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賣場大成益活雞綜合包理想汽車補課暴雨學校停課地震穀雨飲食氣象激戰
  • 搜尋:

    Duterte 結果共80筆

  • 配合美國制裁 菲律賓取消68億俄羅斯直升機訂單

    當新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上任後,菲律賓重新返回過往親美的外交立場,也修正許多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政府時期的決策,包含向俄羅斯進行軍武採購。《菲律賓星報》(PhilStar)報導,小馬可仕政府11日正式宣布,考慮美國因烏克蘭制裁莫斯科,正式取消向俄羅斯採購16架米-17直升機、總價約2億2800萬美元(約新台幣68億3000萬元)的決定。
    2022/08/11 14:33
  • 諾貝爾獎得主光環無效 菲律賓網媒遭政府勒令關站

    從創立之初就堅定捍衛言論與報導自由,曾多次與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政府針鋒相對的菲律賓網媒Rappler,雖然共同創始人雷莎(Maria Ressa)榮獲2021年諾貝爾和平獎(2021 Nobel Peace Prize),但這份榮耀卻未能給予他們保障,根據《ABS-CBN新聞》報導,菲國政府以違反投資法規和組織限制為由,勒令Rappler關閉網站和下架內容。
    2022/06/29 14:41
  • 父親監督下 莎拉杜特蒂宣誓就任菲律賓副總統

    現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之女、菲律賓新任副總統當選人莎拉(Sara Duterte),19日在家鄉納卯市(Davao City)、由父親與眾多支持者見證監督下,宣誓就職副總統職位,從7月開始將進入兩大家族共治時代。
    2022/06/19 18:13
  • 不滿與普欽同被稱「殺手」 杜特蒂:我才沒殺小孩和老人

    綜合外媒報導,即將卸任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首度批評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發動戰爭殺害烏克蘭平民,並強調雖然他們2人都被外界稱為「殺手」,「但我殺的是罪犯,我沒有殺小孩和老人。」
    2022/05/24 16:21
  • 菲總統大選政二代合體聲量高 領先者遭指親中威脅美戰略

    菲律賓總統大選將在下週一(9)正式登場,當前勝選呼聲最高的為菲律賓前獨裁領導人馬可仕之子小馬可仕(Bongbong Marcos Jr.),搭檔現任總統杜特蒂之女薩拉(Sara Duterte-Carpio)。外媒分析人士稱,由於各界普遍認為小馬可仕比對手來得更「親中」,當選後恐拉近與北京的關係,加深中國大陸未來在菲律賓的影響力,也會威脅到美國在亞洲地區的戰略佈局。
    2022/05/06 12:49
  • 急轉彎!杜特蒂欽點接班人宣布退選 坦言:還不是時候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欽點的接班人克里斯多福.吳(Christopher Bong Go)今天宣布退出2022年總統大選,他說,現在「還不是時候」。
    2021/11/30 14:45
  • 不忍廝殺!愛女角逐副總統  杜特帝改選參議員

    菲律賓大選將於明年5月舉行,現任總統杜特帝(Rodrigo Duterte)原本預計角逐副總統,但他的長女薩拉(Sara Duterte-Carpio)卻在日前也登記參選同樣職位,形成父女打對台的局面,不過今(15日)則傳出,杜特蒂不和愛女廝殺,將改為競選參議員。
    2021/11/15 17:44
  • 與馬可仕之子搭檔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長女登記參選副總統

    CNN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帝(Rodrigo Duterte)的長女薩拉(Sara Duterte Carpio)13日向選委會登記參選2022年的副總統,而不是外界先前猜測的總統一職。已故前總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之子小馬可仕(Bongbong Marcos ),則會跟薩拉搭檔,競選正副總統。
    2021/11/13 15:42
  • 杜特蒂長女無預警宣布退選市長 有望代父出征搶總統大位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長女薩拉(Sara Duterte-Carpio)今(9)日正式宣布退出達沃市(Davao City)的市長選舉,放棄連任機會,引發諸多揣測。有鑒於總統候選人名單將於本月15日進行最終確認,因此薩拉在此前夕突然宣布放棄市長選舉,也讓外界認為她可能將在最後一刻宣布投身大選。不過薩拉本人尚未證實這項傳言,僅表示將會再發出公告說明。
    2021/11/09 17:00
  • 還不接種?菲總統杜特蒂再放話 「趁熟睡時給他們打疫苗」

    在菲律賓擁有1.1億人口,為了加速國內疫苗施打率,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曾放話說「不打疫苗就進監獄」,強硬作風讓人民捏一把冷汗。然而菲律賓到目前為止完整接種率僅有21%左右,讓杜特蒂又語出驚人,針對那些不願接種的人威脅說「趁他們熟睡時,去家裡給他們注射疫苗」,讓民眾感到心驚驚。
    2021/10/13 10:01
  • 菲總統大選登記截止!杜特蒂女兒未報名 但可靠這招翻盤

