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老爸山豬愛莉莎莎爭議余天愛莉莎莎 ig美國9年級紅斑性狼瘡全支付
  • 搜尋:

    分辨 結果共937筆

  • 食安連環爆!到底是「吃壞肚」還是食物中毒? 醫教2招判別

    最近食物中毒連環爆,除了寶林之外,王品旗下的「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也累積103人通報食用後出現嘔吐、腹瀉症狀;藏壽司也疑似發生食物中毒事件。對此醫師指出,到底是「吃壞肚子還是食物中毒」,民眾其實可以透過發病時間、症狀嚴重程度等判斷。也提醒飯前飯後一定要用肥皂洗手,因為酒精是殺不死諾羅病毒的。
    2024/04/11 09:31
  • 好心疼!鼓鼓曝媽媽罹失智症病況曝 「暫時記得我們就好」

    歌手「鼓鼓」2021年時曾在社群分享母親確診阿茲海默症(俗稱失智症、老人痴呆症),他昨(5)日談及媽媽近況,表示媽媽會忘記自己吃了什麼,甚至分辨不太出食材,讓粉絲相當心疼。
    2024/04/06 11:31
  • 不是高跟鞋!空姐看鞋子就能分辨奧客 曝「穿這鞋」最難搞

    奧客百百種,近日一名空服人員透過TikTok發文PO出短片,並表示從客人穿著的鞋子就能看得出來「哪個乘客最難搞」。影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其中,穿毛茸茸女性拖鞋的主人她認為最難搞。
    2024/04/01 11:15
  • 粿條「變黃變滑」趕緊扔了!專業廚師曝分辨關鍵:裡面一堆細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累積通報食物中毒為16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除了台北11例之外、新北通報3例、台南出現2例,個案不斷新增中。據了解,米製品如河粉或粄條類食物,保存就比一般食物更難,資深行政主廚(非當事業者)張永民表示,買回來三天內會硬化,一定要儘速食用完。「超過三天就算沒有硬掉也會壞掉,會變得黃黃的,就電視上看到寶林茶室已經把粿條炒到快變黑色,看起來都不太正常。」
    2024/03/28 15:32
  • 美方稱莫斯科恐攻早已示警!俄駐美大使駁:任何通知都沒有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oscow)的「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於22日晚間遭恐怖攻擊,目前死傷人數達到至少137人,不過只有62人完成身分辨認。然而美國駐俄大使館表示早於本月7日示警,俄國政府卻置之不理。對此,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安東諾夫(Anatoly Antonov)24日反駁,指美國政府並未透過駐俄大使館傳達任何有關恐攻之訊息。
    2024/03/25 14:16
  • 莫斯科恐攻4槍手出庭 近百遺體尚未辨認身分

    莫斯科音樂廳恐怖攻擊,目前死者已經來到至少137人,不過只有62人完成身分辨認。而被俄羅斯當局逮捕的4名塔吉克籍嫌犯,首度在法院公開露臉,其中有一人遭到法官裁定羈押兩個月。
    2024/03/25 11:19
  • 手腳冰冷別急著進補!中醫教分辨「真假冷底」 吃錯反而傷身

    不少民眾在手腳冰冷、身體不適時會進補調理,但「進補」並非萬能,不同體質的人對於進補需求也有所不同。中醫師指出,「真冷底」的人一年四季都會手腳冰冷;而「假冷底」的人,卻往往誤以為自己手腳冰冷就是冷底體質,然後就拼命進補,結果產生反效果。
    2024/03/22 22:38
  • 假金也不怕火煉! 陸升級版假黃金難辨識

    黃金價格再創歷史新高,現貨黃金每盎司衝破2200美元,大陸掀起買金潮的同時假貨問題也暴增。大陸警方發現,黃金摻假的技術有升級版,在金飾中添加了密度和黃金差不多的「錸」,不僅外觀無法察覺,用火燒也難以分辨。
    2024/03/21 18:12
  • 德州「逮捕非法越境者」法案.最高院放行 聯邦法院再喊卡

