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食安問題 結果共608筆

  • 快訊/台中「御帝和牛燒肉」爆囤過期牛竄改日期 2人交保金額曝光

    食安問題再+1!昨(24)日傳出位在西區的「御帝和牛」爆出囤有上百公斤過期和牛,相關單位正在進一步釐清。對此,台中市政府食安處稍早到該餐廳稽查並證實,涉嫌儲存逾期肉品和竄改有效日期,目前全案已檢調介入偵辦中,經檢察官訊問後,被告宋姓負責人、蔡姓肉品廠商業務則各諭知30萬元、5萬元交保。
    14小時前
  • 勤美商圈和牛燒肉店 「囤上百公斤過期肉」

    台中又爆出食安問題,勤美商圈一間和牛燒肉店,主打牛肉是從日本直送,4/16遭人檢舉,餐廳囤放大量過期肉品,食安處稽查,肉品遭竄改有效期限,至少有破百公斤的過期和牛。
    1天前
  • 快訊/不只EMPEROR餐廳!台中某燒肉店也爆「過期和牛」 市府說話了

    食安問題延燒!日前台中知名燒肉店「和牛EMPEROR」爆檢舉使用過期牛肉等食材,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介入調查後,遭勒令停業,還重罰144萬元;今(24)日傳出位在西區的一家燒肉餐廳也爆屯有上百公斤過期和牛,相關單位正在進一步釐清。對此,台中市政府食安處稍早到該餐廳稽查並證實,目前全案已檢調介入偵辦中。
    1天前
  • 主播夏嘉璐吃涼麵驚爆食物中毒 上吐下瀉「拉血便」:像西瓜汁!緊急住院5天

    台灣接連爆發食安問題,引起國人高度關注,夏嘉璐主持的TVBS Podcast節目《新聞幕後》,找來無毒教母譚敦慈,揭露民眾常見的飲食壞習慣外,並分享外食族飲食安全的正確觀念。夏嘉璐回憶過去曾食物中毒的驚魂記,疑似買到變質的涼麵,當天竟上吐下瀉,拉出血便。  
    1天前
  • 港股掛牌首日重挫30%! 陸手搖飲茶百道漏氣股民吐槽估值

    大陸又有手搖飲品牌到港股上市,源自於成都的品牌茶百道,光是去年一整年就賣出10億杯手搖飲,業績相當驚人,今天(23號)在港股第一天掛牌上市,原本外界以為會有蜜月行情,結果才開盤沒多久就狂瀉30%,跌破市場眼鏡。
    2024/04/23 20:20
  • 生牛奶「驗出禽流感病毒」!爆食安疑慮 WHO示警:疫苗難清除

    食安問題向來是各界最為注重的問題之一,若稍有閃失往往會引發恐怖後果;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期說明,首次在未殺菌的生牛奶中檢測出「濃度極高」的禽流感病毒H5N1,雖目前仍不清楚病毒的存活時間,消息釋出後仍引起民眾憂心。
    2024/04/21 19:03
  • 食安問題四起!醫曝「1蔬果」減少食物中毒 還能助減肥、殺菌

    全台近一個月,食物中毒事件頻傳,別以為食物煮熟就沒事,如何減少食物中毒風險,預防腸道壞菌?有一種「神奇蔬菜」不僅在最新研究被證實,可以抑制腸道沙門氏菌與金黃色葡萄球菌,甚至也能抑制大腸桿菌!
    2024/04/21 15:53
  • 美麗新影城「疑豬排沒熟」 客控:上吐下瀉6次

    北市食安問題連環爆,有民眾去美麗新大直皇家影城看電影,指控餐點豬排疑似沒熟,看電影當下燈光很暗,吃的時候沒發現,事後上吐下瀉六次,醫院診斷是急性腸胃炎。北市衛生局先前稽查,揪出業者七項缺失,包含砧板不潔等,限期沒改善的話,將依食安法處6萬到2億元罰鍰。
    2024/04/20 19:30
  • 美麗新影城「疑豬排沒熟」 客控:上吐下瀉6次

