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遇自撞救援個人電腦寶林茶室裁員炒飯症候群賴清德女歌手黎明詩
  • 搜尋:

    催淚瓦斯 結果共389筆

  • 納瓦尼盟友在立陶宛遇襲 遭噴催淚瓦斯、鐵鎚猛毆傷照曝

    已故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的前幕僚長沃爾科夫(Leonid Volkov)12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的住所外,遭到不明人士以鐵鎚襲擊,身上多處受傷,納瓦尼的發言人已經證實沃爾科夫遇襲的消息,立陶宛警方目前正在調查中。
    2024/03/13 09:54
  • 你丟催淚罐、我扔汽油彈!希臘火車對撞1年抗議 癱瘓雅典

    希臘在一年前,因為車站站長的人為疏失,發生火車對撞意外,造成57人死亡。沒想到一年過去,希臘政府還沒有做出適當懲處,也沒有提出改善計畫。希臘運輸相關工會發動罷工抗議,不只癱瘓希臘的海陸空交通和觀光景點,抗議人士甚至和警方在雅典街頭互丟汽油彈和催淚瓦斯,場面相當混亂。
    2024/02/29 15:34
  • 農民抗爭潮蔓延亞洲!印度農民擬包圍首都遭驅散

    歐洲的農民抗爭風潮,現在也蔓延到亞洲!印度數千農民,因為不滿政府的農產收購價格,集體上街抗議,並且朝首都新德里步步進逼,印度出動鎮暴警察,發射催淚瓦斯驅散。由於印度五月即將舉行大選,莫迪謹慎應對農民抗爭。
    2024/02/22 17:44
  • 印度農民抗議 談判破局警驅不散 將圍首都

    農民抗議不只發生在歐洲,印度首都圈外圍,也是山雨欲來,因為2月19日印度政府與農民們的談判宣告破局。印度農民2020年時就曾「包圍首都」抗議,當時莫迪政府承諾,讓農民收入翻倍。事隔3年多,政府願意保證最低價收購的作物,只有稻米與小麥,種這兩種耗水作物已讓旁遮普與哈里亞納兩個邦,嚴重超抽地下水,農民們想轉作其他作物,但需要政府立法保障收購,也希望有退休金。近百歲老農餐風露宿前來抗議,卻被印度軍警用催淚瓦斯和路障,擋在首都圈200公里外。
    2024/02/20 19:54
  • 封鎖「阿克薩」聖地 以色列警察催淚瓦斯攻擊朝聖巴人

    以色列和哈瑪斯持續交火之際,以軍不只在一場無人機攻擊中,殺死一名巴勒斯坦邊境主任,還宣布將展開新一波地面攻勢,呼籲加薩中部居民立即往南撤離,但CNN發現,以色列卻照樣投彈轟炸,甚至對前往耶路撒冷、伊斯蘭教第三聖地「阿克薩」朝聖的巴勒斯坦人發射催淚瓦斯。
    2023/12/23 18:43
  • 巴西、阿根廷足球對決 南美自由盃決賽前球迷HIGH翻遭驅離

    南美自由盃決賽,週六在巴西的里約熱內盧登場。沒想到比賽開始前,球場外頭卻發生球迷暴動,超過2000位巴西警方,出動橡膠子彈和催淚瓦斯驅離球迷。因為今年的決賽,是由巴西名門【富明尼斯】對上阿根廷豪門【波卡青年】,南美足球雙強對決,似乎讓球迷興奮過了頭。
    2023/11/05 18:51
  • 10萬人怒吼要總理下台 孟加拉街頭成戰場

    孟加拉週六在兩大反對黨率領下,發動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超過10萬人走上首都「達卡」街頭,要總理「哈希納」下台,和平示威隨後失控,警方祭出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大街宛如戰區,整起騷亂造成1名警察和1名示威者喪命,100多人受傷。
    2023/10/29 19:23
  • 警察、反對派均掛彩!孟加拉首都逾10萬人示威 要求總理下台

