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同學 黃金陳屍女助理山豬慕鈺華鹽埔高溫生魚片蘇巧慧
  • 搜尋:

    不起訴書 結果共22筆

  • 罵人「很馬英九」也被告!法界盼公然侮辱除罪 避免資源分散

    檢察官辦案有三大流程:閱讀案件資料,調查及開偵查庭訊問,最後撰寫起訴或不起訴書。柯博齡解釋,案子多半由警方移送而來,已初步調查,資料有薄有厚,「有些案子很簡單,不到一個鐘頭就能看完,有些看一整天都看不完。閱卷時我們會同步構思偵查計畫,這一件怎麼進行?還缺什麼證據?哪方面要補強?要不斷地想下一個步驟、怎麼蒐證。」有時需調閱通聯紀錄,或請當事人提供相關資料。還有,「如果後續資料送來,跟我當初的判斷不太一樣,我就要想是不是哪裡弄錯了?或有哪裡還需要確認?所以案件是浮動的,有些會照著你的想法走,有些不見得。」
    2024/01/29 09:23
  • 幫代購慘涉詐欺 控獲不起訴帳戶仍凍結

    新北市一名男子涉及詐欺案,指控獲得不起訴後,卻無法解除帳號凍結,導致一年多來,沒有銀行帳戶可以使用,他透露當時為了方便幫朋友代購買球鞋,因此提供帳戶,沒想到涉嫌洗錢詐欺,還被七個人提告,但不起訴後帳戶不能用,質疑沒有救濟管道。
    2023/12/08 13:20
  • 男友欠債! 超偶歌手控「遭債主擄走抵房產」

    曾參加超級偶像的歌手林鑫汝,出面開記者會控訴,在前年遭到男友債主擄走,一次就是三天,不僅被蒙眼還綁手腳,甚至明明跟自己無關的債務,還得抵押房屋才能被釋放,時隔將近一年鼓起勇氣提告,不過月初收到台中地檢署的不起訴書,讓他們無法接受,已經提起再議。
    2023/10/30 19:33
  • 國賠案開庭 恩恩爸:刑案不起訴不代表流程無過失

    恩恩國賠案今天第2次開庭,新北市府委任律師指檢方不起訴書與監察院報告都認人員無過失;恩恩爸則說,不起訴是因不構成刑法要素,而非送醫流程無過失。今天辯論終結,訂7月21日宣判。
    2023/06/12 23:02
  • 《咒》導演遭抹黑「呼麻硬上」 老婆宋燕旻證實清白「收不起訴書」落幕

    華視主播宋燕旻的導演老公柯孟融成功打造出破億恐怖片《咒》,該片在上映前就擁有高呼聲,不料在今(2022)3月上映前,網紅「許振得 阿得」就在臉書提及「某某導演在工作室吸大麻又硬上女生」,還在私人臉書公開這名導演是《咒》的導演,意即柯孟融,當時夫妻倆先是出面證明清白,全案進入司法程序。時隔9個月,今(30)日宋燕旻在臉書宣布事件落幕, 替老公開心。
    2022/12/30 12:57
  • 譙人噁男挨告!雞排妹「開庭再多罵20次」嗆:法院認證

    女星雞排妹(鄭家純)因為去年(2021)在臉書上直播時,當眾點名部落客「我是小生」,怒批「你這個噁男給我滾!」事後遭「我是小生」提告妨害名譽。昨(30)日深夜,雞排妹曬出不起訴書,透露原本開庭時想提醒「我是小生」若沒告成,恐怕會變法院認證,後來想想還是算了,更爆料自己開庭時又罵了20次「噁男」。
    2022/08/31 11:16
  • 瑞莎告4體操人士判「不起訴」挺31週孕肚發聲:很痛心

