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食安 結果共3,572筆

  • 港股掛牌首日重挫30%! 陸手搖飲茶百道漏氣股民吐槽估值

    大陸又有手搖飲品牌到港股上市,源自於成都的品牌茶百道,光是去年一整年就賣出10億杯手搖飲,業績相當驚人,今天(23號)在港股第一天掛牌上市,原本外界以為會有蜜月行情,結果才開盤沒多久就狂瀉30%,跌破市場眼鏡。
    11小時前
  • 民控同款貓糧致「低血鉀」 北市動保處送驗

    愈來愈多飼主投訴,家中貓咪吃了同一款飼料後,出現低血鉀症狀,甚至還有貓死亡。國民兩黨立委在接獲多起陳情後,今天(4/23)上午都召開記者會,呼籲農業部動保司立即介入,替毛小孩食安把關。
    18小時前
  • 台灣哪點稱得上先進國家?網點名「這2點」:完勝國外

    台灣人情味濃厚,美食小吃也很多,除了以上優點,就有一名網友好奇問「台灣有哪一點像先進國家?」貼文PO出後,不少人第一想到的是「治安」和「醫療」。
    1天前
  • 傻眼!男怒「吃粥見菸頭」 當事店家駁:是豬肝

    日前有一名網友控訴,到中和一間粥品店消費,吃到一半發現,老闆疑似在裡面加「菸頭」,讓他超傻眼、無法接受,對此我們實際詢問當事店家,老闆澄清,那是豬肝並非菸頭,員工不會在店內抽菸,不可能讓菸頭掉進食物中。
    2024/04/21 19:43
  • 生牛奶「驗出禽流感病毒」!爆食安疑慮 WHO示警:疫苗難清除

    食安問題向來是各界最為注重的問題之一,若稍有閃失往往會引發恐怖後果;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期說明,首次在未殺菌的生牛奶中檢測出「濃度極高」的禽流感病毒H5N1,雖目前仍不清楚病毒的存活時間,消息釋出後仍引起民眾憂心。
    2024/04/21 19:03
  • 貓糧食安危機? 4貓換飼料釀「1死2低血鉀」

    貓咪飼料也爆食安危機!有隻14歲的貓咪,過去沒有病史,但在去年換了某一廠牌的飼料後,今年3月突然軟腳,住院短短兩日就因為低血鉀引發的併發症過世,同時飼養的其他3隻貓咪也有2隻有低血鉀的問題,沒想到飼主發文後,也有不少人表示表示,家中貓咪也是換了同廠牌飼料後,同樣出現食慾不振和低血鉀,對此動物保護司強調,將請北市動保處了解狀況,但目前不會採取預防性下架。
    2024/04/21 18:39
  • 食安問題四起!醫曝「1蔬果」減少食物中毒 還能助減肥、殺菌

    全台近一個月,食物中毒事件頻傳,別以為食物煮熟就沒事,如何減少食物中毒風險,預防腸道壞菌?有一種「神奇蔬菜」不僅在最新研究被證實,可以抑制腸道沙門氏菌與金黃色葡萄球菌,甚至也能抑制大腸桿菌!
    2024/04/21 15:53
  • 自爆「手遊狂課金」紓壓 游淑慧挺徐巧芯:停電食安比衣櫥重要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近日遭爆大姑夫婦涉嫌詐騙、洗錢,就連身上所穿之連身裙、配件與財產申報,也連番被綠營側翼端上檯面批評。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惠力挺,自爆自己曾狂課金在手遊上發洩壓力,認為只要不偷不搶,自我滿足開心就好,並稱,食安、虐童、停電、股市重挫等事,比衣櫥內的收藏更重要。
    2024/04/21 10:22
  • 美麗新影城「疑豬排沒熟」 客控:上吐下瀉6次

