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入土為安 結果共75筆

  • 缺一張死亡證明! 女想安葬前繼父「卡關」

    新北市一名75歲的呂姓男子死亡,卻冰在殯儀館三個月沒辦法處理,原因卡在有血緣關係的家屬無法出面,死亡證明開不出來;老翁過去曾結婚再離婚,同住的繼女想要幫忙,卻因為法律上沒有任何關係,連想幫忙讓繼父入土為安,都沒辦法。
    2024/03/18 19:21
  • 遭逢媽媽中風打擊!田定豐嘆生命無常 爆簽「預立醫療決定書」

    音樂人田定豐低調行善多年,去年底起默默捐棺給無力負擔喪葬費用的弱勢家庭,已協助逾50個案入土為安,1月25日是他的生日,當天他將和資深療癒師朱衍舞舉辦公益活動,所得全部捐出給南投「手心向下慈善會」。
    2024/01/16 13:17
  • 影后息影30年悲催生活曝光 為照料重病雙親做「清潔工」維生

    保加利亞女星艾莉史科切娃(Eli Skorcheva),最近在新片《我不是教你詐》(Blaga’s Lessons)中,為買一塊二手墓地,竟陷入一連串匪夷所思的詐局。片中觀念傳統的她,堅持讓死去的丈夫「入土為安」,除反駁兒子購買靈骨塔位的建議,「我不會把你爸放在抽屜裡」,並以超過五倍價格1.6萬列弗(約27萬台幣)買下一塊雙人墓地,並想按照習俗、讓丈夫能趕在40天內安葬。
    2024/01/15 17:21
  • 有片/無名扒手被當「防腐試驗品」 傳奇木乃伊百年後終下葬

    多年來被美國賓州居民視為傳奇的木乃伊「石人威利」(Stoneman Willie),在被防腐後128年的今天,終於能安心入土為安。綜合外媒報導,這具木乃伊原先是當地監獄一名扒手,死亡時正好遇上新防腐技術發明,就被當成新技術試驗品,一直留存到百年後的現在,也被賓州雷丁鎮居民視為當地傳奇故事。在歷史學者比對文獻檔案資料,終於確認木乃伊真實身份後,決定在該城鎮創立週年之際,讓石人威利能真的入土安葬。
    2023/10/04 15:16
  • 快訊/嘉義暴雨土石流衝進喪家 國軍、村民開挖尋獲遺體

    嘉義縣(10日)遭暴雨侵襲,位在竹崎鄉文峰村就發生一戶正在治喪中的民宅被土石流淹沒的事件,雖然住戶11人及時逃出,但原本預定(11日)出殯的家人遺體慘遭土石掩埋下落不明,所幸經國軍及相關單位的開挖尋找,在11時左右找到遺體,喪家也可以如期讓過世者入土為安了。
    2023/09/11 11:50
  • 拿遺物被刁難!李玟家人「火大報警槓腥夫」淚訴:那她生前最愛

    華人天后CoCo李玟本月5日離世,享年48歲,告別式預計下週一(31日)在香港殯儀館舉行。然而在此前夕,竟爆出李玟家人與其前夫的火爆衝突。據港媒報導,家人為了幫CoCo挑選她生前最愛的禮服,包括當年李玟登上奧斯卡舞台穿的紅色旗袍,盼能伴她入土為安,怎料竟遭到刁難,內情全都曝光。
    2023/07/27 11:49
  • 團團遺體做標本或掩埋熱議 動物園:參考民意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19日離世,各界不捨,園方原先宣布會將團團遺體保留皮毛標本及骨骼標本,作為紀念及生命教育用途,不過不少民眾卻希望團團能入土為安,參考國外案例,除非是染病毒,否則大多做為標本,就有動保團體建議,可以依照台灣習俗舉辦悼念法會,只是,園方在推廣生命教育的同時,還是需要接受民意考驗。
    2022/11/21 13:50
  • 沒錢葬母租屋處伴屍3天!兄妹懇求一口棺材 幸獲援助   

    位在彰化的快樂天堂基金會,過去就經常協助經濟弱勢民眾,昨(14)日接獲來自台中的一對兄妹來電,開頭第一句話就是「基金會可以給我一口棺木嗎?」讓人聽了相當鼻酸!基金會董事長張雪如事後前往兄妹的家中,發現高齡80歲的死者躺在地板上,子女已經伴屍三天卻無力安葬,決定伸出援手,讓死者入土為安,也讓死者子女感動到說不出話來。
    2022/11/15 19:05
  • 終於找到你!珍珠港事件陣亡美軍 時隔80年終入土為安

