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鄉女婿重焙拿鐵DNA犯案珍奶結果電信公司性侵血管破裂
  • 搜尋:

    G7 結果共899筆

  • 中東戰雲密布!伊朗300架次直攻以色列 99%遭攔

    為了報復以色列對伊朗駐敘利亞大馬士革領事館的空襲,伊朗史上首次從境內直接攻擊以色列領土。伊朗13日晚間發動攻擊,空襲持續約5個小時,來自伊朗、伊拉克、葉門以及黎巴嫩真主黨發射的飛彈,飛向以色列國土;不過以軍表示99%的飛彈及無人機都被成功攔截,對以色列僅造成輕微損害。G7領袖發表共同聲明譴責伊朗,表示將努力防止中東區域情勢升溫失控;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也在安理會上呼籲各方克制。
    1天前
  • G7緊急視訊會議力挺以色列 稱已準備好下一步

    周末伊朗對以色列展開報復式攻擊,中東情勢快速升溫,七大工業國領導人周日也舉行視訊會議,並且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的攻擊。
    1天前
  • 伊朗狂歡!以色列冷靜! 憂中東戰火擴大拜登急回白宮坐鎮

    伊朗對以色列發動報復性攻擊後,首都德黑蘭,到處能見施放煙火慶祝的伊朗人;反觀以色列人對於鄰國空襲,似乎已經習以為常,每個週末都會舉行的反政府示威,這星期也照常登場。儘管如此,為了防止事態擴大,美國總統拜登已經回到白宮坐鎮,還說會召集G7領袖,商討後續回應。
    2024/04/14 14:06
  • 戰火肆虐2年!義總理訪基輔 各國聲援烏克蘭

    烏俄開戰滿兩年,儘管西方軍援烏克蘭卡關,但各國仍不忘發聲力挺烏克蘭。剛接下G7輪值主席的,義大利總理「梅洛尼」,面對自己首度的線上領袖峰會,特地親自來到烏克蘭首都基輔主持。另外,德國也打算延長烏軍士兵的訓練,至於美國則對俄羅斯祭出多達500項的新一輪制裁。
    2024/02/24 20:06
  • 超過80國、700名政要肯定大選 菲、德、義罕見恭賀台灣

    2024總統立委大選結果揭曉,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勝選正副總統,將於520就職。近日包含友邦、美國、日本等G7國家、歐盟及歐洲國家、澳洲、紐西蘭、東南亞國協及新南向國家、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亞非地區等其中超過80個理念相近友好國家和國際組織及超過700名政要,均相繼肯定台灣平和順利完成選舉,另包含法國、德國、義大利、菲律賓也罕見恭賀台灣,再次印證我國是成熟的民主國家,也是亞洲捍衛自由的燈塔與保障人權的堡壘,以及全球的民主典範。
    2024/01/16 19:36
  • 美建議G7評估沒收俄國9兆凍結資產 德、法態度保留

    英媒《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建議七大工業國組織(G7)的工作小組,研究如何沒收俄羅斯相當3000美元(約9兆元新台幣)的凍結資產。這麼一來,各國在2024年2月舉行G7元首峰會時,就能針對可能選項進行討論。英國、日本與加拿大已對美國立場表示支持。但德國、法國等歐洲國家卻對此持保留態度。
    2023/12/28 17:47
  • 日本2022年人均GDP3.4萬美元 在G7排名墊底

    日本內閣府25日表示,2022年日本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為34064美元,在38個經濟合作暨開發組織OECD成員國中排名第21。
    2023/12/26 13:08
  • 台加正式簽署FIPA 4利多 學者:可助台申入CPTPP

    台灣與加拿大22日簽署「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學者分析,這可視為加國背書台灣能做到CPTPP投資面的要求,在加拿大明年將擔任CPTPP輪值主席國、且對中國態度趨於強硬的背景下,此協議具4大正面影響,可讓台灣申請入會案再往前進一步。
    2023/12/23 22:42
  • MOFA thanks G7 for backing peace across Taiwan Strait

