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環境部白冰冰黃子佼全裸冷凍雞肉減塑撿屍暴雨重焙拿鐵氣象
  • 搜尋:

    音樂界 結果共167筆

  • 詹仁雄復刻《大學城》掀民歌回憶殺! 超大咖評審名單曝光

    音樂界近日熱議製作人詹仁雄主導的新節目《大學好聲音》。這個節目預計在五月底錄製,官方IG正在積極徵求有潛力的參賽者。製作人詹仁雄表示,他希望透過《大學好聲音》復刻歌唱節目《大學城》的「態度」,吸引了不少知名歌手和音樂人的關知名製作人詹仁雄新節目《大學好聲音》日前因臉書發文,引起熱議,釣出鄭怡、何方、范怡文等民歌時期大咖歌手回覆,同樣是《大學城》出身的黃國倫則被太太寇乃馨強制報名參賽,表示黃國倫為了參加大學生歌唱比賽,回去就學也甘願。
    2024/03/26 18:23
  • 沒有星二代光環 新人吳胤呈竟有「超大咖歌王」背書

    「精靈男友」吳胤呈推出全新創作專輯《戀愛手札》,歌聲及創作受到許多電台主持人及音樂圈前輩的讚賞及推薦,雖然不是星二代,沒能有星爸星媽光環為其助力,但他卻有著國語流行音樂界金牌天王製作人周治平做為強力厚盾,其輩份實為周治平的徒孫,還特別在個人官方臉書鄭重介紹推薦吳胤呈的音樂。
    2024/03/20 13:31
  • 首揭密!「金曲、金鐘獎」製作 4層鍍膜、耗時4天

    每年金曲獎、金鐘獎,都是音樂界和影壇盛事,但您知道這些「獎座」是怎麼製作的嗎?其實都來自新北一間金品製造商,以金曲獎來說,改善以往獎座氧化變色或生繡情形,外觀包覆4層功能不同的鍍膜,其中一層含有24K金,坯體更是採用回收廢棄銅煉製,另外也打造「薄金」工法,要幫企業省成本。
    2024/02/12 19:33
  • 音樂AI化爭議多!環球音樂槓上TikTok 「實體唱片」尋落腳處

    生成式AI來勢洶洶,為各產業帶來巨大變革與衝擊,其中一個就是音樂界。用AI做音樂是利是弊?各界也持不同立場,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之一的華納音樂,最近就簽下協議,用AI重現法國傳奇天后的聲音;另一間環球音樂,則是不滿AI威脅,和音樂人的權益受損,宣布不再和短影音龍頭TikTok續約,包括泰勒絲、BTS等當紅歌手與團體的歌曲,約滿時,都將從TikTok下架!
    2024/02/02 19:59
  • 重現傳奇音樂餐廳 戲劇音樂會十月登場

    台北東區曾經紅極一時的音樂餐廳,在70年代流行音樂界創造不少影響力,十月將再次聚集餐廳歌手,用演唱會及舞台劇的表演方式,帶領觀眾穿越時空,重現當年盛況。
    2023/08/11 22:14
  • 16歲男學生被要求「全裸陪睡」 控國樂名師「行為很噁」

    METOO事件持續延燒,這把火燒進音樂界,一名大學國樂系男教授,同時遭到多位男校友網路匿名爆料,說是當年曾經被要求陪睡,還拍下裸照,甚至沒經過同意,就被碰身體,感到震驚及不舒服,對此校方回應,已經立即展開性平調查;另外針對另一則爆料,同系男教授開毒趴,校方則是表示,要有實質證據,才會依程序處理。
    2023/06/27 14:11
  • 李坤城癌逝 曾替這立委主婚慟喊:「感謝賞識我們的音樂」

    音樂作詞家李坤城8日因大腸癌病逝,享壽66歲,消息震驚各界,曾有「黑膠教父」之稱的他,成名作為鳳飛飛的心肝寶貝、羅大佑的火車和青春舞曲2000,也擔任過金曲獎的總召集人,對音樂圈貢獻良多。李坤城離世消息曝光後,不少人紛紛哀悼,而無黨籍立委、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也難過表示「李老師過世是音樂界的損失,但他留下的作品是台灣珍貴的資產」。
    2023/04/10 11:47
  • 「音樂小魔女」范曉萱重出江湖!驚喜宣布「新身分」:比唱歌難

