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發錢女歌手米酵菌酸黎明詩曾之喬性慾王美花炒粿條香港
  • 搜尋:

    食品藥物管理署 結果共112筆

  • 台灣首見米酵菌酸中毒 別吃不當存放澱粉發酵品

    寶林茶室中毒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台灣首見,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米酵菌酸不因洗滌烹飪被破壞,預防是關鍵,別吃長期存放不當環境澱粉發酵食品。
    11小時前
  • 又爆3人吃寶林茶室後就醫!累計5案釀1死 北市衛生局下令停業

    「寶林茶室信義A13」出現疑似食物中毒事件,2位民眾用餐後出現不適症狀,其中1人死亡,而事情曝光後,又有民眾陳情,同樣5人到同地點用餐、吃炒粿條,也出現腸胃不適症狀,最小的10歲童還到醫院就醫;而台北市衛生局今(26)日晚間發新聞稿表示,今陸續又接獲3家醫院通報,有民眾3人分別於3月19日及3月21日於同餐廳用餐後,都發生噁心、嘔吐及腹瀉等症狀,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1條立即命業者暫停作業、停止供應餐點,將會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疾病管制署及專家共同調查。
    2024/03/26 19:07
  • 又爆致癌物!日本焙乾秋刀魚「苯超標40倍」 食藥署退運銷毀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1批來自日本的焙乾秋刀魚,被檢出致癌物苯(a)駢芘超標約40倍,共50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未流入市面。
    2024/03/26 18:37
  • 日本進口水果、印度咖哩粉檢出「禁用農藥」 5進口產品違規

    農藥下肚會危害健康,為了人民健康安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5)日公布最新邊境食品檢驗不合格名單,共檢出5項產品不符規定,其中針對進口日本鮮蜜瓜違規業者,提升查驗率列100%逐批查驗。
    2024/03/05 15:33
  • 全台蔬果46件違規!「小葉菜類」成農藥重災區 全聯、菜市場全中鏢

    農藥下肚有害健康!為維護消費者食用生鮮蔬果安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藥署)針對市售進口及國產農產品進行農藥殘留監測,今(29)日公布去(112)年監測結果,其中小葉菜類達29項違規最嚴重,而全聯麝香葡萄也上榜。
    2024/02/29 22:38
  • 你的藥缺了嗎?國人5大常見藥品缺貨清單一次看 藥師給解方

    近日缺藥問題引起關注,不過,衛福部長薛瑞元強調,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統計,國內找不到替代藥品的有9項屬於真的缺,已陸續徵得替代藥品專案製造或輸入,認為多數缺藥消息,是民眾堅持要用某廠牌的藥品,凸顯民眾或醫師對於原廠藥的迷思仍根深蒂固;而正值過年前夕、不少民眾也有假期規劃,藥師特別整理國人常用、供貨較緊的5款藥品,讓民眾提早準備。
    2024/01/23 17:14
  • 別亂丟馬桶!5藥物應至醫院回收 專家警:河流生物會死亡

    年節將至,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民眾對家中藥品進行適時的整理與清理,其中包括治療療程已結束但未服完的藥品、過期或變質的藥品,以及已經開封一段時間的藥品等,並強調,4種特定藥品如抗腫瘤藥品、抗生素、荷爾蒙藥品及管制藥品應該攜回醫院回收。
    2024/01/10 16:53
  • 基隆某國小學童上吐下瀉 衛生局無法確認為食物中毒、三童檢出諾羅

    基隆市某國小今年10月13日有學生吃營養午餐導致肚子不舒服、上吐下瀉,共計16名學生送醫,不少人懷疑是食品中毒。對此,基隆市衛生局今(2)日公布送驗檢體結果報告,指出留餐檢體及環境檢體都沒有檢出食品致病菌,依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訂定的規定,無法判定為食品中毒事件。
    2023/11/02 16:25
  • 國家級食安肯定 餐飲集團2主廚連奪食藥署金帽獎

    為了表揚傑出的餐飲從業人員,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頒第12屆「金帽獎」至今已邁入第12屆,選出來自飯店、餐廳和小吃店等各界的優良廚師,一共頒贈金帽獎給27位優良廚師,其中青青餐飲集團就囊括兩人,包含首次獲獎的行政主廚鄧台生,以及2017年曾經得獎的技術主廚李明車,這兩位主廚都在青青餐飲集團工作超過20年。
    2023/10/05 19:29
  • 「15萬公斤美豬」產地標加拿大!8成流入市面恐重罰

