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今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嚴正否認,篤定強調「沒有要跟劉結一見面」,朱立倫也表示,若有要見其他重要人士,都會公開對外說明。像是昨天下午,朱立倫才會見日華議員懇談會長「古屋圭司」。
    2022/08/24 13:42
  • 藍參選人頭痛了! 夏立言將見劉結一 蔣萬安籲:公開行程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陸委會證實接獲通報,夏立言將跟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上海見面,傳出時間點就在8月26日,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再呼籲,要夏立言清楚表達反軍演的立場,不知道是不是怕黨內反彈,主席朱立倫在即將到來的全代會前,出招積極維穩。
    2022/08/23 13:01
  • 獨/已報備陸委會!可能見劉結一 夏立言:適當時機表明反軍演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選在中共軍演之際,前往中國大陸訪問台商、台生,傳出此行可能出現「隱藏版行程」,私下會面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對此,夏立言透過簡訊向《TVBS新聞網》表示,行前向陸委會報備時,確實列了兩個「可能見面」的人。至於屆時是否表達我方反對軍演的立場?夏立言表示,「都會找適當機會表達!」
    2022/08/22 18:35
  • 傳夏立言將會劉結一? 藍營:從未要求也未聽聞

    外傳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將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人見面,國民黨內人士今天指出,此行定調關懷台商、台生,未主動要求,也未聽聞會與中共官員見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訪問應公開透明,不要出賣台灣,自我矮化。
    2022/08/22 16:48
  • 朱立倫:目前沒看到夏立言與劉結一會面行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陪同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出席活動時表示,夏立言此次赴陸就是要解決台胞、台生、台商的問題,目前沒有看到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人會面的行程。
    2022/08/21 21:53
  • 「賣台要有東西賣」 夏立言駁媚共傳見劉結一

    對岸軍演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陸引發質疑,在廈門隔離出關的他,先跟當地台商和廈門市委人員餐敘,重申捍衛台灣的立場,也希望恢復小三通,傳出夏立言接下來,可能會跟大陸海協會長張志軍以及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也碰觸黨內敏感神經。
    2022/08/21 18:23
  • 赴陸將見張志軍? 夏立言先見台商曝朱立倫交代「四字」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下午結束10天的防疫隔離期,並於20日晚間與廈門市委相關人員及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等台胞、台商代表餐敘,傳出此行有機會見到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人。根據國民黨提供影片,夏立言在與台商座談時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此行只提醒他「關懷、聆聽」四字,但他自己加上「傳達」二字,包含傳達給陸方,或是帶回來監督台灣政府。
    2022/08/21 13:02
  • 傳夏立言擬會劉結一 綠委要求國民黨維護國家主權

    媒體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大陸期間,計畫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說,國民黨若不藉機會維護國家主權立場,將成為賣台政黨。
    2022/08/19 12:56
  • 藍訪陸團視訊會中共高官 民進黨:朱立倫應向全民道歉

    國民黨訪陸團以視訊參與在中國河南的兩岸關係研討會,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在致詞時表示「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附和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所說「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大勢不可阻擋、不可抗拒」。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李姸慧今(18)日嚴正表示,國民黨訪中不談政治性議題的保證言猶在耳,現在卻直接唱和中共政治主張,請國民黨知所節制,切勿自失立場、誤國誤民。
    2022/08/18 14:01
  • 林祖嘉向對岸重申「九二共識」挨轟 國民黨:遵守憲法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昨以視訊方式出席「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研討會,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對話,並在致詞時強調國民黨秉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立場,一席言論遭到民進黨批評與中共唱和。國民黨今(18)日表示,林祖嘉的說法皆依照黨章、黨綱和《中華民國憲法》相關規範,所有發言也以台灣民眾利益為優先。部分綠營人士的攻訐和指控,不僅悖離事實,而且毫無道理。
    2022/08/18 14:00
  • 傳夏立言向陸委會稱將見汪洋、劉結一 國民黨嚴正否認

    有媒體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此次率團赴中訪問,曾在向陸委會報備時,稱此行將會見到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但國民黨今天表示,報導與事實不符,夏立言依法向陸委會報備時,從未提過汪洋。
    2022/08/16 17:50
  • 中共軍演未停 國民黨證實:副主席夏立言明訪陸「不談政治議題」

    中共連日以來對台進行實彈軍演,在兩岸緊張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排定明(10)日將率團訪問中國,傳出國民黨此行將會見中共高官,有可能見到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對此,國民黨中央證實,本次訪陸行程是早已規劃、我方主動安排,最重要就是關心所有台灣在大陸工作、求學和生活的國人同胞,但「絕無訪問北京、會見大官」。
    2022/08/09 20:09
  • 港媒:中共20大前後國台辦領導層大換班 劉結一有望更上層樓

    有報導指,中共20大會前後,國台辦領導層將大換班,國台辦副主任劉軍川將轉任中央統戰部紀檢組組長。現年65歲主任劉結一出身外事系統,有望更上層樓,執掌外事大權,國台辦勢必易帥。
    2022/07/18 15: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