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朋友高醫高雄文化中心加班吃飯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跳繩
  • 搜尋:

    養豬戶 結果共159筆

  • 卡娃伊!抗寒流 動物園紅毛猩猩「咪咪」靠這一招

    寒流來襲,就連南台灣都冷嗖嗖!在高雄,壽山動物園特地為象龜準備了保溫箱,紅毛猩猩還有自己的毯子可以蓋,牠們把自己包得緊緊緊,模樣超可愛!而在雲林,避免豬隻受寒,養豬戶也準備保溫箱以待,火雞農則是利用柴油暖風機,避免小火雞受風寒!至於葡萄農,在園裡點燈取暖之外,也利用地下水為植物加溫!
    2024/01/23 19:29
  • 野狗肆虐布袋鎮!咬死11豬、600鵝 豬農罵:比狗不如

    嘉義縣沿海地區流浪狗問題層出不窮,不少豬舍、養鵝場都慘遭浪浪光臨損失慘重。然而近日布袋鎮又傳出豬舍遭到流浪犬偷襲,不僅咬死了11頭豬,還造成90隻豬重傷,造成重大損失,對此當地養殖戶呼籲政府,應該要正視問題,出面解決。
    2023/09/03 12:52
  • 捲土重來現蹤歐亞 多國苦盼非洲豬瘟疫苗

    歐洲與南亞在6月都傳出新的非洲豬瘟疫情,包括印度、義大利與克羅埃西亞,都開始撲殺病毒範圍內的豬隻,這不僅將終結養豬戶今年的收入,更將推高這些國家的食品價格。事實上,今年初起希臘和菲律賓也都傳出非洲豬瘟疫情,菲律賓還必須進口豬肉,才能抑制翻倍的豬價。菲律賓大學因此積極研發病毒試劑,德國則對補獵野豬防賭疫情發出獎金,最新解方出現在越南:美國與越南合作開發的非洲豬瘟疫苗,臨床實驗結果良好,可望在越南首先開賣。
    2023/06/28 20:00
  • 豬價逼近牛肉!農委會稱供應充足 業者估價格恐續飆漲

    毛豬批發價目前來到每公斤99.03元,部分肉品市場已破百元大關,業者評估豬肉價格會持續飆高。對此,農委會今(7)日表示,漲價反映肉類消費需求暢旺,為確保供應量滿足國人所需,已啟動相關調節作為,除加強各管道調配外,也會請大養豬戶增加供應,以及豬肉專案進口,同時呼籲豬農勿惜售,秩序出豬上市,強調目前整體供應量仍充足,民眾切勿恐慌搶購。
    2023/04/07 16:47
  • 豬肉也漲價!每公斤飆破90元 陳吉仲掛保證:供應量充足

    國內雞蛋價格居高不下,如今就連毛豬交易價每公斤也飆破90元,不僅創下歷史新高,農委會也坦言近期價格仍會維持在高點。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我家就是養豬的」,強調養豬戶都能配合國內需求調節產量,供應量絕對充足,價格則尊重市場機制。
    2023/03/12 16:24
  • 清除豬瘟將停打疫苗 高市府籲養豬戶勿私打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今天表示,配合中央推動「豬瘟清除計畫」,預計明年1月起,所有肉豬及初生仔豬將停止施打豬瘟疫苗,呼籲養豬戶屆時勿私打疫苗及囤積疫苗。
    2022/11/25 17:52
  • 養豬場難撐!飼料價格漲太兇 小型養豬戶只能黯然退場

    受到疫情影響和俄烏戰爭,全球都面臨通膨危機,最主要源頭就是原物料上漲,對我們台灣的豬農更是影響很深,像是小型的養豬場,飼料成本上漲、根本沒賺錢,有的撐不下去,只能黯然退場,10年來養豬場數已經減少3成以上,養豬業者呼籲,豬價取決於供需,要讓豬價合理的反應到成本上。
    2022/07/25 23:09
  • 藍營養豬大縣 公投結果「不同意」反萊豬

    雲林是豬農的大本營,公投18案,反萊豬進口,卻不同意居多,縣長張麗善表示,雖然遺憾但是尊重。養豬戶說有進口有比較,也有助台灣的國際貿易,他們同意進口,但是希望產地標示清楚,讓消費者選擇。
    2021/12/19 13:53
  • 豬隻死亡保險完成全面納保 阻絕斃死豬不當流用

