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星退通告好運地震孫藝珍停課Lulu國中停課性侵蘇花公路金牛座
  • 搜尋:

    鋁合金 結果共85筆

  • 一片雪白色、單車鋁合金零件廠起火 撒泡沫覆蓋鋁粉

    高雄大寮區一間鋁合金工廠傳出火警,主要生產自行車鋁合金輪框等零件,外銷歐洲多個國家,周末產線休假,請外包商來施工鐵門,疑似鐵屑和廠區微量鋁粉接觸而引燃,出動化學車到場以泡沫滅火。
    2023/11/25 13:26
  • 快訊/鋁粉閃燃恐釀爆炸!高雄輪圈工廠大火 消防泡沫灌救

    高雄市大寮區一間自行車配件工廠今(25)日上午8時48分發生火警,消防獲報後出動21車51人趕赴現場,由於廠房內有鋁合金等的禁水性物質,若鋁粉閃燃恐釀嚴重的爆炸意外,因此消防不敢大意立即以泡沫灌救,所幸火勢9點28分已控制並於10點11分撲滅,此事故未造成人員受傷。
    2023/11/25 10:28
  • 氣象預報失準?低壓互相牽引因素複雜 海葵颱風路徑變變變

    台北市松山區安平里的里長洪温滿提到,在早年納莉颱風來襲之前,他們經常遇到淹水問題,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當地有居民在家門前安裝了比成年人還高的鋁合金防水閘門。
    2023/09/04 22:57
  • 泰山出現黑水溝‼ 竟是歇業鑄鋁廠不慎打翻重油

    泰山區貴子路上的貴仔坑溪,日前出現大量油汙,往下溢流到明志路2段的大排水溝內,又黑又臭的油污,疑似有人偷排廢水。新北環保稽查員獲報後立即出動,啟動緊急應變圍攔油污,並往通報地點上游查找,最後發現油污來自一間結束營業的鋁合金壓鑄工廠,稽查員當場即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規定告發,最高可處新臺幣300萬元罰鍰,而現場油污已於4日清除完畢。
    2023/07/09 13:00
  • 你撞不到我!特斯拉「掛防撞條」護鋁合金車門

    不少車主停車時應該都遇過,隔壁車門碰撞到自己的愛車,尤其特斯拉的哨兵監視功能,常常事後看到車門被刮花的過程,有車主自救,找到防撞條,直接加掛在車門邊,遠看很突兀,但其實能有效保護到車門被撞到,多花兩分鐘,1千多塊的防撞條,就能防止被撞之後,還得花上好幾千,甚至破萬進廠維修。
    2023/04/07 21:03
  • 好貴「卡」踏車!駕駛不知限高卡涵洞 自行車損粗估70萬

    有車友揪團前往參加北高自行車活動,出遊兼訓練,結果駕駛行經高雄仁武一處涵洞時,疑似不清楚限高,導致車頂載的8輛高檔自行車直接卡住,粗估車損金額高達70萬,而且車行表示,這些自行車都是鋁合金跟碳纖維,修復機會低,恐怕全都報銷了。
    2022/11/06 15:19
  • 鳳山民宅氣爆!鐵門炸飛玻璃碎 鄰居驚:砰一聲像地震

    鳳山區自立街一處民宅今(31)日中午傳出氣爆,消防局出動12車29人,到場時無火煙,一名67歲的陸姓男子全身20%燒燙傷,被緊急抬上擔架送醫。據了解,當時陸男獨自一人在一樓煮飯,聞到瓦斯味沒多就發生氣爆,屋子一樓的鋁合金門連同屋內的雜物,一同飛到屋外,小巷弄散滿碎玻璃,氣爆的威力大到隔壁鄰居一、二樓的玻璃也被震碎,嚇壞周邊里民,所幸陸男意識清楚,後續警方也將聯繫其遠在北部的家屬,南下處理後續事宜。
    2022/10/31 12:44
  • Boulder露營拖車是大電池!10分鐘增160公里續航

    露營拖車是不少露營人士的最終夢想,但隨著車輛進入到電動車的時代,如果要拖著一輛露營拖車將會讓電池的續航里程大大降低,對於便利性來說會扣分不少,但如果你買的是這輛Boulder的話,將就可以免除這項煩惱,因為這輛露營拖車不只是可以睡覺而已,整輛拖車的底盤更是充滿了鋰電池,因此你可以把它看成是一個超級大的車輛行動電源,75kWh的電量將可以讓你的電動車里程增加,而且為了可以降低重量造成的影響,整個框架結構更是直接使用飛機材料鋁合金製成,讓全車重量可以低於1.6噸,讓喜愛露營拖車的電動車主可以擁有更好的選擇。
    2022/09/16 13:17
  • 陸建15分鐘核酸採樣圈 竄出百億商機

