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不文明 結果共79筆

  • 故意公布嚴刑拷打畫面! 普欽對ISIS「殺雞儆猴」 

    莫斯科恐攻案,死亡人數增加為139人,當局總共逮捕11名嫌犯。俄羅斯官方公布搜捕嫌犯的最新影片,他們被捕後遭到拳打腳踢,因此出庭時全都鼻青臉腫。不過俄羅斯這種嚴刑拷打的手法,遭CNN批評「一點也不文明」。ISIS也放話說,看到弟兄被酷刑對待,他們還會再發動攻擊。
    2024/03/26 22:44
  • 養9年黃金獵犬車禍!婆婆拿來「燉香肉」進補 全家吃完才知

    狗兒常被稱為人類忠心的好友,而世界上仍有部份地區存在吃狗肉文化,常被批判不文明。中國大陸社群近期有網友指出,家中養了9年的黃金獵犬「妞妞」因車禍身亡,豈料婆婆人盡其才、物盡其用,把妞妞燉成香肉鍋,分送鄰居之外還騙全家吃,小孩吃了知情後吐出來,事件令發文者嘆:「你們說我婆婆過不過分?你們會吃自己養了多年的狗嗎?」貼文引發討論。
    2024/01/24 20:28
  • 陸大媽朝兵馬俑「吐痰丟菸蒂」 博物院:盼客遵守文明公約

    秦皇陵兵馬俑被稱為世界八大奇蹟,近期中國大陸西安,一名陸大媽在博物院內參觀兵馬俑時,朝兵馬俑方向吐痰,還在室內吸菸,並將菸蒂坑丟入遺跡坑中。院方工作人員昨(26)日回應,已於事發當日接獲遊客反映,並且正在調查當中,也已經報備文物保護單位,將由專家鑑定是否造成文物毀損。院方今(27)日聲明,已向相關部門查核此事,籲參訪觀眾都能遵守《中國公民國內旅遊文明行為公約》等規定,也盼客人自重,尊重文化。
    2023/11/27 21:15
  • 搭車化妝狂做1舉動!妹子怨「超沒禮貌」 一票人搖頭:只有佩服

    疫情趨緩之後,民眾終於可以擺脫口罩的束縛,回歸與過往一樣的正常生活,而不戴口罩之後,注重容貌的愛美之人則陸續開始化妝,有些人習慣只畫眉毛和口紅,讓氣色看起來更紅潤,也有些人喜歡每天上全妝,只因畫妝示人是一種禮貌。不過,卻有網友認為,在大眾運輸化妝似乎不太合適,尤其一直「抖粉」讓人很困擾,掀起網友熱議。
    2023/09/17 20:44
  • 嚴控黃牛猖獗現象 大陸強制要求實名制

    每逢演唱會或熱門藝文表演,總會衍生出各種奇怪現象,大陸近期為了遏止愈來愈誇張的不正常現象,公佈新版《通知》。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大陸文化和旅遊部與公安部發佈關於進一步加強大型營業性演出活動規範管理通知,文中表示在個別演出活動當中,非理性追星還有不文明觀演等問題較為突出,要求各地嚴格審批管理,加強票務管理,明定大型演出活動實施實名購票和實名入場制度,每場演出每個身分證件只能購買一張門票,購買人與入場人身分訊息必須保持一致,同時進一步提高大型演出活動門票銷售比率,演出舉辦單位面向市場公開銷售的門票數量不得低於核准觀眾數量的85%,其餘15%門票要在演出前24小時進行個人訊息綁定,做到實名綁定、實名入場,此外,嚴禁大型演出擅自變更演員及演出內容,嚴禁假唱、假演奏,並加大對盜賣演出票證的打擊整治力度等。」
    2023/09/15 14:15
  • 中國版浩克!河南城管「暴力執法」 當街砸爛攤商西瓜

    日前桃園中壢發生一名壯碩朱姓男子大鬧超商,攻擊警員後被警棍狂K致血流滿面風波,被封為「超商浩克」;而中國有一種執法人員「城市管理執法(簡稱城管)」,負責管理小區秩序、整治市容等,多次發生「暴力執法」事件,包括硬拆違規攤商攤位、毆打攤販等,不文明執法則有如「城管浩克。」
    2023/05/22 17:05
  • 陸「海巡06」台海巡航 官媒微博全程直播

