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美國行 結果共292筆

  • 美日菲深化區域安全合作 北韓.俄羅斯領袖傳將訪中

    在剛過去的周三與周四,華府極其熱鬧。先是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三的峰會,把美日同盟提升到新高度;週四先後舉行的美日菲三國峰會、美菲峰會以及岸田文雄的國會演說,把美國與盟友之間的深化合作,推到最高潮。而被視為美方同盟關係潛在對手的中國也不甘示弱,派出高層的第三把手親訪北韓,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半年的中國行鋪路,而俄羅斯總統普欽也計畫訪問中國。美中雙邊在朋友圈上拚場意味十足。
    2024/04/12 19:54
  • 彰美日穩固 拜登高規格接待岸田夫婦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目前正展開任內首次對美國的國是訪問,受到拜登夫妻熱烈歡迎。美方不但準備了高規格的國宴,將在周三晚間款待岸田夫妻,而在國宴前的美日峰會,更受到高度關注,雙方將發表寫有共識事項的聯合聲明,外界預期峰會將推進美日同盟關係,甚至有可能把原本在夏威夷的聯合行動指揮部進駐日本,增加兩國行動與反應的即時性。在當前,中國挑戰已在美形成高度共識的情況下,美方把重心移往亞太,加強地區結盟關係,也成必然之勢。
    2024/04/10 19:57
  • 美眾議員將會半導體業界 籲降低對陸投資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希望與包括輝達以及英特爾等主要晶片公司代表會面。以向拜登政府施壓,要求在向中國大陸出口美國技術問題上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將討論減少對中投資,以及可能運往中國大陸的半導體製造設備數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 眾議院的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在今年初成立,由共和黨議員蓋拉格擔任主席,民主黨議員當副主席,兩人積極工作下,快速地在對中政策上有很大話語權與主導權。他們認為美國行政部門與商業界對中國避險和脫鉤上做得不夠,因此施壓推動對中國半導體減少投資,除了不允許賣高級晶片給中國大陸外,也希望能完全停止對中國的投資,理由部分則以國家安全為主,說是不希望中國軍方藉此受益。」
    2023/09/21 16:59
  • 觀點/華府「面試」加分? 從官、學界看侯友宜訪美效應

    繼賴清德、柯文哲、郭台銘都去過美國「面試」,侯友宜是最後一個前去的。從美方官、學兩界的反應來看,侯的這次美國行的得分加分效應,恐怕遠超過前面三位。
    2023/09/20 11:46
  • 登聯合國大會演說!澤倫斯基美國行首站探視傷兵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度訪美,此行焦點將是他登上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尋求西方國家的持續援助,此刻烏克蘭前線也傳出捷報,東部巴赫姆特持續往前推進;而俄羅斯總統普欽本週表示,國內已經完成經濟復甦,年底GDP增幅可能達到2.8%;不過盧布重貶影響原油出口,俄羅斯政府削減煉油廠補貼,導致產量下降,克里米亞地區近期出現供貨不穩、油價持續上升的現象。
    2023/09/19 19:57
  • 美軍護台程度? 金融時報:侯將請美方說清楚

    侯友宜美國行,抵達紐約機場有上百名僑胞揮國旗打氣,首日行程將會拜會智庫外,還會到紐約市警局參觀,而金融時報報導,這趟美國行,侯友宜將直接詢問AIT官員,美方軍援台灣的態度以及可以做到什麼樣的程度。
    2023/09/15 16:24
  • 1276公尺深!美探險家受困土耳其洞穴 十天獲救

    一名40歲的美國洞穴探險家,8月底來到土耳其一處深達1276公尺的地底洞穴探險,沒想到就在一行人抵達洞穴底端,他開始出現胃出血症狀,同伴立刻將他安置在營地後出來求救。因為洞穴實在太深,加上探險家的病情不斷惡化,這場救援得和時間賽跑,跨國行動結合美國、匈牙利、波蘭、羅馬尼亞等多國的200名專業人員,在鍥而不捨的努力下,終於在12日凌晨將探險家順利救出。
    2023/09/12 19:43
  • 美英接連登陸!英外相隔5年訪中 不迴避香港人權議題

    在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之後,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周三(8月30日)也親赴北京,成為5年來第一個踏上中國的英國外相。在英國因為香港、新疆與西藏等人權議題,與北京交惡之際,外相這趟「破冰中國行」引來英國國內不小非議,英國國會選在當前敏感時間點,首度在官方文件上把台灣稱為「獨立國家」,藉以表態。而週三結束4天中國行的雷蒙多,也在上海的記者會再次重申,國家安全議題上沒有談判空間的立場,還直言不少美商抱怨中國風險太大,越來越不適合投資。美英兩國雖然恢復與北京的接觸,但關係會否因此回暖,仍有待觀察。
    2023/08/30 19:56
  • NBA/講兩次不替「騙子」總裁打球 哈登挨罰300萬