    大陸官方下令建立步行15分鐘核酸採樣圈,讓核酸採樣亭成為另類商機,估計達100億人民幣的龐大市場,吸引哪些業者入場呢?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4日)於《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國家衛健委指示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鐘的核酸採樣圈後,多地可以看到一間又一間的核酸採樣亭。採樣亭是小小組合屋,避免採樣人員風吹日曬,也可以保障工作時跟民眾零接觸。據陸媒報導,一二線城市大約有5億人,總共需要約25萬個採樣點。若以每點放一個價值4萬人民幣的採樣亭計算,整個市場規模達100億人民幣。為搶此巨大商機,包括配件商、垃圾亭生產商、鋁合金加工甚至電動車公司,都紛紛投入生產。」
    2022/06/14 16:24
  • 懷疑移工2年偷5萬 老闆撂人「手電筒」怒毆

    台中有一處汽車鋁合金工廠,2年來陸續少了5萬元,老闆懷疑是越南籍員工偷的,於是把人約到人煙稀少的停車場,並撂了其他3名員工,持手電筒將人打傷,遭警方當場依現行犯逮捕。
    2022/03/11 18:33
  • 比晶片短缺更傷腦筋? 專家:少了它全球車業剉勒蛋!

    時序逐漸入冬,但全球車業因著車用晶片短缺,早已搶先一步進入寒冬,艱難情況更被外媒形容為可能是自二戰過後至今最疲軟的時刻。儘管各車廠竭盡所能想辦法搶晶片或設法自救,但卻無法立即奏效,而就在晶片荒尚未獲得解決之際,另一項威脅全球車業的嚴重問題也慢慢浮現,其利害關係影響之深遠,甚至可能帶來毀滅性的打擊!
    2021/10/22 15:53
  • 鋁合金車身免烤漆 BMW回收廢物造電動車

    德國慕尼黑車展,BMW拿出壓箱寶,一輛完全由回收材料打造的純電概念車,首度亮相。另外福斯則推出「平民」版電動車,價格可能不到70萬台幣。各大車廠推新車之際,都坦承車用晶片短缺,是當前最大危機。
    2021/09/07 19:37
  • 湯姆漢克Airstream求售 好萊塢巨星宅售價台幣420萬起

    戶外咖們都知道,Airstream是世上歷史最悠久、也最經典的露營拖車品牌之一,源於飛機流體力學設計的子彈外型,披覆鋁合金打造的閃亮外衣,搭配溫馨舒適的現代化內飾鋪陳,說是露營拖車界裡的勞斯萊斯也不為過。經典設計與復古造型讓它多次出現在好萊塢電影中,更成為許多高端用戶與明星們車庫裡不可或缺的生活伴侶,其中包括大明星Tom Hanks!
    2021/07/22 13:35
  • 洪水灌高溫合金槽 河南工廠大爆炸蕈狀雲衝天際

    大陸河南省鄭州發生嚴重的工廠爆炸事故,一家鋁合金工廠,因為被洪水灌入,導致裝有高溫溶液的合金槽爆炸,巨大的威力,把附近民宅玻璃震碎,還有很多以為發生地震。事發後六小時,官方對外宣布,沒有傷亡。
    2021/07/20 16:25
  • 好後悔!運輸業違法儲放鎂粉 電銲釀火災還挨罰190萬

    高雄小港區發生大火,一間堆高機租賃行,違法儲放鎂粉、廢鋁合金,業者的父親,剛好在旁邊做電銲,疑似火星噴到鎂粉引發閃燃,延燒到自己住家、隔壁輪胎行,消防隊獲報趕到救援,出動廢土、液態氮來降溫,並持續灑水撲救,業者看到住家全部燒光光,無奈又心疼。
    2021/07/07 19:46
  • Elantra N最大馬力可望上看286匹 同步植入大尾翼翹臀

    積極形塑N性能子品牌的Hyundai即將推出最新成員,繼先前發表改款Kona N之後,這次鎖定品牌旗下主力銷售中型房車Elantra,預告將要推出Elantra N高性能房車。從目前釋出的預覽圖,能夠看見將配上專屬鋁合金輪圈、紅色煞車卡鉗、固定式尾翼,還有大口徑排氣尾管。儘管目前Hyundai尚未釋出動力相關資訊,但從先一步亮相的Kona N推測,很可能會沿用這組馬力輸出達286匹的動力心臟。
    2021/06/22 15:23
  • McLaren首款PHEV超跑問世 Artura純電行駛沒問題!

