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裴勇俊運勢阿亮代言Lulu地震學校停課全裸簽名禁令芮氏規模
  • 搜尋:

    露宿街頭 結果共139筆

  • 助芝加哥7萬無家遊民! 「提高豪宅稅」公投卻未過

    美國伊利諾州樞紐大城芝加哥,近幾年的遊民問題相當嚴重,有將近7萬名無家可歸者,露宿街頭。為了要解決這個危機,市府力推【讓芝加哥人回家】的提議,要嚴打豪宅,也就是對100萬美元以上的房產提高徵稅,將原來的0.75%房產轉讓稅率,增加到2%至3%。但這項法案卻沒有通過公投,也遭到當地建築業者強烈反對,認為市府可以隨意花用這筆鉅額稅賦。
    2024/03/30 22:01
  • 被網友丟包!小姐姐走投無路睡台中派出所 暖警怕餓肚集資旅費

    日前在台中市南區發生一起疑似遭網友丟包的事件,21的鄭姓女子從花蓮搭車繞了半個台灣、抵達台中,為了和一名男網友相見,住在網友家5天,決定要回家時,身上只剩下100元,且網友稱「身無分文」不願幫助,鄭女差點露宿街頭,於是她到派出所求助,並且睡在所內的長椅上面,經暖心員警集資後,幫助她湊到可以返程的車費,於是鄭女平安回家。
    2024/03/13 17:46
  • 影音/韓妞遭台民宿拒英文溝通! 獨旅險露宿街頭:不會再來

    2023/12/17 12:44
  • 英地下道傳縱火!惡男「點燃棉被」燒街友 手臉嚴重傷終身

    英國日前發生縱火案件,一名白人騎乘電動滑板車行經伯明罕某地下道,卻突然點燃露宿街頭男子的棉被,並堆在男子身上,導致男子受到重傷恐影響到來日生活,目前警方已積極展開調查。
    2023/11/15 10:19
  • 芝加哥初雪報到! 三千露宿移民岌岌可危

    美國空前的移民危機,安置問題讓各大城市相當頭痛。芝加哥今年第一場雪在周二報到,不過眼下仍有數千名移民露宿街頭,每晚睡在警局外的簡易帳棚內,情況相當危急。目前市政府已開放16個保暖巴士,也在規劃更多收容空間讓移民入住,但寒冷低溫來襲,已傳出有移民生病住院。
    2023/11/01 20:00
  • 兒沉迷賭博!母賣2房幫還債 「露宿社區長椅」退休金被拿光

    俗話說「慈母多敗兒」,若又碰上有不良嗜好、不懂得感恩的孩子,最終苦的就是父母!上海浦東就有一名71歲老婦人,因為獨子沉迷賭博、欠下一屁股債,竟將名下2棟房子賣掉替兒還債;不僅如此,她因擔心兒子沒錢生活,甚至將自己每個月近5000人民幣(約2.1萬新台幣)的退休金全給兒子,自己則露宿街頭、以社區長椅為家。
    2023/10/18 15:58
  • 女驚「飯店變工地」險露宿街頭 業者:會賠償

    本來開心訂好房間,準備端午連假到花蓮玩,就可以入住,結果到了現場才發現已經被圍籬圍起來,不得進入,讓她差點露宿街頭,進一步了解才發現,原來這棟建築有產權糾紛,對此飯店業者表示,會跟訂房平台討論後續的賠償事宜。
    2023/06/25 19:45
  • 新幹線停駛16hr!關西各大車站塞爆 旅客怨:像世界末日

    日本受到梅雨鋒面及瑪娃颱風雙重影響,各地降下災難級暴雨,新幹線、電車被迫停駛,往來東京至名古屋、載客量相當大的「東海道新幹線」從日本時間昨(2日)晚間7時35開始中斷16個小時,許多旅客回不了家,只能在車站內苦苦等待,附近的飯店更是全部客滿,站員廣播表示3日電車能否正常行駛還無法確定,讓乘客怒火爆發,大罵「是要我們露宿街頭嗎?!」月台、車站內擠滿人潮的畫面也在網上流傳,網友哀怨表示:「宛如世界末日的景象」、「氧氣濃度像是待在海拔1500公尺的地方」。
    2023/06/03 13:49
  • 移民限制將解!4萬人墨西哥等入境 拜登增兵1500