    農委會今天說,5月1日起推動的豬隻死亡保險全面納保政策,截至9月底覆蓋率百分之百,突破往年的7成多,執行完成;此為全國首個全面投保的政策性農業保險,阻絕斃死豬不當流用。
    2021/11/04 17:07
  • 立委籲廚餘集中處理後養豬 農委會、環保署討論中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黃世杰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廚餘應集中處理,安全轉化成飼料後供養豬戶使用。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9月禁止使用廚餘養豬是擔心非洲豬瘟病毒的潛伏期,至於廚餘集中處理,農委會與環保署還在討論相關規畫。
    2021/09/07 13:18
  • 廚餘不能餵豬該丟哪? 照常回收覆土掩埋

    九月起全台禁止廚餘養豬一個月,家戶廚餘又該怎麼去化?以台中市來說,回收流程沒有改變,不只垃圾車照常收廚餘,大樓社區居民還是能把瀝乾後的廚餘,放進回收桶,回收業者也會去載運,以前賣給養豬戶,現在則是載到四個指定的掩埋場,覆土掩埋!
    2021/08/31 19:12
  • 防非洲豬瘟「禁用廚餘」 飼料成本每月增百萬

    為了防堵非洲豬瘟,農委會公告全台禁用廚餘養豬一個月,對此養豬戶表示,飼料成本每一隻,一天就要多出近20元,如果是養了2000隻豬的養豬場,光是飼料成本,每個月就要增加上百萬;儘管如此,業者還是願意配合,畢竟萬一豬瘟疫情流入台灣,養豬場大量撲殺,不但豬農損失慘重,到時豬價恐怕會飆破每公斤上百元。
    2021/08/30 19:09
  • 保閣揆出招? 蘇貞昌下重手堵豬瘟、回應黨內綠委喊話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防疫會議上,特別提到疫苗會陸續到貨,應該讓年輕人趕快打到疫苗,這似乎就是在回應,先前黨內各派系立委的公開訴求;另外為了防堵非洲豬瘟入侵,蘇院長也下重手限制豬農不得餵養餿水,更親自視察養豬戶,也祭出高額檢舉獎金。
    2021/08/30 17:33
  • 杜絕非洲豬瘟感染 桃園市輔導166家養豬戶

    非洲豬瘟防疫,廚餘養豬擬暫停。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桃園有166家養豬戶,將由農業局進行輔導因應,回收廚餘將由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及各中隊妥善處理。
    2021/08/26 16:29
  • 台灣首例! 中部養豬戶5歲女童染「豬流感」

    台灣傳出首例H1N2v病毒,也就是所謂的豬流感!中部一名五歲女童,家裡從事禽畜養殖業,今年三月突然出現,流鼻水發燒等症狀。醫院進行流感快篩為A型陽性,醫師評估不須住院,就讓她返家休養。沒想到事後竟在女童的呼吸道檢體,分離出H1N2v病毒。第一時間,已經擴大採檢接觸者和豬隻,結果都是陰性。
    2021/06/07 23:48
  • 東港溪整治見成效 屏東環團籲高市府投資整治

    高雄市民生用水部分來自被環保團體稱為「屎尿河」的屏東東港溪,屏東縣環保局表示,東港溪近5年來的整治見成效;環團則呼籲高雄市政府投資東港溪的整治。
    2021/04/09 14:54
  • 南韓「三層肉節」催漲肉價 1kg破台幣920

    3月3號,是南韓一年一度的「三層肉(五花肉)節」。18年前,南韓養豚協會為幫助國內養豬戶增加收益、對抗進口豬,才訂定了這個節日,所以多年來,每到3月3號這天,南韓人絕對「無肉不歡」。不過隨著油花肥美的三層肉成為國民美食,加上疫情年,南韓人減少外食,常常在家烤肉吃,也讓豬五花需求大增,價格被越炒越高,今年三層肉節,一公斤三層肉來到3萬7千多韓元,折合台幣超過920元,是日本、中國大陸等10個國家平均價格的2.3倍。
    2021/03/04 19:55
  • 美豬元旦叩關!憂國產豬崩盤 獸醫師爆:已有農民賣豬舍

    政府不顧民意反對,美國豬肉已經確定將進口台灣,消基會宣布將針對內臟等品項不定期抽驗,希望替民眾的食安守住最後一道防線。由於民眾對於台灣豬肉信任度較高,市場預期今年國產豬肉價格可能逐漸走揚,不過也有專家持相反看法,認為民眾因為擔心、減少豬肉食用量,導致市場供過於求,農民也會因為國產豬市占被蠶食鯨吞,導致中小型養豬戶被迫退出市場。
    2021/01/01 22:49
  • 萊豬登台倒數 新北市府:廚餘只回收「台灣豬」