    北市食安問題連環爆,有民眾去美麗新大直皇家影城看電影,指控餐點豬排疑似沒熟,看電影當下燈光很暗,吃的時候沒發現,事後上吐下瀉六次,醫院診斷是急性腸胃炎。北市衛生局先前稽查,揪出業者七項缺失,包含砧板不潔等,限期沒改善的話,將依食安法處6萬到2億元罰鍰。
    2024/04/20 19:30
  • 美麗新影城「疑豬排沒熟」 客控:上吐下瀉6次

    北市食安問題連環爆,有民眾去美麗新大直皇家影城看電影,指控餐點豬排疑似沒熟,看電影當下燈光很暗,吃的時候沒發現,事後上吐下瀉六次,醫院診斷是急性腸胃炎。北市衛生局先前稽查,揪出業者七項缺失,包含砧板不潔等,限期沒改善的話,將依食安法處6萬到2億元罰鍰。
    2024/04/20 14:18
  • 評審也被騙!緬甸茶混充阿里山茶竟獲頭獎 茶行夫妻下場出爐

    嘉義縣某高山茶葉公司夫妻涉嫌違法以低價購入上萬台斤緬甸茶葉,並偽裝成阿里山高山茶競賽,獲得「青心烏龍組-優良獎」、「青心烏龍組-頭等獎」、「青心烏龍組-貳等獎」等品級,而由不知情鄉農會包裝為「台灣產高山茶」禮盒,夫妻領回後對外以販售,牟利101萬元。嘉義縣地檢署將夫妻二人以及協助運輸茶葉的黃姓友人依違反食安法等罪嫌提起公訴。
    2024/04/20 12:32
  • 豬排沒熟吃了上吐下瀉 衛生局揪「美麗新影城」7項衛生缺失

    有網友爆料,到在美麗新影城大直館疑似吃到沒熟的豬排,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對此,北市衛生局今(20)日說明,4月16日曾經稽查該商家,查獲食品作業區出風口不潔、冷凍櫃邊框不潔及結霜、砧板及其下方器皿不潔等7項缺失,要求業者要在4月23日前改正,屆時也將不定期複查,如不符規定可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2024/04/20 11:46
  • 王品、八方食物中毒頻傳 勞動部「1規定」成禍首?監委要查了

    近日食安議題引發關注,有民眾向監察院陳情,勞動部過去修正報考中餐或西餐烹調技術士技能檢定規範,取消應先取得衛生講習時數後才可報考規定,恐影響食品衛生安全。對此,監察院表示,監委田秋堇、蔡崇義深感關切,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4/04/20 11:27
  • 台灣人都很冷漠?他列「5點」殘酷現實 嘆:都愛任勞任怨

    近日,一名網友發現,台灣人在面對職場上的情緒勒索或是社會議題時,大多都選擇繼續任勞任怨地生活,不禁感嘆「我真的很佩服台灣人,就這樣一直過生活,不知該說台灣人冷漠,還是因為根本改變不了的無助剝奪感」。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4/20 10:14
  • 高麗菜變色、消毒水味水餃!兒童新樂園美食街「恐成下個寶林」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指出,北捷營運管理的兒童新樂園美食街負評多,許多家長在網路反映食物難吃、廚房髒亂等情形。北捷表示,已通知業者提改善計畫,輔導無效就要求停業。
    2024/04/19 21:32
  • 番茄汁倒出「片狀異物」 陳仙梅:材質粗像面紙

    藝人陳仙梅,本來要給孩子喝寶特瓶裝的番茄汁,但倒出來後,發現有「片狀異物」,摸起來質感很粗,認為是衛生紙或面紙。她說近期食安問題多,很擔心。當事飲料業者回應,番茄汁產線有濾網,幾乎不可能會出現這麼大的異物,是否因為運輸過程重摔,導致異物進入,還要再釐清。
    2024/04/19 19:14
  • 客控速食店疑賣「過期食品」!緊急全面停售 衛生局稽查結果出爐

