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520 結果共2,392筆

  • 民調/最新政黨支持度!民進黨奪冠 藍白「死亡交叉」差距曝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3日)公布最新民調,政黨支持度部分,有32.9%民眾支持民進黨,中國國民黨19.2%,台灣民眾黨18.6%,藍白僅相差0.6個百分點。若以2024大選選後三個月分析,民進黨上升2.4個百分點,國民黨下滑6個百分點,民眾黨也失去3.9個百分點,台灣民意基金會推估「與520新總統就職效應有關」。
    7小時前
  • 布林肯本週訪中 傳將要求北京勿在520挑釁台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於24日起訪問中國三天,這是他在不到一年內第二次訪中。
    1天前
  • 陳時中傳接任「這職位」返執政團隊 民進黨團表態了

    準總統賴清德520就任在即,新內閣名單陸續揭曉,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傳出可能以政務委員身份再度入閣。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2)日受訪時表示,陳時中是政治工作的人格者,在歷經許多抹黑、人格攻擊後,依舊為台灣挺在第一線,「我非常期待,陳時中,我們永遠的防疫英雄,可以進入內閣團隊,為我們更進步的醫療政策來把關」。
    1天前
  • 憲法法庭明辯論「死刑存廢」 陳建仁:完全尊重司法院

    ​​​​​​​隨著520新舊政權將交接,社會關注「廢死」議題,憲法法庭訂明(23)日開庭辯論,並在7月作出相關判決,結果將影響死刑存廢。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2)日受訪表示,權力分制本來就是《憲法》最重要的規定,「行政院完全尊重司法院對於相關死刑是否違憲這樣的一個解釋,司法院所做出的這些決定,我們應該給予最高的尊重」。
    1天前
  • 彭啟明:已連繫環境部長薛富盛 520就要上手

    準環境部長彭啟明今天在臉書表示,已和環境部長薛富盛連絡上,近期將交接現有工作,並聽取環境部各署、司的實際業務內容,也預告拜訪環保人士請益,他強調必須在520就上手。
    1天前
  • 環團4點聲明籲碳費加速審議 盼520前完成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環團針對碳費審議提出4點建言,包含在520前完成制定、訂每噸碳新台幣500元為起徵價、對大眾公布審議會議記錄,並盡速公布氣候變遷因應法下與碳費相關的子法。
    1天前
  • 救青年支持度! 賴:打造適合作夢戀愛國家

    520賴政府即將上任,民進黨持續搶救年輕人支持,連兩天舉辦青年論談聽取意見,不過黨內政策執行長王義川,前一天才喊話青年有不滿的,今日,21日可以當面嗆準總統賴清德,但砲火都猛烈。賴清德還對青年誓言,上任後要為他們,打造適合作夢、戀愛的國家。
    2024/04/21 19:47
  • 24日訪陸前夕 美國務卿布林肯喊話北京:勿挑釁台灣!

    美中因為貿易、區域衝突、和俄烏戰爭陷入緊張,不過和去年不一樣的是,美中外交對話管道暢通,也緩慢開始軍事對話,月初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後,財長葉倫訪中,下星期國務卿布林肯也要到北京和上海,目前還沒公佈是否有和習近平會面的計畫,國務院資深官員表示,在520台灣總統就職前的敏感時刻,美方期待各方克制避免挑釁。
    2024/04/21 13:20
  • 要求中國520勿挑釁!布林肯訪中行將至 AIT主席:台灣議題需溝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即將訪問中國。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表示,台灣議題敏感尤其需要直接溝通。
    2024/04/21 12:44
  • 520觀禮小物! 賴蕭見「貓狗徽章」嘴角上揚

    準總統賴清德的就職倒數一個月,觀禮小物和周邊商品已陸續曝光。這次觀禮民眾除了能拿到帽子、毛巾、瓶裝水,團隊還特別設計賴蕭的肖像徽章,和護國神衣吊飾,而兩人看到徽章成品,也對設計很滿意。
    2024/04/20 18:44
  • 8成反廢死!挑戰死刑下週二辯論 法務部:3次釋憲均合憲

