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蔣介文爆不倫性侵蔣介文連休3天台灣地震租金補貼地震速報何妤玟抖動
  • 搜尋:

    內閣制 結果共85筆

  • 直播開嗆! 趙少康:「賴清德、台獨、戰爭」三位一體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3日晚間上名嘴吳子嘉的網路直播節目,面對選民的問題直球對決,從割頸案講到阿扁特赦,把握選前最後時間,爭取選民認同。
    2024/01/03 23:27
  • 內閣制行不行? 學者:台灣民眾對內閣制不熟悉、修憲難

    藍白兩黨不約而同,都提出要推動內閣制,批評現行的總統制贏者全拿、有權無責,不過,專家分析,內閣制一再被提起,但是最後誰當全都沒能真正推動,尤其對比國際上的內閣制國家,多以君主立憲慢慢演變而來,台灣如果要推,不只是修憲難以過關之外,台灣民眾對內閣制太過陌生,也是一大阻礙。
    2024/01/03 23:04
  • 侯友宜欲操作棄保柯文哲?趙少康:選票分開怎下架民進黨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昨(30)日在辯論會時,喊出號召新台灣政治改革運動,並稱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也會扮演重要角色,柯則酸藍營就是要把侯民調拉高,邊緣柯文哲、製造棄保。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表示,先前就講過類似的話,但政策方向都一樣當然要集中選票,「否則嘴巴講聯合政府、內閣制,選票是分開的,怎麼可能達成共同目標、下架民進黨。」
    2023/12/31 11:01
  • 謝典林表態:總統挺國民黨「侯康配」 政黨票投民眾黨

    退出國民黨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25日透過臉書貼文表態,面對總統及立委選舉,他支持憲政體制修改為內閣制,實現政黨輪替及政權和平轉移,請大家總統票投國民黨「侯康配」,不分區政黨票投民眾黨。
    2023/12/26 09:56
  • 趙少康爆「成大發飆說」 柯:一聽就知道白X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12/18)到台大演說,爆料日前柯文哲到成大演講時,因為主辦方禁止拍攝,當場發了一頓脾氣,不過這件事遭到主辦方,及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否認,柯文哲今天(12/19)更回嗆,要趙少康搞清楚身分!
    2023/12/19 14:27
  • 轟文官體制! 柯文哲:上任要把各部會「肥貓」揪出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天重申要推動內閣制,除了主張總統要到立法院國情報告之外,更提出要改革國會體制,不分區立委政黨票分配門檻應該降至3%,以利小黨發展。
    2023/12/19 13:46
  • 建議趙少康去「女校」辦座談 沈富雄:非常有效

    距離2024總統大選剩下不到一個月,藍綠白候選人都在做最後衝刺,為搶攻年輕選票,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13日到政大舉行座談會,現場承諾若上任一定推動18歲公民權及內閣制,成功引發話題。對此,前立委沈富雄表示,建議趙少康一定要去「女校」,認為會「非常有效」。
    2023/12/15 10:35
  • 內參民調超越賴蕭 趙少康:黨每天做1500份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曝光黨內民調,說已經贏過賴蕭0.8%,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表示,黨內每天做1000份市話500份手機,目前看來趨勢不錯,趙少康今天(14)也繼續衝刺幫小雞掃街,趙少康更再度喊話,如果當選就職一年內沒推動18歲公民權和內閣制,他就會辭職。
    2023/12/14 13:49
  • 展決心!上任1年未推內閣制 趙少康:辭職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先前希望舉辦多場校園開講,屢遭阻礙,13日晚間總算來到政大開講。面對學生犀利提問,要不要辭去中廣董事長職務,他笑著說,自己是絕對不會接受脅迫,「越逼我越不辭」;不過同時,他也宣示,自己如果當選,上任一年之內,沒有推動內閣制,他就會主動辭去副手職務。
    2023/12/14 00:19
  • 赴政大演講 趙少康喊:上任一年內未推動內閣制「辭職不幹」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13)日晚赴政大演講,談及居住正義、青年參政等議題,並接受學生提問。一名學生問及內閣制的推動,趙少康說,「我一定盡力推動,若上任一年內沒有推動,我就正式宣佈副總統辭職不幹」。
    2023/12/13 20:26
  • 破局不「毀約」! 侯友宜盼與柯合推內閣制

