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YouTuber臨演新北市美國愛莉莎莎爭議特斯拉全自駕蘇巧慧墜樓山豬溫度
  • 搜尋:

    兩岸交流 結果共346筆

  • 帶台灣學生見習近平 馬英九大讚習「誠懇」:對兩岸交流很正面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陸,各界關注「馬習二會」昨(11)日下午4時登場,馬英九今(11)日返台,在機場發表談話,提到昨日與習近平會面,「他認真聽取臺灣年輕人的意見,也誠懇一一回覆」,達大陸推動和平發展,共創兩岸福祉的決心,他覺得這對兩岸交流是很正面的訊息。
    2024/04/11 13:04
  • 馬英九4/1二度訪陸!11天訪北京大學、出席祭黃帝陵大典

    前總統馬英九將再度訪陸!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25)日開記者會宣布,馬英九將應大陸邀請,於4月1日至11日訪問廣東、陝西等地,率領大九學堂青年學子參訪中華文化歷史景點、中山大學、北京大學進行兩岸交流。
    2024/03/25 10:08
  • 會晤國台辦宋濤 夏立言談金廈衝突:兩岸當局應自制避免緊張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今(29)日晚間在上海和平飯店會晤國台辦主任宋濤,夏立言提及日前金廈海域發生的撞船事件,造成對岸兩漁民身亡,並重申國民黨推動兩岸交流對話的立場,避免雙方造成誤判,夏立言也說,兩岸執政當局應在言語和行動上有所自制,切勿升高兩岸緊張關係。
    2024/02/29 23:31
  • 賴清德喊「能維持真和平」 過半民眾不買單:當選兩岸惡化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0日政見會上稱自己是能「維持現狀的真和平」,而國民黨、民眾黨是走向統一的假和平。不過,據《ETtoday民調雲》調查發現,針對「誰當選總統可能會讓兩岸經貿往來及人民交流惡化?」,有50.6%過半民眾認為賴清德當選總統將使兩岸交流惡化。
    2023/12/22 10:07
  • 才批課綱「無恥」! 北一女師遭爆「赴港研習」

    北一女中教師「區桂芝」批評,高中課綱刪減文言文,是無恥課綱,沒想到現在被爆料,她今年就曾到香港,參與中華傳統文化研修班,對此,老師無奈表示,現在連兩岸交流都會被貼標籤,更大嗆「網軍是瘋了嗎」?
    2023/12/09 19:43
  • 侯友宜拋開放陸生來台就業 陳建仁:社會疑慮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喊若當選總統,兩岸交流會採開放政策,將開放大量陸客、陸生,並歡迎陸生來台就讀、就業。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9)日直言,此看法實際上引起社會上很多的疑慮,侯友宜需要對外再來做一個很好的說明。
    2023/11/29 12:07
  • 侯友宜喊開放陸生來台就業 賴清德競總:還沒當選就先討好中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27)日提出若當選總統兩岸交流會採開放政策,將開放大量陸客、陸生,並歡迎陸生來台就讀、就業,對此,賴清德競選選總部發言人陳世凱開酸,侯康配直接不演了!「還沒當選就想先討好中國」,為了討好中國大陸,犧牲台灣。
    2023/11/28 12:14
  • 國台辦記者會上拆盲盒 徵集公仔命名

    深圳為兩岸交流活動推出八個「公仔盲盒」,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在記者會上當場開盲盒,希望藉由活潑的公仔,讓更多台灣青年到大陸交流、學習、就業、創業。
    2023/11/15 23:24
  • 團客赴陸將解禁 陸委會籲北京「雙向交流」:放行陸客團來台

    交通部日前宣布赴陸禁團令將於2024年3月解除,陸委會強調交流應是雙向,會持續透過各式管道溝通、呼籲大陸開放團客來台。
    2023/11/09 18:24
  • 北京舉辦2023新時代原創校園歌曲獎 台歌手入選

    中國大陸舉辦「2023新時代原創校園歌曲獎」,大會活動10月29日在北京石景山區登場,吸引兩岸三地的年輕音樂人參賽,並互相交流,參觀石景山園區,該園區被成為「青年音樂人創作基地」。
    2023/10/30 17:00
  • 哪國立委?藍委喊「中國我祖國也不為過」 籲開放習近平新四通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6)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質詢時,談及兩岸交流,他稱,自己在台灣沒有半個親戚,稱中國是他的祖國也不為過,但是走遍全世界最喜歡台灣,台灣自由,喜歡這塊土地,並提到,最近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新四通」,指金門老百姓很歡迎,對方要蓋橋、要出錢有什麼不好?「我們歡迎,他把球堆過來,我們再丟回去,歡迎就有談判空間」。
    2023/10/06 12:53
  • 新任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亮相 以閩南話自介拉近距離

    新任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天首次亮相於例行記者會。他首先以國語歡迎前來採訪的記者,後以閩南話介紹自己,並以自身曾10多年擔任駐台記者的經驗,試圖拉近與台灣的距離。
    2023/09/13 15:49
  • 蔣萬安重申不會見宋濤 上海台商座談聚焦加深兩岸交流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與上海台商座談,聚焦如何增進兩地的交流往來。蔣萬安稍早受訪被問到下午是否會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時說,「這次來純粹就是市政交流」。
    2023/08/31 16:49
  • 陸級官員來台參加旅展 聯審會打回票