    美墨邊境的移民問題,如今演變正聯邦政府和州政府之間的法律戰,德州去年12月通過「SB4」、全名為「州參議會院四號法案」,賦予州警直接逮捕非法移民的權力,還能讓地方法官直接決定遣返移民,這等於是跟聯邦政府搶權限,法案原本預計3月上路,因為拜登政府提告遭到凍結,美國最高法院19日批准該法案上路,當晚就遭到美國聯邦第5巡迴上訴法院決議暫緩實施,法律戰還沒分出勝負,但已經引發地方擔憂,因為擴大州警執法權,如何分辨移民是合法還是非法?是否引發有色人種在德州被執法單位騷擾?恐怕會衍生出不少問題。
    2024/03/20 19:58
  • 買青辣椒「辣不辣」只能碰運氣? 看外觀1招速分辨

    「青」辣椒到底會不會辣?有時候吃到青色辣椒會辣,但有時候吃到的又不會辣,讓不少民眾以為辣不辣要碰運氣。不過農糧署指出,其實只要從外表「皺不皺」,就可以輕鬆判斷「辣不辣」的基準。
    2024/03/18 14:33
  • 感冒、流感怎分?醫揭「5大差異」 一晚就不舒服到無法下床

    隨著天氣忽冷忽熱,流感疫情也持續升溫,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就表示,近期診間內擠滿了因為流感來看病的病人,並分享可以從5個差異點來分辨流感及一般感冒。
    2024/03/10 09:41
  • 外觀接近便宜一半! 美國人造鑽石銷量成長16%

    情人節,讓鑽石買氣升溫,不過有越來越多人,把實驗室內製作的人造鑽石,當作首選。原因就是不僅外觀分辨不出來,價錢還便宜一半。在美國,去年人造鑽石的銷量成長16%,已經占全年度鑽石銷量的一成。
    2024/02/14 14:48
  • 這明明是軟絲 連問4次店家堅稱「小卷」顧客怨

    台南一間火鍋遭顧客抱怨,1千6百多的雙人套餐中,點了一道酥炸軟絲,服務員端上桌,消費者怎麼看都不像軟絲,而是像小卷,前後向店家反應四次,店家堅持是軟絲,實際分別外帶一份,因為都是切塊炸過,外觀的確會讓客人難以分辨。
    2024/02/02 19:10
  • 春聯貼法全攻略!貼春聯時間、禁忌位置、撕春聯訣竅一次看

    迎接農曆新年,家家戶戶都會張貼春聯,但其實不同春聯貼法藏眉角!貼春聯最佳時間?福字春聯倒著貼?如何分辨上下聯平仄聲?《TVBS新聞網》帶您一次看懂貼春聯的正確方法。
    2024/02/01 14:08
  • 南韓啟用AI停車場 交給機器人3分鐘搞定

    AI技術在南韓各個地區產業廣泛應用,產香瓜聞名的慶尚北道星州郡,引進利用AI設備的智慧農場,機器能分辨香瓜甜度、顏色和形狀,篩選出有瑕疵的水果。而仁川市富平區啟用AI停車場,由停車機器人負責搬運車輛,定位精準又省時省力。
    2024/01/31 14:27
  • 東漂移居台東 小孩頑皮或過動難分辨

    台東馬偕兒童暨青少年精神科發現,近年來有許多人從外縣市移居台東,主要是因為喜歡台東無拘無束的生活,但卻發現小孩出現好動的症狀而來就診。經醫師與家長詳談,進一步評估才發現是環境改變,從大都會的緊湊生活突然得到釋放,而造成小孩的適應障礙,並非真正的好動。莫嘉敏醫師表示,小孩頑皮跟過動只在一線間,必須經過專業醫師與家長一段時間的溝通及評估才可下定論。
    2024/01/25 12:33
  • 郵局防賊 金庫、保險箱、ATM設「走動偵測」

