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大學社交獎學金王美花滅火器小旅行羈押寶林茶室中毒河粉
  • 搜尋:

    雨林 結果共369筆

  • 馬克洪訪巴西會魯拉 投資10億歐元保護雨林

    法國總統馬克洪26日展開巴西訪問行程,並與巴西總統魯拉,一同啟動價值10億歐元,折合約346億台幣的亞馬遜綠色投資計畫。
    1天前
  • 驚悚畫面曝光!英國冒險王秘訪叢林 攝影師遭「跳蚤入侵皮膚」產卵

    MyVideo播放的BBC旅遊實境節目《賽門李維野性之旅 第一季》,以其豐富的內容和獨特的視角,一經推出便躍上「MyVideo BBC PLAYER熱播觀看排行榜TOP10」。該節目探訪地球上的珍貴野生土地,首集便帶領觀眾來到位於非洲剛果的「世界第二大熱帶雨林」,主持人賽門李維和攝影團隊親身體驗了嚴酷的叢林環境,包括在泥沼和水窪中前進、蜜蜂、飛蟲攻擊,讓他在鏡頭前痛罵:「這是我待過最惡劣的叢林!」
    2024/03/17 13:51
  • 超級食物巴西莓顆顆血汗 童工賣命入雨林摘

    最新一期「自然」雜誌(Nature)刊登一份跨國研究結果:亞馬遜雨林因為非法開墾砍伐燒林等,太過嚴重,最快在2050年會崩潰,有超過一半面積的亞馬遜雨林,正走向草原化。一種亞馬遜雨林深處的野生莓果巴西莓(Acai berry),號稱超級食物,對血糖血管大腦心臟都有益,暢銷全球價格不斐,但其實也是血汗產品!巴西莓必須依賴人工尋找與摘採,身手矯健體重輕的少年童工,徒手爬上五層樓高的果樹,每摘一桶只能賺80元台幣,卻得面對毒蛇猛獸,摔下傷殘或死亡等可怕狀況。
    2024/03/13 19:53
  • 生態危!湄公河1/5魚種恐滅絕 杜拜陸地種珊瑚

    全球生態每況愈下,位於中東杜拜,一座珊瑚農場正在試驗以陸地養殖珊瑚技術,加速復育計畫。世上第三大生物多樣性河川,在非永續的開發下,環境也急遽惡化,高達5分之一魚種瀕臨滅絕;專家警告一旦漁獲量枯竭,將威脅中國及東南亞,4千萬人的糧食安全,而罪魁禍首就是上游水利發電大壩工程。哥倫比亞的亞馬遜雨林,則因當地生態旅遊興起,環境保護逐漸獲得重視,還推動經濟發展。但氣候變遷和各種污染的腳步沒有停歇,這周越南首都空氣品質被評為全球最差。
    2024/03/05 20:00
  • 積雪破300公分!美加州暴風雪發威 大地急凍

    危險的冬季風暴侵襲加州北部,當地不僅出現颶風等級的強風,內華達山脈的積雪量,更超過3公尺,影響多處交通,當局對多地發出警報,影響多達數百萬人。不過豐沛的降雪,對水情也有幫助,預計今年春夏發電、農業和飲用水資源將無虞。
    2024/03/04 20:00
  • 世界最大蛇 南美發現6.1M新物種「北方綠森蚺」與人共游

    亞馬遜研究人員在厄瓜多的雨林中,發現全新物種「北方綠森蚺」(Northern Green Anaconda,學名Eunectes akiyama),這種蛇長6.1公尺、重200公斤,是現今世界上最大的蛇類。
    2024/03/03 10:34
  • 有圖/男去秘魯被叮!罕見蟲寄生嘴唇孵化亂鑽 手術夾出3幼蟲

    嘴巴竟被蟲寄生! 33歲的陳先生於去年10月中旬到秘魯旅遊,疑似因在熱帶雨林區住宿,嘴唇遭馬蠅寄生,返國二週後嘴唇腫大且伴隨疼痛感,就醫發現竟然是少見的馬蠅蟲卵寄生,蟲卵已寄生在體內孵化成幼蟲,手術中順利取出3隻寄生於嘴唇上的馬蠅幼蟲;醫師指出,國內遭馬蠅蟲卵寄生案例非常少,過去只發生過兩例寄生在頭皮的案例,這次發現寄生在嘴唇的情況也是行醫以來首次見到。
    2024/02/23 13:47
  • 魚群棲息地消失!美路易斯安那州建人造珊瑚礁

