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風險 結果共10,000筆

  • 自嘲! 彭啟明:氣象主播信賴度比「部長」高

    新任的環境部長將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接任,對於自己的新職,彭啟明也預告未來入閣不再預告氣象,這讓不少粉絲大喊可惜,對此彭啟明打趣說,未來一定會懷念當氣象主播的工作,尤其氣象主播在民眾的信賴度跟支持度,比部長還要高!
    4小時前
  • 拚第3胎產3400g男嬰 44歲產婦血崩喪命

    滿心期待迎接新生命,孩子生日卻成了母親忌日!桃園一名四十四歲婦人,自然產下第三胎,疑似子宮無法收縮,大量出血,即使轉送大醫院,摘除子宮搶救,還是命喪手術台,家屬捧遺照到診所抗議,怒控醫生有醫療疏失,不過診所以案件進入司法調查,沒有回應,其他婦產科醫師提醒,高齡產婦的確子宮比較沒彈性,生小孩風險也變高。
    4小時前
  • 好天氣剩2天!下週鋒面接力「雷雨狂炸全台」 這天雨勢最劇

    今(19)日是24節氣「穀雨」,穀雨的意思是天氣漸漸轉熱;穀物生長的重要時節,但春季天氣變化快速,不確定性高,中央氣象署表示,明(20)日各地及澎湖為多雲到晴,但馬祖、金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午過後,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4小時前
  • 中國啟用W123、W122航路!國防部警告:有飛安風險

    中國民航局今天宣布,啟用M503航路W122、W123銜接線由西向東運行。國防部表示,W122、W123航路鄰近馬祖及金門管制空域,安全隔離不足,有潛在飛安風險。
    5小時前
  • 台積電崩跌7%法說變法會 財經網美喊「越跌越買」曝理由

    受通膨及地緣政治風險影響,台股週五(19日)收盤下跌774.082點,創史上最大跌點;台積電(2330)今開盤後一路走低,股價最低跌至751元、跌幅7%,讓不少股民嘆昨(18)日才舉行的法說會成了法會。不過,「財經網美」胡采蘋昨在社群粉專表示,她對於台積電法說會內容看好,並提到「第二季的展望不僅將是台積最好的第二季,而且有可能打破2022第三季的單季紀錄,成為史上最好的一季,這是非常罕見的情形」,她說:「我會繼續買進,越跌越買」。
    7小時前
  • 腸病毒提前月底趕流行! 「新北中和」列高風險區

    近期腸胃道相關的傳染病疫情升溫,尤其腸病毒,疾管署預測,今年提早到4月底就要進入流行期,而新北市衛生局也特別將中和區列為高風險區域,因為區域內只要出現腸病毒71型病例,教托育機構只要在1週內,同一個收托單位,有2名以上幼學童感染,都要停課7天,疾管署也說,這波就醫人次,創下同期10年來最高。
    9小時前
  • 快訊/黑馬出線!接任環境部長 彭啟明首發聲:政治路不好走願挑戰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陸續公布內閣人事,今(19)日公布第4波內閣名單,環境部長由氣象達人彭啟明接任。他稍早在臉書宣布5月20日前將辭去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總經理一職,也會辭去大學教職工作。並長文述說為何接任環境部長原因。
    13小時前
  • 恐加稅3倍!拜登搶「鐵鏽區」選票 對中國鋼鋁.造船開查

    美中貿易戰是否即將重啟?美國總統拜登周三在賓州匹茲堡向鋼鐵工人發表談話時,公開批評北京當局的不公平貿易行為是「作弊」,強調已對相關情況展開調查,未來可能把中國鋼鋁產品的進口關稅提高三倍;此外,中國的造船產業與太陽能板也可能被加稅。拜登做法一方面是為了搶選票,一方面也反映,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氛圍持續增溫,這不僅可能引發中方反制,也對歐盟帶來威脅。至於像蘋果這樣的跨國公司,則推展多元化供應鏈到印尼,試圖降低地緣競爭風險。
    1天前
  • 波音吹哨者現身爆料! 「787客機」製造有瑕疵恐釀災