    來自烏克蘭的藝人瑞莎,近幾年致力於培育台灣的體操選手,自掏腰包帶小選手出國參加比賽,今年4月網路論壇Dcard出現一篇名為「「黑特瑞莎真的有付出那麼多?」的文章,指控她空降挖角、千萬募款資金流向不明、獨佔桃園市政府300萬的補助款等。瑞莎得知後提出加重誹謗罪的告訴,昨(24)日判決出爐,台北地檢署認為部分言論屬於可受公評之事,對4名涉案網友做出不起訴的處分。瑞莎難過地表示,檢察官從頭到尾沒跟她要任何文件或證明,目前尚未接獲不起訴書,基於嚴守偵查不公開的原則,對於處分不多作評論,但還是要一一回應Dcard上的文字,捍衛自身清白。
    2021/12/25 09:40
  • 控前夫施暴恐嚇!檢座不起訴 人妻淚訴「誰能保護她」

    控訴遭前夫騷擾恐嚇,報警提告、檢方竟裁定不起訴!台北市這名賴姓女子去年2月和前夫協議離婚,沒想到對方卻不停來工作室騷擾,拿球棒作勢恐嚇,甚至私闖她家,破壞門鎖,還要脅不復合,就砍她的追求者,最後提告傷害及恐嚇,卻收到檢察官的不起訴書,讓她無法接受,針對指控,前夫則說,不願回應!
    2021/04/13 18:44
  • 控前夫施暴恐嚇!檢座不起訴 人妻淚訴「誰能保護她」

    台北市一名賴姓女子跟丈夫,結婚三年,她指控對方長期施暴,還摔東西怒吼,受不了,去年2月協議離婚,沒想到前夫卻不停來工作室騷擾,拿球棒作勢恐嚇,甚至私闖她家,破壞門鎖,還要脅不復合,就砍她的追求者,最後提告傷害及恐嚇,卻收到檢察官的不起訴書,讓她無法接受,針對指控,前夫則說,不願回應!
    2021/04/13 13:44
  • 男控遇「恐怖情人」 提分手遭恐嚇、告性侵

    台中一名楊先生指控前女友,分手後不停打電話恐嚇他,要求復合,還在網路社團發文抹黑楊先生,甚至最後提出告訴,告楊先生妨害性自主害她懷孕,讓楊先生超傻眼,但他出示不起訴書,證明自己清白,女方家長還是堅持要他賠償,一直到現在還要調解,讓他無奈簡直是遇到恐怖情人。
    2021/04/06 18:17
  • 偽造美國學歷應徵教職 本土博士被識破當不成教授

    台中市一名陳姓女子11年前遭逢甲大學任職教授,當時被指控升任時有31篇期刊內容不實,因而失去教職;3年前她應徵勤益科大任教,謊稱自己是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畢業,並偽造畢業證書等假資料,校方求證發現一切都是謊言。日前台中地院依偽造文書判處她1年8個月徒刑,緩刑4年,附帶向公庫支付15萬元。
    2019/07/11 08:01
  • 警遭拖行連開6槍擊斃通緝犯 檢不起訴

    台南大橋派出所3名員警,去年4月在追捕通緝犯時,被夾在車門拖行15米,當時是上班時間,又在鬧區人來人往,同事立刻連開6槍制止,當時通緝犯腹部中彈傷重不治,嫌犯家屬因此質疑員警用槍不當,提告過失致死,檢方經過一年的調查後,確定不起訴!員警在收到不起訴書之後,心中的石頭總算落了地,他們期盼不要再有李承翰第二,也籲請重新檢討警械使用條例,保障員警執勤安全!
    2019/07/09 20:56
  • 徐乃麟遭控賣屋詐財 投訴人現身起口角

    徐乃麟被指控假賣房、真詐財,金額高達7000萬!徐乃麟在律師陪同下,帶著通訊紀錄、借據、不起訴書等等的資料,要證明清白。沒想到指控他詐財的曹姓女士和蔡姓股東無預警出現在記者會上,三方當場起了爭執。
    2019/05/22 21:16
  • 濫訴告警!「不起訴書揭地址」 嫌犯騷擾警眷

