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偵察機 結果共250筆

  • 美軍P-8A偵察機今「穿越」台灣海峽 解放軍批美:又再炒作

    美、中兩國國防部長才剛剛進行難得的雙邊通話,卻傳出美軍通話結束後一小時,隨即派遣麾下P-8A「海神」海上偵察機(P-8A Poseidon)穿越台灣海峽,並在聲明中強調,此舉是依據國際法規範,協助捍衛週邊國家的自由航行權。隨著美軍軍機穿越台灣海峽的消息曝光,解放軍東部戰區稍早也在微博發出聲明,先抨擊美國又再故意炒作台海議題,同時強調美軍偵察機所有飛航軌跡與行蹤,他們都密切關注且監控,軍方隨時保持戒備。
    2024/04/17 14:29
  • 半年內第2架 美軍「近10億MQ-9無人機」慘被葉門叛軍擊落

    美國有2名官員證實,有1架「MQ-9」軍用無人偵察機在葉門附近被叛軍「青年運動」(Houthi)擊落,這已經是近幾個月來第2次發生此類擊落事件,不過尚未有資訊表明這架無人機被擊落時是否處於國際空域。
    2024/02/21 11:46
  • 中東局勢緊張 美軍五度攻擊葉門胡塞組織

    中東局勢升溫,美國在宣布將葉門叛軍胡塞組織列為恐怖組織之後,美軍偵察機又發現胡塞準備攻擊紅海附近的商船以及美軍軍艦,因此先發制人對胡塞組織展開空襲,這已經是這星期以來第五次的攻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胡塞組織採取的行動,效果恐怕有限,短期之內胡塞組織應該是不會罷手,因為自拜登上任後,就把胡塞組織列為指定的全球恐怖份子,儘管剛上任時的2021年2月,拜登有把胡塞組織從名單上移除,希望給胡塞組織一點空間,讓胡塞組織可以繼續跟世界交流,畢竟一旦列入全球恐怖份子的名單,世界就無法跟胡塞組織進行交流,所以當時的拜登採取的態度相對比較溫和,認為胡塞組織有這樣的空間後,會願意談判,但三年多的時間過去,胡塞組織不但沒有變好的跡象,反而利用這段時間充實、壯大自己,加上中東的緊張局勢,讓伊朗在胡塞組織背後進行撐腰,使胡塞組織認為現在在紅海地區對商船發動攻擊,都比西方世界帶來的壓力跟遭受到美國多大的攻擊都要值得。」
    2024/01/19 16:05
  • 烏軍報捷!美援戰車前線發威 空戰擊中俄偵察機

    烏克蘭和俄羅斯軍隊過去幾個月來,在近970公里的戰線上僵持著,採守勢的烏軍現在終於向前推進,美國提供的「M2布雷德利」戰車發揮強大戰力,讓俄軍坦克車難以招架退;不過烏軍這波攻勢能否持續,還得看美國國會能否通過援烏預算。烏克蘭的空中戰力也明顯升級,近日擊中一架俄羅斯A-50雷達偵察機和多架戰機,造成俄羅斯空軍重大折損。
    2024/01/17 19:47
  • 美軍無人機MQ-9部署沖繩後首飛 引發當地議會抗議

    部署在沖繩美軍嘉手納基地的美軍無人偵察機MQ-9,29日至今天於部署後首次飛行。日媒推測是在進行試飛。此舉也引發嘉手納町議會反彈,要求日美政府重新評估部署計畫。
    2023/10/30 14:30
  • 中俄艦隊逼近美阿拉斯加海岸 爭北極、挑戰盟友關係

    美國在北太平洋與南海,陸續遭遇中俄等對手的挑釁測試!先是上週在阿拉斯加附近的阿留申群島海域,中俄聯手派出11艘軍艦展開聯合巡航,雖然沒有進入美國領海,但已成為歷來逼近美國海岸的最大規模中俄艦隊,美國派出4艘船艦與P-8偵察機持續監控。另外在南海,美國盟友菲律賓的補給船,則遭遇中國海警船水砲攻擊,分析認為這可能是北京要測試美菲共同防禦條約的底線。在美中俄三大國際強權的競爭衝突持續激烈下,地區不穩也因而上升。
    2023/08/08 20:00
  • 中俄11艦駛近阿拉斯加外海! 美軍出動「海神」偵察機監控

