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高中教師 結果共40筆

  • 高中女老師愛上男同學!吻別後停止曖昧 仍遭「解聘」

    一位在南部的郭姓女高中教師,因為2015年與自己教導的高一男學生產生情愫,最終遭到學校解聘,並在4年內禁止再次聘用,郭女對此表示不服,並向法院提出訴訟,最高行政法院日前認為解聘有理,但4年內不得聘任的處分,應以教育部為被告,因此發回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更審。
    2024/01/29 11:15
  • 美男師飯店偷吃學生妹 「外洩考題、作業全打滿分」下場慘了

    德州休士頓一名46歲男高中教師,遭控與學生發生性關係長達好幾個月。兩人在一起時,他還刻意外洩考題、給該學生作業全打滿分。學生家長將這件事告訴校方後,男教師已遭到逮捕,恐面臨最高20年有期徒刑。
    2024/01/09 14:06
  • 學生請生理假要寫「心得報告」 高中師挨罰 年終泡湯砍半

    高雄一名張姓高中教師,於2017年與學生發生管教衝突,學生家長向校方要求轉班未果,轉向監察院陳情。高雄市教育局認定張師不符考核辦法標準,將張師一個月年終獎金逕改為半個月。張師不服興訟,一、二審均認定教育局處分無違誤,張師敗訴,全案確定。
    2023/12/23 23:06
  • 才批課綱「無恥」! 北一女師遭爆「赴港研習」

    北一女中教師「區桂芝」批評,高中課綱刪減文言文,是無恥課綱,沒想到現在被爆料,她今年就曾到香港,參與中華傳統文化研修班,對此,老師無奈表示,現在連兩岸交流都會被貼標籤,更大嗆「網軍是瘋了嗎」?
    2023/12/09 19:43
  • 竹中、黨產會合辦研習 教部挨轟「不中立、雙標」

    明年1月就是總統大選,教育部最近發公文,要求各級學校堅守中立,但教育團體卻踢爆,桃竹苗不少高中教師收到「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跟新竹高中,合作辦理研習的公文,質疑教育部將政黨紛爭帶入校園,甚至「雙標」,教育部對此回應,都依照規定辦理,沒有不中立。
    2023/10/17 13:34
  • 南韓高中教師遭襲! 畢業生跟監一小時刺傷老師

    南韓昨天才發生隨機殺人事件,今天在大田市,又有一名高中老師在校園內,遭人闖入襲擊。遭砍傷的老師失去意識,送往醫院急救。兇嫌是這所學校的畢業生,他在教室外守候一個多小時後,趁老師上完廁所進行攻擊,目前行兇動機有待調查。
    2023/08/04 21:41
  • TVBS攜東海聯辦第二屆報導研習營 盼數位+永續雙軸轉型

    隨著永續發展的議題發燒,4月29日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與《東海大學》聯合舉辦的「永續報導研習營」,吸引上百位來自北中南的大學、高中教師、學生與社會人士參加,學員中不乏過去曾在「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已經獲獎學生,犧牲連續假期的休閒時間,趕赴臺中參加進修,足見「永續報導研習營」才舉辦第二届,就已經建立好口碑,佳評如潮。「永續報導研習營」邀請的講師包括東海大學副校長張嘉修演講台灣淨零轉型之策略及挑戰、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執行長阮淑祥演講建設性新聞遇上生態文明,以及四位產學界的專家,也曾擔任過「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的資深評審,傳授如何以影音、文字、聲音及融媒體創作優良作品。
    2023/05/01 16:11
  • 美教師要學生練習寫「訃聞」 遭校方開除堅認:我沒錯

    美國校園槍擊案頻傳,佛羅里達州一名高中教師日前在學校舉辦槍擊演習前,指派了一份相當不尋常的作業給學生,希望他們能幫自己寫「訃聞」,結果引發學生不滿抗議,短短幾個小時後就慘遭學校開除。不過這名老師事後受訪時堅持認為自己沒有錯,強調這份作業的目的並非是想嚇唬學生,而是希望他們能藉此反思人生。
    2023/04/09 18:56
  • 一個10元!台中腦麻女孩賣沙琪瑪 網喊:讓她早點回家

    曾經拿過師鐸獎的高中教師蔡淇華在網路上小有名氣,他日前發文分享,自己經過台中南屯路與文心路口時,看到一名腦麻的女孩坐在輪椅上販售沙琪瑪,買了一些之後,天快黑了才發現還剩許多,因此幫忙PO文宣傳,希望可以讓女孩可以早點回家休息。該文一出,網友們也大力支持,表示「明天就去買!」
    2022/07/17 08:44
  • 北市預計獲配7.3萬劑疫苗 8/6接種完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明天將配送AZ疫苗供地方政府施打國高中教師、補教業者及疫苗預約平台接種對象。北市府表示,預計獲配發7.3萬劑疫苗,將在6日接種完畢。
    2021/08/03 17:21
  • 4日配送52.57萬劑AZ疫苗 提供教師及補教業者接種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公布,指揮中心將於8月4日配送52.57萬劑AZ疫苗,供地方政府提供疫苗預約平台、國高中教師及補教業者接種。
    2021/08/03 16:03
  • 侯Sir防疫新體驗 校園版血氧機DIY 技職露一手教師線上研習