    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偷襲夏威夷珍珠港(Pearl Harbor),造成當時毫無防備的美軍嚴重傷亡,標志著太平洋戰爭正式開打。當時在奧克拉荷馬號戰艦(USS Oklahoma)上服役的海軍士兵吉伯特(George Gilbert)也在日軍的攻擊中葬身海底。時隔80年,他的遺骸終於被軍方鑑定出來,並於6日舉辦遲來的葬禮。
    2022/06/08 16:35
  • 陸男殯儀館補辦婚禮送亡妻 1年後收岳母律師信

    大陸一名女子2019年因癌症過世,丈夫在殯儀館守靈7天,還辦了一場特殊的婚禮,讓亡妻穿上婚紗再當一次新娘,在眾人見證下完成儀式,還找來媒體採訪,愛妻的深情形象受到民眾讚賞,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只是過了1年後,他卻收到丈母娘律師信,丈母娘控訴,女婿不願把女兒的骨灰下葬,還把生前的影片放上網路分享。
    2021/02/03 10:36
  • 陸翁挖到「血棺」火燒避凶 專家嘆:22億化為灰燼

    古時講究入土為安,當皇親貴族死後下葬時,往往能配有高級棺木與奇珍異寶,一名老農買了一塊地、準備蓋新房,不過正挖開土地準備打地基時,竟發現土下埋著一副鮮紅色棺木,令全場所有人嚇得驚慌失色,深怕眼前的棺木會帶來不祥之兆,趕緊將它燒掉,豈料隨後被當地考古部門知情後,才意外發現這副血棺竟要價高達近22億元新台幣。
    2021/01/26 16:17
  • 防「偷襲爭產」 賭王大房四女申請「知會備忘」

    澳門賭王何鴻燊,預計7月初舉行喪禮,在這之前子女似乎為了爭產不斷出招,大房四女兒何超雄向法院申請「知會備忘」,就是為了防止其他人「偷襲」領取遺產,對此姊姊何超賢表示,應該先讓爸爸入土為安,除此之外為何家生下第5代長孫的奚夢瑤,傳出疑似懷了第二胎,對此先生何猷君否認。
    2020/06/11 14:16
  • 大樓管理員撿到骨灰罈 員警打開「煞到」籲失主:快領回

    一般人若是撿到東西,大多會送交到附近警局,等候失主來認領。不過日前台北市1處社區大樓的地下室內,管理員在進行例行巡查勤務時,發現1個裝骨灰罈,打開一看裡面還裝有骨骸,通知住戶卻無人認領,最後只好送交警局處理。不料匪夷所思的是,幾名曾接觸過這個骨灰罈的員警,陸續都出現不對勁的情況,就好像是民間所說的「煞到」一樣。
    2020/05/25 07:50
  • 5兄妹為房子撕破臉…父母骨灰不下葬 反遭丟棄垃圾桶

    許多長輩過世之後,家中晚輩常會為了爭遺產而鬧得撕破臉,彼此反目成仇。日前上海有1戶人家,父母親都過世了,但家中5名子女卻遲遲未將他們的骨灰下葬,其中排行老2的女子指控,3妹竟然把父母親的骨灰罈丟掉了,還霸占房子不還。3妹否認指控,稱說是其他兄弟姊妹為了要爭奪遺產才做出不實謠言。
    2019/12/24 13:09
  • 百億地王大房二房爭產 8旬水泥大亨倒楣頻跑法院

    坐擁上百筆土地、身家逾百億元的「三重地產王」蔡城,2009年車禍身亡,兩房子女為了遺產分配纏訟不休,導致蔡停棺7年未下葬,直到新北市政府強制修法,加上長輩勸說,蔡才在3年前入土為安。
    2019/10/23 07:47
  • 才「入土為安」!突現身家中 親友嚇到跌進火坑

    人的一生多多少少會遇到親朋好友離開人世,但如果是遇到「烏龍事件」,可就真的讓人哭笑不得了。日前非洲有名病人因為不舒服進到醫院看診,但隨後家屬卻接到通知,表示病人已過世,受悲傷情緒影響的家屬也沒確認屍體便帶回家埋葬,但過了幾天,這位病人竟出現在家中,讓家屬們都嚇傻了。
    2019/10/08 13:33
  • 辛巴威萬年總統95歲逝 功過留待蓋棺論定