    中國大陸及俄羅斯在上個月底舉辦聯合海空軍演,軍艦還一度逼近美國阿拉斯加外海,雖然中方強調相關行動「不針對第三方」,但仍讓美方不敢大意,出動4艘巡邏艦及偵查機前往國際水域因應。
    2023/08/07 12:27
  • 美核潛艦訪朝鮮半島 北韓:無法保證不擊落美偵察機

    北韓今天譴責美國核彈道飛彈潛艦造訪朝鮮半島附近海域,稱此舉恐導致局勢升級,使核衝突的可能性進一步升高。
    2023/07/10 09:53
  • 外媒報導 美日台共享無人偵察機情資

    台海情勢緊繃,傳出美國計畫與日本、台灣共享無人偵察機的海上數據,藉此來提升台灣的海防能力,並即時了解中國大陸海軍在第一島鏈的動向,對此,美國五角大廈和台灣總統府方面都不願作出評論。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台灣、美國和日本打算透過海上偵查無人機的情報系統,共享對於台海地區進行情報監控,意旨美國在2025年的時候會有軍武商交付給台灣4架海上的MQ-9B。」
    2023/06/09 14:52
  • 金融時報:傳美日台將共享無人偵察機情資

    台海情勢緊繃,傳出美國計畫與日本以及台灣,共享無人偵察機的海上數據,來提升台灣的海防能力,並且即時了解中國大陸海軍在第一島鏈的動向。
    2023/06/09 14:46
  • 共艦台海驚險橫切 美海軍再公布近距離影片

    解放軍,繼上個月在南海上空,危險切入美軍偵察機後,上禮拜六改在台灣海峽上演危險挑釁,正當美國和加拿大軍艦,巡航通過時,解放軍軍艦突然從前方加速橫切,由於事發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會期間,中美防長隔空互嗆,稍早美國海軍再公布另一段主觀視角畫面,一起來看當時的驚險場景。
    2023/06/05 14:17
  • 從軍機到軍艦!美中頻瀕走火邊緣 李尚福:管好你的人

    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在香格里拉對話演講前夕,美國驅逐艦在臺灣海峽,和解放軍軍艦差點撞上;加上上個星期,也有大陸殲16戰機攔截美軍偵察機的事件。美中軍事衝突,越來越逼近擦槍走火邊緣,李尚福把責任推給美國,要美國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飛機和軍艦。
    2023/06/04 20:07
  • 美防長7度訪印太區 重申反對改變台海現狀

    就在美軍公布影片,指控大陸解放軍殲16戰機攔截美方偵察機後,正在日本視察美軍基地的美國國防部長表示,大陸是美國最大的假想敵。美中關係因為這起事件,緊張關係再急速升溫,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透露,布林肯急切的希望訪問北京,降低軍事行動誤判。
    2023/06/01 13:59
  • 美軍機遭共機攔截 布林肯重申「例行任務」:盼雙方加強溝通

    中國戰機上週在南海上空攔截美國偵察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將此事件歸咎於中方飛行員,並呼籲北京當局同意加強溝通。
    2023/06/01 08:24
  • 中美戰機南海空域險相撞 兩國防長面談告吹

    22年前,美國與中國軍機曾經在南海上空發生撞機事故,中方戰機機毀人亡,美方戰機則迫降南海島嶼,經中方訊問後獲釋。如今兩國差一點擦槍走火的事件,再度在南海上演。根據美方30號公布的畫面,中方戰機加速衝向美方偵察機,切入對方航道並掠過機頭,從駕駛艙清楚感受到擾動的氣流,造成機身嚴重搖晃。而這場美中軍機相遇事故,就發生在中方拒絕與美方防長面對面會談邀請的時刻,時機敏感也讓外界加倍擔憂。
    2023/05/31 19:56
  • 南海衝突!美軍控遭陸殲-16空中攔截 最近距離僅120m

    美軍印太司令部公布一段新影片,指控解放軍殲-16戰機,在以不專業的方式攔截美國偵察機,根據美軍公布的影片,美國偵察機在上星期五,前往南海的國際領空值勤時,被一架殲-16戰機從機鼻略過攔截,而且兩機最近距離僅僅只有120公尺,美國五角大廈痛批,解放軍的動作,完全是不必要的挑釁。
    2023/05/31 13:58
  • 美軍偵察機穿越南海 遭共機高速攔截「吃尾流」畫面曝光