    效力費城76人(Philadelphia 76ers)的球星哈登(James Harden),休賽期間似乎與球團總裁莫雷(Daryl Morey)槓上,多次公開抨擊對方,甚至還在訪問中國行程中,脫口稱呼對方為騙子,表明自己未來絕不會替莫雷所在機構工作。沒想到這段明顯要球團「交易我」的對話,卻讓哈登吃了大虧。美國職籃(NBA)22日做出官方裁決,以哈登違反公開議論交易的規定,送給他一張價值10萬美元(約新台幣319萬元)的高額罰單。
    2023/08/23 11:56
  • 梅洛尼首訪美談一帶一路 白宮:與中國達成協議「很危險」

    義媒報導,義總理梅洛尼首次美國行象徵重申美義之間牢固關係。報導指出,雖然一帶一路並沒有明確納入會談議題,但一帶一路將不可避免地成為與總統拜登會談核心。美國向義國警告,與中國達成的協議,是危險的。
    2023/07/28 08:45
  • 北京力阻台美「過境外交」 美國:無理由挑釁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赴美開展的過境外交,再次成為美中台三方爭議焦點。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AIT都已經先表明,過境外交是慣例,強調北京毫無理由藉機挑釁。但中方繼續提高反彈的分貝,中國駐美大使更指賴清德訪美,猶如灰犀牛衝向中美關係,應全力阻止。當前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剛結束4天中國行,前國務卿季辛吉則獲北京高規格款待,美中試圖穩定彼此關係下,賴清德訪美,勢必將掀起美中台三方波瀾。
    2023/07/20 19:54
  • 川普批台綠噤聲? 陳建仁:台美經貿有共識

    美國前總統川普批台灣搶走美國半導體工作,過去他被綠營視作最挺台的美國總統,就遭質疑從行政部門到民代噤聲,只說尊重他個人言論,今天行政院長陳建仁再度強調台美經貿方面,不管是美國行政部門還是朝野政黨,都是有共識的。
    2023/07/19 13:01
  • 視察幼兒園為老師打氣 侯友宜曝將訪美日:行程安排中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將有訪日本及訪美國行程。他說,行程目前都在安排當中,如果安排好了,會給大家做一個報告。
    2023/07/18 14:37
  • 川普嗆奪走半導體生意 陳建仁:台灣與美國「互蒙其利」

    美國前總統川普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語出驚人表示,「台灣拿走我們『所有的』半導體業生意」,並認為如果中國拿下台灣,就有能力翻轉世界,嗆美方早該阻止此事,引發熱議。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台灣跟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兩黨都聯絡不錯,兩方都互蒙其利,對上述議題無任何評論。
    2023/07/18 09:55
  • 賴清德8月出訪巴拉圭參加總統就職 過境美國行程超保密

    總統府今(17)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副總統賴清德將率團出訪巴拉圭,出席巴拉圭候任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就職典禮,並過境美國。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說明,賴清德將在8月14日上午抵達巴拉圭,並在15日參加就職典禮,相關行程規劃中,也會依往例過境美國;他說,過境會朝舒適、便利、安全、尊嚴的原則辦理,低調是別人說的。
    2023/07/17 14:51
  • 美財長抵京前夕 中方祭口管制.反制美晶片鎖喉

    美國財長葉倫6號抵達北京,展開為期四天的訪問,這是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之後,一個月內第二位訪問中國的美國內閣高官。但是與布林肯在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不同,葉倫這趟主要與負責經濟的新任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會談,外界預估不會見到習近平。再加上北京當局選在葉倫到訪前,宣告將對高階晶片的原料「鎵」與「鍺」,實施出口管制,反制西方意味十足,外界預估葉倫這趟中國行難有重大突破,最多只可能嘗試建立美中經濟的「新常態」。
    2023/07/06 19:55
  • 美眾院軍委主席率團抵台 今見蔡英文

    美國眾議院軍委會主席羅傑斯27日晚,率領9位跨黨派眾議員搭乘美國行政專機抵台,總統蔡英文今(28)日將親自接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會議員對台灣的支持力道是無庸置疑的,都知道美國的立法部門對台灣全力相挺,但更關鍵的是,必須要把重心放在行政部門上,因為如何使用美國的軍事力量或行政資源,甚至貿易上的協議要如何制定、執行,都跟行政部門的關係再大一些,從過去的歷史當中可以看到,不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執政,當在野黨主導立法權的時候都會提出不少的政策,可是一旦進入到行政部門,就會做出一些調整,所以呼籲還是要理性看待。」
    2023/06/28 15:32
  • 關心台海 美眾院軍委主席率團搭專機抵台

