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Grace臉書持續上漲山豬生魚片性侵老爸浩角翔起小賈斯汀吹牛老爹
  • 搜尋:

    餐飲業 結果共2,436筆

  • 美國餐廳出新招!紐約「視訊菲律賓」結帳 帳單仍有這費用引爭議

    近年來因為疫情關係,出現許多遠端工作,有些人跨國遠端工作也時有所見,但大多以軟體工程師比較常見,很難想需要與顧客面對面互動的餐飲業居然也可以遠端工作。最近,紐約卻出現了新趨勢,一些餐廳沒有櫃檯收銀員,而是聘請來自國外的「虛擬收銀員」透過Zoom視訊連線上班,讓不少顧客嘖嘖稱奇。
    2024/04/14 10:28
  • 強震衝擊花蓮觀光! 餐飲業者:業績掉6成

    花蓮強震影響觀光,本來假日人潮滿滿的公正街包子店,現在卻是冷冷清清,業者說業績掉了至少6成,另外還有中山路上的鋼管紅茶,地震後,店面被貼紅單,現在觀光客又大幅減少,80多歲的老闆說,一天只賣出2杯飲料,真的快撐不下去了。
    2024/04/13 14:37
  • 烏龍麵店翻桌率高!隔壁情侶「1舉動」 日本性感女優怒了

    對於餐飲業而言,翻桌率深深影響著業績。日本性感女優月島櫻(月島さくら)近期就在社群發文抱怨,在知名連鎖烏龍麵店用膳時遇到一對情侶,「1景象」令她相當不愉快。
    2024/04/11 20:18
  • 11天連2起!藏壽司「這分店」爆食物中毒疑案 業者發聲了

    藏壽司又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繼3月31日藏壽司新莊宏匯店2人疑似食物中毒,今(10)日又再傳出4位民眾7日前往新北市新莊宏匯店用餐後陸續出現腹痛、腹瀉及嘔吐等不適症狀,衛生局在1年內已接獲2次藏壽司該分店疑似食品中毒通報,因此命該店即日起暫停作業。
    2024/04/10 19:18
  • 阜杭豆漿又漲! 「豆漿、小酥餅」6品項貴5元

    台北知名阜杭豆漿,去年才將含蛋類品項調整5元後,現在「豆獎」和「小酥餅」等6個品項也悄悄變貴5元,不只一碗鹹豆漿要價45元,比手掌還要小的「蘿蔔絲酥餅」一個也要價35塊,而業者私下更透露,這回調整並不是因為4月電價上漲,而是因為原物料漲幅太大,才會調整價格。
    2024/04/10 13:26
  • 怨餐飲業太累!「轉職1行業」月領50K 過來人:還見紅就休

    大部分人想轉職,除了想跳脫舒適圈、迎接挑戰之外,也考量家庭和健康等因素,希望能夠從事更適合自己的工作。一名廚師指出,待在餐飲業好多年,工作模式實在太累,同時也擔憂29歲轉職,是否會太晚?一票人直呼,「才29歲,很年輕!」
    2024/04/10 13:11
  • 七、八年級生回憶!「便所餐廳」回歸西門町 越共咖啡今夏登台

    疫後人潮回流、西區商圈崛起,20年餐飲老品牌「便所餐廳」重新插旗西門町,挑戰餐飲業一級戰線。「便所餐廳」七八年級生都不陌生,在經過疫情兩年的沉寂後,以全新裝潢風格華麗回歸,除了經典的馬桶造型餐盤、「大便造型」料理,更將日式溫泉澡堂風格融入用餐環境,打造日本風呂感;再搭配歐式設計的豪華廁所,讓用餐更有感。
    2024/04/09 17:20
  • 王品稱「大樓水有異」惹不滿 民眾:好好面對

    針對旗下「初瓦」韓式料理、以及「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爆出疑似食安問題後,王品回應,疑似是大樓水質有異造成,引起消費者反彈,畢竟光嚮辣GOOGLE評論區,至少四十多人反應不適。我們實際前往餐廳所在大樓,管理員在鏡頭外喝下生水,用來證明水真的沒問題。
    2024/04/07 19:47
  • 雪上加霜?食材成本還沒降、電價再漲荷包恐更吃緊

