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不信任投票 結果共103筆

  • 法政府挺過不信任投票 馬克洪籲反年改示威者冷靜

    法國政府驚險挺過國會針對提高人民退休年齡的不信任投票後,總統馬克洪顯露不受批評的態度,但因憤怒的抗議者繼續走上街頭示威施壓,他呼籲民眾冷靜下來。
    2023/03/22 10:24
  • 法內閣「9票之差」挺過不信任案 退改法通過怒火延燒

    法國國會今天舉行內閣不信任投票,政府以9票之差慘勝,不受歡迎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幾乎等同通過。雖保住內閣與法案,但政府正當性大受動搖,反對派怒火延燒誓言戰鬥到底。
    2023/03/21 09:30
  • 超氣!縱火大鬧 法國強推年金改革、反對派掀不信任投票

    美國洛杉磯校區員工,為訴求調薪和工作保障,預計週二展開為期三天罷工。不過同樣罷工的有法國勞工,週末再度展開激烈抗爭,不滿總統馬克洪不顧民意,動用憲法通過年金改革法案。週末巴黎市區不分白天夜晚,抗爭民眾就在街道縱火搞破壞。
    2023/03/20 12:29
  • 連日示威抗議!法國強制通過年改 國會對內閣發起不信任投票

    從2019年底大罷工到如今的全國抗爭,法國退休制度改革法案的命運將見真章。國會20日將對政府進行不信任投票,若通過,內閣須總辭、法案撤銷,對法國政治與社會秩序有決定性影響。
    2023/03/20 09:10
  • 什麼法那麼威? 法跳過國會用「特殊條款」上修退休年齡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展現他「為達目的、不顧一切」的決心,為了讓該國退休年齡從62歲上升至64歲,絲毫不管輿論或街道抗爭升級,嘗試各種方法要讓改革計畫過關。《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有鑑於國會內激辯2個月,總理博納(Élisabeth Borne)決定啟用憲法第49條第三款(49.3),讓政府能繞過國會表決、直接推行屬意的新法案,除非在野黨能用不信任投票倒閣,否則延後退休年齡改革,將等同強行通過實施。
    2023/03/17 15:53
  • 澳媒:索羅門群島挺台省長蘇達尼 遭不信任投票去職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索羅門群島馬萊塔省(Malaita)議會今天通過不信任投票,將省長蘇達尼免職。蘇達尼向來直言批評索國深化與中國的關係,也曾在台灣接受腦部診斷及治療。
    2023/02/07 14:17
  • 特拉斯恐成短命英相?英媒:保守黨議員擬本週出手逼宮

    英國近期政經局勢動盪,今年9月才剛接任首相大位的保守黨黨魁特拉斯(Liz Truss),上任短短一個多月以來的經濟政策一片混亂,不僅遭到在野黨狂轟,如今似乎連自己人都挺不下去。英媒《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指出,超過100名國會議員有意在本週發動「不信任投票」,逼特拉斯退位。不過,首相辦公室「唐寧街」(Downing Street)此前曾警告稱,若國會強迫特拉斯下台,可能會引發另一場大選。
    2022/10/17 10:18
  • 中美爭相拉攏太平洋島國 萬那杜避免不信任投票明提前大選

    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Vanuatu)總統為避免政府面對不信任投票,於8月間解散國會,提前大選將於明天舉行,該國6位前總理投入了這場選戰。
    2022/10/12 23:23
  • 上任才3週!英相特拉斯稅改犯眾怒 40萬人連署要改選

    英國首相特拉斯上任不滿一個月,已經面臨下台危機,因為她所推出的經濟方案,主張取消45%的最高稅率,形同是為富人減稅,導致民意反彈,英鎊更是重貶至歷史低點,這也逼得特拉斯必須讓步,宣布取消這項方案,執政黨民調更是慘輸超過20個百分點,特拉斯可能面臨不信任投票。
    2022/10/04 14:00
  • 馬克洪躲過倒閣案 法國左派不信任投票未過半

    法國左派周一針對馬克洪政府,提出不信任案,但因為票數不足遭到否決。
    2022/07/12 12:20
  • 法國國會「不信任投票」遠未過半 極左派倒閣失敗

    法國國民議會今天進行左派聯盟對新內閣提出的不信任動議辯論與表決,結果僅獲146張贊成票,差門檻一大截,毫無懸念倒閣失敗,傳統右派共和黨和極右派國民聯盟都不支持。
    2022/07/12 09:01
  • 觀點/英國首相強生說謊成性 這回好運不再恐被迫下台

    英國首相強生以一頭亂髮聞名,因其口不擇言、桀傲不馴風格,一度擄獲對傳統政治失望的英國選民,在脫歐的爛戲中脫穎而出。
    2022/07/07 14:57
  • 英內閣逾40官員辭職逼宮 首相強生拒下台

    英國首相強生醜聞接二連三,在財政大臣以及衛生大臣率先辭職後,超過40名官員也接連請辭表達不滿,黨內逼宮聲浪再起。在野的工黨也呼籲強生提前舉行大選,但強生都拒絕。現在保守黨消息人士透露,黨內制定不信任案的委員會計畫改變規定,強生恐怕很快會再度面臨不信任投票。
    2022/07/07 14:12
  • 上月甫挺過不信任投票 英國首相強生再陷逼宮風暴

    英國財政大臣和衛生大臣昨天閃電請辭,表達對首相強生執政能力和其誠信的質疑,朝野要求他下台的聲浪再起,讓挺過派對門危機和不信任投票的強生再次面臨首相保位戰。
    2022/07/07 13:47
  • 英媒:保守黨委員會改變規定 強生再面臨不信任投票

