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個人電腦炒飯症候群兒子病逝再婚超級冰冰秀黎明詩實況主聯想
  • 搜尋:

    改制 結果共278筆

  • 彰化縣人口都去哪了?跌破124萬人 離直轄市更遠

    彰化縣在111年申請改制直轄市,但因為人口未達125萬遭到駁回,而截至去年11月底統計,人口數首度跌破124萬大關,若未能產業轉型、吸引青年回流,恐怕人口成長下降趨勢,難以反轉。
    2024/01/03 23:06
  • 台灣「工業之父」之子是他! 親手葬送家族經營權

    大同大學前身是大同工業專科學校,於1956年創立,後改制為大同工學院,1999年更名為大同大學,設有電資學院、工程學院、經營學院、設計學院與國際學院,現有4千名師生,包括前夏普會長戴正吳、中美晶創辦人盧明光、啟碁科技董事長謝宏波、萬寶集團總裁朱成志、金士頓創辦人孫大衛、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以及友達總經理兼執行長陳來助都是校友。
    2023/12/05 10:17
  • 中國經濟低迷壓力倍增!《華郵》:習近平需靠拜習會鞏固地位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進行會談。「華盛頓郵報」認為,將中國共產黨改制成自己無限期統治的習近平越來越被外界用放大鏡檢視,面臨國內經濟低迷、內部壓力日增的他,此刻需要這場峰會來鞏固領導地位。
    2023/11/16 07:25
  • 撇除切割傳言 「黑人」陳建州回鍋P.LEAGUE+副會長

    P.LEAGUE+ 職籃前執行長「黑人」陳建州,因為捲入性騷風波而暫停執行長職務,昨天聯盟正式宣布改制,從「公司制」改為「協會制」,由Costco亞洲區總裁張嗣漢擔任會長,今(7)天聯盟公布,由陳建州出任P.LEAGUE+ 聯盟副會⻑。
    2023/11/07 14:47
  • 郭台銘出手搶親!深夜開第一槍拋「總統大選改制」:2輪投票

    2024總統大選倒數計時,但眼看藍白合毫無共識、瀕臨破局,外傳宣布獨立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殺出來搶親,已備好2腹案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陣營磋商。昨(17)日深夜,郭台銘終於動作,開出第一槍提議將總統大選改成改為「兩輪投票」!
    2023/10/18 07:50
  • 期盼35年!農委會躍升農業部 強化7大方向打造韌性農業

    行政院農委會走入歷史,改制為農業部,歷時35年終於躍升。農業部將因應內、外在環境挑戰,氣候變遷與區域衝突等相關趨勢,打造韌性農業,力拚台灣農業永續發展。歷時35年!農委會終於躍升為「農業部」,成為一個正式部會,未來更能夠加大力道,讓台灣農業繼續往前走。
    2023/10/13 21:19
  • 賣灰啦!婦人大鬧郵局「盧小小」 揚言要當國民法官

    中秋連假結束第一天,郵局人滿為患,屏東有一名婦人,排快速窗口,按規定只能辦理2項業務,婦人卻堅持要辦理4項業務,她在櫃台前大吵大鬧,還揚言要當國民法官,更改制度,讓一旁民眾都忍不住出聲勸阻。
    2023/10/02 19:35
  • 觀點/農業金融署開啟新階段!基層金融轉型 引領永續農業

    上個世紀初,三角湧農會創立(今三峽區農會),經費由政府補助,獎勵耕地改良及養豬、養魚事業,並協助政府催收錢糧(田賦),乃為全台農會創設之始。之後,就如同各地農會隨著殖民地政府的產業組合政策進行改組轉型,十多年後,三角湧農會近一步改制為三角湧信用組合,由產業信用貸放、原料聯合購買、農漁產品共同販賣及生產資源與設備共同利用等4個部門所組成,協助各地的農漁業發展。
    2023/10/02 17:24
  • 享受方便慣了!外送員怒號召罷工 一票人怕爆:安堆