    桃園冷凍食品公司所販售火鍋肉片,明明使用到美國豬肉,來源卻只標示加拿大。桃園市政府衛生局9月27、28日及10月2日會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至新興冷凍食品有限公司與瑞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口肉品查核,發現2家公司出貨包裝之產品,均涉及原產地標示不實,衛生局已責令業者改正違規食品原產地標示始得販售,新興冷凍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及49條第1項規定移請檢調偵辦,另瑞騰國際公司登記地於新北市,將移新北市衛生局後續處辦。
    2023/10/04 15:14
  • 進口美豬「偷改產地」製火鍋肉片!桃園2業者恐重罰3百萬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上個月27、28及本月2日時,會同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針對肉品公司進口肉品卻有標示不實問題進行查核。發現有2間公司出貨包裝產品,均涉及原產地標示不實,衛生局已責令業者改正違規食品原產地標示始得販售。對此,衛生局將依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移請桃園檢調及新北市衛生局後續處理、偵辦。
    2023/10/04 14:53
  • 壞蛋退散!專家曝「眼觀鼻嗅3招」挑好蛋 2週吃完最新鮮

    進口蛋風波不斷,食品藥物管理署邀請食品專家傳授民眾選購雞蛋的訣竅,建議民眾可觀察外觀是否破損、鼻聞無異味,及打開後蛋黃飽滿,蛋白豐厚,才是新鮮的雞蛋。
    2023/09/21 15:41
  • 怕缺藥!食藥署修正「必要藥品」清單 藥商未及時通報恐挨罰

    俄烏戰火未息,因應戰爭、通貨膨脹及傳染性疾病增加等威脅,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告修正「必要藥品清單」,將必要藥品品項由398項擴大為479項,新增最多前3大類別為抗感染藥品、細胞毒性及輔助性化療藥品及心血管藥品;而依據法規,藥商如發現「必要藥品」有缺藥情形,應在6個月前通報,以免在緊急狀況時無藥可用。
    2023/07/19 13:53
  • 粽子太多吃不完!網傳「塞冷凍庫能放很久」 食藥署曝解答

    每逢農曆5月初五端午節,大部分人都會根據傳統習俗,與家人團聚、吃粽子,而台灣常見粽子口味包括北部粽、南部粽、客家粽以及鹼粽等,有些長輩還會親自準備食材和粽葉,帶著晚輩一起包粽子。不過,當粽子吃不完、需要保存時,傳聞只要冰在冷凍庫即可延長存放時間,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也進一步解答。
    2023/06/22 12:14
  • 我國首例!500噸美國玉米驗出「嘔吐毒素」 已整批銷毀

    繼美式賣場好市多,冷凍莓果驗出A肝病毒後,食品藥物管理署昨(23)日公布一批美國出口的500公噸食用玉米,被驗出俗稱「嘔吐毒素」的黴菌含量超標;據了解,這是國內首例驗出玉米上含有這種黴菌。食藥署也推測,該批玉米原應是作為食品加工用途。
    2023/05/24 12:19
  • 好市多「這水果」染A肝病毒!嚴重恐致死 已賣1.7萬公斤

    好市多「這款水果」遭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檢查出A型肝炎病毒汙染,目前已經銷售1.7萬公斤到民眾手中。對此,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吃下肚嚴重者恐出現猛爆型肝炎並造成死亡,呼籲「3類人」重症高危。
    2023/04/29 09:17
  • 雞蛋驗出禁藥!6違規蛋場名單曝 2家含「乃卡巴精」

    國內蛋荒好不容易稍有舒緩,又傳出有雞蛋出包!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去(2022)年到今(2023)年3月後市場雞蛋動物用藥稽查,結果有6件檢出不合格,其中就有洗選蛋,被驗出不得檢出的動物用藥「乃卡巴精」。
    2023/04/22 19:42
  • 蘋果西打爆有「不明沉澱物」衛生局急查 公司重訊回應了