    波音公司頻傳飛安問題,美國國會召開調查聽證會,多名波音吹哨者現身爆料,一名現任工程師作證指控,波音的787夢幻客機,製造過程存在瑕疵,可能釀成災難性故障。更有離職主管警告,每一位踏上波音客機的乘客,都存在飛安風險。
    1天前
  • 交通事故頻傳!機車考將增「1類型影片題」 練習點這裡

    即將報考機車駕照的朋友們注意了!公路局為提升騎乘機車的危險感知能力,降低交通事故發生,自今(2024)年6月5日起,機車筆試將新增危險感知影片考題,讓機車受測者了解道路上可能遇到的風險及因應方式。
    1天前
  • 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6縣市 「雙北13區」淹水警戒

    上班上課通勤注意安全!中央氣象署早晨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其中雙北共13個地區,水利署發布「淹水警戒」,低窪地區及道路須防範積淹水。另外受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8)日新竹以北共6縣市,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1天前
  • 面試常遇「這詐騙」!一票苦主掀共鳴 雇主恐罰破百萬

    透過徵才網站求職是現今最方便也最被廣泛使用的求才管道。但網路求職仍具潛在風險,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網上分享自己求職時遇到的悲慘經驗。
    2024/04/17 19:35
  • 變天降溫了!這天鋒面殺到「雨區擴大」 降雨熱區曝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在臉書表示,昨(16)日因微弱鋒面及華南不穩定波動東移,清晨到上午北部有短暫陣雨及稀疏閃電發生,由於這些對流移動很快,累積雨量仍然非常零星,主要對流於福建以北沿岸到琉球活動,恰好略過台灣,對流的強度非常強,伴隨高密度、高頻率雷電,若移動到陸地上具有致災性。
    2024/04/17 07:45
  • 美教師從不吸菸卻肺癌末期 隱形殺手在家中

    致癌物在環境中無所不在,農藥汙染就是其中一項,包括丹麥,當地水廠正在試驗新的淨水方法,以去除農藥殘留物;英國則是要政府淘汰部分農藥,以防止殘留在蔬果表面、難以代謝的化學物被吃下肚,成為潛在致癌風險;美國疾管中心CDC則表示,全美每年4萬名肺癌患者,是從來不吸菸或少量吸菸,而其中一個導致罹癌的元凶,就隱藏在家中,是無色無味的氡氣!
    2024/04/16 20:00
  • 打鼾不輸洗衣機!睡眠噪音增「心梗風險」 近9成罹睡眠呼吸中止症

    台灣慢性失眠盛行率高達10.7%,全台將近215萬人飽受失眠困擾。最新調查發現,台灣有6成民眾曾因噪音打斷睡眠,醫師表示,長期受噪音影響睡眠,會增加4成心肌梗塞發生率,也會增加糖尿病罹病率。而近9成打鼾者為睡眠呼吸中止症,嚴重者打鼾強度比正常人高出26倍。
    2024/04/16 16:45
  • 韓30歲女歌手酒後驟逝!醫一看「家族病史」嘆:不適合喝

    30歲的韓國歌手朴寶藍日前到朋友家吃飯、飲酒,上廁所卻沒回座,友人去看卻發現她倒在洗手檯前!雖然友人緊急為她做心肺復甦術,也緊急叫救護車,但仍無法救回她的生命。醫師提醒,大量喝酒後血管放鬆,很容易有姿勢性低血壓,跌跌撞撞下,小心很容易發生危險。呼籲年輕族群:「無酒」才能避免酒後發生意外和致癌風險!
    2024/04/16 15:39
  • 食安連環爆!腹瀉群聚通報增3倍「8成是這病毒」 傳染力極強