    近年疫情所造成,為了生命安危,在生活上出現的一些新的限制,卻也在另一方面意外實踐了科技進步的應用,例如線上外送平台,就在這段期間興起。而近期有外送平台因更改計費規則,引起外送員反彈,揚言要在中秋連假期間集體罷工。此事在網路論壇引起討論,不少網友哀嚎享受完方便後「回不去了」,已經習慣懶在家等外送;也有人表示支持外送員爭取自己的權益。
    2023/09/30 22:18
  • 交通部雙升格! 「氣象署、觀光署」9/15掛牌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觀光局今天(15日)起改制為氣象署、觀光署,現任氣象局代理局長程家平出任氣象署長,至於觀光署長由周永暉出任,但卻傳出升格之後,氣象署的業務量增加、人力卻維持不變,預報員的薪資待遇也不如正職員工,對此交通部長指出,是人事考量,而觀光署擴編人數,是因為需要有正式員工在國外推觀光。
    2023/09/15 16:20
  • 台南升格直轄市近13年 歷任4名議長「都吃官司」

    台南市2010年12月25日改制升格直轄市後,迄今歷任4名議長都吃上官司,除國民黨籍李全教已服刑出獄,民進黨籍賴美惠、無黨籍郭信良、民進黨籍現任議長邱莉莉全被起訴。
    2023/09/05 18:00
  • 農發基金補貼進口蛋!已花5.7億 立委質疑:預算沒上限?

    已改制為農業部的農委會自3月起以農發基金補貼進口雞蛋,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對此表示,農業發展基金補貼進口蛋價差,與基金設置目的不符,專案進口雞蛋計畫預估執行到明年六月底,不知預算是否有上限?
    2023/08/27 10:13
  • 激發青年活力! 竹市青委至桃市交流 暢談創新創業夢

    為激發青年創新能量,新竹市政府團隊與竹市青年委員約40人,首次至桃園市進行跨域參訪活動,由勞工處長黃錦源帶隊前往桃園市青年事務局暨青創基地進行交流。市長高虹安表示,市府非常重視青年政策,青年事務委員會改制後,透過跨縣市青年交流實地參訪,汲取不同經驗與資源連結,精進推動模式與執行青年事務,更深化青年公共參與。
    2023/08/14 18:00
  • 公務員現身「勸退公職」! 過來人也嘆:優點只剩鐵飯碗

    公務人員是民眾心中的「鐵飯碗」,薪水不錯、工作又有保障,過去不少家長都希望孩子能考上公務員,一輩子不愁吃穿。不過,隨著各式改制,如今的公務員現身說法,勸退大家考公職,還說考慮進國營事業或自己創業了,掀起討論。
    2023/08/05 23:11
  • 苦往肚裡吞!壯年男壓力大到「視力模糊」 醫揭男性憂鬱兇手

    男性的心理健康不容忽施,一名46歲已婚男性,面臨公司轉型改制,工作環境氣氛氛差,自己考慮離職,但又擔心轉職過程經濟不穩定無法照顧家庭,壓力大到視力模糊,也有腸胃道不適、心悸、焦慮、失眠嚴重、疲累等症狀,就醫診斷為廣泛性焦慮症;另一名40歲科技業青年,自己隻身在台北,面臨工作、房貸壓力,罹患憂鬱症;醫師指出,社會的氛圍常常對男性經濟、責任等期待,這都會導致男性受到壓力,長期壓抑就會造成身心狀況。
    2023/07/29 16:16
  • 首任農業部部長!陳吉仲勘災時接到消息 將立「4新組織」

    農委會將改制為農業部,於8月1日正式掛牌,首任農業部部長將由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接任。對此,陳吉仲表示,將會有四個重要的組織創新,當中就包含成立動物保護司、永續利用司、林業及自然保育署以及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
    2023/07/28 17:26
  • 求診男性變多!眼花恐是「焦慮症」引起 5招幫助舒緩壓力

    46歲已婚男性,因公司轉型改制,同事離職而工作量倍增,出現視力模糊情形,但是到眼科檢查卻正常,因全身緊繃、注意力無法集中且失眠一陣子,被眼科醫師當成慮病症而轉介精神科,後來經診斷為廣泛性焦慮症。精神科醫師提醒,只要超過6個月、有3種以上的焦慮症狀就要就醫尋求協助。
    2023/07/25 14:56
  • 郭台銘批「3+1政策」 綠委轟:邏輯死亡!明明是增加選項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拋出政府提出的「3+1」是錯誤政策,「請放過孩子吧」。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4日)表示,明明只是增加選項,郭台銘卻腦補成全面改制,郭台銘的邏輯這麼荒謬,請問要怎麼擔任總統。
    2023/07/04 19:12
  • 遠見縣市長施政滿意度突破七成三創新高 張麗善:感謝縣府團隊讓雲林進步

