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庭號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超商一生到底女歌手寶林豆漿洪暐哲
  • 搜尋:

    ETC 結果共452筆

  • 豬隻掉落國3慘死!橫躺路中駕駛傻眼 警方追查運送車輛

    有民眾於今(5)日行經國道3號南向382K燕巢系統時,驚見有豬隻掉落在路中央,而且豬隻背部疑似受到重傷,而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即派遣巡邏車前往協助,豬隻已從路中央移往路肩,不幸的是豬隻後來仍然死亡。警方表示,將會調閱路段相關影像與ETC門架資料進行比對追查,將獲通知車主到案說明並舉發。
    2024/03/05 17:37
  • 有片/「無牌」BMW馳騁國五 紅斑馬攔查它竟秒出現車牌號碼

    國道警方日前接獲民眾檢舉,於國道五號坪林路段發現一輛BMW轎車疑似未懸掛車牌,警方當下隨即駕駛紅斑馬上前追緝並攔查,這才發現該車並非無車牌,而是駕駛裝設「電動窗簾式遮蔽器」,可於行進間自行決定是否出示車牌。由於此行為已經違法,警方當下予以開單,駕駛最高恐挨罰4800元。
    2024/02/02 11:27
  • 水費、停車費沒繳騙百人個資 詐團買BMW、名牌包爽撈百萬

    刑事局偵九大隊日前破獲一起詐騙案,詐團涉嫌大量發送「ETC費用」、「自來水費用」、「停車費」、「罰單未繳」等釣魚簡訊給民眾,如民眾未查證點集網址後輸入信用卡、識別碼等資訊,馬上就遭詐團盜刷購買禮券、名牌等精品,粗估有上百位民眾受騙。警方歷經長時間蒐證追查,日前收網逮捕32歲柯姓主嫌等17人,全案依法偵辦。
    2023/12/05 18:38
  • 新詐騙! 假「監理所」簡訊催繳1500元騙卡號

    新型詐騙手法不能不注意!民眾反映收到來自「監理服務網」簡訊通知,有違規罰款即將過處理期限,點進去後卻只能用信用卡繳費,進一步查閱發現,這根本是假網站,網址也非gov.tw結尾,還有etc欠繳簡訊,內容中沒車牌,也同樣附上網址,遠通電收也提醒,不會主動發簡訊通知未繳費。
    2023/11/06 20:28
  • 國道交通安全嘉年華登場 推廣路口停讓文化

    響應交通安全月,國道ETC業者攜手高公局以及公益團體,舉辦「國道交通安全嘉年華」,將「人本交通停讓文化」,從市區道路,延伸到國道以及服務區。
    2023/09/26 22:16
  • 看過「這座」代表老了!國道必經這關卡 萬人回憶殺:摸摸手時代

    國道高速公路上設立的「收費站」是許多人開車上國道的回憶之一!不過因考量收費站距離不一且用路人收費情形不符「公平付費」原則等因素,導致收費站於2013年底正式走入歷史,改為ETC電子系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收費站的圖片,並寫下「看過這個的竟然要被說老了」,大批網友陷入回憶殺,更有人提到「回數票」、「每車都要備很多10元」。
    2023/09/16 19:02
  • 假冒「遠通電收ETC」APP盜個資竊錢!超過百萬人受害

    手機詐騙層出不窮,許多不肖份子會假冒知名企業的APP,並在其中夾帶病毒,藉機盜取用戶個資,近期資安業者Check Point就發現有3款假冒為官方版的APP遭植入木馬病毒,當中一款APP竟假冒為台灣的「遠通電收 ETC 」。
    2023/05/08 16:21
  • 解決塞車地獄!擬「國5改走北宜」送回饋金

    一到假期,國道五號塞個不停!宜蘭縣議員建議,里程儲值,以每公里回饋2元,在北宜公路前後兩端設置ETC系統,鼓勵用路人在尖峰時段,改走北宜公路,一起解決國五塞車問題,不過駕駛人說,北宜公路上,狀況很多,山路又彎彎曲曲的,人命只有一條,寧可塞車,也不要走北宜。
    2023/04/12 12:56
  • 首例!詐團「行動基地車」 發釣魚簡訊騙百萬