    新北市今(26)日辦理線上「校園版血氧機」教師研習,一開放報名就秒殺,提供90位技術型高中教師參與,研習運用電子資訊專業知能,透過感測器、單晶片微控制器與程式撰寫組裝成「校園版血氧機」,發揮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的特色,提供守護校園健康安全的專題作品。侯友宜市長今特別參與血氧機DIY體驗,並與線上研習教師互動,研習也邀請到高苑科大尤濬哲教授在線上進行講解,鼓勵教師引導學生運用技職專業發揮創意,成為未來技職人才。
    2021/07/27 17:21
  • 5縣市高中師疫苗接種時程未定 全中教籲7月底前施打

    全中教今天表示,目前苗栗縣、南投縣、宜蘭縣、花蓮縣及嘉義市高中教師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期程未規劃及公告,應比照其他縣市,7月底前完成第1劑施打。
    2021/07/27 16:03
  • 國高中教職何時打疫苗?新北教師喊話:8月底打就來不及了

    20日開始,第一階段造冊的國小老師已經開始施打公費疫苗,但國中與高中教師心急如焚,遲遲等不到接種通知,因此新北市的國中老師喊話,雙北與台南都是重災區,加上月底如果解封,8月國中輔導課程就要開始了,等到8月底再打的話,無法9月開學前產生保護力。
    2021/07/21 13:39
  • 小心!謊稱身分遭盜用戶口被凍結 名師險被詐150萬

    詐騙手法日新月異,雖然本質不變,但有時候會有新劇情讓受害人理智斷線,就連曾經拿過師鐸獎的高中教師蔡淇華都差點上當,他昨(29)日在臉書自爆,接到電信公司通知逾期未繳費,再引導至身分遭到盜用變成擄人勒贖案嫌疑人,要求他提領3年安家費到檢察官指定的公家銀行,差點被騙走了150萬,他把整個過程PO出來,希望大家不要真的受騙上當。
    2021/06/30 15:41
  • 高中師霸凌學生1年只記大過仍任教 監委立案調查

    監察委員蔡崇義、田秋堇表示,台中市某高中教師對被害學生身心嚴重霸凌長達一年,並取外號「勃雞」羞辱學生,導致身心嚴重受創,校方卻只記該師1大過後,仍繼續任教,已立案調查。
    2021/06/09 15:35
  • 日本男教師「扮女裝」硬闖女湯 行跡可疑當場遭逮

    日本一名男性高中教師異想天開,男扮女裝後在凌晨時段闖入一處入浴設施的「女湯」,但因為行跡可疑被其他入浴客通報業者制止,隨後被警方以現行犯當場逮捕。
    2021/01/24 15:15
  • 全中教籲增教師員額 潘文忠:依各校型態調配

    108新課綱去年實施,高中因多元選修課造成教師工作倍增,全中教呼籲擴充教師員額。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已積極與人事行政總處討論,回到符合學校經營的型態,因應規模調配。
    2020/08/04 15:40
  • 指考物理生活情境題過半 額溫槍蘇花改測速入題

    今天是大學指考首日,第一科考物理。審題的高中教師表示,試題難易適中,生活素養情境題型比重超過一半,如額溫槍、蘇花改隧道區間測速、高鐵磁煞車等。
    2020/07/03 11:16
  • 北市萬芳高中教師甄選爆爭議 將重辦口試

    台北市萬芳高中日前舉行教師遴選爆爭議,台北市教育局展開調查,要求重啟教評會,並會檢討學校責任。校方今天表示,口試成績差距過大,將重新辦理,預計7月前甄選結果會出爐。
    2020/05/21 17:12
  • 百人搶考卻從缺!萬芳高中教師遴選有內幕? 教育部回應

    台北市萬芳高中教師甄選爆爭議,教育局隨即展開調查,主秘陳素慧今天表示,成績計算上有瑕疵,已要求學校教評會重啟,審認成績,之後會檢討學校團隊、教評會作業流程疏失。
    2020/05/13 19:21
  • 教學趁機摸臉頰? 北市高中男師遭控性騷

    台北市一名高中教師遭人指控性騷擾!有女學生向學校檢舉,指控一名男老師會假藉教學名義,趁機摸臉頰、環抱,卻被認為是小題大作,質疑校方包庇,不過學校否認,表示已經通報教育局。而教育局調查後,發現這名教師去年被檢舉2次,今年2月又有第三案,可能是累犯,要求學校三案合併調查,也先讓這名教師留職停薪。
    2020/03/17 14:38
  • 立院三讀 高職師免每6年到業界研習半年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修正技術及職業教育法部分條文,未來技術型高中教師不須符合每任教滿6年應至業界研習或研究半年的規定,賦予技職校院教師相關專業研習採計更具彈性。
    2019/12/10 10:29
  • 誘淫25名未成年男 高中教師判刑18年定讞

    某林姓高中教師以玩線上遊戲、贈送網路虛寶等方式邀約25名少年、男童,再藉機性侵、猥褻得逞。高院認定林男犯48罪,處有期徒刑18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林男上訴,全案定讞。
    2019/06/05 17:00
  • 花2千買「北一女學霸筆記」 高中師只為告訴學生這件事

    一名北一女學生將自己的「學霸筆記」拿到網路上販售,短時間內就賣出百萬元,意外掀起話題!高中教師歐陽立中為此花了2千元買了這套「學霸筆記」,而他的目的是要讓學生們明白一件重要的事!
    2019/04/23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