    台北夏季旅展七月登場,原本擬邀請大陸9省的旅遊副廳長或處長來台參與,但陸委會、移民署和觀光局三個單位聯審之後決定,只讓大陸旅遊業者來台,具官方身分的都不予核准。讓台灣旅遊業者擔憂,兩岸旅遊要恢復常態可能更加困難。
    2023/06/28 16:57
  • 對岸解禁我鳳梨釋迦 朱立倫:兩岸一家人別當仇人

    中國大陸終於台東鳳梨釋迦解禁,放行台灣銷往對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1)日在中常會上表示,這次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台東縣長饒慶鈴等人到對岸出席海峽論壇,最重要就是要透過兩岸交流解決民眾問題,他反批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永遠以台獨立場看兩岸交流、極力抹紅,兩岸同文同種,相處應該像家人,不要當仇人。
    2023/06/21 14:59
  • 揭中共對台統戰兩面手法 綠籲藍白陣營:勿忽略「硬的」一面

    中國邀請我國國民黨、民眾黨、新黨等政黨代表出席第十五屆「海峽論壇」,並宣稱「兩岸交流大勢不可阻擋」、「希望島內一同維護台海和平」等,引發議論。民進黨今(17)日晚間表示,中共當局今年強調要兩岸「大交流」,但仍是明顯具有政治目的的「大統戰」,另一方面又擴大對台軍事威嚇,嚴重威脅台海穩定和平,這樣的「軟硬兩手策略」完全無助兩岸健康有序的交流。
    2023/06/17 18:39
  • 藍率團赴海峽論壇 陸委會酸:統戰嘉年華

    由大陸舉辦的海峽論壇今(16日)在廈門登場,但陸委會發言人認為這是統戰「嘉年華式」的活動,是否能達到兩岸溝通打上大問號,對此率團前往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反嗆,陸委會一再強調兩岸交流,卻又橫加條件、阻撓「完全沒有必要」。
    2023/06/16 12:52
  • 台大學生問兩岸議題 柯文哲:抗中保台不要變成義和團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8)日出席台大政治系學會及亞太青年協會舉辦的「校園總統馬拉松」。在學生提問環節中,一名台大學生問及,柯稱兩岸需交流,但部分人民認為此舉是「賣台」行為,將如何闡述兩岸交流是必要的?柯文哲回應,要實務跟人民說明,「即使有意識型態,但也要務實面對問題」,並指,「抗中保台不要變成義和團」。
    2023/05/28 12:02
  • 王滬寧對台會議 指示「擴大恢復兩岸交流」

    台海安全局勢,持續受到國際關注,北約秘書長史托藤伯格在接受CNN專訪時透露,準備在日本設立北約辦事處,另一方面,大陸新任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則是在「全國對台工作會議」中表明,要擴大恢復兩岸交流。
    2023/05/11 13:22
  • 籲兩岸交流 柯文哲憂:飛機飛來飛去不小心就按下去了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訪美進入第9天,今(17)日自波士頓抵達華府,首次接受媒體聯訪。談及兩岸議題,柯文哲多次提及在自己擔任台北市長8年任內,舉辦過1次世大運、8次雙城論壇,是否講話算話、態度如何,大家都曉得,強調信用是要長期累積的,並舉例,雙城論壇讓兩岸有交流,就可以增加善意,最起碼可以減少誤解,以防擦槍走火。
    2023/04/17 10:39
  • 工總下周訪陸 理事長:兩岸交流迫切需要

    工總將於下周組團訪問大陸,理事長苗豐強表示,兩岸交流是「迫切需要」,啟思民本基金會公布的最新民調也顯示,超過6成的民眾認為「兩岸交流對台灣安全才有保障」。
    2023/04/10 18:17
  • 馬英九再訪陸?馬習二會? 蕭旭岑:不排除任何可能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赴中國展開祭祖交流之旅,是首位訪問中國的卸任元首。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表示,未來不管是馬習二會,或再訪大陸,只要台灣有需要,就必須要考慮,但化解兩岸對立還需靠執政者。
    2023/04/10 11:07
  • 中共環台軍演 藍喊捍衛中華民國:不樂見傷害兩岸和平

    中共宣布在台灣周邊進行戰備警巡及軍演,國民黨今天表示,兩岸應該要盡量緩和緊張情勢,盡最大努力追求和平穩定,不樂見任何會影響兩岸交流、傷害兩岸和平、區域穩定的舉措。
    2023/04/08 16:13
  • 曾見證兩岸辜汪和王張會 馬英九擬訪和平飯店

    前總統馬英九大陸之行,最後一站來到上海,按照表定行程,他明天將參訪當地知名的和平飯店,這座知名飯店不僅是始建於1929年的歷史建築,更不只一次見證兩岸交流。
    2023/04/05 13:34
  • 陸民眾:真的好帥啊 馬英九樂回:那怎麼辦呢

    馬英九今天(四日)下午前往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參觀,這裡2013年被大陸官方定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都曾到訪。外頭熱情的重慶大媽們不斷高聲呼喊:馬英九好帥啊!馬英九當場開心的回她們:那怎麼辦呢!
    2023/04/04 2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