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制憲 結果共247筆

  • 辜寬敏留百億遺產!傳妻與4子仍無共識

    總統府資政獨派大老的辜寬敏,生前創辦辜氏漁業等三間公司,還有台灣制憲基金會與新台灣和平基金會,雖然他曾稱捐出一半的財產成立信託基金,但剩下的部分,粗估上百億元,只是留下的這些遺產,傳出妻子與4名兒子至今沒有分配好,間接也讓基金會運作出現問題。
    2023/11/01 13:51
  • 辜寬敏百億遺產/歷經多次創業失敗 辜寬敏從阿舍變漁業大亨解密

    獨派大老辜寬敏2月過世,身後留下約百億財產,其妻子王美琇和辜的4個兒子對分配方法未獲共識。制憲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提到,辜寬敏生前每週一、三、五都到松江路的公司上班,直到2022年他開始頻繁出入醫院為止;辜寬敏曾不只一次向他、向身邊的人表示,自己之所以年紀這麼大,還要用這麼多時間來關照公司經營,「就是為了基金會、為了實踐自己理想」。
    2023/10/31 19:54
  • 辜寬敏百億遺產/「把錢還給台灣人」!辜寬敏曾捐一半財產回饋社會

    辜寬敏出身台灣五大家族之一的鹿港辜家,中信金控集團大股東辜仲諒叫他「八叔公」。辜寬敏幼時是家裡僕傭口中的「八舍」(「舍」是台灣話中對富家子弟的稱呼),從小就生長在寬裕環境。辜寬敏有4子,分屬3名不同母親,但他未與王美琇生下後代。
    2023/10/31 19:45
  • 辜寬敏百億遺產動不了!繼母與4子沒共識 2基金會苦撐

    總統府資政、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2月27日辭世至今超過半年,遺孀王美琇與辜4個兒子,對辜的遺產分配仍未有定論。據推估,辜寬敏身後留下的資產超過百億元,主要包括3家公司及2個基金會,其中基金會已由王美琇接手擔任董事長;長子辜朝明則接掌辜氏漁業等公司。辜寬敏生前,基金會運作都靠公司注資,但遺產分配未獲共識,基金會運作遲未獲得挹注,全靠王美琇獨力苦撐。
    2023/10/31 19:16
  • 馬英九稱兩岸惡化不敢生小孩 他轟:你跟你姊妹都生於國共內戰

    前總統馬英九昨日稱其任內生育率高於蔡政府,是因為民眾認為台海不會發生戰爭,相關發言一出,引發議論。基隆市議員張之豪今(12)日表示,馬英九及其三個姊妹都在國共內戰出生,馬大姊則在抗日戰爭中出生,「為甚麼外面一直在打仗,馬英九的父母一直生小孩?」台灣制憲基金會今日也發出聲明直指,生育率跟台灣相當的韓國難道也是跟朝鮮關係緊張所致嗎?蔡政府任內沒有戰爭,反而是蔣介石任內「兵凶戰危」生育率卻曾經世界第一。
    2023/09/12 17:48
  • 憶辜寬敏 賴清德:台灣海峽足夠寬 可容台灣與中國生存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今年2月27日辭世,享耆壽97歲。副總統賴清德今(23)日引述辜寬敏「兄弟之邦」的論述稱,「相信太平洋足夠大,可以容納美中競爭,也相信台灣海峽足夠寬闊,可以容納台灣與中國生存發展」。
    2023/04/23 15:38
  • 「台獨大老」辜寬敏辭世 制憲基金會:3/1起開放追思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總統府資政辜寬敏27日辭世,享耆壽97歲。台灣制憲基金會今天指出,3月1日起至3月5日止,每日9時至晚間7時,開放社會各界追思辜寬敏的精神與理念。
    2023/02/28 19:50
  • 一生拚台獨!府資政辜寬敏辭世 享耆壽97歲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今天病逝,享耆壽97歲,一生致力於台獨運動的他,離世前仍掛念生前所推動的制憲公投,而其最為人所知的,就是他非常欣賞副總統賴清德,不只多次公開力挺賴清德選總統,還曾在2019年蔡賴之爭時,要總統退位當國母,讓賴清德這位年輕男孩,來繼承!
    2023/02/27 19:43
  • 「台獨大老」與世長辭 辜寬敏享壽97歲

