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寶林茶室河粉辰亦儒寶林中毒男性過失致死台大醫夫妻時間
  • 搜尋:

    高年級 結果共121筆

  • 別上當!「出租臉書帳號」1天賺1200 警:詐騙手法

    台東一名蘇姓國小高年級妹妹,為了賺取零用錢,將自己的臉書帳號和密碼出租,對方聲稱每天可1200元報酬,然而,當她的父親發現事情不對勁後,便請女兒更改帳號密碼,對方卻聲稱違約並要求支付違約金,為了避免法律糾紛,蘇小妹的父親便陪同女兒向大武分局報案。
    2024/03/17 18:46
  • 女命理師組「姨叔級」車手團 誆幣商收詐款

    台中警方破獲詐騙集團車手團,主嫌是一名45歲劉姓女子,本業是命理師,被逮時她自稱幣商,否認從事詐騙,而員警逮到她旗下6名車手,年齡都在45至50歲,是一群熟齡車手,連警方都笑稱以為看到電影版高年級實習生。
    2024/02/14 19:38
  • 日本「高年級生」重返職場 卻人力錯置.不得志

    全球通貨膨脹,物價不斷飆升,生活越來越困難;加上高齡少子化衝擊,勞動力供不應求,導致老年人必須重返社會,再投入職場謀生,同時解決缺工問題。不過,高齡化嚴重的日本,雖有豐富的銀髮資源,卻因為求職者與企業間的期待落差,造成高齡者遭遇職務不匹配。而「人力錯置」現象,也成為日本社會極需解決的課題。
    2023/12/19 19:56
  • 國小生下毒連環案外案! 被害男童「驚遭美工刀威嚇」

    台中市某國小4名高年級女學生,因和男同學有摩擦,於今年4月底夥同3名同學在男同學水壺裡下毒,掺入含有毒性的「黃金葛汁」,事件引發譁然,然而事隔多月後,該名男同學又遭其他學生亮刀恐嚇,傳出和下毒案主謀有關,甚至衍生出其他案外案,被害男童被指控涉嫌對女同學性騷,而校長也提告被害男童舅舅「妨害名譽」。
    2023/11/10 09:03
  • 詐團高年級實習生 56歲車手遭逮

    桃園中壢08/11逮捕到一名詐騙集團車手,罕見的是這名被捕的王姓男子已經56歲,不同以往都是年輕人當車手取款,王姓男子向警方供稱因為缺錢花用,想透過當車手來賺取快錢,目前全案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2023/08/18 14:40
  • 退休年齡延後成趨勢 高年級生力軍緩解缺工荒!

    現在各行各業普遍缺工,有越來越多企業是願意雇用中高齡工作者,來補足人力缺口,不過當企業的觀念逐漸改變,也讓許多人擔心,若是無人退休,會不會排擠到年輕人的工作機會?但專家點出,混齡老中青一起工作,不僅善用人力資本,也能提高生產力。
    2023/06/27 22:55
  • 老師餵我吃「聰明藥」! 補習班為提升學習力

    「餵藥風波」引起家長關注,但現在宜蘭也傳出有小孩疑似用到不該吃的藥,而且還是用在治療過動症的藥物「利他能」,事情發生在補習班,有低年級和高年級的學生,日前家長跟縣府的社會安全網人員諮商,他們發現同時有學生提到曾經服用俗稱「聰明藥」的利他能,追查才發現都在同一家補習班上課,現在縣府已經報請地檢署追查,也要求補習班暫停招生。
    2023/06/21 13:21
  • 活90歲沒生病過!西藏大師「1神招」長壽 整人超硬挺

    許多高年級生常感到這裡痠、那裡痛,或是身體卡卡、渾身都不舒服,有什麼好方法可以改善呢?網路節目《如果云知道》主持人鄭凱云,邀請預防醫學醫師洛桑加參,教你透過藏傳瑜伽,疏通經絡、遠離病痛。
    2023/06/09 15:57
  • 水壺加料! 國小生揪3同學添加「有毒植物」報復

