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庭號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超商一生到底女歌手寶林豆漿洪暐哲
  • 搜尋:

    風速 結果共620筆

  • 刮6級陣風現場宛如沙塵暴!廟會棚架倒一排 

    台南佳里一處廟宇,23日上午進行廟會活動時,突然一陣6級強風吹襲,近10頂帳篷全被吹翻,現場人員奮力拉住支架,沙子紛飛,其他人趕緊摀住口鼻,當天風速達7.5,氣象專家研判,佳里地區靠海,白天氣溫較高,因此可能產生海陸風效應,在午後會有強陣風。
    2024/03/24 14:00
  • 「春之嵐」呼嘯肆虐日本 滑雪場憂心雪崩事故

    日本這兩天天氣極度不穩定,本州受到「春之嵐」影響,各地颳起強風,風速達到輕度颱風等級,也帶來暴雨,甚至降下大雪。而日本滑雪季進入尾聲,遊客抓緊時間,卻頻頻發生雪崩造成的人身意外。雪地專家表示,強風會吹起地面的雪,帶往斜坡後落下堆積,這樣的雪堆容易鬆動,因此提醒,強風來襲時,要特別留意滑雪安全。
    2024/03/13 19:52
  • 東京颳「破紀錄暴風」 羽田機場「71航班取消」影響逾萬人

    受到低氣壓影響,日本今(27)日各地颳起強風,宛如颱風過境。東京都多地出現破紀錄風速,部分電車路線停駛或延誤,澀谷街頭設置的路燈,甚至遭到強風連根吹斷,嚇壞行人。羽田機場起降航班也陸續傳出取消,截至日本時間5點為止,已有71航班取消、逾萬人受到影響。
    2024/02/27 16:55
  • 風太強!航特部「高空滲透傘訓」 1人傘具卡樹上

    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21日上午在屏東潮州,進行「高空滲透跳傘訓練」,因為高空風速風向瞬間改變,有學員改變預備著陸地點,不過其中一具傘具掛在樹上,還好人平安無事。
    2024/02/21 19:35
  • 快訊/風太大!小鴨「變形」攤販險遭吹垮 冬日遊樂園今休園一天

    今(21日)高雄因風速過強,僅次於輕颱等級,位於愛河畔的黃色小鴨也收到嚴重影響,被吹到「顏面變形」。但除了小鴨,也傳出有周邊攤販因風勢過大受到影響,棚架險些被吹垮,工作人員紛紛抵住柱子維持平穩。因強風已影響到冬日遊樂園的運作,稍早觀光局也宣布,今日因為風勢過大,冬日遊樂園所有設施暫停營業一天,為了安全呼籲民眾不要前往園區。
    2024/02/21 17:14
  • 加州暴雨破紀錄 3千萬人受威脅 內華達山區降大雪

    全球極端氣候持續肆虐,南加州從上周日開始,降下創紀錄豪雨,洛杉磯一天就降了75%的年雨量,當地發生380起土石流;周日舉行的葛萊美獎也被攪局,獲獎歌手「麥莉希拉」因暴雨塞車,差點趕不上領獎。這波水氣也讓內華達州降下大雪,民眾出門得花一小時鏟雪,學校因大雪停課,學生們全跑到滑雪場滑雪。極端氣候加劇,美國科學家建議將目前的5級颶風,增加到6級,風速達到每小時308公里就列6級,藉此讓民眾更加警惕。
    2024/02/07 19:54
  • 強烈風暴「因古恩」襲擊挪威!醫院屋頂吹破緊急關閉

    挪威目前正面臨32年來最強勁的風暴「因古恩」,風速不斷增強之下,好幾座城市關閉市中心,要求民眾待在家裡,還有醫院屋頂被吹破,必須疏散病患緊急關閉,但也有家長帶著小孩到海邊,感受破紀錄的風暴威力。
    2024/02/02 11:26
  • 台灣比日本還冷?最強寒流「凍到刺骨」 氣象署曝關鍵原因

    入冬最強寒流已急凍台灣一個禮拜,即便部分地區逐漸回溫,對於中部以北的民眾來說,早晚依然相當寒冷,甚至還有人直呼「體感溫度比日本還要低」。對此說法,中央氣象署也給出了回應,表示日本位在高緯度,若冷起來氣溫肯定比台灣還要低許多,至於為何同樣氣溫卻造成感受上的不同,很可能跟濕氣與風速有很大關係。
    2024/01/27 20:44
  • 寒流襲!風速逾14體感零下 日本遊客:台灣更冷