    珊瑚礁,被譽為海洋的熱帶雨林,不僅是美麗的海底景觀,更是海洋生態系統中不可或缺的一環。然而近年來珊瑚礁因氣候變遷、人類活動和污染等多種威脅而面臨嚴重衰退。美國加州的海岸保護協會和企業、漁夫以及大學合作,正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墨西哥灣海岸,種植人工珊瑚礁,希望能夠恢復魚群棲息地。
    2024/02/11 10:45
  • 叢林驚遭詭影緊盯!疑亡魂現蹤 美女嚇曝「路上沒遇到人」

    荒山野嶺由於人煙相對稀少,因此時常會與超自然現象相掛勾,無論是都市傳說中大腳怪之類的生物,或者是亡靈一般的存在,美國一名女子便在日前透露,自己疑似在夏威夷的雨林中遇到名為「夜行者」的鬼魅,並強調雖然事發至今已經有將近5年的時間,自己仍清楚的記得途中並沒有遇到過任何人,不明白查看畫面時,為何會有神秘身影出現在自己的身邊。
    2024/01/13 17:22
  • 拚經濟!印度蓋新「羅摩神廟」 估450萬人造訪.惹議

    為了拚經濟,各國積極發展新的文化財,卻也有爭議伴隨而來,像是墨西哥的「馬雅鐵路」,將多個馬雅文化遺址串聯起來,遭外界批評破壞雨林和蓄水層,如今第一階段已正式通車;而在印度,則出現全新的羅摩神廟,預估每個月能吸引450萬名遊客造訪,帶來可觀經濟效益,卻也讓宗教矛盾再度浮上檯面。
    2023/12/22 20:00
  • 亞馬遜森林逢史上最嚴重乾旱 居民沒水洗澡憂「不歸路」預兆

    2023年亞馬遜森林遭受有史以來最嚴重乾旱,大火蔓延,動物死亡,科學家擔心這類事件正在將地球上最大的熱帶雨林,推向不可逆轉的地步。
    2023/12/22 10:21
  • 爭奪關鍵金屬決戰海底 憂衝擊脆弱海洋生態

    電動車市場不斷擴大,對於鈷、鎳等金屬的需求量也因此暴增。但這些金屬得開採過程,可能導致雨林消失或是有人權上的疑慮,印尼甚至警告鎳礦可能在20年之內開採殆盡。就有業者把眼光望向礦藏豐富的深海底,認為能讓採礦的排碳量減少五到七成。但專家擔心這將破深海本來就脆弱的生態環境,就怕造成無法挽回的衝擊。
    2023/11/02 13:10
  • 巴拿馬銅礦開採權爭議延燒 總統宣布:12月公投決定

    中美洲國家巴拿馬,擁有豐富銅礦資源,隨著全球綠能轉型,銅礦越來越搶手,巴拿馬政府打算跟加拿大礦業公司「第一量子」一口氣簽20年合約,到期後還可再選擇續約20年。但這可讓民怨炸鍋,因為第一量子公司這幾年在巴拿馬的銅礦開採,造成雨林環境的破壞,國內抗議持續整整十天,巴拿馬總統宣布12月將舉辦公投,決定是否吊銷第一量子公司採礦權。但民眾仍不埋單,要求政府應該立刻廢除採礦合約。
    2023/10/31 20:00
  • 毛坯鑽價跌!疫後消費市場改變 人造鑽興起雙重打擊

    疫情後的奢侈品消費市場正在改變,數據顯示鑽石的原石價格,已經掉到過去一年最低點,主要原因是疫情後民眾把錢花在出國旅遊、吃美食上,鑽石買氣降價格自然也跟著滑落;中國大陸的直播帶貨潮,讓玉鐲成為許多年輕人的心頭好,要價台幣4萬多的玉鐲,20多歲的年輕女孩毫不猶豫買下,平川市的玉鐲直播商機,一天達到台幣4.2億元;被視為抗通膨投資的黃金,儘管價格居高不下,買氣仍是強強滾,有大量蘊藏的玻利維亞現在聚集許多淘金客,導致當地雨林生態岌岌可危,而國家也窮到只剩黃金,今年五月賣掉21噸黃金儲備,支付即將到期的外債,穩定匯率。
    2023/10/03 20:00
  • 賴清德拋新創主張 5年創2萬就業、投資金額每年1500億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日)公布經濟政見,主張打造「創新創業雨林生態系」,目標在5年內創造2萬個新創就業,新創投資金額每年達新台幣1500億元,10年內讓台灣成為創新解決方案的淨輸出國。
    2023/10/03 12:41
  • 有片/巨蜥闖新加坡F1賽道遭「路殺」 澳足賽毒蛇亂入急喊停

