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立委小賈斯汀台灣男學生小港區新北市山豬事故蘇巧慧
  • 搜尋:

    領導人 結果共4,999筆

  • 挺《反滲透法》修法 朱立倫:國安五法不該成打壓在野工具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訪問中國大陸,並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二度會面,隨後,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呼籲朝野修正《反滲透法》,藉此排除兩岸交流的障礙,他也示警國民黨,若不加速修法,未來國民黨恐仍會在總統大選中慘敗。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5)日表示,國安五法絕不能以國安為名,傷害人權,甚至變成某些特定人士或民進黨操控選舉、打壓在野黨的工具。
    7小時前
  • G7緊急視訊會議力挺以色列 稱已準備好下一步

    周末伊朗對以色列展開報復式攻擊,中東情勢快速升溫,七大工業國領導人周日也舉行視訊會議,並且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伊朗對以色列的攻擊。
    1天前
  • 感謝領導人!北韓小學開學 金正恩送新生免費校服、書包

    大陸人大委員長,也是中共第3號人物趙樂際,這個星期出訪北韓。趙樂際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連續熱情擁抱三次,似乎暗示著中朝的親密關係。南韓媒體猜測,兩人這次會面,可能是為了金正恩在下半年出訪北京鋪路。不過朝鮮中央電視台卻在此時,報導北韓的小學開學,而且還說金正恩送小學生校服和書包,贏得小朋友的感謝。
    2024/04/14 17:35
  • 美日菲深化區域安全合作 北韓.俄羅斯領袖傳將訪中

    在剛過去的周三與周四,華府極其熱鬧。先是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三的峰會,把美日同盟提升到新高度;週四先後舉行的美日菲三國峰會、美菲峰會以及岸田文雄的國會演說,把美國與盟友之間的深化合作,推到最高潮。而被視為美方同盟關係潛在對手的中國也不甘示弱,派出高層的第三把手親訪北韓,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半年的中國行鋪路,而俄羅斯總統普欽也計畫訪問中國。美中雙邊在朋友圈上拚場意味十足。
    2024/04/12 19:54
  • 美日菲峰會重申台海和平 府:持續與國際協力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於10日舉行峰會,會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在會後公布的事實文件中提及我國對於太平洋島國發展的貢獻。以及後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及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R. Marcos, Jr.)於美東時間11日舉行三方峰會,並於會後發表聲明再次強調「台海和平及穩定至關重要,是全球安全及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2日)表示,我國欣見美日菲三國領導人對於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關注及堅定立場,也感謝美日兩國肯定我國對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貢獻。
    2024/04/12 14:35
  • 開齋節沒停火!以色列轟炸座車 哈瑪斯領導人3兒4孫喪命

    伊斯蘭齋戒月在這個月9日結束,並且迎來開齋節。沒想到哈瑪斯政治領導人哈尼亞的3個兒子和4名孫子,搭車準備前往慶祝活動的途中,卻遭到以色列的空襲,全數喪命。以色列在開齋節,沒有停下戰火,讓部分美國國會議員不滿,要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下來;哈亞尼也說,他們不會在停火談判中輕易讓步。
    2024/04/11 13:39
  • 下令備戰!金正恩嗆:若敵人選擇軍事對抗「將發動致命攻擊」

    北韓官方媒體指出,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0日在演說中誓言「如果敵人選擇與北韓進行軍事對抗,我將毫不猶豫地動用一切手段、對其給予『致命一擊』」。
    2024/04/11 10:16
  • 「馬習二會」時機策畫!較勁美日、給「賴」壓力

    馬習二會今天(10日)登場,引起外界討論,有外媒解讀,這場會面時機敏感,而且是精心策畫過的,不只代表北京希望透過款待馬英九來爭取台灣民心,對內也是內宣手段,而對馬英九而言,是鞏固他在台灣的政治影響力以外,也是保住他的歷史定位,讓後世記得他是第一個和北京領導人會面的台灣總統。
    2024/04/10 22:27
  • 幕後/馬英九談避戰、習近平未明講統一 國民黨「紅色警報」解除

