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供電 結果共1,813筆

  • 台電跳電害「報告全沒」?暨大打臉學生崩潰文:在玩線上遊戲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19日深夜跳電,學生網路發文「打4小時報告,1個跳電全沒了」,校方今天澄清,經查為學生打線上遊戲因停電隨手發抱怨文,豈料被作為攻擊台灣供電不穩題材。
    1天前
  • 分析/緩解東日本缺電?全球最大柏崎刈羽核電廠擬重啟 背後意義曝

    隨著用電量大增的夏季即將來臨,不僅台灣人關注供電狀況,日本民眾也擔憂供電會拉警報。東京電力近日開始為新潟縣柏崎刈羽核電廠7號機裝填核燃料,引發關注。日媒指出,柏崎刈羽核電廠重啟,不僅能稍微緩解東京等地區的缺電危機,背後還有其他象徵性意義。
    1天前
  • 不是小動物!小人國無預警停電 台電吐「超瞎跳電理由」

    桃園地區多次發生突發性停電情況,不料今(22)日中午位於桃園龍潭的小人國主題樂園突傳出停電狀況,由於現場還有許多校外教學的國小生,讓不少人相當傻眼。對此,台電表示,委託的承攬商修剪樹木時,枝葉掉落誤觸高壓線路導致饋線跳脫,緊急修復後7分鐘內恢復供電。
    1天前
  •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被慰留 陳建仁不捨:因不實指控才辭職抗議

    台電電力供應一度吃緊,桃園接連發生停電事故引起民怨,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原先要請辭負責,但臨時舉行記者會宣佈接受慰留。行政院長陳建仁稍早受訪表示,王總經理之所以會辭職,就是因為各界對於供電這些不實的指控,才為台電的同仁站出來,要辭職表示抗議,台電對這些事故停電採取的緊急搶救措施,相當的令人激賞,透露自己不僅打電話還有傳簡訊慰留王耀庭,「希望他能夠任怨任勞繼續為台電、為台灣的電力的供應來努力。」
    1天前
  • 桃園停電惹民怨!台電副總錄影片曝原因 網批:別拿基層「坦」

    近一周桃園市多次無預警大停電,不只惹火桃園市民,就連議員也砲轟還沒到用電高峰就面臨限電風暴,認為經濟部就是不敢承認缺電,供電意外讓台電總經理王耀庭閃辭,今(21)日台電副總經理蔡志孟則是親上火線錄影片,解釋桃園地區的狀況是設備故障和大雷雨有關,政治口水和曲解對電業同仁不公平。不過網友絲毫不埋單,要台電別再拿基層出來「坦」。
    2024/04/21 15:15
  • 罕見說重話!台電不忍了秀數據打臉 「政治抹黑」對前線人員不公平

    台電15日電力供應一度吃緊,加上桃園連日發生停電事故,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今天宣布請辭負責,經濟部仍在慰留中。台電表示,地震、颱風時努力供電,地區事故停電也持續減少,希望外界勿把台電當政治攻防工具。
    2024/04/20 22:30
  • 暨大跳電!挑燈4小時打報告消失 學生QQ

    南投國立暨南大學,昨晚多次跳電又復電,不少學生上網抱怨,還有人說「打了4個小時的報告,全沒了」。台電和校方緊急漏夜處理,不是台電供電問題,是校方的設備「復閉器」異常,造成反覆跳電。校方已更換設備避免再發生。
    2024/04/20 14:25
  • 影音/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請辭! 415危機遭轟「砸天價買電」

    2024/04/20 10:18
  • 委屈?台電總座王耀庭請辭 稱不捨同仁穩定供電卻被誤解

    台電15日爆發缺電危機,啟動需量反應措施,高價購電慘遭外界批評,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今(20)日表示,將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並預計於22日上午正式向經濟部提出辭呈,王耀庭表示,不捨台電同仁努力穩定供電,卻被外界誤解並無限擴大,強調身為總經理要捍衛台電。
    2024/04/20 09:58
  • 彭博示警「台灣做好停電準備」 她批:國人受苦讓特定廠商壟斷事業

    0403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全台電力供應吃緊,加上4月開始漲電價,不少民眾質疑,電價上漲,怎麼供電品質還下降?缺電問題浮上檯面。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直言,「政府的電力政策扭曲,已經到了命懸一繫的地步了」。
    2024/04/20 09:43
  • 夏天來了!憂缺水、缺電拉警報 「這地區」3個月內不用慌

    先前花蓮地震影響多部電力機組,造成15日晚間供電出現吃緊狀況,桃園也在16日起一連三天都出現停電問題,引發缺電疑慮。而受到天氣乾旱影響,水情也拉警報,但今(18)日清晨大雨狂轟台北市和新北市,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表示,清晨降雨些微挹注水庫蓄水量,依水情分析,估大台北地區三個月內不缺水。《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分析過去一個月「缺水」、「缺電」聲量,討論聲量分別為25,020及11,878筆,可見網友討論度相當高。
    2024/04/19 22:54
  • 摸黑上課!國中「沒電3天」 家長:有人熱到不適

    最近到處上演「停電危機」嗎?台北市螢橋國中16日晚上全校大斷電,但來不及通知,所以學生隔天摸黑上課。到了今天,原定要恢復供電,卻仍是漆黑一片。家長質疑通知太臨時,也沒有備用方案。對此校方說,因為廠商通知今天凌晨會修復好,但狀況卻不如預期。
    2024/04/19 18:37
  • 415供電危機!台電「豪撒2400萬」向大戶買電 離島還更貴

    15日傍晚台電一連4部機組跳電,導致電力供應吃緊,台電啟動需量反應向用電大戶買電。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今天表示,當天是以每度最高12元購電,共花費約新台幣2400萬,其中包含半導體、電子、石化、鋼鐵業等10多家大型企業參與。
    2024/04/19 15:41
  • 缺電危機? 北台灣3天停電多次、影響上萬戶

    昨天晚上台北市東區有722戶停電,台電表示是因為建國變電所的饋線事故而導致。不過近期桃園也停電多次,台電也在4/15發生四部機組跳電的狀況,造成供電吃緊。台電總經理在備詢時坦承,向民間用戶買電最高一度電花了12元的天價。
    2024/04/19 13:30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台電維持穩定供電是否有信心?