    台中某所國小的高年級學生,因為跟同班同學發生摩擦,上個月底竟然夥同3名同學,在對方水壺加入「有毒植物」,添加黃金葛汁液到飲用水,導師發現之後通知家長,也已經報警處理,而教育局也證實並且列案調查。
    2023/05/20 23:35
  • 台中某國小驚傳毒殺!4生「在同學水壺加料」 教育局證實了

    台中市某小學近日傳出,有一名高年級學生因與其他同學發生摩擦,竟聯手另外3名同學狠心「下毒」報復,導致雙方家長鬧上法院。對此,台中市教育局也出面證實此案,校方除了已對相關人員進行輔導外,全案也正依法調查中。
    2023/05/20 16:52
  • 62歲超會搭!高年級部落客授「3訣竅」 正向喊:時髦不會老

    每個女人都值得好好寵愛自己,花更多時間在自己身上!更別因為到了一定的歲數,或是身材不如以往便對衣服妥協!在小紅書上,就有位62歲的穿搭部落客「萍寶」,以舒適又不失高級感的穿搭風格,也深獲眾多網友喜愛,現在就來看看她的穿搭訣竅吧~
    2023/04/10 14:55
  • 樂享晚年!銀髮族養生村竟超便宜 上課交友、診所照護備妥妥

    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國有百萬戶以上是獨居或是老老互相照顧,光是一人獨居的獨老戶,就有47萬戶!許多人窮極一生打拚,就是希望人生最後階段能過有品質的生活,現在有了「養生村」的選擇。「如果云知道」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為高年級生「開箱」養生村,原來講究居住無障礙、安全舒適的養生村,價格比想像中便宜,在養生村可以學電子琴、玩桌遊、種菜等,享受快樂人生!
    2023/03/13 15:13
  • 聘僱「高年級勞工」未來趨勢 銀髮就業族衝破百萬人!

    台灣邁向少子化、高齡化社會,勞動結構老化明顯,去年銀髮就業者就突破百萬人大關達103萬人,占整體的就業人數近1成,未來也將持續向上攀升。
    2023/03/10 23:06
  • 55歲就不工作!「早退島」台灣比希臘糟 如何活用高年級生力軍?

    別以為歐洲人早早退休享受生活,他們正努力把「高年級生」留在工作崗位,為迎戰少子高齡化,55到64歲勞參率已超車台灣。在國內,該族群卻超過半數退出職場,恐讓台灣步上希臘危機後塵。
    2023/02/16 15:25
  • 「早退島」台灣為何55歲就不工作、難轉職 勞參率在全球後段班

    可能不少人以為歐洲人都是早早退休享受生活,但其實很多已開發國家,為了迎戰少子化、高齡化的問題,努力把高年級生留在職場,以55到64歲的勞參率來看,像是冰島、日本、德國、荷蘭等等國家都有70%到80%,但是台灣是OECD國家中的倒數第五名,只有49.2%,被形容是「早退島」,學者認為,台灣的職場,年齡歧視很嚴重,甚至是40歲以上想求職轉職都不容易了,有些人是不得不早退休,或是被迫做跟原本差距很大的工作,這對台灣來說是相當嚴重的勞動力危機。
    2023/02/15 22:49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探討活用高年級生力軍

    最新一期《天下雜誌》封面主題是「活用高年級生力軍」,根據統計,55歲以上的台灣人不到一半在工作,勞參率排名在末段班。今(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主編鄭閔聲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這期的封面主題起源於台灣缺工問題讓許多企業叫苦連天,紛紛呼籲政府透過引進外籍移工、留住外籍生來填補勞動力缺口,但是引進海外人才存在許多不確定性,首先世界其他先進國家也在搶人才,台灣未必能搶贏人,再來勞動力輸出國的政策也無法掌握,外籍移工未必會想來台灣,因此比較務實的方式就是檢視台灣既有勞動力是否有被充分利用」
    2023/02/08 16:38
  • 印度版《逃學威龍》!正妹女警臥底扮學生 偵破校園霸凌

    喜劇天王周星馳主演的《逃學威龍》,講述的是一名警察臥底校園扮成高中生,調查一起警局內的槍枝失竊案。沒想到這樣的情況,竟真實發生在印度,不過這次主角換成是正妹女警,場景也變成是在大學。她假扮一名大學新鮮人,調查高年級學長姊霸凌低年級學弟妹的案件,最後順利破案,逮捕相關涉案共11人。
    2022/12/14 21:37
  • 誰能比她「扯」!女童開掛狂扯 1分鐘繞腿320下封神