    《遠見雜誌》「2023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雲林縣長張麗善施政滿意度與施政分數分別為73.6%及74.5分,雙雙改寫縣市改制以來新紀錄,更從4星躍升4.5星,獲得最佳進步獎;張麗善縣長(6)日北上領獎,她感謝縣民對縣政推動的支持,縣府團隊將繼續以更踏實和謙卑的精神,落實「雲林上場、加速前進」的城市願景,將雲林縣打造成農工商大城。
    2023/06/07 14:10
  • 第二起?民進黨再爆性騷 前黨工求助青年部主任卻被逼道歉

    一名民進黨婦女部(現改制為性平部)前黨工昨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於去年9月執行專案時遭到性騷,呈報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黨副秘書長的主管許嘉恬卻被冷處理,許嘉恬已請辭獲准,不過外界撻伐聲浪仍在。現在更傳出第二起黨工性騷事件,事件加害者就是部門同仁陳右豪和時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
    2023/06/02 12:30
  • 民進黨性騷擾吃案惹議 鄭文燦:處理確有不當

    一名民進黨婦女部(現改制為性平部)前黨工昨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於去年9月執行專案時遭到性騷,呈報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黨副秘書長的主管許嘉恬卻被冷處理,許嘉恬請辭獲准,但外界撻伐聲浪仍持續。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日)表示,性平是非常重要的價值,性騷擾事件做錯就是做錯,維護當事人權益,創造友善性別職場環境,是努力的目標。
    2023/06/02 12:03
  • 前黨工揭性騷擾遭吃案 賴品妤:婦女部處置令人難以接受

    民進黨婦女部(現改制為性平部)前黨工昨(31)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於去年9月執行專案時遭到性騷,呈報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黨副秘書長許嘉恬卻被冷處理。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1)日表示,民進黨婦女部的處理方式令人難以接受且震驚,她籲黨中央須調查嚴懲,並向社會說明處置結果。此外,許嘉恬稍早請辭黨副秘一職已獲准,民進黨部也發出聲明,若有知情不報或隱匿事件之主管,經查證屬實一律開除。
    2023/06/01 19:51
  • 民進黨性騷醜聞燒! 黨部3點聲明:即日起隱匿一律開除

    民進黨婦女部(現改制為性平部)前黨工自爆遭性騷擾,上報給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黨副秘書長的許嘉恬時,卻被吃案冷回,「為何不叫不跳車」?遭民眾灌爆臉書批評。對此,許嘉恬已於今(1)日稍早請辭副秘一職獲准;稍早民進黨中央黨部也發出聲明,宣布即日起除黨部性騷擾防治專線外,黨工可直接向秘書長陳述事件並立即受理,「若有知情不報或隱匿事件之主管,經查證屬實,一律開除」。
    2023/06/01 18:28
  • 林飛帆知情性騷案卻漠視? 黃光芹:和「零容忍」差十萬八千里

    一名民進黨婦女部(現改制為性平部)前黨工昨(5/31)晚透過臉書表示,去年9月執行專案時遭性騷,上報主管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黨副秘書長許嘉恬後卻被冷處理,引發各界關注。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今(1)日批評,時任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對此事知情卻漠視,與現今黨內「零容忍」論調相差十萬八千里,另外有聲音質疑事件是政治操作,「如果這種言論再多,足以把支持者趕跑。」
    2023/06/01 18:14
  • 綠爆性侵吃案!周玉蔻轟林飛帆督導不周 籲退選「雞排妹接棒」

    一名民進黨婦女部(現改制為性平部)前黨工昨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於去年9月執行專案時遭到性騷,呈報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黨副秘書長的主管許嘉恬卻被冷處理。許嘉恬已於今(1)日稍早請辭副秘一職獲准,不過媒體人周玉蔻仍不滿指出,當時身為督導的前副秘書長林飛帆已不適合參選立委,應該要退選,並由「雞排妹」鄭家純接棒參選台北市第三選區。
    2023/06/01 17: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