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存款韓國瑜Passion Sisters黃子佼Dcard八里幼兒園出國正妹傅崐萁罹癌
  • 搜尋:

    廢棄 結果共3,182筆

  • 永續燃料減碳難達標 沼氣、生質燃油皆昂貴

    環保減碳與固碳的全球化要求,越來越多,達標年限也更緊迫。德國部分規模較小的城鎮,用農業廢棄物製成沼氣發電,已證明可以達成淨零碳排目標。奧地利與比利時也有加強運用有機廢棄物,製成永續能源的努力,因為歐盟有不少在2050年需要達到的減碳目標。新加坡則是自動跟上歐盟目標值,規定2026年時所有離境航班需要採用「永續航空燃料」SAF;但SAF製造成本高昂,不久的將來往返新加坡機票勢必明顯漲價。
    5小時前
  • 日本廢棄COVID-19疫苗2.4億劑 官員:不認為浪費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在眾議院決算行政監視委員會上表示,廢棄的COVID-19疫苗約2億4000萬劑,金額概算約6653億日圓(約新台幣1423億元)。厚勞省官員表示,不認為是浪費。
    16小時前
  • 回收場內「廢棄水塔堆成山」 強震毀損多

    花蓮強震造成各地有水塔毀損的情況,資源回收場收到的水塌,多到可以堆成一座小山,由於水塔需求龐大,加上花蓮交通受到管制,目前工廠能供應的水塔量根本不夠。對此,縣府表示正在研究,是否要比照2022年918地震,用善款補助民眾購買水塔。
    1天前
  • 避免成為廢校 韓大學開設特色科系招生

    由於學齡人口減少,南韓大學努力轉型求生,避免走上廢校這一步,近期紛紛開設特色科系招生,集中培養專業,像是最近寵物產業大幅成長,動物保健相關科系受到關注。而南韓地方政府也積極重新利用廢棄校址,轉化成韓語教育中心。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1天前
  • 釀啤酒廢棄物「麥芽粕」 年產500噸拚再利用

    餐酒館以精釀啤酒作為招牌,也吸引許多的消費者上門,而製造啤酒四大元素包含水、麥芽、啤酒花以及酵母,而麥芽和水混合糖化成麥汁後,麥芽會變成麥芽粕,過去難以利用,但每年光是一間酒廠就製造超過500噸,因此業者也積極開發再利用的產品,達到永續。
    2024/04/13 22:57
  • 疑跟風TikTok挑戰離奇死 義廢棄教堂驚見女屍「血液全流乾」 

    義大利近日驚傳離奇命案,當地某間廢棄教堂上周末竟出現1具女屍,且血液早已流乾,事後死者身分被披露為1名22歲的法國女子,警方懷疑她是因為跟風、進行TikTok上流行的「捉鬼挑戰」(Ghost Hunting)才喪命,目前正全力追查與死者同行的男子。
    2024/04/11 17:53
  • 降低碳排環境負擔 再生塑膠成業者選擇

    廢棄塑膠,可以透過回收過程,再次轉換成新的塑膠顆粒,用在生產各項塑膠製品上面。這幾年各家業者推崇節能減碳,再生塑料的使用上也越來越廣泛。業者表示,在2050年全球淨零碳排的趨勢下,使用再生塑料的情況,會越來越明顯。
    2024/04/07 21:11
  • 不再禁塑!盤點限塑政策12年 塑膠反越用越兇

    海洋廢棄物,塑膠類占了九成以上,2018年,政府宣導一次用產品源頭減量,四年下來,塑膠垃圾還是占大宗,民眾對於塑膠的依賴,很難斷開。過去的環保署,也就是現在的環境部,曾經訂出目標,要在2030年全面禁用四大類一次性塑膠製品,現在改口,說禁用不是唯一方向,而是要結合循環經濟,可以想見,政府在減塑政策上,遭受到各方不小壓力。事實上,12年前,限塑政策上路後,直到現在,塑膠袋每年的內銷量,從14萬公噸,來到20萬公噸,越減越多。
    2024/04/07 20:31
  • 英名導肯‧洛區息影作 《老橡樹酒館》關注移民新生活

    曾以《吹動大麥的風》、《我是布萊克》奪下坎城金棕櫚獎的英國導演肯‧洛區(Ken Loach),息影之作《老橡樹酒館》描述英格蘭小鎮因為礦坑廢棄後沒落,人口大量流失,成為英國政府安排敘利亞移民的落腳處,當地居民面對外來客,從一開始抱著歧視眼光,到最後互相理解的故事。《老橡樹酒館》入圍2023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導演肯‧洛區表示,他拍這部片的初衷,就是希望歐洲國家能降低對外來移民的偏見。
    2024/04/03 19:53
  • 清運業者涉跑空單掩護非法處理廢棄物 4人交保

