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地震警報大地震花蓮地震統帥大樓小姐不熙娣地震花蓮地震租金補貼餐飲龍頭倒閉
  • 搜尋:

    黃疸 結果共89筆

  • 早期難發現!臉色、眼白發黃住院「驚罹胰臟癌」2症狀快就醫

    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日前因臉色蠟黃、眼白變黃急診住院,結果發現2.3公分的胰頭惡性腫瘤,目前正在治療中。醫師表示,胰臟癌早期沒症狀,過去對於無法手術的胰臟癌束手無策,但現在用重粒子搭配化療,發現效果驚人,癌細胞幾乎可根除。
    2024/03/11 14:17
  • 作家小彤黃疸住院5天爆罹癌! 證實胰頭2.3公分「惡性腫瘤」吐病況

    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日前因臉色異常蠟黃、眼白極度黃澄急診住院後,未料竟發現2.3公分的胰頭腫瘤,經過切片檢查後,日前報告出爐是惡性腫瘤,但小彤仍堅強樂觀面對病魔,直說:「命運從來都是給我一手爛牌,但是,最後我總能打出同花順,姐是命運的賭后」。  
    2024/03/09 10:35
  • 百萬作家黃疸急住院5天!胰頭驚見「2.3公分腫瘤」 高階健檢也查不出

     有「愛情天后」封號的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日前因臉色異常蠟黃、眼白極度黃澄急診住院,經過多日檢查與治療,還在體內發現2.3公分的胰頭腫瘤,雖還不知腫瘤是惡性還是良性,小彤仍樂觀表示:「至少及時發現,算是不幸中的大幸。」還安慰焦慮的老公:「不用怕,我對世界第一等的台灣醫療有信心,而且我是打不死的金剛芭比啊!」
    2024/03/05 11:34
  • 孕媽注意!6人中1人有妊娠糖尿病 胎兒恐肩難產、黃疸

    懷孕期間,孕婦過高的血糖會通過胎盤而影響到胎兒,可能會造成胎兒過大、肩難產、新生兒低血糖、黃疸等風險;對孕婦而言,則會增加剖腹產率,提高產後發生典型糖尿病風險。根據國健署統計,孕婦懷孕在第24-28週接受糖尿病篩檢,初步發現異常率有17.2%,營養師提醒婦體重應依懷孕前體重做適當調整,以增加10-14公斤最好,也提供5招控制血糖方法。
    2024/03/05 10:00
  • 美國女亂吃保健品治更年期 雙眼變「螢光黃」差點換肝

    美國一名39歲女子深受更年期障礙所擾,去年開始吃市面販賣的草藥保健品,希望能改善症狀。沒想到過了約6週,她開始出現黃疸,眼白變成詭異的螢光黃色。前往就醫後,醫生稱她可能需要換肝,讓她當場嚇傻。
    2024/02/08 16:17
  • 習近平傳罹胰腺癌!醫曝出現「3症狀」快就醫:暴瘦要小心

    網友們經常喜歡亂發名人死訊,後來往往被證實是亂傳。但最近不得了,竟有網友瘋傳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疑似「癌王纏身」的消息!自稱護理師的網友翻牆至海外華人論壇說習近平在例行的健康檢查過後發現罹患胰腺癌,還對比他近期公開影像明顯消瘦,但因爆料者匿名,消息來源讓人存疑。醫師表示,3個月內體重驟降10%是警訊,但糖尿病或甲狀腺疾病也可能短期內變瘦,要詳細檢查才能確知。
    2024/01/31 18:52
  • 施明德不敵肝癌逝世! 醫:降復發率仍「無藥可控」

    肝癌目前仍在國人十大癌症的死因第二位,每年有7000多人死於肝癌。由於肝是沒有大神經的器官,當很多患者出現吐血、黃疸、急性腹痛、體重減輕的症狀才去就醫時,通常都已經是肝癌晚期。
    2024/01/15 07:17
  • 名主持人癌末入院!臥床嘆「不認為能撐過」:沒想過會在這

    英國知名主持人、作家喬尼歐文(Jonnie Irwin)日前驚傳入院消息,讓許多粉絲感到擔憂;在慶祝自己50歲生日的前夕,喬尼歐文透過社群平台Instagram發文,透露自己因為癌症引發的病痛而不得不入院治療,原打算前赴西班牙的旅程也緊急喊卡。
    2023/11/14 10:04
  • 胰臟癌首列十大癌!「癌王2前兆」要警覺 存活率僅10%

    國健署今天公布最新癌症報告,因惡性度高、有「癌中之王」稱號的胰臟癌首度進入前十大。醫師提醒,血糖變高、體重減輕是胰臟癌早期徵兆,尤其50歲後罹患糖尿病者,務必提高警覺。
    2023/11/10 20:31
  • 不是化妝!每天嗑10根胡蘿蔔 妹子染這病慘變「小橘人」

