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中斷 結果共3,566筆

  • 餘震不絕!災防中心官方LINE卻沒通知?國科會解釋了

    自0403花蓮地震後,仍然餘震不絕已累計千起,今(23)日凌晨2時26分、2時32分,分別發生規模6.0、6.3的地震,再使花蓮的重建作業陷入新的困難。另一方面,有立委發現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的官方LINE,自昨(22)日晚間7時便停止運作,要求儘速改善。國科會回應,從4月3日統計至22日晚間7時,災防中心的官方LINE已發布8千萬則即時訊息,遠超LINE公司設定系統容量,服務被中斷後已與LINE公司協調。
    5小時前
  • 「連震+鋒面」山區危 南投露營區5成客取消

    花蓮餘震不斷再加上有鋒面靠近,地震中心提醒民眾不要到山區活動,因此有不少露營區也出現了退訂潮,像是南投和桃園山區的部分露營地,就有高達五成的人取消活動,但消保官也坦言,民眾其實無法要求業者退款和延期,除非是道路中斷或者是停班停課等不可抗力因素,申訴成功機率才會比較大。
    8小時前
  • 臺鐵漏夜搶修 「和仁崇德」恢復雙向通車

    台鐵「和仁到崇德」路段,因暴雨導致土石流,淹沒軌道造成北迴線中斷,花蓮工務段漏夜搶修,清晨已提前恢復雙向通車,不少旅客一度受困車站,因為整晚餘震不斷,嚇到不敢睡。
    16小時前
  • 暴雨狂襲花蓮!台鐵「和仁-崇德」中斷 估中午前雙線通車

    花蓮豪雨影響,昨天下午2時41分,台鐵和仁-崇德間路線中斷。台鐵預計今天首班車先恢復單線雙向行駛,中午12時前恢復雙線通車。
    19小時前
  • 強震後又遇豪雨! 花蓮山區多處坍方、土石流

    花蓮強震過後,部分山區結構不穩定,這回遇上第一波大豪雨,陸續傳出土石流災情,台九線就有三處發生連續坍方及落石,造成道路中斷,連台鐵也受到影響,和仁往返崇德雙向不通。
    1天前
  • 黑漆漆! 小人國停電中斷設施 學生:嚇到尖叫

    桃園地區短短一周之內,接連發生九次停電,台電上午剛開記者會說明,中午龍潭地區的小人國主題樂園,就發生停電,不少校外教學的師生受到驚嚇,後續台電解釋,是外包商進行例行性修剪樹枝,誤觸高壓線路,7分鐘之內就全數復電。
    1天前
  • 降豪雨土石流北迴線中斷 列車驚險衝過

    花蓮持續下大豪雨,中央氣象署也發布豪雨特報,下午陸續傳出災情,台鐵和仁站發生土石流,遭大量泥沙淹沒軌道,連公路也有土石持續崩落,無法通行,很多旅客拖著行李,也只能待在車站等候,由於雨勢大,再加上仍有落石,目前無法進場搶修。
    1天前
  • 快訊/花蓮暴雨土石流!北迴線中斷 台鐵:今日無法搶通

    臺鐵和仁至崇德間土石流導致雙線不通!台鐵和仁至崇德(K48+580)今(22)日下午2點41分因豪雨引發土石流,造成雙線不通,所幸目前為止列車皆平安未受影響。臺鐵已於下午2點50分成立一級緊急應變小組因應,不過由於大雨不斷,目前難以搶修,預估深夜前難以恢復通車。
    1天前
  • 花蓮大雨釀土石流!台鐵「和仁-崇德」雙向中斷 公路也不通

    先前因地震關係,花蓮山區邊坡不穩,今(22)日又因鋒面接近,下起大雨,疑似因雙重影響,下午2時38分和仁火車站附近發生土石流,緊接著50分又於蘇花K48+573及159.3K路段接連發生土石流、大量土石崩落,造成台鐵「和仁-崇德」路段雙向不通,公路也無法行駛。據了解,該土石崩落區設有落石告警系統,41分告警系統顯示異常,一輛自強號緊急停駛,目前未有人員傷亡。
    1天前
  • 廣東豪雨成災!民宅遭「土石洪水吞沒」 多人失聯、傷亡不明

    廣東全省連日豪雨,導致韶關市武江區江灣鎮一處山坡地20日出現嚴重崩塌,多棟住宅遭到土石及洪水夾擊掩埋。中國媒體報導,江灣鎮對外通訊一度全面中斷,被掩埋的多名樓房居民目前處於失聯狀態,情況危急。
    2024/04/21 23:12
  • 中橫台8線又斷!巨石砸流芳橋「大規模坍方」 交通搶修中

    0403強震後,中橫台8線東段災情嚴重,公路局展開道路、邊坡災後搶修施工,並實施交維管制措施;今天上午8時許,台8線174.4K流芳橋路段大規模坍方、道路中斷,已派機具搶修。
    2024/04/21 15:57
  • 嬰兒「脫水餓死」!以色列爆惡意飢荒 阻物資援助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負責人今天警告,人為造成的饑荒正在加薩走廊「惡化」,並控以色列阻撓援助物資運送,試圖中斷UNRWA在當地的援助工作。
    2024/04/18 18:05
  • NBA/積極尋求生涯首冠!季後賽紀錄中斷 保羅談勇士:還沒結束

    隨著勇士附加賽出局、正式無緣今年NBA季後賽的征程,除了湯普森(Klay Thompson)自己打碎大約續留灣區的希望,老將保羅(Chris Paul)更在難甩「無冕王」封號的同時,中斷了連續13年闖入季後賽的紀錄;而這位在聯盟征戰了19個賽季的「老船長」也明確表態還沒打算退休,至於下個賽季是否仍與勇士合作,雖持開放態度但也不急著下定論。
    2024/04/18 17:08
  • 花蓮地震/星國夫妻仍失聯 砂卡礑大崩塌、8救難人員暫停搜索就地避難