    近日食安問題連環爆,藏壽司、台中頂級燒肉店EMPEROR、王品旗下初瓦、嚮辣等餐廳都出現食安問題,疾管署今(16)日統計,全國近四週(第12至15週)共接獲203起腹瀉群聚通報案件,高於去年同期(54起),發生場所以餐飲旅宿業最多,其中病原體檢出陽性案件計56起,以檢出諾羅病毒為主( 45件,佔80%),提醒民眾諾羅病毒傳染力強,務必留意手部衛生與飲食安全,如有腹瀉情形,待症狀解除至少48小時以後再恢復上班上學,以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2024/04/16 14:18
  • 股匯雙殺!台股爆跌500點失守2萬點 台幣重摔32.5元8年來新低

    中東情勢持續緊張,地緣政治風險升溫,讓投資市場湧現避險情緒,周一美股指數下跌,台股今(16)日加權指數終場大跌逾500點,收在19901,跌幅2.68%。而台積電(2330)終場收788元,重挫18元,跌幅2.23%。台幣匯率同樣重摔,最低貶至32.51元,重貶1.36角,創近8年以來最低紀錄。
    2024/04/16 14:14
  • 股匯雙殺!新台幣早盤貶1.3角 摜破32.5元「創8年新低」

    地緣政治風險升溫,推動市場避險情緒,美股領跌之下,台灣股匯市今天殺聲隆隆,台股暴跌逾400點,新台幣匯率也重摔,摜破32.5元重要心理關卡,最低貶至32.51元、大跌1.3角,創近8年最低紀錄。
    2024/04/16 13:40
  • 不菸不酒罹大腸癌! 醫師列「6大警訊」別再拖:大不出來也算

    「不菸不酒,卻罹患大腸癌」,胃腸肝膽科專科醫師吳宗勤表示,其實就算沒有明顯危險因子,還是要定期檢查,以避開風險,並列出6點警訊,比如突然改變排便習慣等,都要特別注意。
    2024/04/16 13:15
  • 久坐恐導致身體出現8大危害!醫曝「一招」打破久坐傷害

    坐久也會糖尿病?WHO在2020年就發布全球警告:「久坐不動」會引發肥胖、糖尿病、高血壓、癌症等疾病,甚至全球每年有200萬人是因久坐死亡。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陳潔雯列出久坐帶來的疾病風險,提醒上班族別輕忽!
    2024/04/16 10:48
  • 從24hr快閃倒3天深入訪問 蕭茲二次中國行求平衡

    今年是中國與德國建立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的10周年,德國總理蕭茲選擇從周日起展開為期三天的中國訪問,包括西門子、賓士、BMW等德國知名企業高層全都隨行,顯見德國企業對於中國市場的重視。德國去年對中國的直接投資再創歷史新高,達119億歐元,但在「去風險」政策方針下,雙邊貿易總額下降了15.5%。面對當前有高達5千間德國企業深耕中國的情況下,蕭茲這趟訪問,試圖在加強合作與降低風險之間,尋找平衡。
    2024/04/15 20:00
  • 熱錢湧入AI概念股 AI是否會誘發系統性金融風險?

    2023年ChatGPT橫空出世後,帶來一波股市AI熱潮。然而各國金融監理機關卻不約而同的,陸續對AI可能危及系統性金融風險提出示警。這些擔憂可分為兩大類,第一類是AI演算法造成投資行為的「羊群效應」(Herding Behavior),加劇市場波動;另外是目前股市的AI概念股過熱,應注意避免重蹈當年的網路泡沫。
    2024/04/15 16:16
  • B群怎麼吃最好?這類人服用「恐增癌化風險」 懶人包一次看

    B群怎麼吃?早上吃還是晚上吃B群比較好?每個人都可以吃B群?網路節目《如果云知道》主持人鄭凱云,邀請藥師蘇柏名解答各種維生素B群問題。
    2024/04/15 15:34
  • 山豬敗血性休克!醫揭罹這病症「猝死風險高4倍」 感冒更慘

    台灣男星山豬(陳俊甫)活躍於各大綜藝節目,更因扮演蛋黃哥爆紅。事實上,他過去曾透露自己多病症纏身,去年底還確認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今(15)日上午驚傳猝逝,享年38歲,一票粉絲和藝人朋友得知後相當不捨。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提醒,患有呼吸中止症的族群一旦感冒千萬要小心。
    2024/04/15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