    英國一名女子為促進健康,每天狂吃10根胡蘿蔔、3個甜椒、1個紅薯,未料卻導致血液中胡蘿蔔素(carotene)過多,罹患「胡蘿蔔素血症」(carotenemia),臉呈現詭異的橘黃色;她表示,自己逛街時常被問,買得是哪一牌的人工日曬膚色用品(fake tan),詭異膚色甚至還讓家人誤以為得了黃疸(jaundice)。
    2023/11/08 16:10
  • 剛喜迎愛子!卓君澤「哭一整個早上」雙眼紅腫 威廉揪心曝兒1症狀

    男星威廉(廖亦崟)自節目《我愛棒棒堂》出道,曾為「Lollipop」成員,亦參與戲劇及節目主持,去(2022)年4月與體育主播卓君澤登記結婚,今年5月宣布懷孕喜訊,10月12日凌晨產下兒子「百香果」,夫妻倆開心迎接小寶貝的到來,怎料,威廉今(16)日突在社群曬出卓君澤雙眼紅腫的照片,透露妻子哭了一整個早上。
    2023/10/16 14:49
  • 林謙浩傳猛爆性肝炎辭世 五大因素成病因

    合作金庫金控董事長林謙浩今(2)天上午因身體健康因素離世,而他實際上在6月16日合庫金股東會後才上任,卻在不到二周就病故,據傳死因疑似為「猛爆性肝炎」。醫師指出,在醫學上其實沒有所謂「爆肝」的病名,較接近的應該是「急性肝衰竭」,也可稱為「猛爆性肝炎」,是一種高危險性、高致死率的肝臟疾病,而且病程發展快。造成急性肝衰竭則有5大因素,包含過量飲酒、亂服草藥等等,若出現皮膚或眼白變黃的黃疸時,就要立刻就醫。
    2023/07/02 14:07
  • 合庫董座猛爆性肝炎離世 「病程超快」2症狀需立刻就醫

    合作金庫金控董事長林謙浩今(2)上午過世,疑似猛爆性肝炎發作儘管去榮總住院治療,凌晨仍然不治享年64歲。根據肝病防治基金會估計,台灣每年有近千人因猛爆性肝炎死亡,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表示,猛爆性肝炎是「急性肝衰竭」肝細胞突然大量死亡有高達8成的致死率,家醫科醫師陳敬睿指出,病程發展很快,在出現皮膚或眼白變黃的黃疸時就應立刻就醫。
    2023/07/02 14:05
  • 小隋棠女兒剛出生爆壞消息!「我跟她要分開了」 親餵最後一次母奶

    「資生堂千金」李宓擁有亮眼外貌及火辣身材,被外界封為「小隋棠」,2021年與同為台大畢業的學弟男友登記結婚,同年產下雙胞胎兒子,事隔約2年,日前喜迎第3胎女兒,還曬出一系列哺乳照,難掩喜悅之情。未料,產後第5天難過透露寶寶要繼續住院,不得不與女兒分開。
    2023/06/02 18:13
  • 胃痛全身發癢!她尿出茶色「驚罹癌王」 醫籲5症狀要注意

    胃痛症狀千萬不要輕忽!胃腸肝膽科錢政弘醫師分享,自己過去接診過的一名60多歲個案,指稱其因為「皮膚泛黃」察覺異狀而到急診報到,另外也在問診時向醫師透露,自己過去這段時間大、小便都有明顯變色,食量也比以前小的不少,對此感到相當困惑;醫師也在聽完後驚覺情況不妙,推測黃疸症狀可能是由癌症所引起。
    2023/05/20 13:26
  • 她「這種胃痛」又皮膚黃癢!一照是腫瘤 醫嘆:癌王太狡猾

    「癌症」蟬聯國人死因榜首已經40年,其中「癌中之王」胰臟癌更是因為早期難以發現,患者察覺異樣時多半已經錯失治療良機,5年存活率不到5%,不過其實胰臟癌還是有跡可循,有位60多歲婦人有長期胃痛的舊疾,近期又發現皮膚「詭異變黃」而求診,醫師發現不對勁,進一步檢查發現3.5公分的腫瘤,確診為胰臟癌。
    2023/05/17 17:55
  • 好市多綜合莓有A肝病毒!疾管署急動作防傳播 冒6症狀快就醫