    孟加拉警方今天向首都達卡市中心的大批反對派支持者發射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以驅散一場針對總理的大規模抗議活動,據報1名警察和1名示威者在長達數小時的暴力衝突中喪生。
    2023/10/29 08:18
  • 黎巴嫩真主黨籲民眾上街示威!美、法大使館「遭圍攻」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17日又傳出加薩走廊(Gaza Strip)地區1間醫院遭到空襲、有數百人喪命的慘劇,最新發展引發數百名黎巴嫩抗議者在事發當晚聚集在位於首都的美國大使館,讓警方不得不使用催淚瓦斯驅散聚集在使館外的示威者,就連法國大使館也傳出遭到攻擊的事件。
    2023/10/18 14:20
  • 挺巴勒斯坦集會遭催淚彈驅離 馬克宏:別把衝突帶進家裡

    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造成大量平民死傷,以色列軍方隨即展開反擊行動,以巴衝突再度成為國際關注焦點,各地民眾也分別表達力挺以色列或是支持巴勒斯坦的聲音;法國首都巴黎12日有聲援巴勒斯坦的集會者聚集在街上,遭到法國警方以催淚瓦斯、高壓水槍驅離;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則呼籲保持冷靜,不要將以色列和哈瑪斯的衝突帶進家裡。
    2023/10/13 14:16
  • 17歲非裔少年拒臨檢遭擊斃 憤怒之火延燒全法

    法國連日發生激烈的抗議暴動,這次起因,是一名17歲非裔少年,開車拒絕臨檢,遭到員警當街射殺。憤怒民眾上街燒車、砸店,警方則以催淚瓦斯強力驅趕。由於抗議蔓延到法國各大城,法國南部的馬賽,晚間宣布禁止所有示威抗議。
    2023/06/30 22:47
  • 催淚瓦斯!鎮暴警察出動! 法反年改續燒28萬人上街

    法國反年金改革,從今年1月開始抗爭,一路到周二,又因為紀念6月革命而推到高峰,全國28萬人上街,甚至有人跑到巴黎奧運總部抗議,警民爆發衝突。而總統馬克洪當天被記者問到年改時,馬克洪竟然轉移話題,不想回答。
    2023/06/07 20:10
  • 法國近80萬人上街頭!抗議「退休改革」 鎮暴警丟催淚瓦斯

    昨(1)日是國際勞動節,法國有近80萬人上街頭是去年7倍,抗議兩週前頒布的退制改革法。遊行氛圍緊張,多次爆發警民衝突。示威者向中央社表示,法國深陷民主危機,恐成現代獨裁。
    2023/05/02 09:28
  • 垃圾火催淚瓦斯漫花都 法國反退改暴亂擴大

    法國抗議退休金改革計畫的行動,進入第九天,不願被強迫延後退休年齡的群眾,在各工會串聯下,3月23日開始更大規模聯合罷工,公立學校老師、甚至部分消防隊員都加入,街頭抗議出現在全法上百個城市,法國內政部統計有超過108萬人參加。法國陸空交通進一步癱瘓,在野政黨不論左右派一致痛批總統馬克宏;但馬克宏仍表示是為了國家利益,不後悔也不撤回這項改革。提油救火的專訪內容播出後,各地警民衝突更加升溫。
    2023/03/24 20:00
  • 法國7千人抗議「退休改革法案」 警方放催淚瓦斯、水砲

    為抗議法國政府的退休改革法案,大約7000人今天自發性聚集在巴黎協和廣場(Place de la Concorde),一同參與未事先規劃的示威,警方施放催淚瓦斯加以驅離。
    2023/03/17 08:43
  • 喬治亞國會爆全武行!抗議「外國代理人法」箝制自由

    前蘇聯國喬治亞,7號國會內外爆發激烈暴力衝突,因為國會一讀通過備受爭議的「外國代理人法」,規定非政府組織和媒體,資金20%以上來自外國,就必須註冊為「外國代理人」,並接受監管,遭國內外批評箝制新聞言論自由,向威權靠攏,俄羅斯就是用類似法律,打壓異議分子和批評政府的媒體和機構,歐盟也表示此法不符歐盟價值觀和標準;法案提案人則說受外國資助的組織,資金和工作內容必須透明。喬治亞警方在晚間動用催淚瓦斯和水柱驅散抗議群眾,並逮捕66人。
    2023/03/08 19:56
  • 圖輯/秘魯反政府示威蔓延全國 市中心豪宅陷火海