    隨著520新舊政權將交接,又適逢去年底發生國中生割喉命案,再度挑起社會關注「廢死」議題。司法院長許宗力也趁勢受理37名死囚挑戰死刑違憲議題,憲法法庭訂下週二、4月23日開庭辯論。法務部官員表示,法務部的立場就是死刑合憲,且前3次釋憲也宣告合憲,在沒有任何改變的情況下,是否廢死應交由立法機關決定,而非讓少數人決定。
    2024/04/20 17:55
  • 賴清德內閣名單出爐 柯文哲:趕快想勞保年金怎處理

    準總統賴清德520新政府即將上任,準行政院長卓榮泰陸續公布內閣成員名單。針對新政府內閣名單,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不願意在這邊直接批判,總是希望他們可以做好,但他也提到,總統蔡英文8年任內最遺憾的是勞保年金改革沒有處理,公教改革就改搞得烏煙瘴氣,勞保年金改革人數高達1050萬人,最起碼是10倍以上的數量,「如果連公教改革都搞成這樣,勞保怎麼改?」
    2024/04/20 16:08
  • 施壓「組合拳」?賴就職前 陸再設反傾銷稅

    距離520就職剩1個月,大陸商務部昨天(19)宣布,將對台灣課徵「反傾銷稅」,初估影響產值高達250億元;同時,還重啟對大陸東部沿海的「M503航線」,未來大陸民航機航線,將往台灣貼近11公里。國安高層就分析,這可能是520之前,大陸對準總統賴清德祭出的「施壓組合拳」之一。
    2024/04/20 12:42
  • 26日開賣!520就職紀念酒亮相 主軸「文化、外交、民主」

    下個月20日,就要迎來四年一次的總統就職典禮,台灣菸酒公司這次也推出了紀念酒,分別是兩款威士忌以及高粱酒,包裝印上準總統賴清德的圖騰,以文化、外交以及民主為主軸,連選用的顏色,都蘊含特殊意義。
    2024/04/19 22:09
  • 520前施壓?陸認定台灣聚碳酸酯「傾銷」 明起徵反傾銷稅

    中國大陸商務部19日發佈公告,稱調查機關認定原產於台灣地區的進口聚碳酸酯存在「傾銷」情形、導致中國聚碳酸酯產業受到實質損害,且2者之間損害之間存在因果關係,對此,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自2024年4月20日起,對原產於台灣地區的進口聚碳酸酯徵收反傾銷稅」。
    2024/04/19 17:52
  • 新內閣挨酸「太男了」!卓榮泰急公布2女閣員:至少今天趕進度

    520新政府即將上任,準行政院長卓榮泰陸續公布內閣成員名單,但前幾波部長、主委人選,幾乎以男性占大宗,第3波名單更是一字排開全是男性,遭婦女團體直批「太男了吧」。卓榮泰今(19日)在第4波人事名單發布會上,宣布2名女性閣員的加入,被問及女性比例太低,卓榮泰說,至少今天在趕進度,未來也會持續努力。
    2024/04/19 16:00
  •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昔談《晶片法案》 點出台灣「1條件」是關鍵

    520總統就職典禮即將到來,而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近日也釋出第3波新內閣人事名單,其中還包含經濟部長一職,將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代表出戰。事實上,郭智輝於2023年底曾受邀參加TVBS財經談話性節目《金臨天下》專訪,在節目中他也大談對美國《晶片法案》的看法及台灣半導體業的未來發展,並表示「會樂觀看待」。
    2024/04/19 15:48
  • 邱泰源任衛福部長!醫界提3大問題急需解決 盼多傾聽溝通

