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小賈斯汀山豬蘇巧慧數發部民進黨紅斑性狼瘡特斯拉救人黃金價飆升未成年人
  • 搜尋:

    業務過失 結果共659筆

  • 陸妙齡女赴南韓整形「2周抽脂3次」 肌肉腐爛引發敗血症亡

    一名中國籍女子去年入境南韓,在首爾某間整形醫院2周內接受3次抽脂手術,結果術後突然出現劇烈疼痛,送醫後發現引起敗血症,最終不幸身亡。女子家屬目前控告醫院業務過失致死,南韓警方已介入調查。
    2024/01/18 15:30
  • 塔台要求停「C5」滑道待命 海保機闖「C3」跑道釀禍

    日航客機在羽田機場,與海上保安廳飛機對撞起火,日本國土交通省公布塔台錄音,證實海保機沒有獲准進入C3跑道,而是被要求停在C5滑行道上待命,沒想到海保機機長誤會指令釀禍,東京警視廳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介入調查。
    2024/01/03 22:07
  • 羽田機場撞機 「業務過失致死」啟調查 航班取消擴大

    日本時間2日晚間,東京的羽田機場發生重大撞機意外,一架剛降落的日本航空客機,跟一架運送救災物資的海上保安廳飛機相撞,爆炸起火燃燒,客機上379人全部脫困,海保廳飛機則是5人罹難、機長重傷;至於事故為什麼會發生?稍早,日本國土交通省公開通聯記錄,確定塔台下達的指令是適當的,日本警視廳則以業務過失致死嫌疑,展開調查。
    2024/01/03 19:06
  • 日航降落到撞機距離僅「致命1公里」 警依業務過失致死調查

    日本航空516號航班2日在東京羽田機場擦撞海上保安廳飛機,雖然日航乘客全數成功逃生,不過仍造成海上保安廳職員傷亡。國土交通省證實,塔台人員對日航下達「進入跑道」許可,也指示海保廳飛機「行駛到跑道前」,日航降落位置和撞機之處僅相距約1公里。對此,東京空港警察署已設立搜查本部,安全委員會展開調查,東京警視廳今(3)日也將以「業務過失致死」方向進行調查。
    2024/01/03 10:36
  • 新北高中泳將跳水撞地板「四肢癱瘓」 教練、導師逆轉判無罪

    2018年新北市一名體育班的張姓男高中生,課後在校內游泳池進行跳水自主訓練時,頭部不慎撞擊泳池地板,導致外傷性頸椎骨折及脊髓損傷,四肢癱瘓。案經法院審理,一審導師及泳隊教練等3人各被依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判處6月到8月不等徒刑,案件上訴二審,高等法院法官認為教練指導及示範動作均屬正確,也有盡到保護提醒責任,檢察官無法舉證3人有過失,逆轉改判無罪;全案確定。
    2023/11/14 15:18
  • 工作中掉入「硫酸池」! 日電鍍廠19歲員工灼傷身亡

    日本福岡縣近日發生一起致命事故,當地一家電鍍工廠的19歲男性員工在工作途中,竟掉入了一個裝有硫酸的儲水槽裡,導致他的身體接觸到硫酸而灼傷,雖然該名員工被緊急送醫接受治療,最終仍傷重不治。日本警方目前已經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的嫌疑,對該座電鍍工廠展開搜查。
    2023/11/06 18:02
  • 快訊/國道遊覽車4死!運將認「開快車」遭法院裁准羈押

    新竹耀群科技公司昨(21)日舉辦「家庭日」員工旅遊,包5輛遊覽車前往雲林劍湖山旅遊,上午9時許在國道三號南下264公里處發生嚴重事故,造成4死22傷悲劇。今日稍早監視器畫面曝光,可見遊覽車車速明顯過快,撞上護欄後失控、左右狂甩。對此,肇事的陳姓遊覽車司機也坦言開快車,警方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其移送法辦,全案經檢方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稍早法院裁准羈押。
    2023/10/22 12:00
  • 八仙塵爆負責人將出獄 警告侯友宜道歉否則將「如影隨行」

    2015年6月27日發生的八仙塵爆,死傷數達499人,彩色派對活動負責人呂忠吉因業務過失 致死罪判刑五年定讞,而再過20多天呂忠吉即將出獄,他日前在宜蘭監獄發出公開信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公開道歉,否則出獄後將如影隨形。新北市府則表示,該負責的人需誠懇面對,才能減少對受害者及家屬傷害。
    2023/06/16 13:13
  • 學校烤肉竟用「酒精助燃」引大火 日本男學生衣服著火身亡