    一生致力於台獨的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今天上午在台北榮總辭世,享耆壽97歲。由他一手創立的台灣制憲基進會也表示,接下來會設置悼念場預,開放各界追思;而對於一代台獨大老的離世,副總統賴清德也喊話,「台灣就交給我們」。
    2023/02/27 14:25
  • 辜寬敏捐一半財產從事台獨運動 曾說兩段話挨轟男性沙文主義

    獨派大老辜寬敏今(27)日上午辭世,享耆壽97歲。辜寬敏生於彰化鹿港,為辜顯榮之子,為民主進步黨資深黨員,早期曾任日本臺獨團體台灣青年會委員長,在早年曾與黨外運動人士在日本成立台獨聯盟而遭通緝,在回台灣後,仍持續倡議推動台獨運動,並在2010年起,成立新台灣國策智庫、新台灣和平基金會、台灣制憲基金會等,致力推動台灣正常國家運動,盼能創造符合台灣現狀的新憲法。
    2023/02/27 11:12
  • 辜寬敏辭世 賴清德悼「國家的損失」:台灣交給我們

    獨派大老辜寬敏今(27)日上午8時55分辭世,享耆壽97歲。對此,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悼念,指聽聞辜寬敏資政離世,感到哀悼與不捨,「這是國家的損失」,並請家屬節哀保重,「台灣就交給我們,我們會繼續守護台灣的民主、和平與繁榮」。
    2023/02/27 10:41
  • 獨派大老辜寬敏辭世 陳建仁悼:精神與風骨常存人心

    獨派大老辜寬敏今(27)日上午8時55分辭世,享耆壽97歲。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聽聞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先生逝世,除向辜老先生的家人表達哀悼之意,更要向辜老先生長期以來為捍衛台灣主權、推動台灣本土化、民主化的貢獻,表達敬意,而他的精神與風骨,也必能常存人心。
    2023/02/27 10:25
  • 30歲起投入台獨建國制憲逾半世紀 獨派大老辜寬敏人生落幕

    獨派大老辜寬敏27日上午8時55分辭世,享耆壽97歲。台灣制憲基金會上午表示,辜寬敏終其一生不畏任何政治壓力,堅持「對的事情就要去做」,勇往向前推進一波波行動,包括1960年代在日本擔任台獨聯盟委員長時發起二二八示威遊行、多次在美國重要媒體刊登意見廣告,表達台灣人心聲、當面向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達台日關係密不可分想法,促成「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概念,並推進台灣新憲法運動等等。
    2023/02/27 10:04
  •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病逝!享耆壽97歲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今(27)日上午於臉書粉專發文提到,「前台獨聯盟日本本部委員長辜寬敏於2023年2月27日(一)上午8時55分辭世,享耆壽97歲,一生堅持台灣精神,圓滿走完人生花道。」
    2023/02/27 09:51
  • 林佳龍籲重拾「正常國家決議文」路線 盼爭取台美建交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今天主張,現在是實踐民進黨「正常國家決議文」最好時機,應把握機會推動正名、制憲、入聯等理念,終而促成台美正式建交,「當年被視為不可能的事,現在愈來愈可能實現成真」。
    2022/03/27 09:50
  • 挺林佳龍選台北市長? 辜寬敏:一定支持他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被視為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熱門人選,他今(26日)出席「台灣準備好了嗎?–台灣未來十年國家願景:挑戰與因應」論壇前與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一同受訪時表示,自己是野百合世代,應該要承擔時代的任務,帶領台灣能夠邁向正常國家,以這樣的角度,自己一定會參與期間;辜則說,林佳龍要做甚麼事都可以做得很好「我一定支持他」。
    2022/03/26 12:17
  • 快訊/侵害隱私! 酒駕肇事強制抽血「違憲」

