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買春奔跑吧兄弟戲劇台中市0403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學生南部無印良品守護神
  • 搜尋:

    風沙 結果共55筆

  • 又有問題! 桃園棒球場第一排「內野R區」積水

    中職新賽季就要開打,但是樂天桃猿的主戰場,桃園棒球場卻有許多問題,遲遲沒有改善,昨日11日又發現,在內野R區觀眾席,最貴的第一排座位,有大約3公分的積水,市府了解後,也向廠商確認,發現是因為近期風沙大,排水孔堵住,才會有這樣的情況,目前已經排除,未來還會持續督導。
    2024/03/12 19:33
  • 張信哲不藏了!開春宣布「喜訊」 做這事創655億驚人營收

    「情歌王子」張信哲近來宣布「未來式2.0世界巡迴演唱會」再升級呈現,將於4月20日登上可容納8萬人的上海體育場舉辦「未來式終極版世界巡迴演唱會」,今(8日)官方釋出全新主視覺及前導Teaser,尤其先行的預告片中,阿哲哥並未露臉,只見一位時光旅人獨自佇立於無垠黃沙中,在風沙滾滾中正揭開帽簷時,畫面就嘎然而止,令人懸念大爆發!
    2024/03/08 16:04
  • 新疆超強沙塵暴、白天變黑夜飄土味 交警臉上變「泥淚」

    中國大陸春運尾聲,卻遭遇惡劣天氣打亂,新疆北部「風吹雪」、南部卻颳起超強沙塵暴,車窗被風沙吹破,交通警察的臉上,佈滿眼淚混著沙塵,風乾之後,變成了「泥巴淚痕」。
    2024/02/19 15:14
  • 司馬中原跌倒爆肺炎驟逝!台大醫示警「7類人極危險」 籲3招預防

    台灣國寶級鬼故事作家司馬中原(吳延玫)雖沒有接受過學校正統教育,卻出過不少書籍,舉凡鄉野傳說、現代文學、靈異故事等,憑藉自身閱歷及潛心文字皆能侃侃而談,經典作品包括《狂風沙》、《荒原》等,亦經常在螢光幕前說鬼故事,繪聲繪影的描述自成一套風格,有「鬼故事大師」之稱。孰料,今(4)日上午傳出日前摔倒送醫治療,突爆發急性肺炎逝世,享耆壽90歲,對此,台大醫學院骨科教授楊榮森醫師示警,臨床上「7種人最容易跌倒」從而造成骨折,嚴重恐死亡。
    2024/01/04 16:47
  • 整天吃沙! 桃捷綠線機場施工「風沙滿天飛」

    桃園捷運工程局在大園滲眉埤,開闢捷運綠線維修機廠,但造成風沙滿天飛,讓附近200多戶居民不滿,捷運工程居趕緊召開說明會,和當地住戶協商,已經請廠商鋪設防塵網,提高灑水頻率,也會定期提供洗車券,讓住戶使用。
    2023/07/14 22:36
  • 兒童節活動吃土?家長:美食配沙 遊戲票難搶

    高雄市政府連5天在衛武營推「孩翻高雄」系列活動,但就有家長抱怨,不知道規則,沒有領到入場券白跑一趟,加上現場風大塵土飛揚,美食直接加料,成了正港的「吃土」
    2023/04/05 19:41
  • 林襄身體亮紅燈「暴瘦一圈」 認了敏感爆哭:有壓力

    啦啦隊女神林襄、筠熹、曲羿和阿布舞今(9)日出席眼科記者會,4人過去都有近視問題,最近雷射矯正後眼前變清晰。林襄日前飛日本石垣島與羅德隊進行交流賽,不過林襄卻在當地爆哭,模樣讓粉絲好心疼,對此她解釋,「在石垣島的球場風沙很大,有點不舒服,晚上又喝了一點久,心情比較敏感一點,複雜的情緒。」
    2023/03/09 15:58
  • 埋下永續種子!金門守護國土「水寶盆」 抗旱打造防風林

