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通話王新蓮邱昊奇台北交友軟體鄭華娟激戰Keep筆記汪小菲徐巧芯穿搭
  • 搜尋:

    中執會 結果共588筆

  • 賴清德對新內閣名單下封口令? 潘孟安連說7次「子虛烏有」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近日積極組織新政府府院黨人事,政壇高度關注賴政府內閣名單,近日多位政界人士被點名為閣揆潛在人選,但有媒體報導稱,賴清德於黨務會議下「封口令」,被徵詢者透露消息可能見光死,若內閣名單曝光也會追究來源,並點名可能不續任的閣員。對此在賴清德選總統期間擔任競選總幹事的中執委潘孟安今(6日)下午在中執會後受訪,連說7次「子虛烏有」,強調賴至今不曾徵詢,也沒有決定人選。
    2024/03/06 16:37
  • 立委全軍覆沒!他開第一槍「建議解散」 宣布請辭黨主席

    2024大選落幕,依政黨票得票比例分配的34席不分區立委,民進黨36.16%拿下13席,國民黨34.58 %獲得13席,民眾黨22.07 %搶下8席,其餘政黨皆未跨過5%的門檻。台灣團結聯盟黨主席劉一德昨(13)日晚間開票結果出爐後,立即宣布請辭黨主席,預計召開中執會建議解散政黨。
    2024/01/14 08:00
  • 台東縣黨部主委酒駕肇事 民進黨開鍘了:送交中評會議處

    民進黨台東縣黨部主委、議員簡維國2日跑喜宴行程卻酒後駕車發生擦撞車禍,無造成人員受傷,隨後警方依規定開罰。簡維國也為此致歉,對此,民進黨今(5)日表示,對於酒駕零容忍,簡維國酒駕事件將依紀律評議條例第三十九條,建請中執會提案送交中評會議處。
    2023/12/05 10:32
  • 賴提不分區 正國會不滿「掛0」缺席拒背書

    民進黨拍板不分區名單,其中亮點之一,是曾出演戲劇麻辣鮮師裡頭「萬老師」一角的郭昱晴,被排在安全名單中,倒是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沒入列,而這份名單也引來自家人不滿,正國會推薦的人選未在裏頭,批賴清德主席沒商量,憤而缺席中執會不願背書。
    2023/11/15 19:06
  • 不滿不分區立委名單 綠正國會中常委開轟:根本不尊重

    民進黨今(15)日下午舉行中執會,會中預計提請通過2024大選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不過卻傳出黨內派系正國會對名單有所異議。正國會中執委陳茂松今(15日)現身民進黨中央表達不滿,他表示,游錫堃四年前當院長之後,退出黨派運作、黨務系統一概不參加,要把他塞到正國會一點道理都沒有,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對正國會一點尊重都沒有,正國會不願背書這份名單。
    2023/11/15 14:47
  • 民進黨不分區出爐 女演員、尤清無緣媳婦入列

    民進黨中執會今(15日)通過下屆不分區立委名單,總共34席,第一名為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第二名為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沈伯洋,第三名為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張雅琳,第四名為現任立委洪申翰,第五名為現任立委羅美玲。其中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即是,第十二名為演出校園劇《麻辣鮮師》中的「萬老師」女星郭昱晴,他也是前台北縣長尤清的前媳婦。
    2023/11/15 14:19
  • 變退選者聯盟?賴清德:對當事人無情是我對台灣的真情

    此次選舉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參選人,先後因為不同原因退選,遭外界譏笑是退選者聯盟,賴清德今出席新北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表示,是因為民進黨規定比國家規定還嚴格,自己擔任黨主席採取標準,比民進黨更嚴格,是希望推出好人才,盼社會支持,如果有犯錯或是不適合,就請他離開,也感謝民進黨中執會支持,「對當事人無情,是我率領民進黨對台灣的真情」。
    2023/11/04 18:07
  • 被問蕭美琴何時回台?賴清德:不分區名單出爐後公布副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副手人選外傳是駐美代表蕭美琴,先前賴清德也鬆口證實她是「優先名單的優先之上」,賴清德今(2)日對於「美國副手」何時回台,表示待不分區出爐後才會公布副總統人選。據悉,民進黨預計15日召開中執會公布不分區名單。
    2023/11/02 15:11
  • 不當美國人阿公!賴自曝:孫子已回台灣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1)正式通過,提名高雄市議員黃捷,接棒現任立委趙天麟參選2024高雄立委,隨即黃捷也在同黨立委陪同下掃街,而賴清德今天也難得自曝,他兒子一家已經回到台灣,三歲小孫子是小帥哥。
    2023/11/01 20:53
  • 「藍白合」變「藍白拖」 綠營人士:民眾惡感度增加