    寒流來襲,全台從20日開始統計,3天內有241件OHCA案,而醫師也提醒若是有三高、慢性病史,以及心血管疾病,要注意保暖跟按時服藥,雖然氣溫驟降,但觀光景點依舊不少遊客,也有日本遊客直呼今天台灣比日本還要冷。
    2024/01/23 20:07
  • 瑞典零下43.6度 創24年以來一月最低溫

    風暴韓克挾帶強風豪雨侵襲英國,最強的陣風,風速達每小時151公里。當地發布洪水警報,約一萬戶陷入停電,當地交通受到嚴重影響。
    2024/01/04 13:46
  • 空氣汙染要來了!跨年西半部空品差 中南部橘色提醒恐揚塵

    2023進入倒數,許多民眾準備明(31)天要去戶外跨年,不過過敏族群要特別留意,因為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根據空氣品質監測、空品模式模擬及中央氣象署預報資料,中國北京到上海地區12月28日出現霾害現象,預計31日白天起東北季風增強,境外污染物伴隨東北季風增強南下影響台灣空氣品質,傍晚逐漸往南傳輸影響中南部地區,預估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沿海地區午後因風速增強亦可能引發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請民眾外出時留意空氣品質變化。
    2023/12/30 17:31
  • 不是電暖器!PTT鄉民大推1抗寒家電「CP值之王」:超省電

    最近冷空逼近台灣,各地有感降溫,不少人出門都包緊緊,也紛紛出動各種取暖神奇。近日,就有一名網友意外發現,冷氣遙控器上面居然有一個暖氣的按鈕,他一開後,大讚「吹出暖洋洋的風,感覺像是到了峇里島」,因此好奇詢問「冷氣的暖氣功能好用嗎?」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2/28 19:50
  • 圖輯/玉山清晨僅零下2.8度 凍雨下整夜「儀器全結冰」

    大陸冷氣團南下,全台灣天氣都冷颼颼,海拔3858公尺的玉山北峰(玉山氣象站),今(24)日清晨6時,玉山風口的溫度,只有零下2.8度。在經過一整夜的凍雨,許多儀器都結成冰,玉山氣象站的人員,一早就合力清除風力塔上風速計的積冰,希望風速計能盡快回復運作。
    2023/12/24 09:16
  • 瞬間陣風8級!小三通全天停航 影響3400人

    乘客注意!金門水碼頭,今天(16日)早上八點左右,測得瞬間陣風達8級,平均風速為5至6級,以乘客安全為優先考量下,金廈小三通航班次,全部取消,影響3400名旅客,雖然碼頭大廳都有跑馬提醒乘客,不過現場仍一度出現亂象。
    2023/12/16 12:36
  • 怪獸龍捲風肆虐田納西州釀6死 吹斷電線爆炸如末日電影

    美國田納西州(Tennessee)中部9日遭怪獸龍捲風和暴風雨襲擊,最大風速達每小時241公里,強風造成多棟建築倒塌,掀翻車輛並吹斷電線,至今已造成6死、60多傷,另有數萬戶停電。
    2023/12/11 17:15
  • 赴日旅遊小心 日本東北、北海道降下30公分暴雪

    近期有計劃前往日本北部旅遊的讀者要注意,北海道、北陸地方與東北大範圍,受到冷氣團影響開始出現大風暴雪,甚至有特定區域單日降下30公分以上厚度的降雪,積雪與低溫可能造成當地交通混亂。《NHK》最新報導指出,25日上午8時開始計算,北海道夕張與青森縣八甲山「酸湯溫泉」(酸ヶ湯温泉)兩地,分別出現35與34公分積雪。搭配每秒20公尺以上的瞬間風速,讓整個日本北部呈現寒冷狀態。
    2023/11/25 11:08
  • 突然出現「這幾種症狀」 醫師:恐怕是腦中風速就醫!