    明(2021)年元旦美國萊豬就要來台,民眾質疑「廚餘養豬」是否會讓台灣豬吃了變萊豬,也因此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成立「聯合反萊豬入廚餘輔導小組」,宣導廚餘養豬戶回收廚餘時,需確認餐廳、業者有張貼「台灣豬標章」才能逕行回收,以避免收到萊豬廚餘造成食安問題,同時加強廚餘管理。
    2020/12/29 16:32
  • 新北嚴防萊豬 養豬戶收廚餘也要認台灣豬標章

    新北市政府拒萊豬,不僅提醒民眾消費時要注意業者是否貼有台灣豬標章,也要求全市88廚餘養豬戶需確認餐廳業者貼有台灣豬標章才能回收廚餘,以避免收到含萊豬廚餘。
    2020/12/29 12:42
  • 陳吉仲質詢中翻臉走人!王世堅轟非常可惡:你那什麼態度

    台灣將於明年元旦開放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豬肉、以及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農委會規劃設置百億基金協助養豬戶,但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質疑,百億基金的設置,是否是為了補貼出口傾銷豬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聽了當場爆氣,不僅要求陳以信收回「傾銷」字眼,最後還直接拍桌翻臉離席,讓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看不下去,直言「「拜託,天哪,你那什麼態度?」
    2020/10/11 11:56
  • 藍委質疑百億基金傾銷豬肉 陳吉仲動怒拍桌駁斥

    因應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可以進口,農委會將設置百億基金協助養豬戶,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天質疑百億基金是要補貼出口傾銷豬肉,讓陳吉仲動怒拍桌駁斥「完全沒有傾銷」。
    2020/10/08 17:41
  • 快訊/廚餘養豬戶憂「驗出瘦肉精」 農委會:應無疑慮

    瘦肉精議題持續延燒!有豬農擔心,如果用廚餘養豬,豬隻因此驗出萊克多巴胺殘留,怎麼辦?對此,農委會表示,自因應非洲豬瘟疫情開始,養豬廚餘都要3小時、90度C加熱烹煮,這樣做也能讓瘦肉精降解。另外,它在體內的半衰期短,認為應該沒有疑慮。
    2020/09/10 09:56
  • 才喊爭取「百億」助豬農 陳吉仲今改口:沒另外要拿

    總統蔡英文8月28日宣布2021年進口萊克多巴胺美豬及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引起養豬戶反彈,農委會祭出百億經費協助養豬產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1)日也說,不排除再追加預算「我負責再跟院長爭取另外一百億。」沒想到不到1天的時間,陳吉仲今(2)日早上接受廣播節目訪問卻改口「沒有另外要拿100億,若豬農真的有需要再一起討論」。
    2020/09/02 11:32
  • 上街反美豬? 張麗善:豬農憂若抗議百億產業金拿嘸

    美豬進口議題引發中央及地方對立,藍營8/31宣布將串聯國民黨22縣市議會黨團,以地方自治條例,抵制含瘦肉精的美豬,行政院長蘇貞昌則盼,「中央地方一條心才不會亂。」中央堅持進口美豬,地方該怎麼守?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今(1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地方反彈聲量大,除了因為養豬戶權益受損外,這也攸關全民健康,應該要全面杜絕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台灣,不要因為貿易、外交,傷害國人健康。」而進口美豬是否會對台灣本土豬肉產業產生衝擊?張麗善表示,「主要分成兩點,第一,政府完全沒有與豬農溝通,也未取得共識,這樣貿然宣布此政策,有不尊重的感覺;第二,豬農們認為中央罔顧他們的權益。以豬農來講,其實目前立場兩極化,一部分認為『真的很擔心』,也有一部分認為『好像能夠接受』,另外還有一些人擔心,若站出來反對中央,100億的『養豬產業基金』會不會因此拿不到?」但她也提醒,「豬農應該站在『產業長遠發展』的立場來看,每年台灣豬肉有超過750億的產值,若大家對豬肉本身信心崩盤,產業絕對不是100億能夠完全救濟的,再加上中央為了讓美豬進口,法令自行鬆綁,恐怕連台豬都無法嚴格把關,造成全面淪陷、守不住的情況。」
    2020/09/01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