    辦案得罪嫌犯,警察長期被騷擾!台北一名刑事小隊長因為處理一起家暴案件,過肩摔壓制蕭姓男子,結果嫌犯事後,反告警察傷害,雖然檢察官給予被告警察不起訴處分,但因為書類上登載「被告住家地址」,於是嫌犯循著地址找到小隊長住家,故意按門鈴,讓警察的父母親嚇得趕緊關燈,佯裝沒人在家。法界人士指出,的確有人透過濫訴提告取得住家地址,再藉機騷擾甚至恐嚇,希望能透過司法改革減少類似狀況發生。
    2016/11/09 18:02
  • 張虔生不起訴 網友批如「半澤」翻版

    日月光汙水案,高雄地檢署全案終結,調查後認定董座張虔生和副總林顯堂事先不知情,做出不起訴處分,但檢座特地引用古文觀止裡「永某氏之鼠」,暗批日月光枉顧後勁溪居民安全心態自私,就算囂張一時,最終仍會被消滅,而網友也痛批起訴書內容,責任都由下屬來扛,簡直是電視劇半澤直樹的翻版。
    2014/01/04 12:49
  • 廟前燒不起訴書 邱毅要陳致中退選

    由於陳致中曾經到廟宇立誓,說如果召妓就退選,立委邱毅中午特地帶著檢方的不起訴書,到廟前焚燒,說要讓神明知道陳致中說謊,就連廟宇主委也要求陳致中履行承諾,不過,陳致中仍然堅決否認召妓,對於退選要求,他拒絕回應。
    2010/11/20 13:45
  • 筆錄不實馬提告 侯寬仁獲不起訴

    總統馬英九去年初,委託律師控告侯寬仁筆錄不實,涉嫌偽造文書台北地檢署偵結,認為筆錄雖然沒有逐字記載,但經過馬英九及證人重看再具結簽名,並沒有偽造的故意,獲得不起訴處分;至於馬英九方面,總統府發言人表示,將等收到不起訴書後,再研議是否上訴。
    2009/01/01 12:52
  • 高雄敗心裡痛! 謝:抬頭不讓淚滴

    敗選後,謝長廷首度回到曾經執政7年的高雄,但政績沒化成選票,謝長廷感慨搭上高捷,而民眾熱情為他加油,車廂裡還有人狂喊「高雄人對不起你」;讓謝長廷當場紅了眼框,神情難掩失落;對於緋聞錄音帶,謝長廷強調帶子根本不是他拿的,而且起訴書中,沒有任何指紋筆跡鑑定,他將再議,希望司法還清白。
    2008/04/12 19:10
  • 特別費/特別費案獲不起訴 謝長廷欣慰

    謝長廷特別費案獲得不起訴處分,但外界質疑,一樣都是幕僚拿發票報帳,呂秀蓮、游錫堃的幕僚被起訴。當時擔任謝長廷幕僚的陳雨鑫,卻獲得依職權不起訴處分。對此,謝長廷表示,不起訴書中,已經說得很清楚,外界不須選擇性解讀,還進一步宣示,為了解除特別費案引發的政治風暴,未來他當選後,將會針對特別費案推動大赦。
    2007/09/22 11:15
  • 特別費/特別費案過關 謝:對自己有信心

    特別費案偵結,謝長廷獲得不起訴處份,人在南投竹山拚選舉的謝長廷,再次強調對自己的操守有信心,而對於其他3人遭到起訴,他則說沒看過起訴書,不方便回應。
    2007/09/21 20:00
  • 300頁30萬字 史上最長不起訴書

    319槍擊案正式偵察終結,動員檢警調人員之多創下紀錄,不過「不處分起訴書」也創下記錄,台南地檢署檢察長朱朝亮,帶領郭珍妮、王森榮還有高峰祈三名檢察官共同完成。這本高達300多頁,30萬字的巨作,如果再加上隨附文件,一共重達5公斤,寫完之後,檢察官們都如釋重負,好像從319槍擊案畢業。
    2005/08/17 18:42
  • 漏稅官司纏2年 劉曉慶獲不起訴

    曾經轟動中港台三地的大陸知名影星劉曉慶涉嫌逃漏稅官司,根據最新消息,已經接獲大陸檢方的不起訴書。劉曉慶的律師說,這意味逃稅風波已經宣告結束。
    2004/05/21 18: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