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外交 結果共10,000筆

  • 「難相信ISIS發動音樂廳恐攻 俄外交部:烏克蘭是幕後黑手

    俄羅斯莫斯科的「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22日晚間驚傳恐怖攻擊、造成至少143人死亡,雖然事後伊斯蘭國(ISIS)組織宣稱犯案,但莫斯科當局始終緊咬烏克蘭不放,如今俄國外交部更表示「很難相信ISIS有能力發動攻擊」。
    5小時前
  • 自曝訪歐返家愛貓抗議 蕭美琴:牠們很想我!

    準副總統蕭美琴出訪歐洲後,今(28)天首度公開出席活動,透露準總統賴清德,要她未來多參加與國際有連結的相關論壇,學者分析,未來蕭美琴在外交事務,將承擔「外交儀節」工作。不過這次出訪歐洲近一周,被問到家裡的愛貓,蕭美琴回應,牠們很想我!
    7小時前
  • 李在明批尹政府 為何要刺激中國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批評尹錫悅的外交政策,為何要招惹中國,為何要介入台海問題,只要對中國與台灣都說謝謝就好了。他說「謝謝」時還特別講中文。李在明爭議發言對南韓國會選舉造成怎樣的影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我們看到現在共同民主黨的黨魁李在明,在最近的競選演說當中確實提到南韓和中國之間的關係,我們要先瞭解的是4月10日的國會大選即將到來,這次大選當中在野黨很積極的希望除了保有現在有的優勢外,甚至是擴大這樣的優勢,最近在南韓有一個很重要的話題,也就是朝鮮半島及中國的問題,現在明顯的是在野黨打算在中國的問題上面,強調南韓和中國之間的貿易關係是非常的重要,如果我們仔細來看李在明他是在忠清南道的競選場合說出這個話,就是在南韓靠近中國大陸的省份,事實上這個城市在2023年有公開表達,為了加強與大陸的經貿關係,2024年將積極籌備設立雙方的商貿辦事處,而這個城市也在韓國對外的電商及汽車電池產業有很多著墨,也就是說在針對不同選區在野黨強調的是,與中國的關係南韓應該更重視的是務實的經貿往來。」
    1天前
  • 《少康戰情室》十周年直播特企 不畏靈魂拷問 趙少康直球對決網友

    《少康戰情室》從2014年開播至今, 3/31(日) 將迎來節目10周年,期間共播出2,600集,議題涵蓋國內外政治要事、全球經濟、國防外交等,未來將持續以「引領主流民意,開拓全球視野」為目標,帶給觀眾更多元豐富的內容。為慶祝開播10週年,《少康戰情室》於3/28(四)17:00至19:00,推出十周年直播特別企劃,現場除邀來神秘嘉賓,TVBS 56台政論主持群:陳諺瑩、翟翾、謝曜州、錢怡君、王淺秋將首度同台,與趙少康進行「真心話大考驗」。另外,直播特別企劃也將舉辦「線上粉絲見面會」,也是趙少康首次透過LINE與網友直球對決,他自信表示,「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梁山」,喊話粉絲問題葷素不忌,大家儘管放馬過來!
    1天前
  • 國軍官兵自傷案頻傳 綠委撥馬祖心輔電話「竟是空號」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27)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備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質詢時出示一段錄音,指馬祖地區心理衛生中心號碼根本是空號,他更直言,最近幾個月發生一連串官兵自我傷害事件,國軍怎麼還會提供空號?國防部長邱國正當場回應,「我們承認有問題,會全面檢討,這是管理上問題。
    1天前
  • 海地動亂!我使館首批撤僑5台人離境 外交部感謝僑胞接應

    海地局勢持續惡化,外交部今天表示,駐海地大使館經詢問旅居當地台灣人意願後,已安排5名台灣人搭機撤離,平安抵達多明尼加,對於友好國家協助台灣在海地僑民撤離及旅居多明尼加僑胞的接應照料,外交部表達感謝。
    1天前
  • 近年最低規格「博鰲亞洲論壇」 習近平、李強皆不出席

    一年一度的博鰲亞洲論壇,今(26)天展開各項議程。向來是中國大陸在兩會後,第一場主場外交,跟我國斷交的諾魯總統,將出席週四的開幕大會。但是,今年的博鰲,被港媒認為,是近年規格最低的一次。
    2024/03/26 18:23
  • 李在明稱台海與韓無關 韓執政黨批屈從中國