    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最後四項比賽,移師台南大學舉辦,其中扯鈴競速賽事,後龍國小的高年級女子選手洪悅家,在繞腳競賽中扯出一分鐘320下,等於1秒繞腳5.3下,創下大會歷史最高紀錄。
    2022/12/03 18:16
  • 陳淑芳「心臟驟停」真相揭曉 本人親曝開刀後現況

    金馬影后陳淑芳今(23)日受邀出席「高年級同學會樂齡旅遊嘉年華」活動,提到日前心臟驟停進醫院開刀的新聞,陳淑芳透露,當初新聞寫到她「心臟驟停14秒」,但自己根本就不知道有驟停,「我那時候開刀在睡覺,根本沒感覺,現在傷口都已經平了,不用擔心,這是小事啦!不值得一提,不用放大報導」。
    2022/11/23 20:37
  • 「拿大麻餵老人」爆爭議! 身家上億男歌手緊急揭露真相

    身價上億的珠寶商歌手周靄宏,繼單曲〈地方媽媽〉唱出自身工作遇到貴婦買珠寶趣事後,再推出新歌〈鑽石爸爸〉,以詼諧有趣的敘事描述自己的工作日常,MV還突發奇想找來一票「高年級生」阿姨、阿伯演出,還有假裝餵長輩吃大麻的戲碼,乍看之下有點爭議性,周靄宏趕緊澄清:「那是貓草啦!我家貓咪每天在吃的。」表示僅是趣味,絕無鼓勵意味。
    2022/10/12 10:53
  • 樂當「高年級實習生」 韓高齡人士退而不休

    南韓和日本一樣走向高齡化社會,儘管法定退休年齡訂為60歲,60歲以後繼續工作的大有人在,實際退休年齡平均72.3歲,和OECD其他國家比起來老了許多。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後,打算把退休年齡提高到65歲,最近民調顯示,有超過八成贊成,也有民間企業開始聘用高齡人士,期盼在剛起步時借重他們的經驗。
    2022/07/26 13:10
  • 搶救肌少症!營養師授3個飲食技巧 退休不怕肌肉流失

    肌少症跟骨質疏鬆一樣,是老年人很容易面臨到的疾病,而除了適度運動,肌肉也可以靠「吃出來」。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說,蛋白質是建造修補組織肌肉生長的主要原料,攝取足夠的熱量及蛋白質就是「增肌」關鍵。她特定打造高年級生一日所需要熱量1600大卡,能預防肌少症,還能輕鬆達標補充鈣營養。
    2022/07/07 15:58
  • 接觸確診者秒通知 只要5分鐘搞懂「社交距離APP」

    本土每天確診人數不斷飆升,很多人都擔心,自己今天到底有沒有和確診者足跡重疊?與疫情共處,科技防疫不能少!指揮中心目前大力推動「台灣社交距離APP」,究竟APP有哪些功能?收到通知怎麼辦?網路節目《如果云知道》主持人鄭凱云教高年級生怎麼用。
    2022/04/22 15:03
  • 國小生確診!放學前才臨時收通知 家長質疑「判決力慢」

    高雄三民區有一所國小,有一名低年級學生染疫,不過家長抱怨,群組一早就傳出消息,直到放學前才臨時通知,孩子們要在校內快篩才能離開,家長質疑學校判決力太慢。校長澄清,是採檢結果較晚出爐,教育局的通知才會比較晚收到。另外在楠梓區也有國小的高年級學生確診,目前確診班級暫時停課。
    2022/04/20 13:29
  • 超高齡社會要來了!少子化趨勢 高年級就業成新領域

    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化社會,隨著少子化趨勢,青壯年勞動人口逐年減低的狀況,銀髮族的勞動參與也漸漸成為企業人才招募的新領域,以台北市來看,65歲以上的就業人口2021年已經有3萬6千人,顯現高齡長者也成為人力一部分,針對高齡員工,企業有提供那些友善環境呢?帶您一塊來看。
    2022/03/01 2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