    全球性通膨已經持續兩年多,今年聯準會預期將會開始降息,不過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不如預期,原本降息的時間點恐怕會往後延,在台灣不僅要面臨通膨壓力,還有漲電價等等的議題,都讓不少業者吃不消,成本壓力不斷上升。
    2024/04/04 22:49
  • 寶林風暴延燒!中市府出手稽查南洋餐廳 1業者違規最高罰3百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及保費逾期失效案持續延燒,影響範圍遍及全國,雖截自今(1)日上午10時,台中市無接獲通報個案,不過市府衛生局接連執行2波「粿條及河粉類餐飲業聯合稽查專案」,目前共稽查28家南洋料理餐廳,其中太平區「泰好泰式料理」未投保產品責任險,將依法裁罰3萬至300萬元。
    2024/04/01 17:59
  • 起底黎仿軒!欠債轉戰餐飲 知情者:他很會行銷

    持續追蹤寶林茶室案!創辦人黎仿軒是馬來西亞華僑,15歲就來台灣,大學畢業後留在台灣創業,一開始是旅遊業,但碰上疫情後,就積欠債務,卻能成功跳轉到餐飲業。知情人士透露,是因為黎仿軒很會行銷,也說其實寶林一開始有兩個創辦人,但後來疑似因為糾紛,其中一人已經回到馬來西亞。根據調查,黎仿軒登記過公司至少7家,但陸續傳出財務民事糾紛,還被提出支付命令。
    2024/03/29 19:23
  • 狂過草仔粿披薩 高雄這間餐廳愚人節推「香菜滿漢全席」

    一年一度愚人節即將到來,各大餐飲業者紛紛推出「搞怪餐點」,像清新福全推出珍珠+白開水的的「珍珠白」、必勝客則推出形狀超獵奇的「芝心雙粿草仔龜披薩」。如今高雄知名中餐廳「悅品」也打鐵趁熱,祭出滿漢全席的「香菜料理」挑戰饕客的味蕾極限。
    2024/03/29 10:47
  • 中毒案奪2命!他揪公司餐驚「寶林員工全逃過」 餐飲業內幕曝

    台北市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中毒案自26日爆發後,風波愈演愈烈,接連3日每天都有新增個案,其中2死5命危,對此,有網友好奇為何只有客人出事,員工全數逃過,難道都不吃員工餐嗎?掀起討論。
    2024/03/28 21:57
  • 佘詩曼新劇來了!「女強人台詞」超霸氣 搭檔宋軼、李純

    視后佘詩曼(阿佘)去年憑TVB劇集《新聞女王》再次人氣急升,她飾演的Man姐霸氣十足,令觀眾看得相當過癮。沒想到相隔近4個月時間,她又有新劇播出,就是早年拍畢的陸劇《今天的她們》,她在劇中飾演一位超有氣場的餐飲業生意人,女總裁的人設風格再展現她多元戲路,劇集未播已引起不少話題。
    2024/03/28 09:42
  • 食安再現危機!塑化劑到蘇丹紅 食品安全仍有漏洞?

    近期延燒的蘇丹紅事件,也再度讓台灣食安亮起紅燈!高雄市津棧公司進口含蘇丹紅辣椒粉,流竄全台,包含製成各式沙茶調味醬料,流入餐飲業者,不過各界質疑,在邊境的把關失靈了嗎?食安辦公室表示,未來在邊境查驗,尤其是這種乾製原料,一旦發現不合格就會立刻銷毀,不讓它們再用別的公司名稱流入台灣,不過專家指出,法規再嚴厲,仍然不能100%防堵食安,只能夠加強稽查,把傷害降低。
    2024/03/27 22:40
  • 獨家直擊! 衛生局偕警查寶林「粿條」廠商

    台北市信義區A13「寶林茶室」案,兩名死者都曾食用炒粿條品項,TVBS獨家直擊,今天(3/27)下午1點多,衛生局會同警方,到製造出貨的粿條食品廠稽查,逐一採樣帶回檢驗,這家食品廠還有供應給其他餐飲業者跟販賣業者,儘管目前只有信義區A13通報異常,但衛生局下令暫停製造販售,並主動通知下游自主下架回收!
    2024/03/27 19:09
  • 餐飲總營收破兆元 年輕族群「食力」堅強