    位於台灣前線的戰地金門,冬天都有東北季風強力吹拂,風吹沙現象日益嚴重,長期以來導致水庫淤積,風沙往內陸飄,歷年來甚至造成部分聚落的滅村危機。另外,四面環海的金門也出現海岸線侵蝕倒退,但想透過海岸造林、防風定沙,困難度相當高,因此金門縣林務所近年與民間慈心基金會聯手,運用一項祕密武器「水寶盆」,終於造林成功,未來這項技術還可望推廣到澎湖、甚至遙遠的蒙古,為永續環境種下一線生機。
    2022/03/20 17:25
  • 百年風沙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彰化分臺劉文珍作品,「百年風沙」榮獲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音頻類優等獎!濁水溪出海口的「風飛沙」,也就是所謂的「揚塵」,早在康熙36年郁永河的「裨海紀遊」中「滿天風沙,揚塵蔽日」;因此,在濁水溪出海口的民眾總說他們生活是「300年呷飯攪沙」。人類如果沒有限度的使用濁水溪或是大自然,急遽變化所發生的災害將由人類自己來承擔。
    2021/10/03 19:05
  • S.H.E成軍20週年!Ella曬照甜喊:永遠相伴

    台灣女子團體S.H.E出道多年,即使3人現在分別屬於不同的經紀公司,彼此仍時常私下聚會。今日正逢成軍20週年,Ella陳嘉樺率先在社群平台曬出3人先前出遊的合照,並寫下「20歲,乾杯!敬所有三葉草們,謝謝你們,風沙星辰,永遠相伴。」此文一出,吸引9萬多人按讚。
    2021/09/11 18:51
  • 溫州動車追撞學教訓 陸高鐵路網從嚴把關

    近年大陸力拚成為高鐵強國,光是去年就開通13條高鐵路線,從北方的冰天雪地,到西方荒漠之中,都有高鐵經過,為了預防自然災害,大陸高鐵得建好防風沙或防凍設施,但過去也曾發生過動車追撞事故;另外,在講求嚴謹的德國,也發生過磁浮列車撞上工程車事故,都是血淋淋的慘痛教訓。
    2021/04/05 22:33
  • 颱風沙德爾形成!估21日雨最大 氣象局曝降雨熱區

    氣象局今天表示,颱風沙德爾形成,預估可達輕度颱風上限,不排除到中颱;明天清晨沙德爾會穿過呂宋島到南海,水氣最多、降雨最大,影響最大區域落在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
    2020/10/20 10:46
  • 快訊/17號颱最快今晚形成 周三雨襲北台灣

    菲律賓東方海面,今天(10/19)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預估,今晚到明天將發展為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可能和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周三到周五為北部和東北部帶來大雨。
    2020/10/19 19:19
  • 颱風沙德爾最快20日生成 週三起留意局部大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未來一週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與東半部等迎風面持續有降雨機會,尤其颱風沙德爾最快20日生成,21日起將為台灣帶來水氣,屆時將會有局部大雨。
    2020/10/18 15:48
  • 出門恐怕就會吃土! 內蒙大風沙塵齊發

    大陸最近不少地區出現惡劣天氣,浙江由於強對流,導致降下雞蛋大小的冰雹,路上車輛玻璃被砸碎;另外,內蒙古則颳起強烈的沙塵暴,風沙天氣一路吹往北京和天津等地,將影響大陸北方多地的空氣品質。
    2020/05/16 13:53
  • 恐怖! 四隻汗蜂入眼 女子眼睛腫成三倍大

    高雄一名女子日前在山區掃墓時,遭到異物侵入眼睛,她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風沙,沒想到後來眼睛紅腫刺痛,根本張不開,到大醫院就診後,赫然發現居然是四隻體型非常微小的汗蜂,飛進她的上眼瞼,造成角膜大規模潰爛,若是再延誤治療時間,恐怕有失明風險。
    2019/04/04 12:46
  • 東北季風沙很大 南寮大道遭覆蓋騎士滑倒

    新竹市南寮大道去年11月9日開放通車,但碰到東北季風,漂沙嚴重,造成騎士容易打滑,每天至少清除20噸的積沙,市府除了架起堆沙籬、圍網,還對道路進行24小時監控,隨時注意漂沙量,進行剷沙。
    2019/01/09 17:37
  • 三大沙漠包圍 寧夏築綠色長城治沙