    許久未推出新作品的范曉萱,今(4)日無預警化身為「萱萱姐姐」,與鋼琴家好友張郁苓共同推出《給孩童的音樂幻想小故事》有聲書,除了曾經以「音樂小魔女」身分稱霸兒童音樂界,范曉萱在耕耘自己的音樂創作及跨足戲劇方面的成績也有目共睹,屢獲獎項肯定。為了促成好友夢想,先暫緩專輯製作,范曉萱在《給孩童的音樂幻想小故事》有聲書裡首次挑戰說書人,並演繹著火雞、螞蟻、蚊子、小丑魚......等各種動物角色,與張郁苓的琴聲一同引領小朋友和大朋友們啟發想像空間,分享天馬行空的美好。
    2023/04/04 13:29
  • 傳奇樂團吉他手死亡! 「越南騎車撞電線桿」享年54歲

    韓國傳奇樂團「N.EX.T」可說是對當地流行音樂界影響力最大的樂團之一,一時之間與另一團體「徐太志與孩子們」並列,不過繼主唱申海澈2014年因病離世以後,團中吉他手林昌洙(音譯)也傳出在越南發生車禍而死亡。
    2023/03/29 11:15
  • 溫哥華大都會樂團20載 指揮家謝建得盼培育新秀

    曾為溫哥華交響樂團(VSO)史上最年輕的副指揮、台裔指揮家謝建得20年前獲親友支持成立溫哥華大都會交響樂團(VMO)。他深感年輕音樂家需要舞台歷練,誓言培育新秀,盼古典音樂界有更多亞裔音樂家。
    2023/01/21 10:47
  • 巨星殞落!「世界百大吉他手」Jeff Beck驟逝 享壽78歲

    英國傳奇搖滾樂手傑夫貝克(Jeff Beck),11日驚傳因細菌性腦膜炎病逝,享壽78歲。貝克是世界代表性吉他手,過去曾被《滾石》雜誌列為世界百大吉他手第五名,他病逝的消息震驚音樂界,讓大批音樂人和樂迷感到十分不捨。
    2023/01/12 10:11
  • 狂賀!打破多項紀錄 BTS柾國入圍《滾石雜誌》百大歌手

    美國權威音樂雜誌《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 Magazine),近日評選出史上最偉大的200位歌手(Greatest Singer of All Time)名單;韓國夯團防彈少年團(BTS) 柾國再創紀錄,獲得了第191名的殊榮,再度證明柾國在國際音樂界的威信,也引起歌迷一陣熱議。
    2023/01/05 13:58
  • 陶喆出道25年秘密開唱!周杰倫、林俊傑都來了 驚喜預告有喜事

    2022年是陶喆出道25周年,也是〈黑色柳丁〉發行20周年,因此陶喆返回音樂人的本質身份,在9日、10日一連兩天在微風南山舉辦名為「陶喆 自選25:Bring The Light In 珍藏演唱會」,這場為自己也為親朋好友跟歌迷的演出,採完全邀請制的私密小型演唱會,三天內有超過千組歌迷上傳影片報名,表達對陶喆的熱愛。許多陶喆的音樂界好友,以及受到陶喆影響或是啟蒙的音樂人皆受邀來到現場。出席的音樂人中,周杰倫帶著太太昆凌到場表達對好友的支持外,林俊傑、林宥嘉、黃韻玲、品冠,韋禮安、蛋堡、熊仔、Alin、J sheon、9m88等人到場力挺,顯示了陶喆的好人緣。
    2022/12/12 15:30
  • 雷鬼教父「愛吹倫」涉毒!住處搜出大麻 上銬畫面曝

    台灣地下音樂界中知名DJ、又被稱為「雷鬼教父」的音樂人「愛吹倫」,涉嫌透過臉書向藥頭購買毒品,警方日前獲報後循線上門搜索,竟發現劉男就將大麻直接放在客廳桌上,行徑囂張,警方最後查扣大麻成品、大麻煙油、搖頭丸以及K他命等毒品,罪證確鑿,當場將他上銬逮捕。
    2022/10/23 11:00
  • 兩度獲金曲提名!柯泯薰登陸綜「脫口4字」粉絲怒:舔了

    創作歌手柯泯薰2度獲得金曲獎提名,也是各大音樂獎項常客,去(2021)年以〈拋〉勇奪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2020年度十大單曲」,日前替電視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演唱片尾曲〈陌生的瞳孔冒險〉,憑藉空靈的嗓音,在獨立音樂界頗具知名度。近日登上大陸歌唱選秀節目《2022中國好聲音》,還沒唱歌就惹出爭議,因為一開口就說道:「我在中國台灣」。
    2022/08/13 21:27
  • 彭佳慧跨界登歌劇院 集結出輯感動喊:真的覺得很想哭

