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列管 結果共727筆

  • 暴走老人.失智走失 日本高齡問題接踵來

    日本正邁向「高齡失智大國」,官方估算,全日本65歲以上失智患者超過600萬人。而高齡者中,其中不乏汽車駕照持有人,導致駕駛行為不良,因暴衝、反應遲鈍等釀禍,也被日本民間稱為「暴走老人」;福岡縣列管高齡肇事者,實施個別約談,引導繳回駕照。另外,失智者走失事件也成為日本社會問題,兵庫的地方政府推出定位器,長者行經城市裝有感應器的地方,系統就能自動記錄方位,防止老年人走丟。
    2024/04/12 19:56
  • 遇地震又擔心 屋主控「25年黃單海砂屋」重建難

    0403強震之後,住在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巷弄內的一位屋主吳先生,又要擔心了,因為25年前的921地震後,他們家就被建管處列為黃單列管海砂屋,整棟樓的住戶全數搬離,但隔壁棟因為是使用同執照,還有3戶不願搬離,吳先生控訴,建管處不願進屋履勘,或開紅單列管為立即拆除建物。
    2024/04/09 18:44
  • 給你查啊!男企圖丟毒滅證 遭壓制抓傷警

    新北市淡水警方巡邏發現,一名男子形跡可疑,上前盤查發現他是列管的毒品人口,他假裝配合盤查,卻趁員警不注意時,把毒品丟到工地雜草堆中,當場被員警壓制帶回警局,但他過程中不斷反抗,還抓傷員警。
    2024/04/01 19:17
  • 女軍士官退伍納「後備役」 藍酸:兵凶戰危?

    現行女性志願士兵退伍後,雖然可比照男性納入後備列管,但女性軍官和士官,可依個人意願選擇不被列管,就被質疑不符合平等原則,綠委要提案修正,但不僅被在野立委大酸,也有退役女軍官不贊成,不該毫無選擇全部都列管。
    2024/03/24 14:19
  • 財務撐不下去!這所學校突獲匿名「百萬捐款」 校長哭出來

    國教署列管專輔學校嘉義縣私立同濟中學本學期財務缺口達新台幣200萬元,校長高作屏發表公開信向校友求援,今天接到署名「教育的同路人」百萬捐款,募款提早達標讓她感動落淚。
    2024/03/20 20:40
  • 醫協高層禁出境! 醫罷工13天、政府執行強制處分

    南韓醫療風暴還在燒,針對基層醫師大規模罷工,最後寬限期一過,政府週一開始執行強制處分,宣布吊銷7000多名醫師的執照。前一天則有醫協會高層、遭到列管限制出境。現在政府和醫界、雙雙不願讓步,醫療危機持續擴大。
    2024/03/04 15:18
  • 娃娃機台有「拇指銬」 警不列管、亂玩恐觸法

    新北市淡水老街,有娃娃機台出現「拇指銬」給民眾夾取,雖然尺寸偏小,但可以上鎖,有功能性,警方表示,拇指銬屬於吊飾或玩具,跟警用手銬的樣式規格不同,因此不算違禁品,但拿來做非法使用,就會觸法。
    2024/03/03 15:45
  • 飄出怪味 6人躲車行拉K 警堵後門圍捕

    除了八大場所,還有這些地方,也變成警方巡邏治安熱點,新北市中和一間汽車改裝廠,過去是幫派堂口,去年還牽扯擄人案,結果被黑幫小弟砸店,就怕成為治安死角,這類店家被警方列管,結果員警在外頭臨檢時,意外聞到改裝廠內有人拉K,當場逮捕在場六名男女。
    2024/02/11 18:27
  • 49歲女攀雪主線高山症發作徹夜下山! 領隊「沒投保」消防局開罰