    發生於本月3日的花蓮強震,至今過了11天,搜救人員不斷挺進,斷垣殘壁中協尋一線生機,有一對澳洲籍新加坡夫妻至今仍失聯,救難人員目前鎖定2.2、2.4公里處處進行搜索,不過今(13)日上午約10點45分,砂卡礑步道1.8公里,傳出大水管處再度發生大崩塌,名搜救人員道路中斷,暫停搜索、原地緊急避難,所幸8名搜救人員平安,待崩塌區穩定後再行撤出。
    2024/04/13 13:26
  • 困5天撤退下山 騎士說地震「嚇到腿軟」

    中橫地區,因為地震交通中斷,花蓮大同部落,天祥都有居民受困,今天下山了,原本1小時路程,他們經過5天的時間。還有天祥居民,騎車跟著車隊下山,風塵僕僕,他說地震時,感覺震盪搖晃30秒,比921嚴重,嚇到腿軟。
    2024/04/07 20:13
  • 西寶國小寄宿學校斷網 師生公共電話報平安

    目前受困中橫的有飯店旅客,還有西寶國小師生,陸續安排接駁下山。西寶國小師生,如果從西邊撤離,比較安全,但是要遶半個台灣回花蓮,路途正在評估中,西寶是寄宿學校,學生平時都是公共電話聯繫家長,地震後,學校網路中斷,也是靠供公共電話報平安。
    2024/04/07 14:38
  • 蘇花公路4/6 18時單向通行搶修畫面曝!直擊排隊車流「駕駛睡整夜」

    花蓮強震導致台9線蘇花公路下清水橋遭落石擊毀,雙向交通中斷4天,公路局搶修團隊緊急搶修,沿用舊下水橋改建便橋,在傍晚6點開放小型車單向通行,搶修畫面也曝光。
    2024/04/06 22:34
  • 花蓮地震/比命重要?民眾「不願棄車」死守台9線 全遭強制帶回

    4月3日上午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大地震,不僅傳出多起意外事故,台9線多處道路也中斷封路,且事後餘震不斷,為確保受困民眾安全,新城警分局崇德派出所派出專車協助疏散,沒想到現場竟有10多位民眾不願拋下車撤離,警方苦勸未果後,只好動用公權力,依法將所有民眾強制帶回。
    2024/04/06 15:51
  • 昔八八風災救上百村民「佳暮英雄」 今深入九曲洞背出遊客

    花蓮強震,中橫公路多處落石、坍塌,交通中斷,屏東及台東特搜隊人員,5日前往九曲洞,把受困民眾救出,其中一名屏東特搜隊的隊員賴孟傳,就是當年八八風災,救出上百名村民的佳暮四英雄之一!他在現場利用樹枝與頭帶,製成背負工具,把受傷骨折的遊客背負出來,救援過程遇到餘震,一度無處可躲,求保命,只能往水溝裡鑽。他說,哪裡有難哪裡去,就是要把受困者救出來!
    2024/04/06 13:11
  • 自由女神狂搖!聯合國會議中斷! 專家預警紐約恐有規模5震

    美國東岸,發生規模4.8地震,但因為紐約市已經140年,沒有遇過這麼強的搖晃,當時正在聯合國安理會發表演說的【拯救兒童基金會】執行長,當場傻眼,紐約洋基隊比賽也受到影響,許多現場球迷嚇了一跳。只是專家警告,紐約的地底下其實有斷層,而且可能隨時爆發5.0以上地震。
    2024/04/06 13:09
  • 困九曲洞2天!特搜隊徒步挺進 9人獲救

    這波強震中,有九人受困在九曲洞內整整兩天,因為地形崎嶇、道路中斷,直升機和各式車輛無法靠近,只能由特搜隊員徒步進入救人,隊員走了一個小時、進到九曲洞裡救人,因為餘震不斷、又擔心天氣變化,加緊腳步搜救,終於讓這九人脫困。
    2024/04/05 20:38
  • 餘震中斷作業! 天王星大樓又向前傾1公分

    花蓮強震後第三天,傾斜嚴重的天王星大樓已經開始拆除外牆部分,預計先將大樓頂部玻璃帷幕破壞減少重量,也搭建鋼梁防止大樓傾斜。原本預計今(5)天下午開始拆除作業,不過因為接近1點時,再度發生震度4級餘震,工地考量施工安全延後作業。
    2024/04/05 20:21
  • 道路受阻!直升機撤67人 天祥634人仍待援

    花蓮強震後第3天,中橫公路中斷,天祥地區震成孤島,有600多人受困。截至晚間,搜救人員從天祥地區,透過直升機撤出67人。不過,仍有634人在山上等待救援。
    2024/04/05 20:18
  • 海上看蘇花! 「大面積走山、坍塌」修繕時間長

    受7.2強震影響,蘇花公路大面積走山,導致交通中斷,讓花蓮一度成了類孤島,鯨豚專家廖鴻基等人5日,進行6個小時航程計畫,由海上紀錄坍塌狀況,不過他們認為,這次損壞規模大,要花更多的時間修復。
    2024/04/05 20:10
  • 丹麥海軍險「誤射魚叉飛彈」 緊急下令關閉歐洲重要海峽

    丹麥海軍4日舉行軍事演習,沒想到1艘船艦的飛彈發射器開啟後突然故障、無法關閉,出於安全考量並防止飛彈射出,丹麥隨即要求附近的「大貝爾特海峽」(Great Belt Strait)中斷海空2路的交通,所幸經過數個小時的處理,目前危機已經解除、海峽也重新開放。
    2024/04/05 14: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