    位於東南亞的新加坡屬熱帶雨林氣候,潮濕多雨帶來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動物「四處橫行」屢見不鮮;近日在當地舉行的F1(一級方程式賽車)比賽,就有好幾隻澤巨蜥(Water monitors)大搖大擺闖入賽道「湊一咖」,近距離觀賞賽車競速,不過其中一隻卻沒能來得及躲過急駛而來的車輛,當場被「路殺。」
    2023/09/17 17:27
  • 國際分析/拉美販毒黑幫漂白新手法 水銀煉金戕害亞馬遜生態

    亞馬遜雨林除了要面臨濫砍濫伐的威脅之外,近年來,非法淘金也成為新興的生態浩劫。聯合國指出,拉美毒梟為了逃避查緝,紛紛在亞馬遜流域開設非法淘金礦場,藉以漂白,並在追求利潤最大化的誘因下,使用排污嚴重的「水銀煉金法」提煉黃金,動物生態學家的研究發現,許多動植物和魚類都檢測出「汞殘留」,已經威脅到物種繁衍和當地原住民的生存。
    2023/09/14 21:02
  • 賴清德首場國政發表會 200名學者專家亮相端牛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召開首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發表會,200多位學者專家智囊團亮相端政策牛肉,包括打造台灣為「智慧科技島」、建立社會投資型國家、打造「新創雨林生態系」。
    2023/09/06 16:18
  • 歐陽娜娜素顏不藏了 敞開自我卻遭攻擊「全身冒紅色腫包」

    歐陽娜娜推出首張國語專輯《The Star 初星》,專輯裡收錄10首歌,是年僅22歲的她敞開心靈以及講述關於成長、自我覺察的剖心之作。在拍攝主視覺時,她隨團隊前往大陸三亞市萬寧一帶的雨林取景,卻慘遭蚊子大軍攻擊,雖然臉上看不出來,但據悉她脖子以下全是蚊子咬的腫包,相當辛苦。
    2023/08/22 17:39
  • 淘金採石油.利誘棄環保?亞馬遜雨林8國會議

    8月8日,「亞馬遜雨林峰會」將在巴西的貝倫市舉行。這次會議正式名稱是亞馬遜合作條約組織(Amazon Cooperation Treaty Organisation, ACTO)會議,雨林周圍八國,巴西、哥倫比亞、厄瓜多、秘魯、玻利維亞、委內瑞拉、圭亞那和蘇利南,將一起討論保護亞馬遜雨林,以及能源轉型等議題。但會前的抗議接連不斷,因為淘金、濫墾、工業汙染等等,已嚴重傷害亞馬遜土地與河流。雨林範圍內蘊藏的石油要不要開採?環保與石油收入間,怎麼取捨?考驗著雨林周圍這些國家。
    2023/08/07 19:50
  • 保護熱帶雨林、擴張石油探勘 亞馬遜峰會有矛盾

    亞馬遜峰會將於8日和9日在巴西北部城市貝倫(Belém)舉行,除了將達成保護亞馬遜的共識外,如何處理該地區各國已經發現的巨大石油儲量,則存在分歧和矛盾。
    2023/08/05 10:54
  • 護林成效卓越!亞馬遜雨林砍伐率「創近6年來新低」

    全球近年氣候暖化加劇導致各國紛紛追求減少碳排放,而亞馬遜叢林的保育問題也受到高注重視,近期巴西太空機構的觀察數據顯示「亞馬遜地區的森林砍伐率已降至6年來的最低水平」,象徵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的護林政策有正面成效。
    2023/08/04 16:19
  • 14歲少年在巴西被蚊子咬一口!劇烈疼痛急送醫不治身亡

    近日,義大利傳來一起悲劇,一名14歲的義大利少年馬修(Matteo Chieu)在暑假跟媽媽回巴西探親,怎料,卻因為被蚊子咬了一口之後,竟出現嚴重疼痛,儘管家人已經緊急將他送入醫院治療,但他仍不幸去世。
    2023/08/02 15:25
  • 巴西重申亞馬遜主權 要求富國供1千億美元守護雨林

    巴西總統魯拉將協調亞馬遜地區國家立場,重申各國對亞馬遜的主權,並要求已開發國家兌現承諾,提供1000億美元協助守護森林,預期將於年底舉行的COP28會議上表達訴求。
    2023/07/21 09:46
  • 「貘克」疑熱衰竭逝!馬來貘插畫家Cherng發圖文致哀:希望他過得開心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19)日證實,熱帶雨林區的馬來貘「貘克」於昨(18)日離世,7歲9個月大的牠還算是年輕,死因不排除是熱衰竭或免疫系統等問題,詳細原因尚待明(20)日獸醫解剖確認。對此,網路插畫家Cherng以馬來貘形象聞名,他今天也在社群發出圖文為「貘克」致哀,「希望他(貘克)在那邊可以一樣過得很開心」。
    2023/07/19 2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