    「雪東線」為國家所列管的特殊管制山域,一名49歲的曾姓女登山客昨(2)日下午未依規定攀登該地,突然身體不適出現高山症反應隨即通報求救,梨山消防分隊獲報派出5名搜救人員徹夜揹下山並送醫急救。事後發現同行的領隊未辦理登山綜合保險,遭消防局依法開罰,並向女登山客求償搜救費;該名領隊未提出基本救命術證書或初級救護技術員等證照,直接上山被批是「拿人命開玩笑」。
    2024/02/03 16:52
  • 你還跑!毒販逃10公里卡車陣 警連開4槍

    為抓嫌犯,員警當街開四槍!27日早上10點半,員警攔查一輛未打方向燈的轎車,但駕駛拒絕受檢,從基隆南榮路逃竄10多公里,直到汐止大同路三段,沿路衝撞7輛汽機車,最後陷入停等紅燈的車陣當中,還不放棄想倒退結果撞擊警車,員警立刻拔槍朝輪胎連開4槍,原來他們是毒品列管人口。
    2024/01/29 18:41
  • 我的車!板金刮花遭毀 車主哀號怎求償

    就是因為知道是毒品列管人口,看到員警就是先逃再說,結果他們在新北市汐止被車陣堵住,動彈不得,但一路橫衝直撞,撞毀7輛汽機車,還有警車,無辜車主,看到真的好無奈,因為現在車損賠償,不知道何時才拿得到。
    2024/01/29 18:30
  • 民宅惡火!2男童、阿嬤救出 中風阿公命喪火窟

    彰化線西一處3樓透天民宅今天(1/27)清晨驚傳惡火,祖孫4人受困屋內,消防救出2名小男童跟男童阿嬤,但阿公因為中風行動不便,被發現時已經明顯死亡,根據縣府社會處表示,這一家人是列管中低收入戶,男童爸爸跟妻子離婚後,平時在南部工作,聽聞噩耗,趕緊回到彰化處理後事。
    2024/01/27 18:30
  • 年關將近小心!鎖定鬧區店家竊嫌一周偷3次 被抓也不怕

    年關將近,台南佳里區,最近出現一名小偷,除了犯案過程完全不偽裝,而且還會事先場勘相當囂張,被害人報案後,警方一眼就認出,他是當地列管的治安人口,光是元旦前一周,就至少犯案三起,甚至被警方函送後又再度犯案,由於他居無定所,警方不排除要建請法院將他羈押。
    2024/01/04 19:24
  • 掛「包租侯」看板遭關切 綠控警局變警總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日前才放話要針對綠營「包租侯」看板全面提告,新北市議員黃淑君,昨(3)天才剛在民宅外牆掛上,屋主就被新北警方關切,質疑新北警局變警總。市府對此澄清,選舉期間,警方不分黨派一視同仁,都會將看板列管建檔。
    2024/01/03 19:32
  • 任務取消送兼職女救護員到校 業者:將懲處

    持續追蹤,逆向的「救護車」,被台北市衛生局列管,業者解釋,當天有病患需要送急診,但途中任務取消,因為車內兼職女救護員,剛好要去上學,駕駛才送她去學校,業者表示,將會懲處,衛生局回應,違規使用警笛或紅色閃燈,最重可罰三十萬元。
    2024/01/01 19:51
  • 賴清德老家「非舊礦工寮」 新北市府再揭航照:92年後新建物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成為2024總統大選攻防議題之一,賴清德日前拋出要將老家公益信託,隨後被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質疑「幽靈房屋」無法信託。昨天地政局再度透過新聞稿表示,經過以航照判定,該處非舊有礦工工寮修建也非區域計畫實施前建物,而是於92年航測圖發現的新增建物,屬新北市98年6月24日前既存違建,後續拍照列管分期分類案序處理。
    2023/12/25 10:34
  • 才驗完尿就去買毒?男騎士違規被攔 撞警車慘遭噴辣椒水