    東亞地區如今已成為美中交鋒最前線,雙方多次在有爭議的南海水域發生驚險交手。美軍印太司令部30日再度公布一段共軍出動「殲-16」戰機,在南海上空攔截美軍RC-135偵察機的畫面,批評中方採用「不必要的侵略性飛行動作」,還強調美軍會持續在該區域行動。
    2023/05/31 10:07
  • 美軍機密文件遭外洩 指共軍部署「無偵-8」部隊劍指美航艦戰鬥群

    美國一批國防機密文件遭到外洩,內容指出,中國大陸幾乎確定部署第一個超音速無人偵察機無偵-8的部隊,增強解放軍的情報蒐集、監視與偵察能力,無偵-8將不只擾台,還劍指美國航艦戰鬥群。
    2023/05/02 22:57
  • 俄羅斯空軍鬧「機瘟」!米格-31化為火球 直擊墜毀過程

    俄羅斯空軍又出包!繼上周誤炸自家城市後,當地時間周三,又有一架米格31戰機,在訓練過程中突然起火,還被民眾用手機直擊,飛機墜毀過程。只是這些事故,沒有阻止俄羅斯繼續施壓北約!同一天,俄羅斯派出三架偵察機,現身波羅的海,還遭到德國和英國軍機攔截、驅趕。
    2023/04/27 12:47
  • 罕見陸版「全球鷹」無偵7穿越海峽中線 號稱愛國者飛彈也難擊落

    解放軍的無人機隊實力與日俱增,無人偵察機,無偵7,這個月中首度穿越海峽中線。無偵7最大優勢在於飛行高度,可以達到2萬公尺以上,號稱愛國者飛彈也難以攔截。
    2023/04/26 22:40
  • 《TVBS國際+談全球》蘇丹內戰無解日本急撤僑 亞馬遜大裁員想靠AI翻盤?

    蘇丹內戰不到一週就造成近2000人傷亡,兩軍在聯合國介入斡旋之下同意停火,日本宣布將派遣自衛隊前往當地接回日本民,不只蘇丹衝突引發國際關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國會演說時,也將台灣直指是美中關係的最危險衝突點,美國外洩的軍機文件更指出,解放軍計畫打造一支「超音速無人偵察機隊」,對台灣進行情蒐。
    2023/04/20 19:25
  • 共軍密組「超音速無人機隊」!「無偵8」現身東部戰區

    美國外洩的軍機,當中有一份文件指出,大陸解放軍計畫打造一支「超音速無人偵察機隊」,對台灣進行情蒐,這個無人機部隊,由負責對台作戰的「東部戰區」管轄。共軍近期的環台軍演,「無偵-7」就曾越過海峽中線,未來還會有更先進的「無偵-8」上場。
    2023/04/20 00:27
  • 美國防部機密文件外流 直指去年俄機險擊落英偵察機

    根據網上流傳的外流美國軍方文件,俄羅斯戰鬥機去年在黑海上空差點擊落一架英國偵察機,且此事件比先前外界披露的更為嚴重,可能將美國及其北約盟國直接捲入烏克蘭戰爭。
    2023/04/10 13:17
  • 死神MQ-9黑海遭攔截 俄派經典鐵翼Su-27升空

    美蘇軍機在黑海上空遭遇,造成美方MQ-9無人偵察機墜毀,事件發生後,雙方相互指責,各說各話。墜毀的MQ-9是全球第一款專門為長航時、高空偵察而設計的無人偵察機;而執行攔截的俄羅斯Su-27戰機,則是執行空優任務的多功能戰鬥機。
    2023/03/15 22:48
  • 美MQ-9無人機遭俄Su-27撞落 翁履中:不會朝戰爭之路邁進

    美軍一架「MQ-9死神無人偵察機」,行經黑海上空時,遭到俄羅斯戰機撞擊墜毀,這也是自烏俄開戰以來,美俄軍方首度直接接觸,對此,白宮譴責俄軍行徑魯莽,不過俄羅斯當局卻否認動手,目前雙方正透過外交途徑解決。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消息一出來,各界都在擔憂美俄衝突是否會升溫,但從過去擊落無人機或軍機擦撞的事件來看,只要雙方還不想要真正進入全面戰爭,這樣的事件大概都可以『大事化小』,舉例來說,2019年伊朗擊落美國RQ-4無人偵察機,事後不能說不了了之,但也確實沒有發生真正的軍事衝突,更何況還有其他空中非常緊張的接近事件。」
    2023/03/15 15: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