    因為乾旱少雨、大風吹襲,土地退化造成沙漠化,集中在大陸的西北部,例如「寧夏」就三面環沙常年受到風沙威脅,所以當地人也「植綠治沙」,發展出沙漠生態種植,「靈武長棗」就是特色農產品,還發展出罐頭、果乾等點沙成金。
    2018/10/13 21:01
  • 扯!男公路賽「直升機」低空過 掀風沙阻賽道

    印尼亞運,男子自由車公路賽插曲不斷;先前因為路線太多陡坡又太晚公布,導致選手們措手不及,昨天(23日)比賽正式登場,期間竟然有直升機低空飛過,掀起大量風沙,再度被罵翻。
    2018/08/24 14:03
  • 只見風沙沒雪! 遊客遭騙遊「假玉龍雪山」

    大陸雲南觀光勝地玉龍雪山,壯麗的冰川雪景是台灣人旅遊十分熱衷的地點,不過近日卻有大陸遊客遇到詐騙新手法,租車司機和導遊合作把遊客帶到假的景區,不但票價貴,還推銷一堆不必要的服務和商品,一條龍模式,一般人都是抵達了才發現自己被騙。
    2018/02/01 11:45
  • 環保署投入5億 解決濁水溪百年風沙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在雲林表示,環保署匡列新台幣5億元經費,希望整合水利等相關單位,全面啟動,投入解決濁水溪揚塵的百年風沙問題。
    2018/01/08 17:04
  • 香港深夜食堂 菜市場二樓藏美饌

    香港有家深夜食堂,就開在菜市場的樓上,每到傍晚開店的時候,總是大排長龍, 一位難求。這家香港傳統大排檔餐廳,除了有傳統好味道,老闆也是鎮店之寶,已經年過半百的他,非常喜歡跳舞,他會和店裡的年輕人尬舞,餐廳氣氛被他炒得非常熱鬧,店裡的風沙雞和南乳炸豬手,則是饕客必點的招牌菜。老闆說,餐廳預訂天天都爆滿,其中六成以上都是女性上班族,她們在職場緊張和忙碌了一天,來到大排檔會用碗公喝啤酒 ,隨著音樂跳舞,這個深夜食堂也成為香港人,下班後舒壓的好去處。
    2017/10/09 20:23
  • 陸媒:內蒙生態環境改善 沙塵暴減少

    中國大陸內蒙古地區往年自2月下旬起,常見沙塵四起的天氣。陸媒報導,由於生態環境持續改善,已使中國大陸風沙源之一的內蒙古沙塵天氣明顯減少。
    2017/04/06 14:49
  • FOCUS/孩子從沒見過樹 北極圈沙漠吞噬小漁村

    俄羅斯北極圈帶的一個叫「紹伊納」的小漁村,原本是個漁產豐饒非常繁榮的漁村,然而因為漁民用拖網過度捕撈,導致海洋生態破壞殆盡,大自然反撲的方式,就是讓整個漁村沙漠化,過去半世紀以來風沙把小村的房屋全部掩埋了起來,居民睡覺不敢關門,因為可能一覺醒來,沙堆會把大門給堵住,原本2000多人的漁村,現在只剩下370多人,大部分的村民都靠救濟金度日,居民長期在不平的沙丘上行走,身體也出現了不少的病痛,這個地球上最北端的沙漠區,再度證明了氣候變遷和人類過度消耗所帶來的嚴重影響。
    2016/11/18 19:43
  • FOCUS/風沙釀美酒 波爾多馳名滋味有內情

    聞名全球的「波爾多」葡萄酒,它的產地就位在法國西南部的吉倫特省,由於面向大西洋,一年四季都受到每秒超過25公尺的強風吹拂,也吹出了歐洲最大的沙丘「皮拉沙丘」。這裡獨特的景觀,吸引每年190萬名觀光客遠道而來。不過今年,法國當局出動無人機調查結果發現,沙丘正以每年5公尺的位移速度持續向內陸逼近,影響當地居民和業者的生活!
    2016/09/02 2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