    金曲歌后彭佳慧今(2022)年2月獲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邀請,參與「羅大佑x簡文彬x彭佳慧跨樂衛武營音樂會」演出,重新演繹13首羅大佑經典歌曲,為了在古典交響樂演奏下呈現作品,彭佳慧坦言壓力很大,當時準備的時間有限,幾乎每天睜開眼就練歌,最後演出獲得古典樂界大師簡文彬和羅大佑的滿分肯定,讓她直呼:「很謝謝自己接下來這個工作,謝謝自己願意努力的把這件事情做好。」演出專輯於明(17)日全面發行,組曲MV日晚間8時在YouTube上線。
    2022/06/16 15:10
  • 黃韻玲專輯唱酬曾「只賺5萬元」 自爆血淚談智財權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將於本週六(23)日現身華山,出席「2022 World IP Day慶祝活動」談智慧財產權話題,日前剛為自製特展「音樂怪博士-陳志遠」辦完音樂會的她,收到粉絲寄來30年前的滾石雜誌,看見當時紅透半邊天陳淑樺,忍不住勾起她時代的眼淚,她回憶當年滾石如同大家庭,也懷念大家沒事都會膩在公司,非常有向心力,如今看到唱片業的更迭,也讓她決定中分享進入音樂界的心路歷程和版權環境。
    2022/04/20 21:01
  • 已逝傳奇音樂人張雨生NFT即將發行 未公開母帶引領歌迷時空樂界

    語樂壇傳奇音樂人–張雨生,因為他多變的音樂風格,曾被譽為「音樂魔法師」。去年,資深歌迷在幫忙張媽媽整理家裏時,發現一批未公開的音樂創作母帶。 在偶然的機會下,張家人經友人介紹,與FANSI音樂NFT平台接觸,因此有了將雨生音樂demo以NFT發行的想法,讓雨生的音樂在區塊鏈上鑄成永恆。
    2022/04/06 00:00
  • 「每個人都該為國奮戰」 烏國樂團主唱參戰

    俄烏戰爭烏克蘭可以說全面備戰,烏克蘭宣稱有兩萬外國志願兵報名,而被譽為烏克蘭良心的當地搖滾天團,其中主唱也加入作戰行列,他說不只他,其實音樂界很多人也加入防衛隊,或是在醫院等地當志工幫忙,他認為不管是誰,都應該為國家奮戰。
    2022/03/08 13:54
  • 南韓娛樂圈拉攏Z世代 推全虛擬偶像女團

    南韓娛樂文化界吹起虛擬風潮,呼應Z世代喜好,不僅有公司推出全虛擬的新偶像女團,三大娛樂經紀公司之一的SM娛樂,也推出真人對應虛擬角色的團體,就連周邊商品也虛擬化,電影界和音樂界紛紛推出NFT非同質化代幣,不過預計今年上半年發行NFT的防彈少年團,卻遭到粉絲抵制,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1/20 13:58
  • 台灣之光!金曲歌王荒山亮奪「法國影帝」:下巴收不回來

    出道逾20年的金曲歌王荒山亮,不僅在音樂界有出色成績,去年演出的法國電視電影《薑茶的滋味》(La Saveur du gingembre),近日也傳來喜訊,昨(15)日深夜他緊盯影展頒獎典禮直播,看見自己獲頒最佳男演員獎,令演技也備受國際肯定的他又驚又喜,忍不住直呼「最佳男演員竟然是我!太瘋狂了吧!」,形容自己高興到下巴都收不回來。
    2021/07/16 12:28
  • 強叔怒了!英脫歐.音樂人無免簽待遇 巡演關卡多

    時長四年半的英國脫歐談判,終於在今年1月1日落幕,負責談判的歐盟代表,也在週四獲頒了歐洲年度風雲獎。不過談判告一段落,後遺症卻一一浮現,從漁業、食品進出口等,都被繁瑣的手續和額外費用,搞得一團混亂,就連音樂界人士,也發起連署指控英國政府!
    2021/01/22 20:00
  • 知名女星都被睡過? 鄭弘儀驚爆演藝圈潛規則內幕

    演藝圈時有潛規則傳聞,資深音樂人許常德日前在節目揭露音樂界背後秘辛,主持人鄭弘儀則驚曝有知名大咖女星,曾被名導演睡過。
    2020/09/02 23:19
  • 防疫跨音樂界! 唐鳳合作日樂團「唱嘻哈」

    政委唐鳳因為利用科技防疫備受關注,日本媒體也多次採訪他,並稱他為「天才IT大臣」,現在他的專訪語句還被日本鬼才嘻哈團體相中,放進歌曲當中,也是另類的跨界合作!
    2020/05/27 12:31
  • 狄恩接觸21位團員隔離! 自曝:當下很震驚

    澳洲音樂家狄恩,確診消息讓音樂界恐慌,國家交響樂團(NSO)裡,21位團員被強制隔離,包括執行長也因為近距離接觸狄恩,被隔離當中,剩下76位團員,也自發性做健康管理,根據追蹤,目前團員身體狀況,大致沒問題,但也有人吐露心情,說當下知道消息很震驚,心境上不是很好受。
    2020/03/07 2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