    根據經濟部最新統計,2023年餐飲業總營收達到1.02兆元,是繼半導體、網通、機械設備之後,躍升為台灣第八個破兆元的產業,而根據另一項調查指出,有超過6成的民眾每2週至少有1次聚餐活動,其中也發現25-35歲的的消費力道相當強勁。
    2024/03/26 22:55
  • 手機平板點餐難 90歲嬤:不會用 60歲伯:字小

    在外用餐,很多餐飲業者已經把點餐方式改為線上點餐,像是QRcode掃碼,或是用平板以及點餐機,但對於長者來說很不熟悉,有些長者說,願意學但是教一教下次又忘了,也曾遇過不會用機器,讓後面排隊客人等很尷尬,根據調查也發現,有近5成長者不會上網,面臨數位落差困境。
    2024/03/25 15:54
  • 台北吃到飽「俗」! 牛排300元、羊肉爐600元有找

    物價上升,餐飲業成本也變高,不少餐廳都漲價了,但在台北市也有牛排館,最低不到300元就能吃牛排,自助吧還能吃到飽,另一間牛排店則是熟食、披薩無限享用,也有羊肉爐店提供吃到飽服務,業者就說,包含食材、人力成本都要精準控制,才能維持營運。
    2024/03/23 19:45
  • 經部試算店家用電700度以下 每日多2元

    這次電價漲,餐飲業和民眾都很有感,經濟部PO出店家和住宅用電試算表,700度以下用電的店家,每天多2塊,2-4人的小家庭,平均一天多0.4塊,不過有小吃店家認為算得太保守,實際上一個月會多出500~600塊,電器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建議,使用超過10年的電器最好汰舊換新,能省電40%。
    2024/03/22 23:27
  • 才開8個月!網紅鳳梨「北市飲料店收攤」 超哥雞排店也難撐

    網紅鳳梨經營的飲料品牌,去年七月北上插旗,但才經營8個月近期已經悄悄收攤,該店面位於大安區,據了解成本超過200萬元;同樣打著網紅品牌,超哥新竹的雞排店也宣告只做到三月底,超哥也在訪問中,吐露做餐飲業的辛酸。
    2024/03/21 18:16
  • KID火鍋店「驚爆收攤」!1分店突倒閉 日營收超慘

    藝人KID林柏昇旗下的「野人火鍋」,從市民大道總店開始,漸漸拓展到林口、花蓮、新竹、三峽及中和等分店;雖然價位偏高,但主打高級肉品與新鮮海鮮,以及營業時間到半夜等特色,是許多夜貓族的愛店。
    2024/03/20 07:51
  • 文組翻身就靠「這行」?他嘆同學低薪 過來人急勸:既窮又忙

    每個人在求學階段皆會依己身專長或能力選擇文理組,而出社會後的出路更是大相逕庭。日前一名歷史系畢業的網友在Dcard平台發文稱,系上的同學畢業後,有一半選擇從事保全、服務業、餐飲業等薪資較低的行業,使他感嘆考取公職似乎成為「文組翻身的唯一出路」,該文一出瞬間引起網友熱議。
    2024/03/18 15:02
  • 傳電價平均漲13% 餐廳苦撐 旅宿1晚恐貴千元

    4月電價即將調漲,據了解,700度以下用戶漲5%,701度-1000度漲7%,但1001度以上漲10%,加上工業用電漲幅超過15%,整體平均調幅大約是13%。有餐飲業者就說,開業10多年,電價頻漲,這樣成本又要增加3到8千元。旅宿業也說,一晚可能調漲5百到1千元。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說,調幅還要送審議,不過1000度以上用電戶只占2%,調幅10%以上的用戶占少數。
    2024/03/18 13:41
  • 「上班尿尿太多次」妹子莫名被開除 苦主秒懂:老闆還會計時

    餐飲業員工一忙起來,不僅難以抽身吃飯、喝水,恐怕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一名飲料店日前卻被老闆娘以「尿尿太多次」為理由開除她,讓她回到家就崩潰,「見識到了,其實很想哭」。
    2024/03/15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