    2022年的菲律賓總統大選候選人參選登記期限於昨(8)日截止,現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日前大動作宣布退出政壇,疑似就是為了要幫長女薩拉(Sara Duterte-Carpio)的選情「鋪路」,沒想到最新消息指出,截至昨日為止,薩拉已確定「並未」完成登記參選的程序。
    2021/10/09 11:55
  • 菲媒:杜特蒂長女將出戰總統大選! 與愛將合體搭擋角逐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昨(2)日突然拋下震撼彈,宣布任期結束後將退出政壇,不會以副總統身分出戰下屆總統大選。對於外界猜測杜特蒂此舉是為長女薩拉(Sara Duterte)競選總統鋪路,他也在今(3)日向媒體證實,透露薩拉將與手下愛將參議員克里斯多佛.吳(Christopher Bong Go)組成正、副候選人搭擋,角逐2022年的大選。
    2021/10/03 12:53
  •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宣布退出政壇 傳為愛女角逐大位鋪路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又拋出震撼彈,他今(2日)宣布將不代表「民主菲人-國民力量黨」(PDP–Laban),以副總統候選人的身份角逐明年大選,並會在這屆任期結束後退出政壇。外界猜測,杜特蒂此舉是為了,替曾表態參選總統的愛女事先「清掃道路」。
    2021/10/02 17:53
  • 挑戰杜特蒂!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參選總統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Manny Pacquiao)19日宣布,要角逐明年5月的總統選戰,與現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派系之爭,正式浮上檯面!兩人同個政黨,但杜特蒂已經在8月底宣布,明年會以副總統候選人身分參選,擺明迴避菲律賓憲法規定,總統不能連任的限制;但拳王帕奎奧的派系,遲遲沒有表態支持杜特蒂,反而推出拳王代表參選,讓杜特蒂和帕奎奧這對昔日盟友,如今要在政治擂台上一決高下。
    2021/09/20 20:00
  • 砲轟杜特蒂親中又涉貪 菲律賓拳王巴喬宣布參選總統

    菲律賓傳奇拳王巴喬(Manny Pacquiao)昨(19)日宣布明年將競選菲律賓總統。在此之前,巴喬曾砲轟現任政府貪腐醜聞,以及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選擇與大陸交好的作法。
    2021/09/20 09:52
  • 狂語錄再+1!杜特蒂禁「沒打疫苗出門」:隨時可去死 

    印度Delta變種病毒襲擊全球,菲律賓同樣飽受衝擊,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因此祭出鐵腕手段要求拒絕接種疫苗的國人,必須關在家裡不准出門,更狠嗆「你們隨時可以去死一死」。
    2021/07/30 09:41
  • 菲律賓單日新增病例降 馬尼拉防疫限制將局部鬆綁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今天同意鬆綁首都馬尼拉和鄰近省分的若干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限制。目前菲國單日感染人數已大幅低於6週前的疫情高峰。
    2021/05/14 10:59
  • 無意在南海挑戰北京 杜特蒂:對方鑽石油才會派軍艦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表示,在南海挑戰中國只會流血收場,只有北京開始在南海鑽油時他才會派軍艦過去。
    2021/04/20 23:35
  • 神隱近兩週引發揣測 杜特蒂公開談話破除謠言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今天再次公開現身,先前他神隱近兩週時間,讓外界對他的健康狀況產生疑慮,但菲國政府堅稱那些擔憂毫無根據可言。
    2021/04/13 14:45
  • 武漢肺炎疫情未趨緩 呂宋島封島延長至4月30日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仍未退燒,經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同意,大馬尼拉地區和呂宋島強化社區隔離將延長到4月30日。
    2020/04/07 11:52
  • 狂愛騎重機 菲總統杜特蒂官邸摔車受輕傷

    菲律賓總統府高級幕僚今(17日)指出,74歲的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昨晚在總統官邸內騎重型機車時發生意外,傷到他的臀部及輕微擦傷。
    2019/10/17 18:41
  • 杜特蒂會習近平 兩國加快南海油氣開發合作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訪問中國,昨天晚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針對南海爭議,兩國表示將加快推動海上油氣共同開發。
    2019/08/30 11:29
  • 北京宣布杜特蒂28日訪中 料提2016南海仲裁

    央視新聞客戶端(App)今天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宣布,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將於8月28日至9月1日訪問中國。
    2019/08/23 10:22
  • 悲劇!警緝毒擊斃3歲童 官方稱「附帶傷害」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以來,就厲行掃毒政見,經警方統計至少已有6600人死於緝毒,但人權團體指出黑數遠遠不僅於此。上月菲律賓警方緝毒行動再度發生悲劇,一名3歲女童死於警方槍下,成為緝毒戰下最年輕的受害者。
    2019/07/12 12:19
  • 菲律賓期中選舉開跑 料將替杜特蒂恢復死刑開路

    菲律賓民眾今天陸續前往投票站投下神聖一票。這次的期中選舉料將鞏固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權力,並開路讓他得以履行他在推動恢復死刑及修憲的承諾。
    2019/05/13 1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