    刑事局破獲第一起利用假基地台發送釣魚簡訊的詐欺案,嫌犯進口非法的基地台設備裝在車上,開到人潮眾多的捷運站,發射較強的電波搶訊號,只要是在方圓五百公尺內的民眾,都會收到冒充銀行或是ETC釣魚簡訊,以交易失敗為由誘騙民眾填信用卡號,再進行盜刷,目前已有三十多人受害,金額高達上百萬。
    2023/04/06 17:43
  • 國內首例!車上裝「基地台」偷號碼 發釣魚簡訊騙3百萬

    刑事局警方日前分析165反詐騙專線資料庫,統計從9月至11月共有30多件假冒「遠通電收ETC」、「玉山銀行釣魚簡訊」案件,民眾財損金額多達300多萬。警方深入追查後發現,一名31歲的郭姓男子,竟然是利用沒有合法登記的「基地台」電信設備,獲取民眾的手機號碼後,發送釣魚訊息,騙得信用卡個資盜刷,警方後續將擴大追查其餘共犯。
    2023/04/06 15:40
  • 上國道路邊停車多用數位科技 省時方便環保

    清明連假返鄉出遊,除了避開塞車時段,高公局呼籲民眾多加利用ETC數位科技服務。
    2023/03/31 22:51
  • 揮別疫情!國道平日交通量創新高 最賺錢服務區在這

    由於2020年起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國道交通量隨疫情變化有所增減,經高速公路局ETC大數據資料統計分析,疫情前一年2019年國道年平均平日交通量為87百萬延車公里(mvk),例假日平均100mvk,而去年平均平日交通量為90mvk,例假日平均100mvk,年平均平日交通量已超過疫情前水準,且為歷年最高,高公局呼籲通勤民眾多搭乘公共運輸,避開國道壅塞,亦可減少開車之疲勞。
    2023/03/03 11:57
  • 連結點了恐被盜刷!春節前通行費詐騙暴增 遠通曝「1招」辨識

    下周就是農曆春節10天連假,有開車使用國道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遠通電收今(13)日表示近日客服接獲反映收到不明通行費繳費通知案件增加,又是詐騙集團所為,呼籲民眾不要點擊信中連結以免遭到盜刷。
    2023/01/13 12:41
  • 遠通電收ETC官司逆轉 高院判賠1700萬違約金

    遠通電收不服高公局以國道電子收費ETC利用率未達標而裁罰逾4億元,提起確認懲罰性違約金債權不存在訴訟。一審勝訴,二審也勝訴但遭三審廢棄。更一審今天判遠通須賠1700萬元。
    2022/11/15 21:00
  • 二手車挖出「一疊驚喜」 資深駕駛湧回憶:可當現金用

    民眾現在開車上高速公路,都是採取電子道路收費系統(ETC〉,便於快速放行所要收費的車輛,以緩解交通擁堵狀況。最近有網友分享,先前換一輛二手車時,意外挖出一大疊驚喜,事後分享上網,引來許多資深網友們回應,直呼太懷念了。
    2022/11/14 18:51
  • ETC繳費 「遠傳」門市多收5元手續費惹議 遠通:兩家財務獨立

    國道ETC收費系統使用16年來,為了省時省麻煩,許多駕駛都會採儲值自動扣款,但有些較少上國道的駕駛,仍採事後補單繳費,最近就有民眾發現,七月份到遠傳門市繳費時,每筆費用被多收五塊錢的手續費,民眾抱怨沒有事先公告,加上遠傳跟遠通是同集團,收費並不合理。
    2022/07/19 19:15
  • 傳國道將設置區間測速? 未證實已引發正反方論戰

    區間測速議題是近年來受到所有人關注的焦點,其中一個受到爭議的就是設備商問題,還有該設備的精確度也經常受到質疑,許多人都曾經在網路上分享過相當誇張的超速罰單,甚至有出現過根本不可能的超速行為引發網友熱議,但現在有傳聞指出區間測速將會在國道上面實施,而過去在裝設里程計費設備的時候其實承諾過ETC設備不會拿來做區間測速使用,因此在網路上掀起了一片討論,而支持以及反對的聲音都不小,讓雙方網友開始提出對立的看法引發論戰。
    2022/07/15 09:58
  • 繳ETC、Netflix小心!簡訊稱帳單有誤 秒遭盜刷