    2024大選進入倒數階段,藍白合進度備受關注。民進黨高層分析,整體選情還是看「藍白合」變化,但現在看起來是「藍白拖」,藍白合沒有所謂公開透明機制,就是嘴巴上說公開透明,作法是密室政治。另外,至於外界關心的不分區立委名單,民進黨高層也透露,預計15日會召開中執會確定不分區立委的最後名單。
    2023/11/01 20:52
  • 民進黨通過徵召黃捷 賴清德喊:高雄八仙過海

    民進黨今(1日)舉行中執會,同意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趙天麟退選,並通過徵召高雄市議員黃捷接棒參選。據轉述,黨主席賴清德會中要求全體黨公職團結一致、互相支援,高雄8席立委務必全上,也期勉黃捷加倍努力。
    2023/11/01 16:49
  • 接棒趙天麟選立委!對手酸分贓 黃捷:我沒派系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放棄參選連任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民進黨今(28日)召開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會議,會中決議推舉高雄市議員黃捷,11月1日中執會同意徵召。但遭國民黨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參選人陳美雅酸,這是民進黨派系布局妥協的結果,但民進黨的失敗不會因為換了黃捷而有所改變。對此,黃捷今上午受訪表示,若確定通過徵召令,一定全力以赴勇敢承擔,要為台灣隊守下這一席。至於陳美雅批派系鬥爭妥協的結果,黃捷則說,自己並沒有所謂派系,她的解讀應該是完全錯誤。
    2023/10/28 12:26
  • 黃捷接棒參選立委!趙天麟讚「優異人選」:全力支持輔選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因婚外情,放棄參選連任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據悉,民進黨南高屏提名策略小組達成共識,建議提名高雄市議員黃捷,最快下週二開會推舉、下週三召開中執會通過提名。趙天麟晚間也表態,「黃捷議員是優異的接棒人選,如果確認徵召,會竭盡所能、全力支持與輔選。」
    2023/10/27 21:25
  • 確定接棒趙天麟 民進黨下週提名黃捷選立委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放棄參選連任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據了解,民進黨南高屏提名策略小組成員達成共識,建議提名高雄市議員黃捷,最快下週二開會推舉、下週三召開中執會通過提名。
    2023/10/27 17:13
  • 「挺賴」色彩濃 綠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名單曝光

    2024總統、立委大選只剩3個月左右的時間,民進黨今(4日)舉行中執會,會中無異議通過「第11屆立法委員政黨比例代表提名委員」名單,將由黨主席賴清德擔任主席,今年多位成員「挺賴」色彩濃厚。
    2023/10/04 16:17
  • 到底選不選? 民進黨高層:郭台銘壓力越來越大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參選總統受關注。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今(16日)在中執會指出,郭台銘到底要不要宣布參選,目前為止都紛紛擾擾,時間給郭台銘的壓力越來越大,民進黨將做好準備。
    2023/08/16 16:33
  • 涉政治獻金爭議綠屏南立委退選 民進黨改派潘孟安心腹出戰

    民進黨原提名屏東縣第二選區(屏東南區)立委參選人許展維宣布退出屏南立委選舉,讓選舉產生變數。民進黨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今(15日)開會達成共識,將提名曾與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共事20餘年的屏東縣府民政處長徐富癸參選,明(16日)送交民進黨中執會同意通過徵召。
    2023/08/15 17:07
  • 綠拍板71區立委參選人 賴清德欽點哈佛學妹、美女發言人出戰