    受困郵局怎麼都沒人發現?原來現場是使用電子保全系統,員工下班時會巡視,卻沒發現廁所有人,由於在金庫、保險箱和ATM,才有走動偵測,防止車手和小偷,避免再有人逗留,中華郵政表示,未來將在廁所加裝「使用燈」,從外頭就能分辨,有沒有人。
    2024/01/19 12:27
  • 哈瑪斯再釋人質片!4少女滿臉血「哭求換囚」

    哈瑪斯再度釋出人質影片,這次是四名年約19歲的女性,身分辨識出來,其中一人的父親看了之後,焦急大罵政府不積極協商。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西岸,見巴勒斯坦領導人,談加薩未來,西岸人上街反美示威,爆發激烈警民衝突。
    2024/01/11 12:39
  • 身體發警訊!醫曝指甲3變化當心 「指節像棒槌」恐是肺癌

    人體只要某部位出現異常務必格外留意,很可能是身體正在向你發出警訊,恐是疾病徵兆,而指甲便是能分辨健康狀態的方式之一。外科醫生陳榮堅表示,一旦發現指甲出現「3變化」,要特別注意!
    2024/01/09 13:01
  • 黃國倫逢巨變「吃素禁慾」痛哭想輕生!拿針刺快昏倒 放閃愛妻寇乃馨

    黃國倫和寇乃馨昨(4)日晚間舉辦感恩餐會,邀請圈內好友、教友一起參與,看到在場媒體陣仗,寇乃馨作勢召開記者會,直接提起生子議題:「我們計畫不生,今年可能也很難生出來。」黃國倫也笑說:「我們沒有要離婚!」身為資深音樂人的黃國倫也被問到最近敏感的「假唱」議題,他現場分享分辨假唱的3方法,也吐露自身悲慘故事。
    2024/01/05 14:32
  • 假的?傳統市場蔬菜標「有機」 卻驗出多種農藥殘留

    隨著對食品安全意識的提升,消費者愈來愈重視吃下的每一口食物是否安全,也因此現在市面上許多「有機產品」出現,不過消基會發現,在傳統菜市場,有攤商將蔬菜標示為「有機」,實際上卻驗出多種農藥,這樣行為可能會讓消費者誤會,甚至有違法之虞。
    2024/01/03 10:54
  • 冬至湯圓數量吃幾顆?為什麼冬至要吃湯圓?甜鹹食譜一次看

    冬至吃湯圓、長一歲,究竟冬至為什麼要吃湯圓?數量要吃幾顆?TVBS新聞網帶你了解冬至吃湯圓的由來和意義,分辨小湯圓跟元宵的差異,美味鹹湯圓、甜湯圓食譜馬上學!
    2023/12/19 19:14
  • 哈瑪斯用「機車排氣管」燙以色列孩童人質 還被下藥意識不清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近日達成停火協議,並進行長達數日的人質囚犯交換,不過有獲釋以色列兒童的家人爆料稱哈瑪斯劫持孩童作為人質後,會用灼熱的摩托車排氣管將其燙傷並留下疤痕,藉此分辨與防止兒童人質逃跑。
    2023/12/01 16:07
  • 晚睡≠熬夜!中醫揭1關鍵分辨 曝黃金睡眠時間:對身體最好

    不少民眾在下班回家後,會先追個劇、洗個澡,事情都處理完後已經十二點,這樣算「熬夜」還是「晚睡」?中醫師指出,若是因生活習慣,養成半夜1、2點才睡,這就叫晚睡,但若是累到想睡,卻還逼自己硬撐下去,則叫熬夜,而最好的睡眠時間就是「身體叫你睡就睡」,在疲憊時就好好休息。
    2023/11/27 22:42
  • 代購彩妝怎辨真偽? 「產品編號」才是關鍵

    越來越多人投入彩妝代購產業,也因為貨源變多導致削價競爭,連高端貴婦品牌也能半價出售,現在消費者難以用價格分辨真偽,但其實彩妝品都有專屬編號,只要上網驗證能成功,商品一定是正貨,或是觀察氣味、顏色,尤其字體圖標都會有明顯差異!
    2023/11/17 1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