    美國南部邊境移民危機,這個月恐將更加惡化,因為疫情期間,能迅速驅逐移民到墨西哥的「第42法案」即將到期,德州邊境小鎮預估這個月每天會湧入上萬移民,目前已有數百人露宿街頭巷弄,週一當地已經進入緊急狀態。根據統計,有近4萬人就待在墨西哥北部,等待機會入境美國,拜登政府宣布最快10號,將增派1500名士兵往墨西哥邊境,以確保兩國邊境安全。
    2023/05/03 19:59
  • 千萬股神露宿街頭!他「擁3房住垃圾堆」 真實身分曝光

    香港有1名趙姓老翁,雖然名下擁有3間房子,且一度每年能光靠炒股、領股息賺進超過百萬元,然而他卻長期住在大角咀行人隧道,過著拾荒、露宿街頭的潦倒生活。日前,他更是因為將雜物堆滿隧道,引發附近民眾極度不滿,紛紛向上投訴。
    2023/03/17 10:12
  • 圖輯/土敘邊境再現6.4強震 民眾嚇到睡路邊已釀3死

    土耳其及敘利亞日於6日才發生芮氏規模7.8的強震,造成目前已有4.7萬人死亡。在當局試圖重建災區,民眾生活逐漸回復正常之際,又於當地時間20日深夜時發生6.4級的淺層地震,造成至少3人死亡,逾200人受傷送醫。民眾才剛經歷完一場強震,又碰上了這次地震,嚇的急著往外跑避難,更有許多家庭選擇露宿街頭,以避免餘震再度發生。敘利亞街頭則是湧現避難車潮,造成道路壅塞,場面混亂。
    2023/02/21 13:33
  • 震後九天死亡近3.8萬人! 災區瀰漫屍臭伴哭號聲

    土耳其強震邁入第九天,晚間最新統計,死亡人數已經逼近3萬8千人。不過災區仍然有零星奇蹟傳出,稍早又傳出,一名26歲土耳其男子,受困201小時後獲救。不過現在更大的人道危機,是災區的倖存者,他們露宿街頭,已經開始生病咳嗽,災區恐爆發傳染病。
    2023/02/14 22:36
  • 美FED拉長升息週期.房市慘?加州蓋「樂高樓」

    2022年,美國聯準會積極升息,並預告拉長升息週期到2023年,這對美國房市會有什麼影響?根據最新數據,美國成屋銷售持續下滑,雖然價格漲幅放緩,但售價仍持續上揚。目前全美房屋短缺高達380萬棟,當中又以加州的「房屋赤字」最大,也使得露宿街頭的帳篷越來越多,對此,有企業正在加緊趕工,蓋一棟多達89戶的「樂高樓」,座落在洛杉磯市區,預計2023年夏季就能完工!
    2023/01/20 19:56
  • 《TVBS國際+談全球》寒流逼出街友問題 哈利控王室玩骯髒遊戲

    寒流來襲讓街友住宿的問題再度受到重視,而不只台灣,東京和新加坡也同樣有街友露宿街頭造成的社會問題產生。美國紐約為了要降低街友攻擊行人的問題,市長說要把有精神疾病者強制送醫,但這能一勞永逸嗎?
    2022/12/20 18:45
  • 白紙革命+廣州傳封控 學校突趕人回家學生被迫露宿街頭

    中國各大城市爆發「白紙革命」,民眾悼念新疆烏魯木齊的火災罹難者,要求政府放寬過度嚴格的封控措施、訴求言論民主自由。然而,昨(29日)晚在微博及推特等平台上傳出,廣州天河區接下來恐面臨全域封控,學校忽然公布提前放假,要求所有學生離校,火車站湧入大批人潮、出城的高速公路上也大塞車,許多人搭不上火車,只能被迫帶著行李露宿街頭,引發網路熱議。
    2022/11/30 11:29
  • 北京日增近千例、兩死 廣州大批市民因封控露宿街頭

    大陸疫情持續升溫,首都北京單日本土確診逼近千例,創下本輪新高。另外武漢因為傳出多區要求居家辦公,導致民眾擔心二度封城。而重災區廣州更出現,因為社區封控民眾回不了家,被迫露宿街頭的情況。
    2022/11/21 20:21
  • 北京一天新增近千例 多區「周末宅在家」

    大陸推出20條優化防疫措施,但本土疫情卻持續攀升,地方在防疫執行上備受考驗。廣州海珠區疫情仍舊嚴峻,5度延長封控,不少人因為先前被送集中隔離,解隔後,卻因為社區遭封控,有家歸不得,搭帳棚露宿街頭;而首都北京最近一天新增感染近千例,這波疫情已通報3例死亡,剛剛過去的周六、周日,多個區域被要求周末宅在家。
    2022/11/21 19:55
  • 瑞士零星級旅館!露宿街頭一晚要1萬 就要讓你睡不著