    關心台海情勢,美國眾議院軍委會主席羅傑斯,率9位跨黨派眾議員,27日晚間搭乘美國行政專機抵台。總統蔡英文週三下午將親自接見。專家認為此行可能是關心台美軍購和軍售進度。
    2023/06/27 23:32
  • 拜登競選場批習「獨裁者」國務院挺 美中回穩路險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才剛剛訪問中國,讓外界看到美中關係出現回穩跡象,如今再起波瀾!不但美國海警船選在布林肯結束中國行的隔天,穿越台海,美國總統拜登更在競選場子上,公開把習近平列為「獨裁者」。如此強烈措辭,過去很少用在美國有意發展外交關係的國家元首身上,但相關說法不但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認同,美國國務院也無意收回言論。儘管有分析認為,這可能與美國大選下政治正確的表態有關,但也讓美中關係的回穩道路,更加顛簸。
    2023/06/22 20:00
  • 「間諜氣球」到「間諜站」 陰霾下.布林肯周日確定訪中

    儘管美中當前正遭遇「中國間諜站滲透後院古巴」等陰霾,今年2月因為「間諜氣球」風波,被迫延宕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中國行程,仍將在本月18、19號展開。美中雙方選在兩國外長電話討論後不到12小時,低調宣告訪問訊息;美國國務院更坦言,訪問是為了維持溝通管道,不期待有任何突破。但台海這個攸關兩國核心利益的主題,以及兩國元首能否在年底APEC峰會上,延續去年峇里島G20場邊會談的氣氛,將會是布林肯中國行討論重點。
    2023/06/15 19:59
  • 布林肯首承認 中國欲在古巴設間諜站

    本月8號美國《華爾街日報》披露,中國與古巴達成協議,中方以數十億美元的代價,在古巴境內設立間諜站,以便監聽監控美國情資。事件曝光後,中國與古巴第一時間嚴加否認,並反控美方抹黑。美國則是先說報導不準確,12號美國國務卿卻又改口,表示中國在古巴的情報設施,早在前總統川普時就已經設立且升級,但強調拜登政府已經減緩了中方的間諜計畫。由於事件曝光時間點正值布林肯有望訪中之際,事件會否影響布林肯的中國行,仍待觀察。
    2023/06/13 19:53
  • MLB/超大號第13轟出爐 大谷翔平破白襪球場最遠紀錄

    日籍「二刀流」大谷翔平(Shohei Ohtani)本賽季第13發全壘打,31日在芝加哥正式出爐,《美聯社》(AP)報導,擔任指定打擊的大谷翔平,第四局敲出中外野超大號全壘打,435英呎距離也打破白襪(Chicago White Sox)主場「美國行動通訊球場」(Guaranteed Rate Field),本季最遠全壘打的紀錄。只可惜這發陽春砲、並未帶動隊友打擊火力,天使(Los Angeles Angels)最終就以3比7、被對手敲11支安打吞敗。
    2023/05/31 12:40
  • 避雙重課稅 美參院外委會提台灣租稅協定法案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參加投資美國高峰會期間,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在和商務部長雷蒙多會談時,鄧振中表達美台之間沒有避免雙重課稅,讓台灣企業處於不公平競爭條件,而在今天參院外委會跨黨派議員提出「台灣租稅協定法案」,一旦生效美台稅務居民都適用,但在中國或者沒有和美國簽署租稅協定第三國的企業被排除在外。
    2023/05/05 10:48
  • 雙重身分成絆腳石?  賴清德赴美「面試」有限制

    台灣總統參選人,要展示有外交能力就出國訪問,要證明自己能讓美國放心,免不了到華府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官員,美方要對所有參選人公平,但因為2024大選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是現任副總統,進入華盛頓特區有限制,也因此賴清德要在哪裡、見什麼層級的官員,美方還得仔細研究,出訪過境美國是一個可能,美方官員到台灣是另一個可能,但最基本的是,所有參選人待遇必須相同。
    2023/05/02 18:23
  • 苦練英文赴美國會演說 南韓總統尹錫悅「即興」展幽默

    結束與美國總統拜登的元首會談,南韓總統尹錫悅美國行第四天赴國會發表演說。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尹錫悅為了這次登台苦練英文,演說主題緊扣「自由價值」;先是回顧70周年韓美同盟,從韓戰講到韓美經貿,也聚焦俄烏戰爭和北韓核武威脅。嚴肅議題中還不時穿插尹式「即興幽默」,以「韓流」話題穿針引線,美國參眾兩院議員23次起立鼓掌,一起來看尹錫悅博得滿堂彩的演說。
    2023/04/28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