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黃荷婷 結果共1,318筆

  • 台鐵公司113年掛牌成立 基本章程勞資仍無共識

    台鐵公司明年正式掛牌,勞工董事代表林佑哲說,基本的公司章程等勞資雙方都沒有共識。交通部主秘黃荷婷則說,成立台鐵公司的文件最晚12月初要送,會優先和工會取得共識後提報籌備會議。
    2023/09/27 15:09
  • 藍營轟主秘推「保龍」 多工會相挺:未受動員

    交通部長林佳龍為台鐵太魯閣案請辭,交通部多個所屬單位工會主動發生力挺,卻遭立法院國民黨團指控交通部是自導自演,背後由主秘黃荷婷動員工會上演慰留戲碼,對此,力挺工會表示,說明林佳龍是歷任以來,能真正願意聽基層心聲的部長,出面相挺是自發性,從未受到任何動員。
    2021/04/13 15:25
  • 快訊/交通相關工會串聯盼留林佳龍 藍委:主秘發動

    太魯閣列車發生意外,交通部長林佳龍隨即請辭負責,不過近日不少跟交通部有關的工會紛紛發起聯署盼林佳龍留下,藍委爆料都是因為交通部主秘黃荷婷私下發動,痛批根本是現代版籌安會!
    2021/04/12 19:14
  • 林佳龍去留?藍質疑主秘串聯護主 交通部:非事實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嚴重死傷,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國民黨團今天質疑交通部主秘黃荷婷「串聯護主」,發動公(工)會、商業團體發聲力挺林佳龍留任;交通部說,並非事實。
    2021/04/12 15:17
  • 出戰2020大選等時機? 柯:我還在日觀天象

    儘管藍綠內部在初選陷入膠著,被視為大熱門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依舊沒對2020鬆口,倒是接受電視專訪時,他拿日本武將織田信長,在桶狹間之戰的歷史做註解,等天亮、看下雨,「時間到了就出戰」,也就是要天時、地利、人和,時機點會是在雙城論壇後嗎?柯市長受訪時回應,雙城論壇時間還要喬,不一定會在6月,所謂的時機,他還在日觀天象。
    2019/04/30 18:34
  • 「甲醛房」害命!長租公寓亂象 裝修完就出租

    發生在中國大陸,一名阿里巴巴員工罹癌過世,而他生前住在長租公寓的甲醛房,引爆長租公寓「甲醛門」事件,因為這不是個案,接連好幾個城市,好幾位不同年紀、性別的租客,都是因為租了長租公寓套房,開始過敏、生病,原因出在房間裡的裝潢氣味,經過檢測超乎大陸國家規定,也成了長租公寓,被詬病的問題。
    2019/04/28 16:37
  • 不只賭場和蛋塔 澳門拚旅遊新路線

    因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出訪,讓粵港澳大灣區話題不斷,在大灣區裡,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定位,其中,面積只有八分之一個台北市大的澳門,GDP裡面有九成,是來自「旅遊觀光產業」,去年遊客量就超過「三千五百萬人次」,在港珠澳大橋開通之後,到澳門遊玩的人更多了。而現在除了博弈、特色美食之外,更將觀光重心、擴大到「文化歷史」,還有「遊艇自由行」,要展現澳門不只有蛋塔和博弈的一面。
    2019/04/27 21:05
  • 白話解讀韓國瑜聲明? 柯:就是要去選總統

    選不選2020,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五點聲明,提到只有台灣改變,他才能真正改變高雄,外界揣測不斷,是不是放話要國民黨中央來徵召,這對於已經表態參加初選的人來說,國民黨可是裡外不是人;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感而發的說,現在社會這麼亂,應該更要「沉住氣」,言下之意說的是誰,又怎麼解讀韓市長的五點聲明,柯文哲白話解讀,「要去當總統,不然怎麼會這樣說」。
    2019/04/25 00:01
  • 台灣好高雄才會好! 柯:韓就是要去當總統

    選不選2020,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發出5點聲明,提到只有台灣改變,他才能真正改變高雄,外界揣測,言下之意是要國民黨徵召他。時間點很剛好,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感而發在臉書po文,說只要台北改變、台灣也會跟著改變,難道是在暗酸韓國瑜嗎?被問到怎麼解讀韓市長的5點聲明,柯文哲說「你就是要去當總統,不然怎麼會這樣說」。
    2019/04/24 13:13
  • 消失的「樓上雅座」 高房租逼走港茶餐廳