    新北市府指出,某廢棄物清運、處理2公司涉與工地合謀,由不載東西的清運車跑空單、申報不實紀錄,掩護工地業者另找非法廠商低價處理,北檢日前裁定涉案4人交保。
    2024/04/02 16:49
  • 「氨氣」外洩!基隆廢棄冷凍廠 再傳外洩事件

    位在基隆市暖暖區源遠路一間廢棄冷凍廠房,在3月30號才傳出氨氣外洩事件,沒想到昨天4月1號晚間,又再度發生氨氣洩事件,而且還不斷地冒出白煙,經查看後確認是廠房外部管線殘餘氨氣洩漏,所以才冒出的白煙,目前已關閉排管閥。
    2024/04/02 15:15
  • 憂豬吃含米酵菌酸廚餘 專家:恐混入食物鏈

    寶林茶室餐廳的廚餘都如何處理?遠東百貨的廢棄物管理流程,先集中分類存放後,再交給廠商處理,例如堆肥、掩埋或養豬廚餘,有專家就擔心,若廚餘含有米酵菌酸,豬吃下後恐怕會混入食物鏈內,但其他醫生說,其實不用太過恐慌,雖然可能導致豬隻死亡,但人體不太可能會攝取到致死的劑量。
    2024/04/01 19:25
  • 埋「世紀之毒」戴奧辛遭起訴 檢方開挖頭暈噁心

    台中地檢署偵辦非法載運、清除事業廢棄物案,一家環保公司將含有戴奧辛及重金屬的黑色粉末,回填掩埋於龍井區的承租土地,檢方偵查終結,起訴負責人等六人,其中三人續押。開挖過程辦案團隊還出現頭暈噁心,身體不舒服的症狀。
    2024/03/26 13:29
  • 快訊/台南回收廠巨量黑煙罩頂 強風助火勢恐怖畫面曝

    今(23)日下午1時47分許,台南市佳里區一處回收場驚傳火警,從遠處就可看見巨量黑煙向天際直衝,台南市消防局獲報後,出動11車26人前往救火,抵達現場後發現為工廠外部、用白色袋子包起的大量堆放物起火燃燒,消防趕緊佈水線救火,但因為今日風勢強近,使得救火難度大增,目前已繞道上風處進行強力滅火,詳細情形仍有待調查釐清。據了解,疑似為燃燒廢棄物起火,所幸無人員傷亡。
    2024/03/23 14:53
  • 高雄鋁工廠爆炸釀2死!曾遭環保局開罰數十次 業者道歉了

    今(23)日上午8時許,高雄市湖內區一處鋁工廠傳出劇烈爆炸聲響,消防派出15車33人趕往現場,發現有6人出現輕重傷,而2名泰籍移工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仍不治身亡。經查發生爆炸意外為佳豐鋁製工廠,主要生產各型鋁圓棒,進行加工研發等,但過往佳豐鋁業被環保局依空污、噪音、廢棄物清理等開罰數十次,從最高10萬元到最低1500元不等,累計挨罰高達數十萬,而業者也緊急發布聲明道歉,表示不會逃避,將會負起相關責任。
    2024/03/23 13:01
  • 垃圾淹地球 塑膠.3C.太陽能板回收率低

    人類即將被自己製造的垃圾打敗:連續幾年的美國調查報導都發現,網購常用的塑膠包材,回收率不到5%。全球平均每人每年製造7.8公斤有毒的電子垃圾,因為3C產品汰換率太高。而號稱製造乾淨能源的設備:太陽能板與風力發電機葉片,也有使用年限,廢棄後沒有回收管道,正以極快的速度變成有毒垃圾。如何提各種垃圾的回收率,各國都有回收製程的新創意。
    2024/03/22 19:56
  • 稻稈、玉米芯取代「石化業」? 農廢變生質塑膠國外得金牌獎

    為了符合越來越嚴格的碳排標準,國內有學者將稻稈等農業廢棄物奈米化,製作成生質塑膠,不但可以製作成皮革等各種塑膠產品,還能減少碳排將近五成,另外利用電漿技術,也能把二氧化碳降低超過四分之一,除了分別在國際華沙發明展以及美國創新發明展獲得金牌獎,也吸引家具廠及石化業者在洽談合作。
    2024/03/22 18:04
  • 像被炸過一樣!自助洗衣店遭亂丟垃圾 店家怒po網尋人