    過去不少民眾會收到宅配業者、郵局等簡訊,要求你補繳運費,但其實這很多都是詐騙,不過最近不肖人士也改變手法,利用民眾常使用的「遠傳電收ETC」以及影音平台「Netflix」,作為新興詐騙伎倆。同樣發送簡訊告知民眾,說你欠繳通行費、帳單資訊有誤,並附上一串網址,一旦照著填寫身分和信用卡資訊,被不肖人士取得後,立即盜刷得逞,損失金額上萬元。
    2022/06/06 16:36
  • 國道橫禍!小貨車天外飛來棒狀物 砸穿前擋、頭破送醫

    51歲的陳姓男子昨(15)日駕著小貨車,行經中山高鼎金路段,突然遭到不明物體擊中前擋風玻璃,導致他頭部撕裂傷,送醫治療,警方獲報到場發現,該物體疑似是車輛零件。現在國道警方將循線調閱監視影像和ETC,追查該名肇事車主,依法最高可對該名車主開罰1萬8千元的罰鍰,並依公共危險罪究辦。
    2022/03/16 14:59
  • 這張絕版別丟掉!眾搶喊「很多人收藏」 價格狂翻10倍

    國道全面實施電子道路收費系統(ETC),以人工收取回數票的方式,隨之走入歷史。有民眾整理家中物品時,翻出3張高速公路「回數票證」,好奇是否還能拿去換錢?對此,有知情者給出解答,同時亦有網友勸他好好收藏。目前已經有賣家,以「原價10倍」價格出售此券。
    2022/02/06 05:07
  • 開車回基隆過年 他迷航200公里到雲林

    台北市,一名8旬老先生,跟太太說要回基隆老家,就開車出門。半小時車程,但是家人等到天黑還等不到人。他老家在基隆,上了高速公路卻開到南下,透過ETC發現車子在雲林,警方立即找到人。迷航200公里路。
    2022/02/04 19:52
  • ETC、罰單欠費136萬 遊覽車遭查業者求分期繳

    彰化有一位洪姓婦人積欠健保費等,高達11萬,執行署人員利用車牌辨識追查,發現婦人正在做美甲,卻稱沒錢繳欠費,馬上到場要查扣轎車,另外台中有一家遊覽車公司,3年內積欠ETC費用等高達136萬,執行署查扣遊覽車,業者才承諾願意分期繳錢。
    2022/01/14 18:02
  • 拒繳20萬罰單愛車被扣 媽寶男急抱現金贖車

    台中有一位30歲周先生沒有汽車駕照,卻開車到處趴趴跑,還違規闖紅燈等等被開罰,加上積欠的ETC費用,欠費金額高達20萬多,執行署到車主住家查扣他3百多萬的進口車,他才願意繳費。
    2022/01/13 17:46
  • 無照+多次違規!男子欠20萬罰單 賓士遭查封速繳清

    台中市30歲周姓男子6年來累積無照駕駛、其他違規行為罰單及ETC費用,金額高達新台幣20多萬元,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日前查封周男名下價值300萬的賓士,周男以現金繳清罰單後將車贖回。
    2022/01/13 17:12
  • 被父兄拖累!無端欠51萬交通罰鍰 男狂賣麵包還債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屬,近期針對滯納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罰鍰、ETC通行費等欠費大戶積極執行。其中新北市一名簡姓麵包師傅,因為借名給家人買車,欠繳汽車燃料費、交通違規罰鍰、停車費、ETC費用罰鍰等,累計超過51萬元。簡姓麵包師傅得知後,表示自己月薪也才2萬多元,希望能分期繳納,士林分署答應後,也鼓勵他能參與「123全國聯合拍賣日」,提供自製麵包到場販售,另外再給價值6000元的麵包供查封變賣,償還部分欠款。
    2022/01/12 15: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