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注射 結果共1,466筆

  • 高雄首例!63歲男倒地命危 「骨針」急救兩周平安出院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瑞隆分隊於3月16日中午接獲通報,一名63歲的男性倒臥於公寓2樓樓梯間。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發現男子竟已失去生命跡象,立即展開CPR、AED電擊、置入進階呼吸道、正壓給氧及使用自動心肺復甦機等急救處置。由於男子血管深沉難以靜脈注射,高雄救護人員首度使用新配發的急救利器「骨針」施打急救藥物。男子隨後被送往就近的急救責任醫院,在醫護人員接手搶救下,成功恢復呼吸及心跳。僅經過二週的治療,患者康復出院,重拾自主生活能力。
    2024/04/16 16:42
  • 趨勢!國際藥廠股價飆升 減肥藥成關鍵

    肥胖不僅有礙健康,也影響著美觀,很多人想減肥,會注射抑制糖尿病的注射藥物,來達到抑制食慾的效果。專家估計在2035年全球會有一半的人,有肥胖的問題。減重商機興起,也讓國際製藥大廠的市值增加,兩大國際藥廠近來的市值,就超越了亞馬遜跟微軟。
    2024/04/11 22:10
  • 義7旬翁「誤注10倍胰島素」!昏迷16天慘死 護士全不知情

    義大利熱那亞一名罹患糖尿病及癌症的70歲義大利男子,日前因醫護人員操作失誤,被誤注射了10倍劑量的胰島素,導致他陷入長達16天的昏迷,最終不幸身亡。這起醫療事故引起當地媒體關注,警方也已展開對醫院的調查。
    2024/04/10 10:54
  • 嚴重憂鬱症纏身!荷蘭正妹決心接受安樂死 男友陪伴到最後

    荷蘭有名女子深受嚴重憂鬱症、自閉症和邊緣性人格障礙所苦,奮鬥多年後決定以不一樣的方式放棄,她選擇在今年5月接受「安樂死」,並計畫在自己家中的沙發上注射藥物、在男友的陪伴下離開這個世界,此事經由媒體披露後引起討論。
    2024/04/03 18:10
  • 看準1.3億會員龐大市場 美好市多開賣「網紅減肥針」

    知名美式連鎖大賣場好市多(Costco)日前宣佈,其在美國本土的門市,將與健康平台Sesame合作,提供旗下會員、能在賣場內買到網紅商品:減重針胰妥讚(Ozempic)。根據CNN報導指出,好市多提供的不只是藥品購買,主要搭配一整套為期3個月的減肥計畫,消費者將有專屬醫師進行視訊指導,並可以不限次數地與專業顧問進行諮詢,幫助會員在6個月內、減輕10%體重。這個減重計畫中,會員將獲得Ozempic和Wegovy兩款注射形式的網紅減重針,外加其他口服的藥物輔助。至於在費用部份,雖然賣場對外宣傳,三月減重計畫只需179美元(約新台幣5734元),但好市多提醒,如果消費者沒有對應的健康保險,相關自費金額,最高將上漲至1600美元(約新台幣5.12萬元)。
    2024/04/03 13:48
  • 疑私自繁殖貓犬 飼主稱「養興趣的不可以嗎?」

    南投市一間透天厝,狗叫聲擾鄰,還散發寵物的怪味,遭居民檢舉,懷疑有人違法養殖貓狗販售,家畜疾病防治所會同警方入內查看,果然發現20多隻貓狗,環境十分髒亂,現場還有注射針筒和不明藥物,飼主否認繁殖,說是「養興趣的」。
    2024/03/31 13:54
  • 遭前妻拋棄心生怨恨 德狠父竟「注射水銀到1歲女兒體內」

    德國去年曾驚傳1起離譜的家庭糾紛,有名男子因為不滿前妻而心生怨恨,竟選擇將可致命的水銀注射進無辜的女兒體內,所幸被及時發現送醫治療,而這名男子如今也面臨謀殺指控,引發討論。
    2024/03/23 17:11
  • 頭暈要注意!熟男突昏迷病危「血糖超標15倍」 6警訊快就醫

    時常頭暈是工作壓力大嗎?小心可能是糖尿病警訊!一名中年男性近期常感到頭暈、口渴、體重下降,原以為是工作壓力反應不以為意,不料日前昏迷被送至急診就醫,一檢查血糖竟超標15倍,被診斷為糖尿病,在加護病房連續注射胰島素後,血糖才控制下來脫離險境。
    2024/03/19 17:27
  • 阿嬤怕孫沒吃飽!竟偷餵白開水 嫩嬰險死「腸腫到看不清」