    國民黨正副總統搭檔「侯康配」,今天首度合體接受TVBS專訪。對於藍白破局後的下一步,侯友宜說,會與柯文哲各自努力,但即便「總統不合」,原本雙方達成共識的內閣制,還是希望能在當選後一起推動!
    2023/11/28 19:42
  • 侯康專訪/藍白還合?侯友宜喊修憲推內閣制 趙少康:歡迎民眾黨合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今(28)日接受《TVBS戰情室》專訪,對於藍白首次合作時曾達成6點共識,其中包含推動內閣制,在藍白破局後,若未來當選是否仍往這方向走?趙少康直言,如果國民黨有機會執政,歡迎民眾黨來合作,無論政策推動,甚至在立法院都可以合作。侯也稱,這跟藍白合不合作、是否破局沒關係,如果未來各黨各派都同意修憲,就來走這條路。
    2023/11/28 19:12
  • 觀點/柯文哲喊組「聯合政府」 國會過半政黨聯盟才有權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一再表示支持源自於歐洲的內閣制,並稱他若當選總統將組聯合政府。但西方的「聯合政府」(coalition)是內閣制加上政黨競爭形成多黨體系下的產物,且總統或國王並無組織政府的實質權力,而是由國會擁有過半數議員席次的政黨或政黨聯盟來決定。因此,人民若希望政黨輪替,在野黨在明年的立委選舉中,至少要贏得過半數的席次,才能取得組織聯合政府的主導權。
    2023/10/26 15:25
  • 現行體制總統「有權無責」! 柯提「內閣制」真可行?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最近很常被在野提出來的「內閣制」真的可行嗎?還是只是為了間接提出聯合政府,以及加強權力制衡所拋出的議題呢?尤其看看現在不僅修憲難度非常高,而現行的台灣制度是「雙首長制」偏向總統制,未來可能最多是在雙首長制當中,加強監督總統的力量。
    2023/10/24 22:53
  • 「誰跟你熟、沒那麼好」 賴駁房間和柯密談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曾說,副總統賴清德曾登門拜訪談深澳電廠,還拉他到小房間去講。讓賴清德動氣駁斥,大酸他和和柯市長沒那麼熟、交情沒那麼好,至於柯文哲後續說是開玩笑,但賴清德臉色也很嚴肅的說,這哪裡像開玩笑。
    2023/10/21 17:56
  • 藍白合變藍白鬥!趙少康不忍了 拋「柯郭配選總統」侯友宜組閣

    2024年總統大選登記在即,藍白合進度遲緩,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0日)拋出方案,籲國民黨退一步,以民調決定總統人選,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擔任副手,但無論民調輸贏,組閣權屬於國民黨及黨參選人侯友宜。他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沒有組閣能力,但部會首長可由柯來指定人選,推動真正的內閣制。
    2023/10/20 14:46
  • 特稿/本末倒置!藍白「最強候選人」生不出來 卻先談組聯合政府

    2024總統大選倒數三個月,為促進在野勢力整合,在千呼萬喚下,藍白今(14)日終於舉行首場幕僚會議,不過,經過3小時的磋商,在最首要、最關鍵的問題「產生在野最強候選人方式」,卻沒有結論,反而荒謬的在內閣制、不在籍投票等議題上達成共識。今天會議的重點應該是找出最強候選人,去跟民調遙遙領先的民進黨的賴清德競爭,沒有找出獲勝的方法,去討論「想像中」勝選後要怎麼組聯合政府或藍白合作,國民黨和民眾黨不是在發白日夢,就是故意選擇忽略這最關鍵的癥結點。
    2023/10/14 21:27
  • 戰鬥藍要調查黃曙光、推內閣制 林楚茵酸:馬文君當國防部長?