    The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MOFA) of Taiwan welcomes and expresses gratitude for the joint statement made by G7 member countries, emphasizing the importance of peace and stability across the Taiwan Strait. The G7 urged the peaceful resolution of cross-strait issues and opposed any attempts to change the status quo through force or coercion. MOFA highlighted China’s military expansion in the Taiwan Strait and the South China Sea, which poses a significant threat to security in the Indo-Pacific region. Throughout the year, various international statements have reiterated the centrality of peace and stability across the Taiwan Strait. MOFA emphasizes Taiwan’s key role in the Indo-Pacific and commits to continuing cooperation with the G7 to strengthen global democratic alliances against authoritarianism.
    2023/12/07 20:59
  • G7 leaders emphasize Taiwan Strait’s role in global security

    The Group of Seven (G7) leaders convened via video conference to discuss the Taiwan Strait, affirming its importance for international security and prosperity. They reiterated their commitment to the One China policy and called for a peaceful resolution to cross-strait issues. The G7 also expressed readiness to establish a stable relationship with China and voiced opposition to China’s militarization activities in the South China Sea. Human rights concerns in Xinjiang, Tibet, and Hong Kong were also discussed. The G7 condemned North Korea’s missile testing activities and addressed various other topics such as nuclear safety in Japan, the Indo-Pacific Economic Framework for Prosperity, and climate change. The discussions highlighted the G7’s attention to urgent global crises, including the ongoing conflict between Russia and Ukraine and the Gaza crisis.
    2023/12/07 09:10
  • G7領袖與澤倫斯基視訊 拜登促國會援烏不讓普欽得逞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今天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舉行視訊會議。美國總統拜登於會後表示,他敦促國會通過對烏克蘭的援助,俄羅斯總統普欽奪下烏克蘭後,不會就此罷休。
    2023/12/07 06:36
  • 阪神、歐力士同時舉行優勝遊行 46萬人擠爆大阪、神戶

    日本職棒日本一系列賽,最後由主場同樣在關西的阪神虎與歐力士猛牛進行對決。阪神在G7中以7比1的成績擊敗歐力士,時隔38年封王。兩隊今天(23日)分別在大阪與兵庫的會場舉行優勝遊行,光是上午場就湧入46萬球迷擠爆神戶與大阪街頭,希望一睹選手風采。
    2023/11/23 13:28
  • 通膨大幅降溫!英10月CPI降至4.6% 兩年新低

    在好幾個月的成長後,美國零售額首度出現下滑,雖然降幅低於預期,但也顯示消費者持續受到高利率衝擊;同樣的原因,也讓歐盟執委會,宣布下調今明兩年歐元區的成長預測,聲稱經濟已失去動能;英國則傳來捷報,曾是G7成員國當中,唯一一個通膨不降反升的國家,如今持續降溫,最新公布的十月通膨率,更大幅降到4.6%,創兩年來新低!
    2023/11/16 19:58
  • 睽違24年! 中職總冠軍G7味全龍氣走樂天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味全龍對戰樂天桃猿,今(12)晚是來到生死第7戰,由味全龍6:3順利封王,也是隊史睽違24年再打進總冠軍賽,奪下隊史第5座冠軍。
    2023/11/12 23:38
  • G7龍猿殊死戰 樂天桃猿先發投手保密到最後 「先發打序」不變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來到最終決勝第7戰,在天母棒球場進行,不過樂天桃猿隊直到賽前都還不願意公布先發投手會派誰,預計保密到最後一刻,桃猿隊先發打序則是與昨天一樣。
    2023/11/12 15:16
  • G7殊死戰 龍拚睽違24年總冠軍 猿爭隊史第8冠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決勝第7戰,味全龍隊今天派出洋投鋼龍先發對樂天桃猿隊,先發打序則跟昨晚第6戰一樣,林智勝繼續先發扛5棒、守一壘,味全龍隊要拚睽違24年的總冠軍。
    2023/11/12 14:52
  • 龍猿大戰!台灣大賽決勝G7滿場 味全龍樂天桃猿爭冠各有意義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今天決勝第7戰,天母棒球場預售完售,將是史上第60場滿場比賽,兩隊昨天沒公布先發投手、全員待命;樂天桃猿拚隊史第8冠,味全龍拚復隊後睽違24年總冠軍。
    2023/11/12 13:25
  • 味全龍絕境扳回一城! 2:0完封桃猿再戰G7