    「馬習二會」今(10)日終於登場,前總統馬英九二度會面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事前國民黨內原本瀰漫一股低氣壓,擔心此行又被扣紅帽抹紅,甚至黨魁朱立倫也在今下午中常會暗示,希望馬習會面秉持「新加坡會談的基本論調」,就是怕馬英九脫稿演出。不過,會談中馬英九定調和平避戰,雖提及「一中」,但也沒忘提及「各表」,甚至意外脫稿在習近平面前提「中華民國」,至於習也以溫情喊話為訴求,除重申兩岸同屬一個國家,並未提及敏感的「統一」二字,也讓國民黨中央鬆了一口氣。
    2024/04/10 19:36
  • 馬習二會/成為陸大內宣素材? CNN:告訴中國人仍可能統一台灣

    前總統馬英九1日展開為期11天訪陸行,並於今(10)日下午4時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是1949年兩岸分治以來,中國領導人首次在北京接待台灣前總統。學者告訴《CNN》,馬英九訪中行,給中國抓到機會證明,台灣社會仍有很大一部分民意,擁護兩岸過往情份與文化連結,北京政府也能當作對內宣,告訴國內民眾並未失去台灣人的心。
    2024/04/10 18:10
  • 馬習二會/馬英九當習近平面提「中華民國」 後即改口「中華民族」

    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4點前往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未料,馬英九致詞時,一度將中華民族說成「中華民國」,隨後才改口「中華民族」,並稱兩岸都是炎黃子孫,應共同致力振興中華。此外,馬英九也在習近平面前談及「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2024/04/10 17:01
  • 馬習二會/馬英九:兩岸若發生戰火 對中華民族是不可承受之重

    「馬習二會」登場!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4點會見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兩人在北京人民會館大會堂的東大廳會見。下午4點左右,習近平首先進場,隨後馬英九進場後兩人握手15秒,簡短寒暄後各自致詞。馬英九在習近平致詞後表示,兩岸如果發生戰火,對中華民族都是不可承受之重,兩岸的中國人絕對有足夠的智慧和平處理兩岸爭端,避免走向衝突。
    2024/04/10 16:35
  • 回顧2015「馬習會」!第三地見面、互稱先生 握手81秒成歷史畫面

    事隔9年,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下午4點再度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即便馬辦事前對「馬習二會」堅不鬆口,如今千呼萬喚始出來。對比2015年的「馬習會」,兩人秉持對等原則,選在第三地新加坡會面,且不以頭銜而是以「先生」互稱,甚至握手81秒,堪稱歷史畫面。如今兩人再度見面,這次馬英九親自到北京去見習近平,兩人是否會有九二共識、反台獨之外的新論述,備受外界關注。
    2024/04/10 14:53
  • 朱立倫證實了「馬習二會」4點登場 重申親美、和陸立場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證實,下午4點前總統馬英九將在北京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見面,他預祝「馬習二會」成功。對於未來是否親自赴陸訪問,朱立倫並未提及,不過即將在6、7月登場的海峽論壇,將派副主席連勝文出席。
    2024/04/10 14:13
  • 馬習睽違9年再會 馬英九此次無黨公職身分