    北市食安問題連環爆,有民眾去美麗新大直皇家影城看電影,指控餐點豬排疑似沒熟,看電影當下燈光很暗,吃的時候沒發現,事後上吐下瀉六次,醫院診斷是急性腸胃炎。北市衛生局先前稽查,揪出業者七項缺失,包含砧板不潔等,限期沒改善的話,將依食安法處6萬到2億元罰鍰。
    2024/04/20 14:18
  • 台灣人都很冷漠?他列「5點」殘酷現實 嘆:都愛任勞任怨

    近日,一名網友發現,台灣人在面對職場上的情緒勒索或是社會議題時,大多都選擇繼續任勞任怨地生活,不禁感嘆「我真的很佩服台灣人,就這樣一直過生活,不知該說台灣人冷漠,還是因為根本改變不了的無助剝奪感」。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4/20 10:14
  • 番茄汁倒出「片狀異物」 陳仙梅:材質粗像面紙

    藝人陳仙梅,本來要給孩子喝寶特瓶裝的番茄汁,但倒出來後,發現有「片狀異物」,摸起來質感很粗,認為是衛生紙或面紙。她說近期食安問題多,很擔心。當事飲料業者回應,番茄汁產線有濾網,幾乎不可能會出現這麼大的異物,是否因為運輸過程重摔,導致異物進入,還要再釐清。
    2024/04/19 19:14
  • 客控速食店疑賣「過期食品」!緊急全面停售 衛生局稽查結果出爐

    連鎖速食店拿坡里的高雄市大寮區分店,日前民眾反映買到已過期2週的乳酪蛋糕。對此,業者澄清並無食安問題,稱是門市員工未按標準貼上標籤,才導致標示不符,並宣布將暫時全面停售乳酪蛋糕。
    2024/04/18 21:49
  • 6億「過期干貝、蝦仁」流市面!消費者全下肚 效期產地造假 

    食不安心!新北檢調查獲冷凍水產批發商「御宏貿易」負責人陳志新,涉嫌於2019年至2022年間指示員工竄改自中國大陸、中南美洲進口的冷凍蝦仁,以及從日本等國進口的冷凍干貝有效期限,更擅自將原產地標示為台灣,共計6.2億元的大量蝦仁、干貝皆已流入市面,恐已被民眾食用!
    2024/04/18 14:34
  • 爆用過期肉! 和牛店「不認錯、不賠償」 起底老闆曾入美職

    台中燒肉和牛燒肉名店,風波持續延燒,法制局公布,申訴案量暴增至18件,其中5位消費者身體不適、腹瀉,即便衛生局已經重罰144萬,但店家目前仍堅決不認錯也不賠償;爆出嚴重食安問題,燒肉店老闆坂本斗志,身分被起底,從小打棒球,曾擔任過日本國手,大學時還曾休學,打過美國小聯盟,連應援曲都被搜出來。
    2024/04/17 18:47
  • 快訊/台中大華國中疑食物中毒 75名師生身體不適

    校園食安問題引關注,上(3)月底,台中女中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例,爆出有48人身體不舒服,10人緊急送醫,昨(16)日也有市議員關注「大華國中」傳出7名師生感到身體不適,稍早台中市政府食安處也更新數字,表示總共有75人身體不舒服,其中1人送醫治療,是否和食物中毒相關,目前正在進一步調查。
    2024/04/17 18:00
  • 食安連環爆!腹瀉群聚通報增3倍「8成是這病毒」 傳染力極強

    近日食安問題連環爆,藏壽司、台中頂級燒肉店EMPEROR、王品旗下初瓦、嚮辣等餐廳都出現食安問題,疾管署今(16)日統計,全國近四週(第12至15週)共接獲203起腹瀉群聚通報案件,高於去年同期(54起),發生場所以餐飲旅宿業最多,其中病原體檢出陽性案件計56起,以檢出諾羅病毒為主( 45件,佔80%),提醒民眾諾羅病毒傳染力強,務必留意手部衛生與飲食安全,如有腹瀉情形,待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以後再恢復上班上學,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2024/04/16 14:18
  • 吃完換小強吃? 議員吃迴轉壽司遇小強舔醬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日前到縣內一間,來自日本的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店吃飯,沒想到出現小強食慾盡失,馬上通報衛生局,相關單位也馬上到場稽查,業者也針對此事致歉。
    2024/04/15 19:15
  • 好噁!苗栗縣議員吃迴轉壽司 驚見「蟑螂爬盤舔醬」秒走人