    民進黨今(12)日召開中執會,會中通過徵召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黨青年部副主任謝子涵、台中市議員謝志忠、永和區後溪里長莊銘淵、陽明交通大學助理教授曾聖凱等人投入立委選舉,再加上2個合作區域,民進黨已完成區域立委提名。黨主席賴清德在中執會後舉行記者會,推薦5位候選人,特別提到他看得出來謝子涵的理想性,以及想要為故鄉台中所做的一切;也表示特別徵召里長莊銘淵,因為也許在最艱困的選區,需要一個工兵一般的里長,才有辦法打破這個高築幾十年的城池。
    2023/07/12 18:06
  • 下令黨公職經營YT 賴清德以棒球喻選舉:防守才是勝負關鍵

    民進黨今(11)日召開中執會,會中除通過最後一波區域立委提名、全代會大會議程草案及宣言草案外,也邀請淡江大學產業經濟學系教授蔡明芳以「居住政策的推動及挑戰-居住正義三大對策保障居住權」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會中則發表談話,期盼黨公職可以加強經營YouTube等自媒體;賴也以棒球比賽隱喻選舉,直言防守才是勝負關鍵,失誤少的一方就是贏的一方,叮嚀行政團隊、立院黨團要一同合作。
    2023/07/12 17:27
  • 民進黨周日全代會!蔡英文壓軸致詞挺賴 金曲歌王將登台

    民進黨將於16日於台北圓山飯店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並於會中替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及區域立委參選人造勢,賴清德、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都將在會中發表談話。民進黨今(12)日舉行中執會,會中通過16日全代會的相關議程,據了解,全代會將以棒球意象做造勢,主軸定為「民主團結挺台灣」;此外,全代會中也將安排大合唱橋段,選定金曲歌王謝銘祐的歌曲《路》,該首歌曲正是賴清德的進場曲,謝也將會現身演出。
    2023/07/12 17:14
  • 綠艱困區拍板!擬派謝佩芬對抗王鴻薇 美女發言人回台中踢館

    距離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僅剩半年時間,民進黨此次民進黨立委提名一波三折,提名策略小組今(11)日下午再次召開會議,處理艱困選區立委提名。據轉述,會中拍板建請徵召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黨青年部副主任謝子涵投入台中市第三選區選舉、台中市議員謝志忠參選台中市第八選區、永和區後溪里長莊銘淵投入新北市第九選區選舉、陽明交通大學助理教授曾聖凱投入新竹縣第二選區選舉,最終名單仍需送交明日中執會始通過。
    2023/07/11 17:02
  • 拚超艱困選區 賴清德推「她」戰傅崐萁、李問PK陳雪生

    民進黨今(5)日中執會通過徵召基隆市議員鄭文婷、宜蘭縣黨部主委、縣議員陳俊宇、花蓮縣議員張美慧與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分別參選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與連江縣立委。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中執會後記者會中表示,鄭文婷重視弱勢,陳俊宇的內心有故鄉,張美慧的參選讓他充滿感激,李問對於馬祖的熱愛他完全可以理解,希望國人可以支持這四位優秀的參選人。
    2023/07/05 17:58
  • 賴清德曝投書《華爾街日報》目的 盼黨公職回基層幫宣傳

    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我保衛台海和平的計畫」為題投書《華爾街日報》,並於今(5)日刊出。賴清德今日下午主持民進黨中執會時,告訴與會的黨公職應到基層多多闡述投書的相關主張,也希望在716全代會前完成區域立委提名,大家一同造勢,象徵選戰近日下一個階段。
    2023/07/05 17:01
  • 民進黨修正性騷處理辦法 明定通報義務、增設外部申訴管道

    民進黨今(5)日舉行中執會,會中除通過新一波艱困選區立委提名外,也通過修正「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性騷擾申訴及懲戒處理辦法」。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民進黨作為執政黨,要以優於現有法規更高之標準來修正性平事件處理辦法,未來除明文規定主管的通報義務外,也增設外部申訴管道,盼讓民進黨真正成為一個性別友善的職場環境。
    2023/07/05 16:20
  • 艱困選區提名 綠擬推她戰傅崐萁、李問再戰連江

    距離2024年大選僅剩不到7個月,此次民進黨立委提名一波三折,提名策略小組今(27)日下午再次召開會議,處理艱困選區立委提名。據轉述,會中拍板建請明日中執會通過徵召基隆市議員鄭文婷、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花蓮縣議員張美慧、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分別出戰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連江縣立委,最終名單仍待明日中執會通過後才會確定。
    2023/07/04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