    McLaren於2/16發表品牌首款高性能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超跑Artura,這款車集結了品牌累積多年的賽車技術,並加入先進油電混合科技與輕量化設計,目的打造出更符合時代標準的高性能跑車。Artura全車基於輕量化碳纖維與鋁合金材質打造,全車重量僅有1,395公斤,而混合動力部件也僅佔130公斤,讓這款油電超跑仍具有優異的配重比例。
    2021/02/18 13:23
  • 2022年北京冬奧倒數1年 人權組織掀抵制聲浪

    距離2022年北京冬奧舉辦,進入倒數1年時間,大陸官方除了再次強調,會如期舉辦外,還亮相了冬奧火炬設計。銀紅色相間的冬奧火炬,外觀運用3D編織技術,材質用的是碳纖維複合材料,比同體積鋁合金輕20%以上;另外,用氫能作火炬燃燒,不會產生二氧化碳,更符合環保。大陸重視整個冬奧舉辦細節,市場預估,在冬奧引領下,2025年大陸冰雪產業規模將達人民幣1兆。不過,4日在日本的維吾爾族、西藏、香港人權團體,發表共同聲明,呼籲各國在大陸沒有停止對人權迫害下,聯手抵制參與2022年冬奧。
    2021/02/05 20:00
  • 金屬簍空Metacycle超有型 電動機車竟有「無線充電板」!

    美國公司Sondors推出一款相當造型設計「獨特」的電動檔車Metacycle,在以往檔車油箱位置處,採用鑄鋁框架「簍空」設計,搭配鋁合金材質及鋼絲框,加上新世代配備,售價只要5,000美元,約合新台幣14萬元,比多數廠牌推出的電動檔車售價更親民。不過從動力配置來看,Metacycle並非性能取向,約落在傳統檔車150c.c.級距,目前已開放美國、英國以及部份歐洲國家預購,預計2021年第4季可交車。
    2021/02/01 00:10
  • RAV4年銷破3.1萬輛 同推躍野冒險版慶登銷售冠軍

    由Toyota同門Corolla Altis與RAV4相爭的2020年臺灣車市銷售王座爭奪已經進入最終階段,截至11月為止,RAV4已經以30,056輛掛牌數領先Corolla Altis的27,428輛。和泰汽車表示,RAV4於2020年全年銷售數字已突破3.1萬輛,站上今年臺灣車市銷售冠軍,為慶祝RAV4登基銷售王座,和泰汽車推出RAV4躍野冒險版車型,透過個性化越野套件,搭配車頂架與鋁合金置物橫桿,開出116.9萬元價格。
    2020/12/29 16:07
  • 沒了「鋼管車架」 這樣的Monster你能接受?

    Monster車系是Ducati最具代表性的街車作品,編織式鋼管車架及L型雙缸引擎搭配堪稱是Monster家族中的經典。但Ducati日前在發表會上發表了2021年式Ducati Monster,搭載937c.c. L型雙缸引擎,外型卻一改過去編織式鋼管車架,換上與Panigale V4相同概念的鋁合金車架,少了過去經典韻味,卻多了幾分日系運動街車之感,這樣的Monster你能接受嗎?
    2020/12/11 19:05
  • SYM Maxsym黃牌大羊升級登場 動力強化便利性加分

    SYM於11月3日以線上車展形式發表了9款機車,除了BT靈獸車系的KRN BT外,也包含家族旗艦大綿羊Maxsym 400及Maxysm TL 508;其中Maxsym 400 配置了三眼式LED大燈組、鋁合金風鏡架、TCS循跡防滑系統等配備;而Maxysm TL 508更將排氣量加大,同時讓峰值扭力在較低的轉速就可產生,兩款旗艦大羊都在這回線上車展中受到一定程度的關注。
    2020/11/05 18:56
  • 做球拍做到賣輪圈 波力碳纖維輪圈還給60萬公里保固

    投入運動相關碳纖維複合材質生產超過38年,Bonny波力環球挾帶全球最大冰上曲棍球桿製造商頭銜以及多年打造碳纖維複合材質經驗,大動作跨足輪圈製造商領域,將碳纖維輪輞結合鍛造鋁合金輪輻,打造更親民碳纖維輪圈產品。波力環球總經理洪進山表示,波力碳纖維輪圈單顆售價18萬元、一組4顆組合價68萬元,並提供新車改裝60萬公里、舊車改裝8年保固。
    2020/10/26 17:14
  • 台幣350元買暴力鴨 GR Yaris四驅車8/8開賣

    Toyota在2020東京改裝車展中展演GR Yaris,這部車是與Gazoo Racing WRT團隊合作開發完成,所以有著WRC純正血統認證。GR Yaris採用TNGA新世代模組化平台,搭配運動化四輪傳動系統打造。為追求輕量化效果全車採用大量鋁合金材質,再輔以碳纖維材質替重點部位偷輕,使整體車重不到1200公斤。
    2020/07/06 11:31
  • 獨步全球?!大陸推水氫車 遭質疑騙局

    加水就能跑的車,大陸河南南陽市一家青年汽車公司,高調請到當地市委書記乘坐自家研發出的「水氫汽車」,當地市委書記搭完後還豎起大拇指稱讚,隔天官媒還以頭版刊登,但如今卻備受爭議市場騙局,專家說光靠水產生動能不可能,況且水要變成氫氣的過程,中間還需要鋁合金粉末的催化劑,不僅專家打臉,大陸央視還起底青年汽車董事長背景,發現不僅公司有多項失信紀錄,董事長龐青年本身也是個欠債老賴,因此水氫汽車很可能是一項騙局。
    2019/05/27 2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