    南韓國會選舉將近,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22日在忠清南道拜票時,提及總統尹錫悅的外交政策,
    2024/03/26 15:00
  • 北韓代表團訪北京拜會王毅 籲加強朝中關係

    北韓官媒25日報導,北韓高級官員率團前往中國訪問,23日在北京拜會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並呼籲加強兩國關係。
    2024/03/26 15:00
  • 前進2028總統大位?盧秀燕堅不鬆口 先訪美拚「城市外交」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6)日接受網路節目《今日誰來沛》專訪,對於頻頻被國民黨內點名參戰2028總統大位,盧秀燕仍不鬆口,僅說媽媽市長的特色就是「專心」,但現在參選的議題不在她的思考範圍,目前仍專心市政。但盧秀燕也透露,今年可望訪美,單純就是城市外交。
    2024/03/26 13:44
  • 英國宣布對中制裁 卡麥隆稱曾與王毅談網攻干預民主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今天說,與中國官方有關的組織及個人針對性地攻擊英國民主制度和政治過程,這「令人完全無法接受」,他曾「直接」與中國外長王毅談及此議題。
    2024/03/26 09:58
  • 愛紗前夫被揍滿臉血!遊菲律賓遇搶 遭歹徒「槍擊」傷勢曝

    近年來淡出演藝圈的台灣藝人張昊(原名:周洺甫),日前驚傳遊菲律賓遭遇搶劫的恐怖經歷,而面對持蝴蝶刀、改造槍枝的匪徒,不願束手就擒的他也在抵抗過程中,不慎被打得滿臉都是血,所幸並沒有讓對方劫財得逞;事件傳出引起關注。
    2024/03/26 08:43
  • 緊咬烏克蘭與音樂廳恐攻有關 俄反問白宮:保證是IS做的?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日前發生音樂廳遭遇恐攻,雖然已經逮捕4名主嫌,並啟動拘留和起訴調查,但從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和整個俄國政府始終不相信此次攻擊主謀是伊斯蘭國,反倒緊咬烏克蘭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政府,認定基輔與此次襲擊脫離不了關係,可截至25日為止,都沒有提出任何明確或直接的證據。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Maria Zakharova),24日在接受《共青團真理報》訪問時表示,美國試圖透過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來「掩護」他們與烏克蘭在俄羅斯發動的恐攻行動。她不只一口氣認定華府與基輔的攻擊有關,還在訪談中反問白宮,「你們真的確定是伊斯蘭國做的嗎?」
    2024/03/25 17:46
  • 稱美不爽他登太平島還怒譙三字經 陳水扁駁斥唐湘龍:胡說八道

    國民黨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日前證實將在5月16日安排太平島視察,藍營立院黨團也要求總統蔡英文在5月20日卸任前依循往例登太平島宣示我國主權,還搬出前總統陳水扁也登島過一事,質疑蔡英文為何到現在都不表態。對此陳水扁今(25日)表示,媒體人唐湘龍稱「陳水扁跟美國搞叛逆,美國最後也用三字經來罵扁政府」等語,這是完全沒有的事。他進一步說明,當年南海的情勢跟現在天差地別,蔡英文應不應該去,應尊重國安單位的評估與建議,畢竟南海局勢時空背景不可同日而語。
    2024/03/25 15:35
  • 全球營商最佳經濟體 新加坡、香港入十大

    根據經濟學人智庫發表的報告,新加坡依舊穩坐未來5年全球營商環境最佳經濟體,香港排名則較去年往下跌2名,排名第9。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相關排行榜針對這些國家或城市,到底適不適合長期做投資,對於很多的外商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指標,新加坡的排名不太令人意外,又再度稱霸,但是香港的排名持續滑落,來到第9名,儘管還是在前10名當中,仍然是排行榜上亞洲的唯一兩個城市。」
    2024/03/25 14:20
  • 金門釣客迷航胡姓軍人仍滯陸 陳玉珍:對岸釋善意同意家屬探視