    歷史悠久的老味道,有的華麗轉身,有的則面臨困境。例如香港獨有的飲食文化:「茶餐廳」。根據統計,香港的「茶餐廳」超過「七千五百家」,市場規模達到「350億港幣」!然而,這幾年,不少擁有「數十年歷史」的茶餐廳,不堪「租金」狂漲,有的老店吹熄燈號,有的被「集團式連鎖店」給取代,讓饕客惋惜不已。
    2019/04/20 21:33
  • 港修「逃犯條例」惹議! 憂成漏洞引渡政治犯

    因為港台沒有引渡條例,去年一名香港籍女子,和男友來台旅遊遭殺害,即便警方追查男子涉有重嫌,但因為他已經飛回香港,案件至今無法定罪。香港政府要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來修補和大陸、台灣、澳門之間的引渡漏洞,預計下周提交立法會首讀,卻引發不小爭議,泛民派議員擔憂,一但通過,將會成為陸方,引渡政治犯的缺口,被政治利用,動搖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
    2019/03/31 16:40
  • 兩強對決賴清德若出線 駁「憲政空窗期」

    民進黨總統初選白熱化,總統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強相爭、上演直球對決,但時間點這麼剛好,賴清德新書中,爆料當初蔡總統允諾特赦陳前總統,會不會對初選投下變因,還要等待發酵。不過現在挺英、挺賴各自選邊站,外界推測如果賴清德出線,蔡政府可能提前變"看守政府",不過包括民進黨立委和獨派大老都說,不擔心、也不會上演「憲政空窗」。
    2019/03/28 14:56
  • 藍綠夾殺搶版面! 柯文哲首坦言「被邊緣化」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陸拚訂單,加上民進黨的總統初選內戰,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行程,幾乎被「邊緣化」,柯文哲今天受訪時,首度坦承自己被邊緣化,不過不讓「韓流」專美於前,預計7、8月,柯文哲會率團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有意翻轉目前情勢。同時柯文哲強調,雙城論壇就是城市交流,過去也只見「市長層級」,甩開政治性,要在藍綠之間,走出一條中間路。
    2019/03/26 12:24
  • 搶IP財! 亞太首座「藍色小精靈」樂園登陸

    隨著大陸經濟發展、民眾可支配收入增加,中國大陸預計2020年,會成為全球最大主題樂園市場,包括已經開業的上海迪士尼,即將進駐北京通州的環球影城,在大陸主題樂園一家接著一家開,搶攻這場IP樂園戰,來自比利時的藍色小精靈,也要落腳上海,預計年底營運,這將是亞太地區,第一座藍色小精靈的主題樂園,瞄準已經成為家長的80後,搶攻親子旅遊商機。
    2019/03/24 18:43
  • 搶攻400億商機 大陸藍牙耳機市場戰

    小小耳機有多大商機?在中國大陸,耳機市場規模,折合台幣超過414億,隨著耳機產業升級,從過去是手機的「附屬品」,走向獨立革命,尤其在蘋果、華為和小米等手機廠牌,紛紛取消手機的耳機插孔,藍牙耳機從2017年異軍突起,佔大陸整個耳機市場的56%,從有線進攻無線,這波市場趨勢,讓各家大廠紛紛加入戰局。
    2019/03/17 20:28
  • 造艇台商的黃金水道 抓中產休閒財

    中國大陸的遊艇市場,逐年增長,預估到2020年市場規模超過150億人民幣,而過去說到遊艇,直覺就會想到「海南島」,但其實在「江蘇昆山」也有遊艇小鎮,像是上海的後花園。12年前,台商在這裡賣房、蓋碼頭,而現在,則是要讓遊艇「中產階級化」,像是花費折合台幣兩萬多塊,就能學開帆船、包遊艇、逛景點。以前去水鄉古鎮遊玩,都是搭車去,現在可以搭遊艇去,搶攻更大的旅遊商機。
    2019/03/09 20:49
  • 加拿大咖啡掘金登陸 上海「首店經濟」熱!