    潛艦國造洩密風波持續延燒,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率領的「戰鬥藍」昨提出,聲援馬文君,甚至還在共同政見中提出要「重啟特偵組查辦黃曙光」、「推動內閣制」等,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12日)直言,「戰鬥藍不演了,全黨上船挺一人,內閣制代表立法委員就是內閣成員,讓說謊成性、破壞國家安全的馬文君有可能擔任國防部長?她批,此舉根本要毀了台灣潛艦國造,究竟戰鬥藍是為台灣戰鬥,還是對台灣進行「鬥爭」?
    2023/10/12 09:53
  • 觀點/柯文哲效法毛澤東的「聯合政府」

    日前柯文哲舉行了「把國家還給你」記者會,提出「聯合政府」和修憲改為「內閣制」的政見。此對於了解西方政府體制的人來說,原以為柯文哲要學習的是應翻譯為「議會制」(parliamentary system)的「議會內閣制」。但這套西方議會民主體制的原理為「國會主權」(parliamentary sovereignty)或「國會至上」(parliamentary supremacy),柯文哲的主張中卻未提到立法院的角色與功能,讓人質疑他提出的聯合政府和內閣制,很可能是自己新創的理論。
    2023/10/11 16:51
  • 公布戰鬥藍共同政策 趙少康:推動內閣制、恢復特偵組

    中廣董事長、戰鬥藍召集人趙少康今(11)日動員30多位立委參選人舉行記者會,公布「戰鬥藍共同政見草案」,其中納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曾提出的核123廠延役、重啟核四,以及恢復特偵組,也包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主張的內閣制。
    2023/10/11 11:16
  • 侯拋2對2談合 白:要就公開談、SOP是民調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拋出藍白合,先由雙方幕僚2對2來談,國民黨部分最後拍板由侯辦執行長金溥聰,還有黨秘書長出面,表示談的內容不設前提,只希望雙方能好好坐下來溝通,但民眾黨則表示,柯主席SOP就是比民調,合作方式就是內閣制,真要談就公開談。
    2023/10/09 19:48
  • 接球!柯文哲拋內閣制 朱立倫:藍白同目標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拋出,若當選要全力推行「內閣制」組成聯合政府,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責任政治是藍白共同理念,重返執政後一定會共同推動,不過牽涉到修憲議題的還有,柯文哲主張立委選舉要從並立制改為聯立制,但學者認為這同樣有難度。
    2023/10/09 19:32
  • 柯文哲拋內閣制 朱立倫允:藍白重返執政後一起推動

    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9)日開記者會主張恢復立院閣揆同意權,國家未來朝向內閣制發展,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應,責任政治是國民黨、民眾黨藍白兩黨共同理念,重返執政後一定共同推動。
    2023/10/09 15:21
  • 柯文哲喊終結「民選皇帝制」 拋內閣推總理

    國慶日前夕,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再拋政見,提出若當選總統的七項國政承諾,並主張推動內閣制,指出現今台灣就像「民選皇帝制」,喊話若當選總統,目標要讓中華民國產生第一位總理。
    2023/10/09 13:18
  • 主張權力分享?柯文哲拋內閣制 洪申翰疑:那怎把屬下都當狗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拋出國家憲政體制朝內閣制邁進,引發輿論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內閣制跟總統制(或雙首長制)的討論,是憲政體制很嚴肅的辯證,每個體制都有其優缺點,但柯文哲不要把自己黨內的人才匱乏,而不足以撐起執政,美化成權力分享或制衡,甚至是「聯合政府」。他還酸,「如果柯主席這麼主張權力分享,為何動不動就自比皇帝,把屬下都當成太監跟狗?」
    2023/10/09 1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