    由於新生嬰兒腸道非常乾淨,在滿6個月大之前、通常不會建議喝白開水;馬來西亞一名女子無奈控訴,由於女兒出生後身形較為瘦弱,因此疼孫心切的婆婆不斷出主意,只希望新生兒可以吃飽些,未料儘管再三警告「不要餵任何輔食」,婆婆仍趁她不注意偷餵幾口白開水,導致女兒在頻繁的嘔吐症狀後直接病倒,送醫注射藥物搶救、才勉強保住一命。
    2024/03/01 21:44
  • 躲過!美死刑犯靜脈注射8次失敗 暫緩執行逃過死劫

    美國艾德荷華州(Idaho)懲戒部28日發表聲明,一名73歲連續殺人犯克里奇(Thomas Creech)在被執行死刑處置時暫停處決,原因是執行靜脈注射8次都失敗,最終不得不暫緩死刑。
    2024/02/29 15:47
  • 美國殺人犯「靜脈注射8次全失敗」逃死 典獄長緊急喊卡

    美國愛達荷州(Idaho)本州原定要執行1名連環殺人犯的死刑,然而典獄長在行刑室花費近1個小時後,竟突然宣布暫緩死刑,原因竟是醫療團隊嘗試多達8次後,始終未能找到死刑犯的靜脈來注射,其律師隨後向法院提出展緩執行死刑。
    2024/02/29 14:57
  • 十萬「槍下留人」連署無效 德州男伸冤20年仍遭死刑

    被指控在20年前射殺兩人的美國德州男子伊凡坎圖(Ivan Cantu),日前在德州州立監獄接受注射處決,並在當天下午宣告死亡。《美聯社》報導,坎圖因涉嫌在2000年11月,持槍射殺27歲表兄詹姆斯(James Mosqueda)及其22歲女友艾米(Amy Kitchen),遭法院判處死刑,雖然過去20多年以來,坎圖不斷嘗試上訴伸冤,但法院並未採信其辯詞依然維持死刑。當執行時間鄰近之際,此案在社群引起關注,除了有名人聲援、連署請願網站上更一度湧入15萬人支持,呼籲德州政府「槍下留人」。
    2024/02/29 11:25
  • 雙寶媽產後漏尿「褲底濕一片」 妙手醫用一招免開刀解決

    日前台中市一名42歲的雙寶媽「阿娟」,平時熱愛運動,其產後跳舞或跑步會憋不住漏尿,下半身經常濕一片,導致她不太敢出門,整天待在家看電視,結果體重暴增,讓她十分苦惱,到亞大醫院就診後,被診斷為「應力性尿失禁」,由於阿娟排斥動手術,醫師建議採用「尿道填充注射療法」,順利改善漏尿情形,讓她重拾自信。 ​​​​​​​
    2024/02/22 16:02
  • 僅國中畢業! 密醫鹿港看診30年遭起訴

    彰化一名69歲許姓男子只有國中畢業,卻藏身在鹿港一處民宅當密醫,一當就是30年直到去年才被人檢舉,檢警調查許姓男子沒有取得醫師執照,非法看診開藥以及注射藥物,依違法醫師法將他起訴。
    2024/02/19 23:16
  • 手術到一半失去心跳!醫美微整夯 整形外科醫師「4大建言」

    醫美和微整手術近幾年越來越盛行,不少民眾會趁新年「修修臉」,給自己一個新年變美的機會。整形外科醫師分析,年前微整最盛行的包含雷射手術、淨膚雷射、皮秒雷射、飛梭雷射、電音波、埋線、玻尿酸、微晶瓷注射和肉毒等,而醫美手術則為雙眼皮、眼袋、隆鼻、墊下巴、自體脂肪補臉、抽脂及隆乳,不過整形外醫師謝宇軒提醒,做醫美或微整有「4大注意事項」,避免意外發生。
    2024/02/11 13:59
  • 先天聽損曙光!基因治療助男童 第一次聽見

    基因治療再突破,不只能治療棘手的鐮形細胞疾病,現在也幫助數名先天性失聰的兒童,重獲聽力,包括美國、中國大陸都有成功的案例出現。其中一名男童,在醫療團隊把正常的聽損基因注射進內耳後,從完全失聰,到現在聽覺已恢復到能聽見人講話、汽車經過。團隊表示,雖然目前僅能治療150多個聽損基因中的一個,但顯示出這種治療方法的有效性,有望為更多失聰者,開啟新希望。
    2024/01/30 19:59
  • 公衛危機! 54間衛生所無醫師工作難執行

    要將醫療服務推動至台灣的每個角落,除了大醫院支撐,還仰賴衛生所,尤其公衛工作更是關鍵,像注射預防針、行政相驗、篩檢、校園打針等,但沒有醫師就無法運作,全台目前有54間衛生所都面臨困境,只能到處借醫師支援,而駐診醫師不願意留任的原因之一就是薪水,再來部分地區相對偏鄉卻不到能加給的標準。
    2024/01/28 21:32
  • 全美首例!阿拉巴馬州「氮氣死刑」 恐致囚犯痛苦死亡