    繼紐約網紅漢堡搶灘上海之後,全球一年能賣出超過20億杯的加拿大國民咖啡,也把進軍中國大陸的第一步,選在上海,開幕第一天,人氣非常旺,平均要排隊兩個半小時,才能喝得到咖啡,未來還要在亞洲開出1500家店。其實上海的「首家店經濟」,這幾年持續增長,不少國際品牌,都把他們在全球或者亞洲的第一家店開在這。
    2019/03/06 18:28
  • 助陣「愛情摩天輪」! 上海台協將拜訪韓國瑜

    高雄市長韓國瑜,結束首次出訪,行程依舊滿檔,下禮拜一要和「兩岸工作小組」,展開第一次會議,成員名單包含上海和深圳在內的四位台商協會會長,緊接著上海市台協三月12日,還要組團到高雄市府拜會,除了談兩岸農漁產品合作,還要助陣高雄的愛情摩天輪。
    2019/03/01 12:10
  • 錢王後代「父子檔」聯展 淋漓筆墨寫意性情

    五代十國是中國歷史上最混亂的時代之一,但吳越國錢王的功績,讓他得到後世尊崇和敬仰,而錢家後代人才輩出,因為書香綿延,有不少青出於藍的「父子檔」現象,其中就包括大陸著名畫家錢少康,兒子錢致孝也是畫家,最近在浙江舉辦父子聯展。
    2019/02/24 10:54
  • 低溫排隊1小時 紐約網紅漢堡「登陸」掀戰

    紐約網紅漢堡「shake shack」,進軍中國大陸市場,第一家店開在上海,從一月底開幕到現在,每天都大排長龍,預估十年要在大陸展店25家,野心並不小。事實上隨著西式快餐進入大陸市場,消費者對漢堡早就不陌生,除了國外品牌麥當勞、肯德基,大陸本土品牌也正在崛起,市場掀起一場漢堡大戰。
    2019/02/18 18:01
  • 華航機師罷工! 林佳龍:春節罷工模糊訴求

    華航機師罷工,光是今天就影響近四千名旅客,交通部長林佳龍,中午親上火線,表示任何勞資爭議,沒有大到不能解決,下午會邀請勞資雙方到交通部對談,但也說到,工會有罷工權利,但在春節期間,造成旅客不便,很容易模糊了工會的訴求,至於何時才能停止罷工,交通部的回答只有「儘快」。
    2019/02/08 14:35
  • 區分市場!陸無人店拚「現做」 加熱鮮食攬客

    伴隨科技發展,全球各地正興起一股無人商機,從無人商店、無人車到無人飯店等。其中,最受矚目的無人商店,中國大陸從2017年開始,掀起一波無人店熱潮,經過近兩年的發展,持續「汰舊換新」,在上海地鐵站,前陣子就出現了一家24小時的無人超商,和一般無人店賣的都是包裝食品不同,主打「現做感」,賣的是加熱麵包,還有現榨果汁,區分市場增加體驗感。大陸無人店歷經興起、衰退之後,現在靠技術升級,迎戰市場。
    2019/01/30 20:12
  • 從頂樓往下攀爬! 嫌犯鑽「氣窗」入侵行竊

    其實多數民眾為了防竊,家裡都會裝鐵窗,當然嫌犯也注意到這一點,但之所以能大白天,闖進被害人住家,他不是從正門,而是趁著其他住戶沒關上一樓大門,伺機到公寓頂樓,沿著防火巷那一側,踩著遮雨窗往下爬到三樓被害人家,因為房間廁所的氣窗,沒裝鐵窗,嫌犯就從長寬大約60乘以30公分的空間,爬進被害人住家,最後逃逸時,監視器拍下他的身影,加上被害人描述,嫌犯身形大約165公分,年紀在45歲左右。
    2019/01/29 15:36
  • 偷窺別人隱私! 陸媒揭「智慧攝影機」漏洞

    這幾年智慧攝影機在家庭的應用日益普遍,在大陸不少民眾會安裝這類型的攝影機,遠端查看孩子或是家中長者的情形,這些原本為了安全而買的攝影機,反而成了漏洩隱私的元兇,大陸媒體調查,在市面上折合台幣花費90到1200塊的代價就能破解入侵,觀看別人家中的攝影機。
    2019/01/27 21:38
  • 驚險! 陸工人搬貨引靜電瞬間遭火球吞噬

    最近天氣冷,說到冬天不得不提到靜電,因為天氣乾燥容易產生靜電,而靜電的威力有多大,最近在大陸廣東兩名工人把珍珠棉搬上貨車,其中一人踩在車廂的金屬車板時,累積的靜電產生火花,瞬間爆燃,火球吞噬工人,場面驚險。
    2019/01/27 1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