    秘魯去年底因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試圖解散國會失敗,反遭彈劾且火速被逮捕入獄,引發支持者不滿,爆發反政府示威,警民衝突導致多人死亡。如今緊張局勢在全國蔓延,自19日開始,數千人聚集在首都利馬(Lima)街頭抗議警方武力鎮壓導致多人喪命,民眾朝著手持盾牌的鎮暴警察投擲石塊和玻璃瓶,警方則是利用催淚瓦斯驅散人群。從去年底截至19日為止,已經累積45人在這場反政府示威中喪命。
    2023/01/21 13:32
  • 世足/法國球迷失控暴動 警動用催淚瓦斯巴黎上百人被捕

    本屆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阿根廷與法國在正規賽和延長加賽戰成3比3平手,最後法國在PK大戰中以2比4敗給阿根廷,法國球迷難掩失落,更有人在巴黎、里昂等地失控鬧事,還與鎮暴警察發生衝突。
    2022/12/19 13:51
  • 鄭州富士康有人染疫!新員工不想同寢欲逃 警射催淚瓦斯鎮壓

    鴻海旗下的富士康中國河南鄭州廠區,22日晚間發生嚴重暴動,豫北區宿舍因傳出有老員工感染新冠肺炎,從全中國各地招募的新員工不想與其同寢,欲衝出廠區回家時,與現場的員警爆發衝突;警方發射催淚瓦斯,甚至出手痛毆員工,員工也不甘示弱用石塊回擊,並將大門點燃,場面十分混亂。
    2022/11/23 12:33
  • 印尼足球場踩踏事故、死者增至131人 原因:太晚開門

    上週六印尼發生足球場踩踏意外,5日再傳出有6人因為傷勢過重喪命,讓這場事故死傷人數上升至131人。經過調查後警方也公布事故原因,推斷是當天比賽球場警衛沒有即時打開門,加上警方不當使用催淚瓦斯造成人群恐慌推擠,才釀成悲劇。
    2022/10/05 17:56
  • 印尼足球場踩踏逾百人死 倖存者:警方突然發射催淚瓦斯

    印尼東爪哇昨晚一場足球賽後球迷鬧事,警方為維持秩序施放催淚瓦斯,導致民眾倉皇逃離,演變成125死323傷的踩踏事件,警方今天因此飽受批評。
    2022/10/03 16:18
  • 印尼足球賽上百死!警執法過當、球團管理不善備受抨擊

    印尼足球聯賽,1日晚上地主球迷不滿輸球開始騷亂,釀成警民衝突,大批民眾遭到踩踏、推擠缺氧,導致125人死亡,至少320人受傷,成了當地體育史上,最大死傷意外。也引發外界抨擊,警方對一般球迷,祭出催淚瓦斯的動作,疑似執法過當。甚至還有目擊者發現,球團疑似開放過多球迷入場,維安似乎出現漏洞,讓明年即將主辦FIFAU-20世界盃足球賽的印尼,蒙上一層陰影。
    2022/10/03 12:01
  • 缺氧加上人踩人! 印尼足球聯賽衝突 已174死190傷

    明年就要舉辦FIFAU-20世界盃足球賽的印尼,傳出球場暴動意外。主場球迷因為不滿支持的球隊輸球,湧向場中央抗議,結果和維安的員警發生衝突。因為警方施放催淚瓦斯企圖控場,結果超過4萬球迷擠向唯一出入口,導致踩踏和缺氧事件發生,造成至少174人死亡,還有190人受傷。
    2022/10/02 17:29
  • 22歲女頭巾沒戴好遭警打死 伊朗掀抗議浪潮釀3死

    伊朗22歲女子艾米尼疑因未戴好頭巾遭警察逮捕,在陷入昏迷3天後去世,民眾憤而上街抗議,當局今天證實有3人在騷亂期間喪命,但稱抗議人士的死因可疑,試圖為安全部隊卸責。
    2022/09/21 14:51
  • 肯亞大選副總統魯托勝出 選舉爭議爆衝突

    肯亞大選結果出爐,選舉委員會宣布現任副總統魯托贏得9日舉行的總統大選,但委員會內部卻陷入分裂,讓宣布的結果陷入爭議;前總理歐丁嘉也拒絕承認敗選,支持者在街上爆發衝突。現年55歲的魯托就職後,除了要安撫反對聲音,也將面臨通膨、食物和能源飆漲的經濟危機;在首都的貧民窟,民眾因買不起煤炭開始使用塑膠作為燃料。
    2022/08/16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