    準總統賴清德520後新內閣名單陸續公布,衛福部長今(19)日確認將由邱泰源接任,新光醫院副院長、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表示,疫情後的醫界有三大問題急需解決,包含食品安全問題、社會安全網漏洞、健保改革,如何貫徹國家政策、要讓醫療機構能持續提供良好的服務品質給民眾,不僅要跟醫界溝通,同時也得協調民眾與公民團體的意見,有賴新任部長良好溝通能力、傾聽能力及高EQ(情商)在不同的利害關係人間居中協調。
    2024/04/19 10:59
  • 鄭文燦接掌海基會 綠委讚「進可攻退可守、下一步參選活棋」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上任,近日內閣成員名單陸續公布,傳出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將出任海基會董事長。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18日)受訪時表示,對於黨或鄭文燦個人來說,海基會董事長是讓他可以發揮的舞台,他過去也曾參與過兩岸事務、擔任過海基會副秘書長,此佈局進可攻退可守,甚至下一步參選都會是民進黨活棋。
    2024/04/18 17:42
  • 看好誰?賴清德新內閣好感度出爐 「她慘墊底」林佳龍衝第2

    距離準總統賴清德520上任僅剩約1個月的時間,近期陸續公布內閣人事名單,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副閣揆、前立委劉世芳掌「天下第一大部」內政部,另外傳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將轉任國防部長。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前2波內閣首長人選的網路聲量並比較好感度,其中聲量最高的為內定外交部長林佳龍,好感度最低的則是留任海委會主委的管碧玲。
    2024/04/18 08:53
  • 傳鄭文燦掌海基會? 綠委:盼更好位子

    卓榮泰內閣已經公布三波人事,卻始終沒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位子,外傳賴營將推派鄭文燦出任海基會董事長,不過賴政府內閣名單被批評多是新潮流人馬,520地方黨部主委選舉,也提早上演派系大戰。
    2024/04/17 19:15
  • 傅崐萁將率藍委訪陸! 擬見宋濤談觀光

    賴政府520上任前夕,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將率國民黨立委到北京訪問,並可能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對此傅崐萁強調,兩岸斷線情況下,「政府不做自己來做」,只是正值立院會期中,不排除會有表決大戰,黨內立委就有不小擔憂。
    2024/04/17 19:13
  • 2萬穩了! 台股大反攻漲311點 台積電強彈16元

    揮別連續2天跌近900點陰霾,台股今天(17日)多頭反攻,指數開盤即收復2萬大關,終場大漲311點,來到20213.33點,而台積電法說會前站回800元關卡,強彈16元,帶動權值股、矽晶圓、以及電線電纜類股全面上漲,不少人趁著周二回檔進場補倉,財經網美胡采蘋發文分享,趕緊在786、787元價位掛單台積電,可惜只搶到787元,不過分析師提醒,市場還是存在中東戰爭、520新政權等不確定因素,建議分批買、切勿一次allin。
    2024/04/17 19:05
  • 鄭文燦爆「內閣出局」?賴清德早藏一手 傳接任這職位

    520總統就職日倒數,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及內定行政院長卓榮泰陸續宣布內閣人事。本刊掌握,攸關兩岸交流重要機制的海基會人事案,新政府團隊已鎖定,由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任董事長。
    2024/04/17 16:03
  • 分析/新內閣「CEO們」難敵政治攻防 賴清德恐得成敗一肩扛

    準總統賴清德距離520上任還有近一個月,近日陸續公布三波內閣人事,曾任民進黨主席的卓榮泰領軍擔任行政院長,副院長為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賴團隊也陸續公布內政、交通、財經等內閣人事。只不過從賴清德的用人可見,他們都是賴清德信任之人或各領域的CEO,執行「賴清德意志」,再者除了政院黃金三角外,多數內閣成員為無黨籍、各產業界優秀人才,面對新國會在野陣營來勢洶洶,恐沒有議題攻防之能力。賴清德的用人哲學是「貫徹其意志」,但這也意味著未來執政成敗他都得一肩扛起。
    2024/04/17 15: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