    肇事駕駛,是否能被強制接受抽血酒測,大法官對此的釋憲的結果出爐,認為強制抽血檢測是違憲的,因為在檢測過程,限制憲法保障的「人身自由」;採檢過程,侵害對身體不受傷害的身體權;採取的血液,也有可能會侵犯「身體資訊」的隱私權,對此認為,是「違憲」,除非肇事當下,有明顯酒醉態樣,例如渾身酒氣味等,但員警要求醫院實施酒測前,必須報請檢察官核可,有更新訊息將隨時為您掌握。
    2022/02/25 16:58
  • 與扁談制憲 辜寬敏籲民進黨:不要變成既得利益者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今(13)日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廣播節目訪問,談到制憲問題,辜寬敏說,希望民進黨不要變成既得利益者,所有改革都不贊成,過去國民黨會失去政權就是因為他們是既得利益者。
    2022/02/13 14:35
  • 周六下探10度!同意方投票率恐急凍 四大公投拉警報

    公投結果倒數計時,同意方能不能催出投票率,成為四大公投案過關的最重要關鍵。根據獨派團體、台灣制憲基金會所做的最新民調顯示,反萊豬、護藻礁和公投綁大選,目前都是同意方多過不同意方,只有重啟核四的不同意票數多於同意。然而同意方也不容樂觀,由於周六冷氣團來襲,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恐怕將降到10度左右,恐怕大大降低選民投票意願。
    2021/12/17 23:11
  • 制憲2公投案遭駁興訟敗訴 辜寬敏提上訴

    中選會去年駁回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所提的2項制憲意向公投,辜寬敏不服興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駁回。辜寬敏委任律師今天到北高行提起上訴。
    2021/09/17 14:01
  • 辜寬敏為制憲2公投興訟敗訴 法院:中選會否准無誤

    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提起2項制憲意向公投,不服遭中選會否准而興訟。法院今天認定,此公投主文文義未明,有另作其他解釋可能,中選會否准處分無誤,判辜寬敏敗訴。可上訴。
    2021/08/26 18:01
  • 制憲2公投案遭中選會駁回 辜寬敏興訟敗訴將上訴

    中選會去年駁回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所提的2項制憲意向公投,辜寬敏不服興訟,法院今天判辜寬敏敗訴。辜寬敏委任律師回應,辜寬敏將提上訴並持續聲請釋憲。
    2021/08/26 11:28
  • 制憲2公投案遭駁 辜寬敏興訟出庭盼開闢新可能

    中選會去年駁回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所提的2項制憲意向公投,辜寬敏因而興訟,今天出庭指出,「制憲」是台灣國家正常化的重中之重,提起訴訟盼能為此開闢新的可能。
    2021/07/28 13:04
  • 美方稱「不支持台獨」 獨派:對台尊重最好方式是建交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伯(Kurt Campbell),6日應邀參與紐約智庫「亞洲協會」線上座談會時,表示「我們支持強健的美台非官方關係,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我們完全了解其敏感性」。對此由台獨大老辜寬敏成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指出,台灣已事實上獨立,並表示對台灣尊重最好的方式,就是「與台灣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2021/07/07 17:08
  • 批蔡英文「聽不到看不到」 辜寬敏怒辭總統府資政

    「台灣新憲聯合陣線」,今(29)下午舉行「台灣認同、國家正常發展與制憲議題」民調公布記者會。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痛批民進黨,認為他們推動正常國家制憲訴求已經好幾年,「民進黨政府聽不到、也看不到,這樣我辭掉總統府資政,離開民進黨。」
    2021/04/29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