    「蔡麥會」讓中國大陸官方相當不滿,央視旗下的微博帳號,全程直播「海巡06」艦艇,到台灣海峽巡航的狀況,海巡署發現對岸船隻逼近,也出動新竹艦,全程監控、驅離,維護台海安全,陸委會也對陸方船艦連日侵擾表達抗議,強調這是不文明的做法。
    2023/04/06 19:16
  • 女網友「教爬迪士尼展示品」拍照打卡 網友怒批:不文明

    一名「小紅書」女用戶昨(2日)晚發佈一個貼文,標題為「香港迪士尼最難拍的打卡地!」,上載多張照片,可見女子與其2名友人合力,爬上迪士尼園區內的一個「蛋頭先生」大型展品,坐在上面打卡。女子過程中一直按著展品借力,事主拍完照後興奮發文,直言「這個蛋頭先生在玩具總動員園區裡,真的很高,哈哈哈哈哈哈」舉動惹起網友質疑,有人留言回應直指「其實是說有點不文明在裡面」,亦有人問「可以爬上去合照?」,女原PO則回應「反正i did(我做了) 哈哈哈哈哈」。目前相關貼文已被刪除,《香港01》正向迪士尼查詢。
    2023/04/03 15:35
  • 站海盜船頭、亂摸經文 陸解封後遊客亂象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讓當地航空業者笑開懷,因為據估算,大陸航班數量已經回到疫情前的88%,但隨著旅遊人潮回流,各種景區內所謂「不文明」的行為,卻也開始出現,在山西,甚至有人站上遊樂設施海盜船的船頭,險象環生。
    2023/02/20 20:14
  • 觀點/「白紙革命」凸顯中共體制 既不文明更不優越

    上周六的深夜,正當台灣九合一選舉激情過後,台北街頭恢復平靜之際,一海之隔的上海市卻群情湧動,有市民點起白色小蠟燭,為新疆烏魯木齊市住宅大樓火災往生者悼念。隨著人群越聚越多,警方凌晨進行強勢驅散,爆發警民衝突。現場有人喊出「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等口號。
    2022/11/30 13:21
  • 呼籲垃圾不落地 瑞典城市突發奇想讓垃圾桶說「色色話」

    瑞典第三大城市馬爾默(Malmo)為了鼓勵市民把垃圾丟進垃圾桶,減少隨手亂扔垃圾的不文明行為,竟突發奇想,設置會說「情色話(dirty talk)」的垃圾桶,引發外界熱議。
    2022/06/12 13:26
  • 陸網紅亂象! 大鎖綁腳遭困、強抓海鷗拍照

    中國大陸網紅亂象層出不窮,最近流行一種用大鎖鎖住彼此的一隻腳的「網紅生死局」,有人模仿後,無法解鎖只好求助消防隊,還有人抓海鷗拍照,遭批不文明的行為。
    2021/03/12 11:04
  • 趵突泉邊吐水拍照 陸「大媽」遭輿論撻伐

    觀光客在風景區裡面,出現所謂「不文明」行為,一直是讓大陸輿論頭痛的話題,這兩天又有一段影片引發輿論撻伐,五名陝西大媽到山東知名的趵突泉旅遊,結果為了拍出好玩的照片,竟然約好一起向泉水裡,用嘴巴噴水。
    2019/12/03 11:49
  • 不文明!陸公廁提供衛生紙 民眾竟打包回家

    大陸四川一處的公共廁所,衛生紙的使用速度特別快,清潔人員發現才剛換上新的一捲就立刻被抽光,調閱監視器發現是被民眾偷帶回家,現在立告示牌呼籲民眾要注意個人品德。
    2019/09/12 11:28
  • 中國大陸多地禁大街上「打赤膊」勸不聽祭罰款

    天氣太熱不穿上衣打赤膊走在街上,在大陸許多地區,要吃上罰款,甚至會被曝光身分;山東濟南最近開始整治夏季不文明行動,其中就有一項「光膀子」禁令,嚴禁在公共場合赤膊光膀、脫鞋晾腳、隨意暴露行為。而在天津、瀋陽,河北邯鄲等地也有類似禁令,不穿上衣走在街上勸導不聽,最高罰200元人民幣。
    2019/07/09 19:57
  • 「北京比基尼」之亂 陸文明整治禁打赤膊