    金門兩名釣客日前出海釣魚遭遇大霧失聯,被中國海警尋獲,吳男23日已被送回金門,但25歲胡男有現役軍職,因此被滯留大陸,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25)日表示,經過她居中協調後,中國大陸方面初步同意她與家屬可以前往探視,「這是釋出示意、並非人質外交手段」。
    2024/03/25 13:29
  • 川普若勝選將續築美墨邊牆? 墨西哥總統:行不通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在今天播出的訪問中表示,川普老愛將在美墨邊境築牆掛在嘴邊,但這麼做是行不通的,美國必須就外交政策做出重大改變,才能阻止非法移民。
    2024/03/25 13:23
  • 北韓金與正稱收到日本提案 岸田願與金正恩會談但有這項「前提」

    韓媒《韓聯社》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今(25)日透過北韓官媒《朝中社》發表談話,她表示日本政府已經傳達了日本首相希望盡快會見金正恩的提案。金與正在談話中指出,最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透過其他外交途徑,向北韓傳達願意與國務委員長金正恩見面的意願。金與正表示,「正如之前所述,改善朝日關係的新出路,最重要的是日本方面實際的政治決斷。」金與正說,如果只是兩國單純地進行首腦會談,並不能解決朝日之間充滿不信任、誤解的兩國關係。
    2024/03/25 12:05
  • 馬英九自曝登太平島「友邦曾反對」 籲蔡英文:不為利誘、不為勢劫

    太平島碼頭工程於過年期間整修完竣,前總統馬英九曾喊話總統蔡英文登太平島宣示主權,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也安排5月16日登平島考察。馬英九今(25)日再度於臉書上指出,8年前他登臨太平島,當時某友邦曾表示反對,但他不為所動,所謂「不為利誘,不為勢劫」,他期待蔡英文能再慎思親臨太平島,維護國家利益與民心士氣。
    2024/03/25 09:56
  • 安平漁光島赫見「淡定巨鳥逛大街」 民眾驚:哪來的大鳥 ?

    台南市政府城市外交顧問野崎孝男昨日(23)清晨在前往安平漁光島慢跑途中,意外目睹一隻酷似鴕鳥的大型鳥類,在漁光路上徜徉。令野崎十分驚訝的表示,「這座城市竟然會有這樣一隻巨大的鳥類出現在街頭」。
    2024/03/24 22:01
  • 北韓盼擴展外交!與中國官員北京會面 允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

    北韓媒體今天報導,北韓和中國官員本週在北京會面,並承諾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平壤在經歷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封鎖後,正尋求擴大外交接觸。
    2024/03/24 15:41
  • 勸韓?執行長人選 民主基金會籲「民主協商」

    立法院長韓國瑜,確定擔任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之後,公開指定「執行長」人選,引發綠營不滿,至今與主管機關外交部,也遲遲沒有達成共識。如今,台灣民主基金會現任執行長黃玉霖,就公開發布聲明,呼籲新任董事長,應該尊重慣例,採「民主協商」機制,選出新任執行長。
    2024/03/24 15:07
  • 架空韓國瑜?藍委曝民主基金會遲未召開董事會 綠營要這位子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年2月上任,原本負責國會外交的台灣民主基金會應召開董事會改選,由韓國瑜出任董事長,不過至今仍未明朗化,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因外交部長吳釗燮曾表明,民主基金會執行長職務必須由總統府派任,因此基金會至今未召開董事會,疑似民進黨意圖架空韓國瑜。
    2024/03/24 13:28
  • 軍職釣客遭陸扣留!我專家研判成「政治肉票」:操作人質外交

    金門2名釣客出海釣魚失聯,被中國海事局公務船尋獲滯留多日後,中國海警和金門海巡雙邊在23日中午與我方海巡艇完成移交,吳姓男子順利回到金門,但另一名具有軍職的胡姓民眾仍被扣留,處理兩岸事務的決策人士研判,中方近年來多次操作人質外交,以胡姓民眾隱瞞身分扣留當政治肉票,顯然有意藉做為向我方施壓的籌碼。
    2024/03/24 10:26
  • 施壓蔡英文!藍白立委516登太平島 韓國瑜不去原因曝光

    太平島碼頭整修完成,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安排5月16日考察太平島,目前10多位國民黨、民眾黨立委有意前往太平島,不過同屬外委會的立法院長韓國瑜,因維持議事中立,確定沒報名登島,將由曾登島的副院長江啟臣領軍。正值總統蔡英文520卸任前,藍白集體登太平島施壓民進黨,江啟臣表示,「不去有一百個理由」,總是有人要去講話、宣示中華民國主權。
    2024/03/23 1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