    美國阿拉巴馬州在台灣時間25日下午兩點開始,執行一場方式備受爭議的死刑,首次採用「氮氣處決」。外界質疑這存在太多不確定性,可能導致死刑犯在過程中嘔吐、受盡折磨;官方強調犯人幾分鐘內就會死亡,但麻醉專家表示,一旦氮氣面罩在掙扎過程外洩,可能讓整個過程拖得更久。該名死刑犯曾在2022年底以藥物注射失敗,如今阿拉巴馬州改用氮氣執行;儘管他的律師團隊上訴到最高法院請求暫緩,但案件在24日被駁回。
    2024/01/25 19:58
  • 冷血!美護理師點滴掉包「注射自來水」 10病患被害死

    冷血!近日,美國奧勒岡州傳出一起護理師涉嫌將點滴溶液「掉包」成未經消毒的自來水,導致10名病患死亡的事件。醫院、警方及該州衛生局都證實接獲此案通報,並且正在合作調查,目前尚未知道是否有人因此被捕。
    2024/01/06 10:59
  • 醫師涉走私胎盤素 竟是循「機場公務通道」

    醫美診所醫師吳紹琥,幾年前才因替一名夾帶胎盤素入境的女子作偽證,被法院判刑,如今又被查出,從2022年起,涉嫌找代購客,從日韓走私胎盤素注射劑,還透過前移民署官員,利用公務通道躲避查緝,廉政署發動搜索約談,今天凌晨(1/5)檢方訊問吳紹琥跟代購客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2024/01/05 13:32
  • 高雄戒毒診所變販毒中心?男子用藥過量致死 3醫師遭起訴

    掛羊頭賣狗肉!高雄富生診所假借戒毒之名,行販賣毒品之實,對外標榜戒毒診所,私下卻未看診就收錢打針。而去年一名陳姓病患在五小時內注射兩針混用海洛因,導致用藥過量暴斃,雄檢在近日偵查結束,依販毒等罪起訴兩名醫師與一名護理師等三人。
    2023/12/27 18:23
  • 桃園通緝男開賓士AMG拒攔查 竄逃「自撞樹叢」吞37張罰單

    桃園市一名吳姓男子日前駕駛要價592萬元的賓士E55AMG違規被員警攔查,沒想到吳男卻拒檢逃逸,一路上還不斷闖紅燈、逆向及蛇行,員警隨即查詢資料發現吳男竟然是涉嫌詐欺及毒品的通緝犯。吳男開車逃逸約6公里後,因為天雨路滑造成車輛失控,自撞路旁樹叢才終於停下,而員警隨後在吳男車上搜出3支疑似毒品注射針筒,另外針對吳男闖紅燈、逆向、蛇行及未打方向燈等37項交通違規,一併製單舉發。
    2023/12/21 13:45
  • 加薩地面戰最慘烈一天!人質疑遭哈瑪斯打鎮定劑

    以色列對南加薩展開地面進攻,南部大城甘尤尼斯現在被團團包圍,指揮官說,這是開戰後哈瑪斯面臨最慘烈的一天。另外以色列驚爆,人質遭到哈瑪斯注射鎮定劑,獲釋時表情財相當平靜,還面帶微笑。
    2023/12/06 19:20
  • NBA/歸隊之路再等等!西蒙斯接受腰椎注射治療 至少再缺賽2週

    NBA布魯克林籃網球星西蒙斯(Ben Simmons)開季繳出亮眼表現,看似要強勢回歸,沒想到才打了6場比賽就因為下背部神經擠壓的問題而高掛免戰牌,暫時沒有確切的復出時間表,目前他已經接受腰椎注射治療,必須等到2週後才能重新評估傷勢。
    2023/12/05 11:21
  • 英女網購花6千塊買到「假減肥針」 注射後昏迷差點喪命

    瘦身、減重是許多現代人長期的目標,近年來能夠快速幫助瘦身的藥物或食品也愈來愈受到歡迎;英國一名45歲婦女絲沃德(Michelle Sword)日前上網購買了價值190美元(約新台幣5947元)的瘦身藥物,然而她在注射之後才過15分鐘,就開始感到身體不適,結果後來暈倒在地、癲癇發作,而且血糖降低到極度危險的數值,差點因此送命,所幸送往急診室後成功救回,絲沃德表示,她很確信自己一定是買到了假減肥藥,並呼籲大眾要透過合法手段取得減肥藥物,不要隨便上網挑選。
    2023/11/30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