    炎炎夏日,在中國大陸經常可以看見大爺大叔不穿上衣到處逛,或把衣服撩起來、露出啤酒肚的畫面,這些裝扮被外國媒體稱作是「北京比基尼」。但現在大陸開始「整治夏季不文明行動」,包括在公共場所打赤膊、脫鞋曬腳和隨意暴露身體都不行,規勸不聽者,最高可處以人民幣200元,折合台幣超過900元的罰款。
    2019/07/09 11:40
  • 羅馬新法懲戒不文明遊客 罰款兼驅逐

    義大利羅馬對遊客不文明行為,正式祭出嚴格法規,以後在古蹟飲食、丟錢幣許願,或是在古蹟地板上拖拉行李或嬰兒車,都是違法,將被罰款並驅逐出羅馬48小時。另外,在威尼斯,也因為觀光過度引發數千人抗議,一周多前大型郵輪撞船事件,讓水都民眾積極要求政府,管制進入城市的船隻數量及大小。這也顯示出義大利觀光產業,正在面對一股新的變革。
    2019/06/10 20:08
  • 陸4百萬年鐘乳石 遊客竟徒手敲下帶走

    大陸就要迎接五一連假,大批遊客出籠,過去就經常出現不文明行為,今年假期還沒到,山東就有遊客用石頭,敲下經過400萬年才形成的鐘乳石,事後完全無法修復,這徒手破壞景區的離譜行徑,讓人看傻眼,杭州西湖還有女子為了拍出美照,違規摘花瓣,邊撒邊拍。
    2019/04/29 11:58
  • 總統造訪喝咖啡! 陸網友批85度C台獨咖啡

    受到蔡總統出訪過境美國順路造訪咖啡店85度C,讓大陸網友痛批85度C是台獨企業甚至揚言抵制,這也讓85度C馬上發聲明,強調堅定支持九二共識及兩岸一家親,並把蔡英文稱做台灣當局領導人,總統府也反擊說大陸做法是不文明行為,不過兩天後大陸官媒大幅報導福建門市稽查衛生的訊息,也被質疑85度C遭到查水表。
    2018/08/15 19:31
  • 陸列十大搭機違規禁搭一年 5/1實施

    旅遊不文明、水電費欠繳,這在大陸許多省分都會被登錄進社會信用體系中註記為黑名單,這項地方上的舉措將擴大實施,把搭飛機的表現納入評分。新頒布的規定明列了十大行為,像是強佔登機櫃檯、隨身攜帶或托運違禁品、妨礙機組人員履行職務,只要觸犯這些規矩都將被禁止搭飛機一年,新規定預計5月1日起實施。
    2018/04/05 20:12
  • 誇張!為看「櫻花雨」 陸男竟大力搖櫻花樹

    大陸武漢大學的櫻花季全國知名,每到3月就有數10萬遊客湧入,爭睹櫻花風采,但日前卻傳出,有遊客因為想看櫻花落下的美景,直接用手大力搖撼櫻花樹,影片一上網,引爆大陸網友熱議,紛紛譴責遊客實在是太不文明。
    2018/03/26 14:31
  • 校園錦衣衛?專取締情侶 校方:禁不文明交往

    在校園裡牽手會被抓?大陸山東一所濱州職業學院遭學生爆料,校方在學校裡成立糾察隊,監督男女學生間牽手、擁抱等「不文明行為」,被抓到不但會全校通報,還列入學分考核,而本月13日晚間有一對情侶就在校園「被取締」。
    2018/03/17 16:37
  • 扯尾激怒大象!陸客「不文明」 害導遊遭踩死

    在泰國騎乘大象是最近很受陸客歡迎的旅遊路線,現在卻傳出大陸導遊被大象踩死的慘劇!原因是有2名大陸遊客不聽勸阻跑進象園,還拉扯大象尾巴激怒大象,導遊想要救他們,卻被象鼻捲起、甩到地上踩死。
    2017/12/22 17:54
  • 陸客擅自找大象合照  領隊救人被象踩死

    中國大陸一名帶團到泰國旅遊的領隊,因為團友的不文明舉措,以致枉死於大象腳下。
    2017/12/22 16:12
  • 無端遭遊客拍頭 上海迪士尼「蒂蒂」就診

    上海迪士尼開園一年多來,營收表現亮眼,不但為當地吸引許多觀光人潮,還被列為整個華德迪士尼公司當中業績最好的項目之一,不過在這個成績背後,大陸遊客的「不文明行為」,卻還是時有所聞,最近又有遊客看到,扮演花栗鼠蒂蒂的工作人員,被遊客拍打頭部導致演員身體不適,被送進急救中心。
    2017/11/12 16: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