    台灣大賽第6戰,樂天桃猿原先取得聽牌優勢拚封王,味全龍背水一戰,先發投手徐若熙挺身而出,先發7局只被敲出1支安打,沒有失分,繳出中職代表作,味全龍終場以2比0完封樂天桃猿,絕境中扳回一城,更把戰線逼到明天(12日)第7戰,雙方將一戰定生死。
    2023/11/11 22:37
  • 以色列不對稱攻擊 引政治反效果 美釋結束戰爭訊號

    以色列對加薩進行不對稱反擊,造成上萬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引發政治反效果;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除了要求以色列建立「人道暫時停火」區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釋放結束戰爭訊息,8號在G7外長會上,談及戰後加薩應與西岸統一,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管理的想法。美國承受國際譴責以色列壓力,民主黨內部對支持以色列也出現反彈聲,拜登政府對以色列的態度出現轉變跡象。
    2023/11/09 20:00
  • 布林肯睽違2年半訪韓 談北韓與俄羅斯密切合作:非常擔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參加完在日本東京舉行的G7外長會議後,8日隨即飛抵南韓訪問。布林肯9日先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進行會談,雙方共同表示「對北韓和俄羅斯之間日益加強的軍事合作感到深切擔憂」,並透露已經針對進一步加強與日本之間的戰略合作進行討論。
    2023/11/09 17:12
  • G7外長聲明台海和平穩定 謝長廷:台灣議題國際化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昨天會後發表共同聲明,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對於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在東京出席一項論壇後表示,非常感謝,因日本政府,還有蔡英文總統的努力,台灣問題(議題)已慢慢國際化。
    2023/11/09 16:31
  • 布林肯抵韓 9日外長會估將討論北韓、俄國問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結束在東京舉行的G7外長會議行程後,隨即搭機飛往南韓,8日晚間抵達烏山空軍基地。
    2023/11/09 14:06
  • 兩戰役「可怕且不可預測」 華爾街警告:全球經濟恐衰退

    在日本東京召開的G7外長會議,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加薩人道主義停火」,不過並沒有提出具體作法,因為G7國家,各有各的經濟考量。華爾街兩大金融機構警告,以巴衝突擴大,將演變成全球經濟衰退,摩根大通執行長就說,以巴加上烏俄戰爭是「非常可怕且不能預測」的組合。
    2023/11/08 22:23
  • 相隔一整年!拜習會下周三舊金山登場 G7目光重回亞太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年11月印尼峇厘島會面之後,已一整年不曾見面。如今美方不但確認習近平將親自赴美出席APEC峰會,還將展開「拜習會」,時間就訂在下周三,也就是APEC峰會第一天。眾所矚目的「拜習會」確定召開,讓外界關注這場會談,能否為墜入低谷的中美關係帶來轉機,也讓國際目光焦點,逐漸從中東、烏俄轉向亞太,例如週三在日本閉幕的G7外長會,中國議題與印太安全就是會談重點之一。
    2023/11/08 19:55
  • 深入加薩市!鎖定哈瑪斯地道 以色列欲重新占領加薩

    已包圍加薩市的以色列大軍,現在部隊抵達市中心,仍留在北加薩的平民狀況恐怕更加慘烈。國際持續呼籲人道停火,在東京舉行的G7七大工業國外長會議,全員一致支持人道暫停。不過以軍表示不停火,甚至要加強市中心攻勢,以摧毀哈瑪斯錯縱複雜的地道網絡。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以色列可能將無限期負責加薩走廊安全,透露出有意重新占領加薩,但白宮表態不贊同,對以色列示警。
    2023/11/08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