    馬習二會預計今天(4/10)下午登場,受到國際關注。而2015年,馬習二人以兩岸領導人身分,在新加坡碰面時,互稱「先生」,還握手長達81秒,成為歷史鏡頭。但這次兩岸時空背景不同,馬英九也卸下黨公職身分,安排上可能也會有所差異。
    2024/04/10 12:59
  • 快訊/睽違9年!「馬習二會」擬明日登場 時間、地點全曝光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展開第二度訪陸行,而各界都非常期待他是否會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演「馬習二會」。據了解,馬英九隨團台媒在今(9)日接到簡訊通知,需提前做好2次核酸檢測,並於下午2時45分在人民大會堂北門集合,預計就是要為參加馬習二會做準備。
    2024/04/09 20:15
  • 馬英九訪抗日紀念館 提胡錦濤曾這樣形容國民黨軍隊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今(8)日上午造訪北京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與盧溝橋,重申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後輩必須牢記歷史的錯誤不可再犯。馬英九在逛抗戰紀念館時,也提到前中國大陸領導人胡錦濤曾形容國民黨軍隊正面作戰、共產黨員則是敵後作戰,共同抵抗日本。
    2024/04/08 15:27
  • 馬英九搭高鐵進京 馬習二會盛傳4/10登場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7日)搭高鐵從陝西西安到北京,準備展開盛傳10日,在北京即將展開的「馬習二會」。此次馬英九將在北京待到11日返台,期間將接受大陸「副國級」領導人、北京市委書記尹力宴請會見。
    2024/04/07 20:20
  • 岸田、金正恩有望見面? 美官員:拜登1條件下支持日朝峰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3月指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要求舉日韓雙方舉行一場高峰會,岸田隨後也稱,與北韓進行高層級會議「很重要」,稱出訪北韓首都平壤「必須盡快落實」。《日經亞洲》引述美方消息指出,總統拜登(Joe Biden)支持岸田和金正恩「在特定條件下會晤。」
    2024/04/07 12:53
  • 金正恩攜愛女視察傘兵 上級求表現「不顧強風」釀多人墜地重傷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近期時常帶著女兒金主愛(音譯)出席各種公開活動,更時常讓她站到官媒相片中的「C位」、引發國際媒體關注,不過近日卻傳出金正恩先前帶千金視察空降部隊時,軍方眼見最高領導人親臨便不顧惡劣氣候、強行執意訓練,沒想到有士兵的降落傘在半空交纏或打不開,最終釀成多名士兵墜地重傷。
    2024/04/04 16:13
  • 直呼馬習二會「恐被罵」 連勝文:但為台灣安全值得讚賞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問中國,外傳8日可能與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進行「馬習二會」,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2)日出席「台灣ACG及電子競技產業政策合作交流促進會」成立大會前受訪時表示,馬英九此行訪問大陸的確會引起綠營支持者攻擊、辱罵,但這是為了台灣多數人的未來與整體的安全,是值得讚賞的事情。
    2024/04/02 12:10
  • 別讓金正恩不開心!北韓罕播BBC節目 主持人下身「被打馬」

    北韓為了禁止資本主義入侵、防止年輕人受到「西方頹廢思想」影響無所不用其極,領導人金正恩不只下令禁穿緊身或破洞牛仔褲等服飾,派出「時尚警察」街頭把關,近日電視台播出的BBC園藝節目中,主持人提奇馬什(Alan Titchmarsh)還因穿了牛仔褲下半身整個被「打馬」,引起熱議。
    2024/03/28 11:26
  • 才提朝日峰會「條件說」 金與正又翻臉:拒與日接觸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前往視察105坦克部隊,這支部隊在韓戰期間,是第一個攻進首爾(當時叫漢城)的部隊,挑釁意味濃厚。另外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日前才提日相跟金正恩會面的「條件說」,沒想到隔天就翻臉,說北韓跟日本不會有任何接觸。
    2024/03/27 17:57
  • 馬英九將登陸「馬習二會」可期 柯文哲:有些事還是要有人做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率台灣青年團出訪大陸,這一次行程也讓外界關注是否會再跟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見面。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表示,在對等尊嚴原則下不會反對,「有些事情還是要有人做」。
    2024/03/26 11:08
  • 馬英九將赴陸有望「馬習二會」?陳建仁:盼謹記國人對民主期待

    前總統馬英九將再度前往中國大陸,帶領大九學堂學生訪問北京大學,至於確切時間為4/1出發,4/11返台,引發外界關注此行是否將會晤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6)日表示,尊重其個人行程的規劃,希望他能夠謹記國人對於主權、民主、法治等價值的期盼。
    2024/03/26 0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