    桃園大潭電廠機組日前突然故障跳機,險釀北基大限電危機,而後續桃園市又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影響上萬戶,加上核三廠1號機預計在7月1日除役,不免讓民眾擔憂台電的供電能力是否又要拉警報;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台電維持穩定供電是否有信心?
    2024/04/19 09:02
  • 415供電危機代價曝!台電「豪砸天價買電」 總座認:1度最多12元

    經歷4月3日的花蓮大地震後,各地多座電廠傳出損壞消息,4部機組接連跳電,導致全台電力供應吃緊,甚至險些在15日發生分區限電危機。對此,立委楊瓊瓔質詢台電總經理王耀庭,進一步追問才得知,台電確實在臨時調度中,以1度12元的「天花板價」買電。
    2024/04/19 08:58
  • 桃園停電挨批荒腔走板 王美花:應該就事論事

    桃園連3天發生5次停電,桃園市長張善政17日怒轟能源政策荒腔走板「上梁不正下梁歪」。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8日)到立院備詢時被問及此事,強調停電不是因為缺電,而是配電裝備壞掉,跟供電完全無關,大家應該要就事論事。
    2024/04/18 13:49
  • 桃園逾萬戶停電「限電風暴」將至? 王美花:電纜故障目前供電沒問題

    昨(16)日下午到深夜,桃園市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總計上萬戶受到影響,雖然台電緊急搶修後復電,但有議員質疑,都還沒到夏季用電高峰就停電,是不是限電風暴要來了?而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桃園停電部分確實是電纜線故障,修復需要一些時間,造成這麼多用電戶停電,在這邊特別致歉。
    2024/04/17 11:02
  • 桃園晚間又停電!7045戶「突然一片黑」 台電急派員搶修

    大潭電廠昨(15)日因突然跳機,導致供電一度來到限電邊緣,沒想到桃園市部分地區竟在今(16)日發生大停電。繼下午大園區、中壢區共3762戶人家無電可用後,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在晚間9時45分停電,目前台電人員仍在積極搶修中。
    2024/04/16 23:16
  • 雙北狂風暴雨士林、淡水逾500戶停電搶修中 貓纜暫停營運

    氣象署針對北台灣發布大雷雨示警,而台北市士林區也因為突如其來的天氣變化,發生停電事故。台電表示,下午3時27分左右,台北市士林區發生停電,影響福國路、福華路忠誠路一段周遭一帶2049戶停電,目前台電派員搶修,在3時29分恢復6成(1238戶)正常供電,但仍有800戶仍持續搶修中,另外新北淡水也有停電情形,影響戶數台電確認中。
    2024/03/31 16:34
  • 雲南四川乾旱 70.3萬人受災 衝擊供電

    受到氣溫升高,春耕用水增大影響,大陸雲南和四川省爆發乾旱,雲南目前有超過300個水庫缺水,70.3萬人受到影響,陸媒報導,雲南是西南供電大省,而且多半依靠水利發電,一旦乾旱持續擴大,經濟大省廣東的電力也可能受到影響。
    2024/03/24 18:18
  • 罵聲連連!岡山1小時停電2次居民受困 餐廳停擺大不便

    高雄市岡山地區清晨5點多、早上7時多,連續發生2次停電意外,不僅交通號誌無法運作,餐廳業者的冰箱疑似因此故障,沒電可用,只能暫停備料,由於天氣炎熱,員工抱怨連連,住家的電動鐵捲門無法開啟,住戶一度受困屋內,罵聲連連,總計影響500多戶人家!還好緊急搶修,上午近10點恢復供電,台電表示,應該是不明物體碰觸高壓電線路造成。
    2024/03/24 14:21
  • 發電量107萬瓦!日本最大單體火力電廠爆炸 附近民宅狂搖

    日本國內最大的單體發電廠,就位於愛知縣的「武豐火力發電廠」。只是當地週三下午,武豐發電廠卻突然爆炸,除了引發猛烈火勢,連周邊房子都能感受到搖晃。NHK取得監視器畫面,記錄下爆炸瞬間,疑似是鍋爐旁的木屑顆粒起火,火勢五個小時之後才控制。幸好無人受傷,當地供電也一切正常。
    2024/02/01 12:51
  • 快訊/高雄承億酒店大停電!大批房客苦等 業者宣布:今晚入住免費

    高雄市五星飯店承億酒店今(30)日傍晚突然無預警停電,整棟大樓陷入一片漆黑,而大批準備入住的房客因為停電,電梯無法使用,只能尷尬的在一樓或大廳苦等。對此,承億酒店表示,因外部供電系統異常,造成大樓短暫停電,今晚1月30日入住的房客將不收費,同時免費提供自助餐享用。
    2024/01/30 19:05
  • 台中七期突停電 逾千戶6小時「無電可用」

    台中七期周邊上午9點左右突然停電,一千多戶受影響,不只餐廳商店,還有診所超商,都無法營業,路口號誌也無法正常顯示,警方馬上到場指揮交通,台電解釋是電纜接頭故障,6小時後恢復供電。
    2024/01/18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