    食安問題持續延燒,風波遍及全台,民進黨苗栗縣議員陳光軒昨(14)日晚間到一間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店吃飯,沒想到用餐過程中卻突然有一隻蟑螂鑽出桌面,更爬到他剛吃完的碟盤上,讓陳光軒頓時毫無食慾,按了服務鈴反映,結了帳匆匆離開,店家在結帳時「招待」他2盤的價錢。
    2024/04/15 12:43
  • 食物中毒案頻傳!寶林、王品、八方食物、藏壽司中毒餐廳名單一覽(不斷更新)

    近期食安問題頻傳,首先是3月底爆出有民眾到台北寶林茶室用餐後,上吐下瀉,隨即還有王品集團旗下的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發生食物中毒案,案例迅速爆增,甚至有民眾因此身亡,令國人憂心忡忡。《TVBS新聞網》帶您瞭解最近頻傳的食物中毒案例。
    2024/04/11 20:53
  • 驚! 客控「孫東寶」廚師圍裙髒 網:兼差黑手

    近期食安問題多,民眾很警覺,反映知名連鎖牛排孫東寶,在北市某分店,廚師穿很髒的圍裙送餐,畫面曝光,引發熱議,有人說很像汽修廠黑手服裝。對此業者回應,這個人不是廚師,是工讀生幫廚,平時負責洗鐵盤,總部已到場督察,對人員服裝不潔開罰12000元,而北市衛生局則說,已經前往稽查。
    2024/04/11 19:29
  • 大陸也有超派鐵拳! 被舉報小龍蝦偷斤減兩 店家惱羞暴打博主

    大陸有一名打假博主,近期看到一家餐館廣告,宣稱賣5斤小龍蝦不到新台幣450塊,結果他買了之後馬上秤重,發現店家偷斤減兩,當場打電話舉報,結果老闆惱羞成怒,痛毆這名網路博主,過程通通被錄影存證。
    2024/04/11 18:11
  • 11人疑食物中毒「吐到虛脫」!新北2藏壽司停業

    藏壽司食安問題連環爆,新莊宏匯店和淡水站前站店,共有11人用餐後疑似食物中毒,有醫院民眾更目擊來掛急診的小朋友吐到虛脫,新北市衛生局勒令這2家分店停業,也將稽查藏壽司新北市分店,台北市也將跟進,藏壽司則表示會配合稽查。
    2024/04/11 13:16
  • 40年老字號饅頭店爆「摻甜味劑」!台中業者無奈認:糖太貴了

    台中市40年知名饅頭老店驚爆「食安風波」!食品藥物安全處近日對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及販賣業進行專案稽查,發現其生產的黑糖饅頭含有甜味劑「環己基(代)磺醯胺酸鹽」,數值高達1.34g/kg,已要求業者下架問題產品並停止販賣,開罰新台幣3萬元。
    2024/04/11 10:34
  • 買好市多廚房紙巾「外袋破大洞還用膠帶補」 女傻眼:誰敢用

    有民眾在連鎖美式賣場,購買一包廚房紙巾,回家卻發現,包裝袋底部,破了一個大洞,還用膠帶黏起來。但最近頻傳食安問題,廚房紙巾也算衛生用品,讓他不敢使用。網友推測,可能是賣場人員上架,不小心劃破。美式賣場回應,暫時無法確認破損原因,請消費者將產品帶回,將協處釐清。
    2024/04/10 18:20
  • 食物中毒連環爆!門診「拉肚子」的人變多 醫曝1事恐致病

    台灣食安問題連環爆,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表示,門診最近多了一些腹瀉的病患,其共通點都是外食族,他們在出現症狀之前,都曾經去連鎖店家用餐。姜醫師提醒,食物中毒不只是食材,也可能是水源,若是出現水源顏色氣味改變等狀況,一定要有所警覺,才不會吃下肚而致病。
    2024/04/09 2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