    日前台北市南港警分局舊莊派出所員警在路上巡邏時,見到一名蔡姓毒品列管人口,騎車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蔡男被攔下後,為了證明當日已有採尿檢驗,自己打開機車車廂,結果卻被員警見到藏有不明晶體的夾鏈袋和吸食器。警方要求蔡男蹲下配合,他卻突然大動作反抗、掙脫壓制,還騎機車衝撞警車,當場被強勢逮捕,詢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妨害公務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2023/12/15 18:00
  • 基進黨、柯文哲樁腳都在名單 藍爆政府單位「監控非綠候選人」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游淑慧、張斯綱今(8)日舉行「綠色恐怖監控非綠候選人?!踢爆政府監控黑幕」記者會,質疑「綠色恐怖來臨了嗎?」,直言政府單位上至中央、下至地方,都用查賄名義,但其實是行監控之實,全台灣多少非綠候選人遭到民進黨監控?包括柯文哲樁腳,甚至連親綠的台灣基進黨都在列管巡查的名單中。
    2023/12/08 11:51
  • 鬧區大違建! 大同大學遭爆「多棟建築」屬違建

    台北市私立大同大學創校超過50年,去年因為一場大火,爆出產學實驗室淪為製毒工廠,現在又被檢舉,校園內建築有很多違建,校方坦承,確實有2棟建物無照列管,但已經完成結構安全補強工程,師生安全無虞,而台北市建管處證實,校內有5棟是民國83年前的既存違建。
    2023/12/05 14:45
  • 腦補!吸過毒以為自己還被通緝 撞警車狂逃20KM遭逮

    高雄一名男子,半夜載朋友去看醫生,遇警攔查,因為自己有多次毒品前科,以為被通緝,拒檢逃逸,一路逃了20幾公里,還跟警車擦撞,搞到自己都受傷了,落網後發現,男子根本就沒被通緝,只是在列管名單內,需要定期回警局驗尿。
    2023/11/28 12:57
  • 台灣男子日本買「類大麻捲菸」 抽完送醫:感覺心臟要停了

    日本近期爆出有「HHCH類大麻軟糖」在市面上流通,部分民眾購買後食用,卻因身體不是而緊急送醫,日本政府也趕緊將藥物指定列管,將於12月2日起禁止販售、持有和使用HHCH。日媒報導,一名30多歲台灣男子昨天深夜在東京港區六本木的某家店購買了一包香菸,包裝上寫著「HHCH捲菸最強」,使用後他感覺身體不適,「像是心臟要停止跳動了」。
    2023/11/24 16:52
  • 類大麻軟糖列管沒用?日本業者沒在怕:改賣相似品HHCP

    日本近日陸續傳出有民眾食用「類大麻軟糖」後,出現嘔吐或顫抖等身體不適症狀,送醫進行治療。日本厚生勞動省決定將軟糖中驗出的成分「HHCH」(六氫大麻己酚)列為管制對象,預計12月2日開始禁止民眾持有與食用。日媒指出,相關業者已經對這樣的狀況習以為常,認為只要換個不同的化合物成分販賣就好。
    2023/11/23 17:21
  • 「大麻軟糖」日本列管 食藥署:輸入、販售最高罰2億

    最近在日本引起話題、類大麻的「HHCH軟糖」,食用後會產生類似大麻的刺激性反應,不少人因此送醫,日本政府從下個月2日開始禁止持有或販賣。台灣是否跟進,衛福部表示會先由法務部處理,若判定具成癮性而列入毒品,衛福部才會進一步評估是否列為管制藥物。
    2023/11/23 15:06
  • 日本擬列管類大麻「HHCH軟糖」 食藥署:販售最重罰2億

    日本將管制含類大麻HHCH成分軟糖,最快本週內列指定藥物。食藥署今天提醒,雖台灣尚未列管HHCH為毒品或藥品,僅可帶回少量自用,若有販售行為可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2023/11/22 14:41
  • 赴日別亂吃!日本政府最快12月將列管「類大麻軟糖」

    日本近日陸續傳出有民眾食用「類大麻軟糖」後,出現嘔吐或顫抖等身體不適症狀,送醫進行治療。日本厚生勞動省緊急舉行專家會議,決定將軟糖中驗出的成分「HHCH」列為管制對象,預計12月2日開始禁止民眾持有與食用。
    2023/11/22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