    福岡縣柳川市一間美容專門學校,5月下旬在舉行烤肉餐會時,不慎導致4名1年級學生灼傷,1人於6日死亡。據了解,校方為了加快生火速度,在木炭中倒入消毒用酒精,導致火勢宛如爆炸般猛烈燃燒。當地警方正在調查校方是否涉及業務過失致死罪刑責。
    2023/06/08 12:22
  • 曾酒駕撞死女騎士隔年又再犯 工人不繳罰鍰卻是千萬地主

    新北市一名王姓男子2017年時因在工地喝了提神飲料和啤酒,酒駕返家卻撞死一名女騎士,導致他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沒想到案件還在法院審理,隔年他又因喝酒騎車遭警方攔查,因五年內酒駕超標兩次以上,因此遭新北市交通裁決所開罰9萬元。事後王姓男子不只不繳錢,就連死者女騎士家屬的賠償金都不兌現,因而導致名下市值千萬的土地被查封,險些拍賣,他才趕緊前往新北分署將錢通通繳清,並向書記官透露,「這是祖產法拍會賤賣,已緊急找買家賣出換錢來還」!
    2023/02/21 17:01
  • 韓隧道罹難者遺體難辨 落跑駕駛遭「過失致死」起訴

    南韓高架橋隔音隧道大火,奪走5條人命,罹難者遺體難以辨識,必須透過DNA檢測認屍。南韓警方最新調查,發現多達九成死者,都是因為濃煙窒息喪命。最先起火點的垃圾車,司機因為無法撲滅火勢,棄車逃逸,今天被以業務過失致死罪,遭到起訴。
    2022/12/30 18:46
  • 5歲童被鎖校車「絕望9小時」中暑亡 園長過失致死判2年

    日本福岡私立「雙葉托兒所」於2021年7月發生一樁學童中暑身亡事件,當時5歲的男童倉掛冬生還沒從校車上下車,就被司機兼前所長浦上陽子不小心鎖在車內,因為事發時間正值盛夏,冬生難耐車內酷暑,最終因中暑而不幸離世。福岡地方法院今(8日)宣判浦上陽子業務過失致死罪成立,判處2年有期徒刑,緩刑3年;另一名在場的托兒所老師鳥羽詞子則被判處1年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3年。
    2022/11/08 11:53
  • 上學遭闖紅燈貨車撞飛!車卡輪下拖行起火 母死兒重傷

    屏東萬丹25歲的周姓駕駛,昨(14)日上午趕著去高雄公司上班,開著公司的貨車在萬丹街頭狂飆,連續切換車道、搶黃燈,行經萬丹國中前的路口,周男貪快闖紅燈,撞上載兒子上學的陳姓女子,母子倆當場噴飛,機車還遭貨車一路拖行起火,陳母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後座的鄭姓小弟意識清楚,左腳骨折全身多處擦挫傷,警方將周男帶回,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
    2022/09/15 14:06
  • 砂石車紅線臨停害騎士追撞喪命 駕駛業務過失致死送辦

    新北市中和區今日清晨驚傳死亡事故!35歲許姓騎士騎機車行經中和區和城路一段、錦和路口時,猛力撞上1輛違規臨停在路邊的砂石車車尾,許男當場重傷昏迷,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2/06/16 17:01
  • 很痛!產婦控子宮破損 遭當宮縮未處置

    待產過程多次的下腹部疼痛,被當成一般宮縮陣痛!新北市一名林姓產婦,2月時依照醫生建議時間,進到醫院待產,但打了催生後,就開始不對勁,因為已經是第二胎,她明顯感受到疼痛的感覺不同,多次請護理人員或是醫師幫忙檢查一下,都被當成是宮縮,結果等到進到產房,她已經沒力氣自然生產,緊急剖腹,小BABY已經沒了呼吸心跳,產婦怒告醫院業務過失,醫院方面回應全力協助家屬釐清所有疑慮、尊重司法調查。
    2022/03/02 18:43
  • 砂石場崩塌壓死計程車司機 桃園市府開罰30萬元

    桃園一處砂石場今晨發生崩塌造成一輛計程車遭掩埋、司機死亡。桃園市政府表示,已勒令該場停工、開罰新台幣30萬元,並發給罹難者家屬慰問金,經查,該場曾12度違反水土保持法。
    2021/10/12 17:15
  • 活埋運將砂石場前科累累 負責人曾因偷埋廢棄物遭法辦