    知名飲料「蘋果西打」2018、2019年出現不明沉澱物,近來又被爆料3月生產的產品又有沉澱物。桃園市衛生局今(21)會同中央食品藥物管理署,前往大西洋股份有限公司平鎮工廠進行查核,公司表示未接獲任何消費者客訴,但在7日有員工發現2000ml寶特瓶包裝的蘋果西打飲料瓶底出現白色沉澱物,總公司即啟動通路收購、暫停生產及出貨,並針對問題成品進行檢驗。此外,公司也發布重訊表示,全力配合衛生局查訪作業,以求盡快釐清事實,消弭消費者疑慮。
    2023/04/21 17:42
  • 又出包!51噸智利櫻桃農藥殘留 日本草莓也違規全退運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4)日公布邊境稽查結果,共計11項,其中又出現屢次違規的智利櫻桃,共計4批驗出農藥殘留,高達51噸,食藥署指出,去年11月到今年已有41批智利櫻桃不合格,將持續逐批抽驗至3月底;另外,日本出口的鮮草莓也查獲農藥殘超標,2批次共726公斤,創單週最高紀錄。
    2023/03/14 13:01
  • 破除保濕迷思!只擦蘆薈、玻尿酸不夠 少「1物」越擦越乾

    想要肌膚維持潤澤透亮,保濕是很重要的保養工作,但市面上保濕產品千百種,該怎麼挑才好?食品藥物管理署邀請皮膚科醫師,針對各種保濕產品及迷思提出釋疑,例如:只擦蘆薈膠未必能保濕,皮膚反而可能越來越乾,必須搭配乳液或乳霜,才能達到更佳的保濕功能。
    2023/03/09 10:45
  • 吃藥不可配飲料! 食藥署列4後果:沒效還增加副作用

    近日天氣變化大,許多民眾容易感冒生病,不少人吃藥圖方便,就隨手搭飲料喝下去,但食品藥物管理署就提醒,這可能會與藥品發生交互作用,進而影響藥品吸收,甚至產生副作用。此外,吃藥要記得配溫開水。
    2023/03/01 08:30
  • 泡麵驗出「致癌農藥」!有毒櫻桃123公噸 進口來台全銷毀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2/7)發布邊境檢驗不符合的食品,其中9批自智利進口的櫻桃、紅櫻桃,分別驗出殘留農藥賽安勃0.01ppm到0.06ppm不等,超出國內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進口業者分別是喬眾有限公司、金果貿易、勝程實業、頂尖蔬果企業有限公司、廣青有限公司、日筑股份有限公司,因此共12萬3090公斤退運銷毀。
    2023/02/08 14:38
  • 陸進口維他命C膠囊殼驗出「一級致癌物」 衛生局急令下架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接獲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執行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專案,經查發現保健食品代工廠會昌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自中國大陸進口的膠囊殼「HPMC capsule」,含有一級致癌物環氧乙烷(ETO)571.466 mg/kg,其標準為不得檢出,且部分膠囊殼已被使用製成「左旋維他命C膠囊」。衛生局昨(23)日晚間表示,已下令業者回收產品,並提出消費者補償方案。
    2022/12/24 10:06
  • 矽靈傷頭皮?髮類產品選擇多 醫:這類人別用護髮產品!

    覺得自己的頭髮乾燥、無光澤嗎?想要使用護髮產品,藥妝店貨架上的護髮產品琳瑯滿目,到底有什麼差別?矽靈成分會傷害頭皮嗎?食品藥物管理署邀請皮膚科醫師林昀萱說明,市面上護髮產品的成分主要為有機酸、油脂、維生素、矽靈、蛋白質水解物及胺基酸等,而矽靈雖會附著於髮絲,但可於洗頭時沖掉,並不會對頭皮造成危害,民眾不須過於擔憂。
    2022/12/12 16:07
  • 喝無糖手搖杯減肥?光1配料就破功 4種替代食材嗜甜族必知

    手搖飲可說是許多學生、上班族的最愛,而許多人可能會因為肥胖問題,選擇購買無糖茶,但你知道嗎,在有加配料的狀況下卡路里還是可能會破百。營養師郭彥廷Sabbi在Instagram上分享「精緻糖陷阱」,用一圖說明這些配料有多胖!另外,營養師李亞萍也在節目中揭露4樣低卡手搖飲配料,讓民眾真的忍不住想喝時,有更健康的選擇。
    2022/12/12 05: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