    連鎖速食店拿坡里的高雄市大寮區分店,日前民眾反映買到已過期2週的乳酪蛋糕。對此,業者澄清並無食安問題,稱是門市員工未按標準貼上標籤,才導致標示不符,並宣布將暫時全面停售乳酪蛋糕。
    2024/04/18 21:49
  • 6億「過期干貝、蝦仁」流市面!消費者全下肚 效期產地造假 

    食不安心!新北檢調查獲冷凍水產批發商「御宏貿易」負責人陳志新,涉嫌於2019年至2022年間指示員工竄改自中國大陸、中南美洲進口的冷凍蝦仁,以及從日本等國進口的冷凍干貝有效期限,更擅自將原產地標示為台灣,共計6.2億元的大量蝦仁、干貝皆已流入市面,恐已被民眾食用!
    2024/04/18 14:34
  • 蘇丹紅事件懶人包》蘇丹紅是什麼?蘇丹紅產品名單和毒性危害

    蘇丹紅致癌產品連環爆!究竟「蘇丹紅」是什麼?吃到蘇丹紅對身體的毒性危害為何?《TVBS新聞網》整理了蘇丹紅的作用、中標商品及蘇丹紅事件懶人包,帶您一次了解。
    2024/04/18 11:32
  • 中鋼股東紀念品揭曉!送「不鏽鋼砧板組」125萬股民好期待

    擁有百萬股民的中鋼,每年股東會紀念品都讓股民超期待!而今年中鋼宣布紀念品是「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中鋼表示,考量食安衛生,加上近期超夯的露營及野餐風潮,所以推出砧板組,做為對百萬股東長期支持的回饋。
    2024/04/18 11:15
  • 用餐竟遇血滴子! 吊扇只剩「電線」支撐晃20多分

    屏東市區的自助餐店,客人內用吃的心驚膽戰,因為頭頂上的吊扇,如血滴子一般,突然掉下來,底坐整個脫落,只剩一條電線吊著,沒想到業者當下只是把電源關掉,20分鐘了還沒人來處理,讓客人相當傻眼,對此店家表示,後來有請人來把電線剪斷,隔天也立刻聯繫工人來修理,打算整台吊扇換新。
    2024/04/17 19:44
  • 爆用過期肉! 和牛店「不認錯、不賠償」 起底老闆曾入美職

    台中燒肉和牛燒肉名店,風波持續延燒,法制局公布,申訴案量暴增至18件,其中5位消費者身體不適、腹瀉,即便衛生局已經重罰144萬,但店家目前仍堅決不認錯也不賠償;爆出嚴重食安問題,燒肉店老闆坂本斗志,身分被起底,從小打棒球,曾擔任過日本國手,大學時還曾休學,打過美國小聯盟,連應援曲都被搜出來。
    2024/04/17 18:47
  • 快訊/台中大華國中疑食物中毒 75名師生身體不適

    校園食安問題引關注,上(3)月底,台中女中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例,爆出有48人身體不舒服,10人緊急送醫,昨(16)日也有市議員關注「大華國中」傳出7名師生感到身體不適,稍早台中市政府食安處也更新數字,表示總共有75人身體不舒服,其中1人送醫治療,是否和食物中毒相關,目前正在進一步調查。
    2024/04/17 18:00
  • 全台腹瀉人數激增!她染諾羅「每刻都想吐」崩潰:要不要人活

    諾羅疫情持續攀升!疾病管制署16日表示,近期國內腹瀉就診人次上升,餐飲、旅宿業腹瀉群聚事件頻傳,其中檢出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上週腹瀉門急診就診更累計139,848人次。對此,一名網友稱自己中標後不斷嘔吐,甚至痛苦直喊「要不要人活」。
    2024/04/17 14:35
  • 燒肉餐廳EMPEROR「冷藏肉放冷凍」!累計18件申訴 5人自訴不適

    台中市1家頂級和牛燒肉餐廳遭檢舉使用逾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今天表示,該批為冷藏肉品,冷藏與冷凍保存期限不同,業者不能擅自更改。目前已有18件消費申訴,5人自訴身體不適。
    2024/04/17 14: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