    桃園龜山區今(12)日清晨發生一起砂石場側牆坍塌意外,事發當下一輛計程車剛好經過慘遭活埋,消防人員將人救出時,戴姓計程車司機已經慘死,警方後續也約談該廠的梁姓負責人到案,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現在被爆出,該間砂石場早已不是初犯,過去就常遭到市府開罰,梁姓負責人在新竹縣經營的另一間砂石場,更曾因非法掩埋重金屬登上新聞版面。
    2021/10/12 16:49
  • 橫禍!東萬壽路砂石場側牆崩塌 小黃運將遭活埋慘死車內

    颱風「圓規」從台灣南邊的巴士海峽擦身而過,其外圍環流對東部以及北部帶來強風豪雨,同時也帶來相關災情,今(12)日桃園市龜山區東萬壽路往迴龍方向,清晨4點多,一間砂石場的土倉,其外牆鐵皮疑似因為風雨過於強勁發生坍塌,導致剛好經過的一輛計程車遭到活埋,警消人員獲報後抵達現場,經過一番搶救將人拉出,但駕駛已經明顯死亡。消防人員也在現場進行後續清除作業,警方也將該廠區的負責人約談到案,並依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偵辦。
    2021/10/12 13:35
  • 天天路過!疑土石吸水過重 衝破鐵皮廠房

    每天都會經過的砂石場,卻突然發生崩塌意外!慘遭活埋的戴姓運將,其實已經有20多年的小黃運將資歷,5年前搬到桃園後,每天一早會從桃園開到新北市載客,只是這東萬壽路旁的這間砂石場,易主過好幾手,偏偏12日清晨發生坍塌意外,疑似堆積過多的砂石,再加上雨勢不斷,衝破廠房鐵皮,現在警方也聯繫上負責人,因為這已經涉及業務過失致死。
    2021/10/12 12:29
  • 3歲男童摔傷癱瘓 保母過失致重傷判刑2年定讞

    楊姓保母被控施暴致3歲男童右側肢體癱瘓,房內留有多處血跡。高院更一審認為,無法證明楊女施暴,但楊女疏於保護男童,依業務過失致重傷罪判刑2年,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2021/08/05 13:03
  • 不符人民期待!過失致死最重判5年 法務部擬修法

    這回太魯閣案偵結,也引發外界討論,過失致死的罪責,是否要修法。像是六年前,八仙樂園塵爆案,造成15人死亡,派對負責人呂忠吉遭判刑五年定讞,轉眼間最快今年六月可以聲請假釋,而台南維冠大樓倒塌意外,造成115人死亡,建商、建築師等5人,也是判刑五年定讞,重大死傷事件,現行法令只能以「過失致死」起訴,法務部研議,這類犯罪列入「公共危險罪章」,加倍提高刑責。
    2021/04/17 13:39
  • 1歲嬰趴睡窒息亡 保母打地鋪睡遭法辦

    新北市新店發生1歲男嬰窒息死亡案,一名保母在家打地鋪,結果發現男嬰趴在床上,沒有呼吸心跳,急忙抱著男嬰搭計程車到耕莘醫院,但搶救後仍宣告不治,男嬰沒有明顯外傷,但死因還要再釐清;保母照顧不慎,涉及業務過失致死,警方詢後將依法函送偵辦。
    2021/02/04 23:44
  • 新店保母顧孩打地鋪 睡醒驚見1歲嬰「面部朝下」窒息亡

    昨(3)日上午7點多,新北新店區一名保母在家打地鋪休息,睡醒後竟發現身旁1歲多的男嬰沒了呼吸心跳,緊急將孩子抱起搭計程車前往耕莘醫院,無奈經過醫師緊急搶救,男嬰仍宣告不治。目前保母已被依業務過失致死函送法辦。
    2021/02/04 19:26
  • 1歲女嬰遭大面積燙傷 保母說詞反覆被家長提告

    基隆一名合格保母受託照顧1歲3月大女嬰,卻不慎讓女嬰被熱水燙傷,造成女嬰體表面積約15%受有二度燙傷,由於保母對於事發過程說詞反覆,家長氣得告保母業務過失致重傷。
    2021/02/03 15:03
  • 2歲童摔成植物人 無照保母更審「無施暴證據」判2年

    無照的楊姓保母涉施暴致2歲幼童成為植物人,牆留有200公分血跡,檢方請求依重傷害論罪判8年,高院更一審今天認定無證據顯示有施暴,依業務過失致重傷罪,判刑2年。可上訴。
    2021/01/19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