    您知道嗎?腦血管疾病是國人10大死因之一,平均約42分鐘就有1人死亡,腦中風更是全球人口死亡與失能關鍵因素。腦中風分為梗塞性(缺血性)及出血性腦中風兩類,其中梗塞性主要是血管堵塞,會出現症狀手腳無力眼歪嘴斜。出血性腦中風是血管破裂,導致血塊殘留於腦中,包括一般血管破裂及動脈瘤破裂,病況嚴重會出現意識不清!
    2023/11/20 23:09
  • 5級颶風登陸墨西哥 民宅窗吹破「狂灌風雨」

    5級颶風「歐蒂斯」,25日上午,以每小時265公里的風速,從墨西哥南部渡假城市「阿卡普爾科」附近登陸,帶來強烈的風雨,有民宅窗戶直接被吹破,民眾睡到一半,強風豪雨不斷灌入,只能趕緊逃離,根據美聯社報導,造成了數十人死亡,在當地引發了災難性的影響。
    2023/10/26 15:19
  • 今年「最強風王」颱風睜大眼!強度飆巔峰 5縣市下雨

    大變天!今(12)日明顯變冷,全台最低溫已掉入1字頭;不只變冷,還會下雨,「北北基桃」台北、新北、基隆、桃園及東半部地區將降雨。此外,強颱布拉萬還再增強,強度已達極致了!不僅颱風眼清晰,最大風速每秒58公尺,成功挑戰瑪娃颱風,並列「今年風王」。
    2023/10/12 07:57
  • 《市井》母女相認超催淚! 王瞳颱風夜狂淋雨「底褲全見客」

    民視8點檔《市井豪門》劇情高潮迭起,陳仙梅總算要跟女兒王瞳相認,這場戲拍的非常克難,尤其遇到「小犬」颱風攪局,增加拍攝難度,陳仙梅透露一開拍手指就冷到發麻沒知覺,全身抖個不停,慘的是因為風速太大,工作人員也一起淋濕;而王瞳則是因為一直淋雨,褲子泡水變太重,在跟陳仙梅拉扯過程中,底褲一直露出來見客,讓她直呼好害羞。
    2023/10/10 14:47
  • 日氣象廳估布拉萬「這天」轉強烈颱風 最新預測路徑曝

    日本氣象廳指出, 15號颱風布拉萬9日中午成為大型颱風,在馬里亞納群島海面,以1小時1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方向前進。根據最新預測,布拉萬將於11日升級為日本氣象廳定義的「非常強烈颱風」(最大風速每秒44至53公尺),並於13日急轉彎,改朝東方海域移動。
    2023/10/09 13:52
  • 布拉萬接力小犬生成 日本估恐升級「強烈颱風」新路徑曝

    今年第15號颱風「布拉萬」7日生成,日本氣象廳預測,布拉萬10日就會轉為「強颱」並持續發展,11日再升級為「強烈颱風」,並於13日逼近日本小笠原近海,屆時近中心最大風速將達到50公尺、最大瞬間風速將達到70公尺,威力相當驚人,也可能影響日本列島,氣象廳呼籲民眾須提高警戒注意颱風動態。
    2023/10/08 15:00
  • 蘭嶼災情嚴重!視察兼統計物資需求 饒慶鈴:隔天船就到

    小犬颱風來襲,不但在台東蘭嶼測到破紀錄的風速,也重創當地建設,因此台東縣長饒慶鈴6日一早,也親自到場視察,除了針對當地全面中斷的水電及網路,以及開元港沉船阻礙航道,向中央來提出搶救人力的需求,希望最快從7日一早,包括物資補給跟修復工作就可以開始進行。
    2023/10/06 21:09
  • 小犬兇爆!蘭嶼17級強風颳進世界前三 破台氣象史紀錄

    「小犬」中颱襲台,雖然此颱風的名字聽上去可愛,對台灣造成的威脅一點也不小,特別是在蘭嶼地區,小犬颱風更是帶來了史上最強陣風。氣象粉專指出,蘭嶼氣象站4日晚間9點52分測得陣風每秒95.2公尺,超過17級陣風,打破台灣126年紀錄,甚至達到全球氣象史第3名,可見威力相當的大。
    2023/10/06 11:22
  • 狂風破紀錄! 小犬吹壞蘭嶼5風速計加1溫溼度儀

    中颱小犬為蘭嶼帶來了史上最強陣風,也害的蘭嶼觀測站的5組風速計的螺旋槳被吹走,就連溫溼度儀都被連根拔起,氣象署溫溼度儀被吹垮,這還是頭一遭。
    2023/10/05 2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