    台南有1家自助洗衣店,被亂丟垃圾,讓店家很生氣,氣得把一對男女抱著紙箱,走進騎樓的影片po網,指控這對男女破壞環境,要他們在3天內主動與店家連繫,否則不排除報警。環保局表示,監視器如果拍下民眾棄置垃圾,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最高可處6千元罰金。
    2024/03/22 13:55
  • 台南洗衣店「被卸貨」整箱垃圾!監控直擊缺德男女 店家氣炸籲自首

    公德心在哪裡!台南有一對男女於20日晚間開車前往麻豆區一間自助洗衣店,除了將車上的整箱垃圾都丟到門口,還把店內外的設備都用得一團糟,而過程全被店家裝設的12支監視器無死角錄下,店家氣得把畫面發布在臉書社團,痛批「別人都把垃圾丟你家會開心嗎?將心比心吧」,並呼籲該對男女3天內請主動聯絡,否則就將報警。
    2024/03/22 12:27
  • 喝水喝出膀胱癌?他1習慣「血尿纏身」 醫曝罹病7大地雷

    喝水習慣恐導致膀胱癌?腎臟科醫師陳俊宇在分享,一位患者因長期飲用鄰近廢棄礦坑的地下水,從而導致罹患膀胱癌的案例。該患者的尿液中重金屬含量是正常人的十幾倍,且本身有抽菸史,這才大大增加了罹患膀胱癌的風險。
    2024/03/21 13:26
  • BL男神沒戲拍零收入!「一包吐司撐一週」親曝心酸過往

    影集《省省吧!我家富貴發》描寫一家5口為買房存錢的「省錢家族致富大作戰」,由郭子乾、曾莞婷、余晉、胡智強、陳昭妃、方志友、古斌和盧以恩等人主演。余晉因BL劇走紅且擁有許多粉絲,在劇中飾演「環保天菜」劉大富,總是能巧手修好二手電器或加工利用廢棄物,他和飾演弟弟的金馬新人胡智強有許多「親密」對手戲,兩人為維持家庭和諧,同心協力共渡各種難關,也算是再度挑戰「兄弟愛」的劇情,他透露自己和胡智強原本就是北藝大的學長學弟,此次合作更是無話不談,「總是在拍攝時互相給一些新點子,也常常把彼此逗笑。」
    2024/03/20 11:00
  • 高雄16區空汙淪陷!掩埋場火警伴黑煙惡臭 環保局開罰了

    昨(19)日晚間7時許,高雄市岡山區華岡路上一處廢棄掩埋場發生火警,警消出動至少21車39人前往灌救,火勢直到今日凌晨3時19分許才撲滅,但因北風導引,污染物及異味向南方傳遞,高雄市環保局除了祭出重罰,也出動空污小組前往現場進行環境監測,並針對高雄包含岡山等16地區發布了空汙預警。
    2024/03/20 10:22
  • 從宜蘭來的! 偷百萬蘭花嫌犯落網家屬震驚:是熟客

    日前,獨家為您報導過台南麻豆一處蘭花園,50盆珍貴的培育種遭竊,總價值上百萬,警方調閱上百支監視器,逮到兩名涉案嫌犯,竟然和園主家族是熟人,經常從宜蘭南下台南買花,沒想到在蘭花達人過世後,連夜把花偷搬走,幸好在一處廢棄工寮,把失竊的蘭花都找回來,警方偵訊後,將兩人依加重竊盜罪移送。
    2024/03/19 18:15
  • 50盆百萬蘭花遭一夜搬空 老闆指認竊賊驚「竟是熟客」

    麻豆一處蘭花園傳出失竊案,老闆發現園內的50盆名貴蘭花一夜之間遭到搬空,估計損失新臺幣近百萬元,趕緊通報員警協助調查,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並以車追人,最終鎖定宜蘭縣的李、林2嫌,並於昨(18)日將林嫌拘提到案,並在田間廢棄工寮找到50盆珍貴品種蘭花,事後老闆前往指認嫌犯,才發現竊賊竟是認識已久的熟客,全案偵辦後,依加重竊盜罪移請臺南地檢署偵辦。
    2024/03/19 10:42
  • 靠AI機台辨識 餐廳廢油變航空業減碳救星

    新加坡交通部宣布,2026年開始,從當地起飛的航班,1%的燃料,必須使用永續航空燃料,也就是SAF,到了2030年,規劃提高到3-5%的比例,也代表減碳的國際趨勢延伸到航空燃油,國內有廠商先嗅到商機,研發智能回收機台,關鍵在於履歷認證機制,靠著AI系統辨識油品,確實是廢棄油再利用,避免油品被濫用。
    2024/03/18 2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