    瑞士南部小鎮薩永(Saillon)一家「零星級旅館」即將開幕,奇葩的是房間沒有一磚一瓦遮蔽,連最基本的隱私都沒有,地點還設在加油站和馬路旁邊,這樣奇特的房間一晚要價325瑞士法郎(約台幣1萬元),而設置這個房間的用意竟是要讓房客「睡不著」,如此一來才能趁夜晚思考氣候變化、戰爭等世界議題。
    2022/06/24 17:07
  • 等不及上海解封 「離滬大潮」嘆不如歸去

    大陸的上海歷經超過兩個月嚴密的封控之後,終於要從明天(6月1日)凌晨開始,恢復城市運作,然而很多人已經等不及,決定想趕快搭車離開返鄉,也因為急著離開的人太多,在上海虹橋車站外,到今天還有人露宿街頭,連車站都擠不進去。
    2022/05/31 19:41
  • 盼改善遊民生活條件 立委提修法設安置輔導專章

    過年期間,家家戶戶團圓圍爐,與社會上有一群人居無定所、露宿街頭,形成強烈對比;為此,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提案修法,增訂遊民安置與輔導專章,盼藉由法制化工作整合社福資源,改善遊民生活條件。
    2022/02/03 13:09
  • 韓疫大爆發!單日破7千例.醫院飽和 確診街友「無處去」

    南韓解封計畫生變,因為「和疫情共存」之後,確診數就大反彈,昨天(7日)一口氣增破了7千例、重症通報840例,嚴峻程度前所未見!雪上加霜的是,全新變種Omicron入侵,透過仁川教會進入南韓社區,已經達到四次傳播;南韓目前累積38人感染Omicron,雖然都只是「輕症」,但南韓當局不敢大意,持續觀察Omicron本土傳播鏈,就發現一名餐廳老闆,只是在送餐、結帳時,和確診者有過短短1分鐘接觸,就遭傳染,現在不排除Omicron可能透過「空氣」傳播。確診數逐漸失控,南韓新冠收治醫院已經飽和,有確診街友只能露宿街頭,等待入院機會;專家警告,若疫情再煞不住,南韓單日新增恐突破萬例。
    2021/12/08 20:01
  • 金馬影后驚嘆香港高房價 露宿街頭懷念叉燒便當

    在本屆金馬獎拿下12項入圍的香港電影《濁水漂流》,片中集結金馬影帝吳鎮宇、謝君豪,金馬影后李麗珍等人,而李麗珍日前提到為何被《濁水漂流》如此特別的電影題材吸引,李麗珍竟笑說是被香港的「高房價」嚇到了。
    2021/11/17 19:31
  • 露天小套房?公園滑梯疑遭街友行李霸佔

    因為遊樂設施有屋頂又能遮風,竟成為街友的露天小套房!台東的生日蛋糕公園,近來有民眾帶著小朋友要去玩,卻發現上面被堆滿各式各樣的棉被、行李還有玩偶,懷疑該不會有人帶著孩子露宿街頭?縣府相關單位第一時間到場,但設施分屬在不同單位,本來還因為是私人物品,無法強制搬離,這已經危害到小朋友的安全,先強制搬走行李。
    2021/10/05 13:51
  • 爆瘦12公斤「露宿街頭」 男星:地板最有安全感

    27歲演員范少勳近期演出影集《四樓的天堂》,與影帝黃秋生、影后謝盈萱一同飆戲,他在劇中飾演身世坎坷的街頭塗鴉畫家,為了體驗角色心境,僅帶著2百元和悠遊卡,實際體驗露宿街頭,為了更符合角色形象,在3個月內爆瘦12公斤。
    2021/09/23 12:32
  • 6點前要入住!訂民宿 塞車趕不及遭取消

    一般預定飯店或是民宿,都會要求下午三點後再check in,但有民眾日前到宜蘭羅東,卻因為沒有在晚上6點前抵達,就被取消訂房,氣的PO網控訴,差點得要露宿街頭,只是對此民宿業者就強調,他們畢竟不像飯店隨時都有人值班,一開始就已經告知下午3點到6點一定得要入住的規定,況且當天不光是因為這件事才會取消,只是消保官則認為這有違定型化契約。
    2020/10/23 2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