    好市多冷凍莓驗出A肝病毒陽性,疾管署啟動相關措施,疾管署今(28)日表示,今日上午已邀請地方政府衛生局共同研商並啟動相關因應措施,近期並無病例增加情形,將請各縣市衛生單位及醫療院所提高警覺,購買該批冷凍莓果產品民眾,如已食用請進行進行60天「自我健康監測」,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出現發燒、全身倦怠不適、食慾不振、嘔吐及腹部不舒服,甚至是黃疸等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
    2023/04/28 17:28
  • 「絕命癌王」幾個月就病逝!醫曝6症狀小心 5年存活率不到10%

    藝人巴戈2年前因胰臟癌病逝,其實之前包括名嘴劉駿耀、第六感生死戀男主角派屈克史威茲等名人也都罹患胰臟癌,短短幾個月就病逝。為什麼胰臟癌的存活時間這麼短?基隆長庚醫院外科部部長黃挺碩表示,胰臟癌早期無明顯症狀,常見的腹痛、背痛、血糖失控等症狀又很難讓人聯想到胰臟癌,以致發現時都很晚,5年存活率不到10%,因此有「癌王」之稱!
    2023/03/14 23:41
  • 小心吃成黃臉婆!肝病不是罪魁禍首 醫:5原因釀皮膚蠟黃

    皮膚發黃,可不一定是肝臟出問題。醫師指出,造成皮膚變黃的原因有5種,也有可能是因體內胡蘿蔔素過多,造成的「胡蘿蔔素血症」,這會讓皮膚發黃,但不會讓鞏膜也變黃。
    2023/03/09 11:49
  • 「胰臟長水泡」恐成腫瘤!凶猛癌王初期難察覺 5症狀當心

    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分享案例,他曾收治60多歲的男性患者,因為左上腹部疼痛掛急診,原以為是胃痛,當醫師詢問是否照過胃鏡時,患者表示照過胃鏡,結果都正常,沒想到抽血檢驗後發現,胰臟指數確實上升,有急性胰臟發炎的跡象,但因情況不算緊急,被轉診到胃腸科追蹤,在詢問過病史,一一排除原因後,錢政弘安排再照電腦斷層,果真在胰臟尾部看到很多顆水泡,有癌化的跡象。
    2023/01/27 23:32
  • 臉色發黃竟是「癌王」討命! 醫曝胰臟癌9大高危險族群

    60歲毛小姐有胰臟癌家族史,之前健檢未發現胰臟有任何異常、腫瘤標記也在正常範圍內。結果2年後,毛小姐臉部卻突然發黃,就醫檢查出胰臟頭部出現約1.2公分浸潤性病灶,雙下肺葉有數顆結節,確定癌王找上門,罹患胰臟癌了。只是毛小姐不禁疑惑,這幾天臉才變黃,而且也才2年沒檢查,為什麼就罹癌了?
    2023/01/10 18:07
  • 1個月嫩嬰「全身黃疸」還拉白屎!醫:有人沒發現就死了

    家裡有新生兒的家長當心了!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在節目分享,一名媽媽帶著剛出生1個月的寶寶去打預防針,怎料他一看發現寶寶全身黃疸,追問還得知孩子會排出白色大便,驚覺事態不對,警告媽媽要是再不開刀恐會致命。
    2022/12/20 12:05
  • Gino眼睛黃就診「險猛爆性肝炎」!醫曝1狀況恐隨時沒命

    近日才因跳槽引起演視風波的前「民視一哥」Gino(本名蔡東威),日前上節目時透露,前不久為求演藝事業表現,曾狂接3部戲加八點檔,有天拍戲聽到導演說「螢幕顏色調一下,他眼睛黃成這樣!」有B型肝炎的他趕快就醫,醫師說「差點猛爆性肝炎,隨時可能沒命」,他才趕快休息。
    2022/12/08 14:55
  • 二寶黃疸被酸「上輩子不乾淨」 人父爆氣嗆大媽

    講話還是要留點口德!許多新生兒剛出生時,「黃疸」是常見的問題,一般來說都能自然痊癒,但若是持續太久,就必須得回醫院抽血檢查。最近一名人父分享,二寶出生後出現黃疸,定期回醫院回診,不料卻被鄰居大媽嘲諷,「是不是上輩子不乾淨?」人父凍未條了,爆氣回嗆這位臭嘴鄰居大媽。
    2022/11/11 05:11
  • 李聖傑險猛爆性肝炎!醫列肝發炎6症狀 不明瘀青小心了

    有「情歌王子」之稱的李聖傑睽違8年發新專輯,記者會中透露他在錄《最美的遺憾》的時候,1個半月都在發燒。錄完才就醫,竟發現是肝發炎,差點猛爆性肝炎。醫師提醒,除了發燒,如果突然感覺倦怠、嗜睡、皮膚變黃、人變得腫腫的、腹部腫大等,可能是肝發炎症狀,要趕快就醫。
    2022/10/20 15: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