    辛巴威曾在2008年,發行面額1千億的紙鈔,舉世譁然,背後的執政者,也是全球執政最長時間的領導人穆加比(Robert Mugabe),在2017年政變被迫辭職後,健康每況愈下,本月6日病逝新加坡。他的遺體11日運回辛巴威,雖然官方盛大迎接,但諷刺的是,在場軍方人員和現任總統,都是兩年前逼他辭職的人!穆加比這位萬年總統在位37年,以獨立英雄姿態讓辛巴威脫離殖民,但他也以獨裁聞名,反對者殺無赦,甚至進行種族清洗的暴行;如今他以享耆壽高齡95歲去世,一切功過也隨著他,入土為安。
    2019/09/12 20:01
  • 離譜!母被葬錯墓父氣死 墓園稱「工人新來」提挖出重葬

    親人過世後,家屬都希望這些往生者可以入土為安,畢竟「死者為大」。但日前大陸西安一名王姓女子,她的母親近日過世,家屬在頭七時卻發現,母親的墓園被葬錯位置,王女的父親得知後當場氣到昏迷,幾天後也過世了。對於這樣的失誤,墓園表示「工人是新來的」,並提出若是安葬父親時,也把母親挖出一起重葬,王女無法接受,氣得大罵太誇張。
    2019/05/14 22:41
  • 沙國遇害記者之子籲歸還遺體 望返國葬父

    沙烏地阿拉伯遇害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的兒子今天呼籲歸還父親遺體,並表示他們想回國葬父,入土為安。
    2018/11/05 17:24
  • 瓜國火山噴發奪命 家屬盼讓死者入土為安

    在瓜地馬拉埃斯昆特拉市(Escuintla)一處簡易太平間,有數十人靜靜守著,承受極大悲傷,他們手上捧著摯愛親人的照片,盼能早日取回遺體,讓死者入土為安。
    2018/06/11 14:10
  • 兩蔣陵寢燒千萬維護 議員批:幹嘛花錢看蔣家人屍體

    今年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慈湖陵寢遭人潑漆引發爭議,至今仍未對外開放。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12日)質詢觀旅局,怒批兩蔣靈柩應入土為安,不應浪費納稅錢,更嗆聲「我們幹嘛要花納稅錢去看蔣家阿公的屍體」。
    2018/04/12 16:27
  • 渴望擁完整的家!3子女遭夫虐殺 妻協助棄屍幫隱瞞

    涉嫌殺害棄屍的李姓男子和陳姓女子這對夫妻檔,從新北市搬回雲林縣老家,結果卻在6年殘害3子女,檢警偵辦過程都直呼不可思議。其中檢警突破陳女心防,勸說「孩子也是條小生命,要入土為安」,她才坦承整個過程。雲林地檢署檢察官表示,陳女明知丈夫會家暴她和小孩,但因為太渴望擁有一個完整的家,所以才會協助隱瞞。
    2017/10/19 09:34
  • 校園白骨疑失蹤10年 校工家屬盼「入土為安」

    嘉義布袋永安國小發現的白骨到底是不是失蹤的侯姓校工,經過2天,他的哥哥目前只希望確定身分,好讓弟弟入土為安,而當初擔任校長的林金進也出面承認當初有遭到調查,但最後以無弊端結案,如果白骨真的是侯姓校工,他仍感到難過震撼,因此目前檢警的重點將放在追查白骨的身分以及死亡原因。
    2017/06/16 18:18
  • 這次真的GG!「靈堂繳費亭」 慘遭連根拔除

    一改再改,最後索性直接拆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停車繳費亭,因為以藍底搭配白字,週邊還懸掛白燈籠,遭鄉民譏笑是靈堂!而後,傳藝中心又展開修改,但是卻又被網友揶揄說,像燒給往生者的紙厝。沒想到!昨日又被網友發現,有吊車將停車自動繳費亭吊離現場,疑似要將其拆除,也讓網友幽默地說:「風波不斷,入土為安了?」
    2017/02/21 15:39
  • 肉身不腐氣色好! 列寧遺體「凍齡」近百年

    俄國十月革命,今年屆滿100周年,為了迎接年底的盛事,蘇聯領導人列寧位於莫斯科紅場的陵墓從這個月中旬起暫停開放三個月,以便讓列寧的遺體接受防腐處理再換上新衣,列寧1924年過世至今已經93年,他的遺體面貌和生前沒有兩樣,而且氣色還更好,全要歸功於科學家精心研究的防腐技術,不過每一年的維護費用要花上600多萬台幣,如今有將近七成的俄羅斯民眾認為,應該早日讓列寧入土為安。
    2017/02/09 2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