    英國首相強生上月才挺過保守黨內對他的不信任投票,如今他的內閣官員又因質疑他的領導能力而相繼求去。英媒今天報導,保守黨「1922委員會」已改變規定,強生將再面臨不信任投票。
    2022/07/07 11:00
  • 強森英相大位不保?!財政.衛生大臣 十多位官員閃辭

    今年以來,內閣醜聞不斷的英相強森,再面臨首相生涯最嚴峻挑戰,兩位重量級閣員,掌管經濟和防疫的財政、衛生大臣,質疑強森的誠信和領導政府的能力,雙雙宣布辭職,之後也引發骨牌效應,一天下來就有十多位官員跟著表態辭職。上個月強森才挺過黨內不信任投票,根據黨規,一年內不能再次舉行,現在黨內開始出現要修改規則的聲音,讓強森政府面臨垮台危機。
    2022/07/06 19:48
  • 法總統馬克宏進行內閣改組 反對黨將提不信任動議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進行內閣改組並舉行新任內閣會議。政府發言人維宏證實,總理柏納不會照慣例發起政府信任投票。反對派議會黨團主席宣布,將於6日提不信任動議企圖倒閣。
    2022/07/05 09:31
  • 不擔心在野勢力挑戰 強生笑稱想連任首相至2030年

    與總統制國家固定任期不同,英國等採取內閣制的國家,只要政黨允許、又能長期掌握國會多數優勢,要出現長年執政的領袖並不困難;剛剛逃脫不信任投票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日前在記者會上脫口而出,希望自己能繼續連任第三任期,直到2030年代中期為止。
    2022/06/26 15:20
  • 3年內5度大選 以色列總理解散國會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宣布將解散國會並下台,班奈特遇上什麼樣的政策難題才決定解散國會?淡江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陳一新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首先問題是通膨,這次烏俄戰爭對各國通膨都有影響,以色列物價也不斷飛漲,使人民不滿。同時有人認為這位總理班奈特跟中東、以前以色列的敵人開始來往,也造成多人不滿。這兩大原因導致班奈特下周將在國會面臨不信任投票,他發覺情勢不妙,於是提前辭職。」
    2022/06/21 15:01
  • 強生雖逃過逼宮 黨內對手仍蠢蠢欲動

    英國首相強生6日雖然挺過就職以來對他領導力的最大考驗,在保守黨議員發起的不信任投票中以211票對148票保住權位,但這場勝利背後浮現重大警訊,他的黨內對手已經蠢蠢欲動。
    2022/06/12 09:13
  • 端政策牛肉挽人心 強生挺過不信任投票

    英國首相強生挺過同黨議員發起的不信任投票,保住首相大位,但支持率不到6成。相較前首相梅伊,當時不信任投票的支持度比強生高,還是在六個月後請辭,現任首相強生,是不是岌岌可危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英國首相強生就像九命怪貓,過去兩年來一再發生醜聞,包括疫情嚴重時違反自己政府規定參加派對遭唾棄,還成為史上第一位被罰款的英國首相;領導的脫歐談判也一再發生問題。前天(6日)保守黨內部對他發發動不信任投票,211位還是支持強生,148票反對,因此這次逼宮宣告失敗。投票前很多關於外相特拉斯是否會向上挑戰的傳言,但特拉斯自己跳出來表態挺強生,還呼籲黨內團結,不要為了派對爭議影響執政。過去例子像柴契爾夫人、梅伊等,都是因為黨內有人挑戰而辭職,但目前看來沒人公開挑戰強生,而不信任案投票要1年後才能再次舉行,國會大選也要到2025年1月才展開。因此除非強生自己辭職,不然目前看起來是比較安全的。」
    2022/06/08 17:01
  • 英相強生挺過逼宮但威信受創 黨內呼籲知所進退

    英國首相強生挺過保守黨議員發起的不信任投票,昨天讚許內閣對他的忠誠。儘管強生無須請辭,但仍元氣大傷。保守黨內仍有人不放棄拉他下台,也有人要他有自知之明,知所進退。
    2022/06/08 11:23
  • 「派對門」風暴 英首相強森挺過不信任案

    英國首相強森在疫情封鎖期,在唐寧街官邸內開趴,嚴重違反防疫規定,強森所屬的保守黨為了平息民怨,對他發起不信任投票,周一,結果出爐,強森獲得黨內59%的支持,闖過不信任案;不過外界並不看好他能做滿任期,除了黨內反彈聲浪,英國的通膨創40年新高來到9%,也引發民怨沸騰;保守黨內的首相繼任人選也浮出檯面,現任的財政大臣和外交大臣,呼聲最高。
    2022/06/07 19:51
  • 英相強生挺過「逼宮」危機 保守黨內戰釀經濟停擺

    6月6日,在15%黨內下議院議員的驅動之下,英國保守黨發起了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領袖地位的不信任投票。經過一整天的繁忙遊說之後,強生獲得211位議員支持、148票反對,成功保住了相位。但其反對票比率高達41%,遠超外界預期。
    2022/06/07 18:30
  • 不信任投票獲211支持 強生驚險挺過逼宮

    英國首相強生的派對門事件醜聞發酵,引發保守黨內有雜音,台灣時間7日凌晨,對強生進行不信任投票案,隨後結果出爐,強生以211票通過,免於下台的結局。不過保守黨和國會其他黨派對強生仍感到不滿,強生的首相大位恐怕變得更不穩。
    2022/06/07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