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高溫高雄文化中心Lydia小林製藥黎明詩Ubike吳俊宏社交食物中毒
  • 搜尋:

    醫療物資 結果共148筆

  • 這也要漲?取消「掛號費上限」 民眾:順其自然

    衛福部日前取消掛號費的上限,可以讓醫療院所自由調整,不再有「掛號費天花板」,因為物價、工資,不斷上漲,尤其是市區比較有感,相反地,在花東地區,有9成的醫療院所都不會調漲,畢竟醫療物資相較缺乏,體諒民眾,暫時不會調漲。
    2024/03/08 13:34
  • 美C-130空投糧食! 加薩人秀搶到小餐盒嗆:沒啥用

    美國說要援助加薩物資,這回信守承諾。週六出動3架C-130運輸機,以空投方式送補給,但遭外界抨擊作秀,因為只有3.8萬份餐食,沒有關鍵醫療物資。而不少加薩人收到物資後,笑美國是杯水車薪,對現況根本沒什麼幫助。
    2024/03/03 15:28
  • 最後幾分鐘宣布 續換俘、以哈停火再延1日

    今天以巴情勢的演變,是讓人暫時鬆一口氣,但這期限只有24小時。台北時間11月30日凌晨,以哈雙方再換俘,哈瑪斯釋放16名人質換取30名被囚的巴勒斯坦人回家。在繼續換俘的共識下,以哈雙方在時限到前幾分鐘,宣布停火再延長一天。停火的這週內,以軍多次攻打約旦河西岸,多名巴勒斯坦未成年人在所謂「反恐行動」中死亡。加薩南部則是民生與醫療物資吃緊,難民營很可能爆發傳染病疫情。不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宣稱會戰到底,並誓言繼續擴張屯墾區。
    2023/11/30 20:00
  • 以圍困醫院.早產兒因斷電夭折 國際反彈 以.美背離

    以色列軍隊進攻加薩,當地4家大型醫院成為以軍包圍目標,最大的西法醫院遭圍困,燃油和醫療物資消耗殆盡,至少3名在保溫箱中的早產兒,因為停電而夭折。以色列指控哈瑪斯在醫院下方建立地道網絡,因此要清空醫院剿滅,以軍也開闢了一條走廊,讓所有病患撤離到南方;國際社會包括美國在內,都抗議以色列攻擊醫院。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堅持戰後要無限期控制加薩,拒絕了美國的建議,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接管,以美雙方的立場正逐漸背離。
    2023/11/13 19:52
  • 加薩百萬難民喝髒水10萬疫病 紅十字會車隊遭炸

    以哈開戰超過一個月,奪走超過1萬2千條人命,至今多數以色列人質,並未被救回,哈瑪斯武裝組織也沒有被殲滅。以色列無視多方施壓堅持不停火,超過150萬加薩居民,冒著被轟炸的危險徒步南逃,就連紅十字會醫療物資車隊都遭到攻擊。現在加薩醫療物資快用盡、難民們在髒亂環境中生活,各種傳染病病例大增。加薩一名雙重國籍的女記者,為了孩子的未來逃至埃及,離開家鄉萬般不捨。
    2023/11/09 20:00
  • 加薩無名屍埋亂葬崗 父為家人戴手環:讓我能認得兒女

    以巴衝突情勢緊張,以色列對加薩地區展開空襲、圍困,導致當地平民死傷慘重,生活及醫療物資缺乏;由於遺體數量太多,大量無名屍直接被掩埋在亂葬崗中,被用編號替代其名字。為了能認出遇難的親人,加薩人正開始為家人戴上手環,一位父親埃爾達巴說:「如果發生了什麼事,這樣我就能認出他們了」。
    2023/10/26 10:50
  • 燃料僅剩下48小時 加薩最大醫院:新生兒只能等死

    加薩境內,規模最大的阿爾希法醫院,面臨斷電、缺乏醫療物資等多重危機,院內外科主任接受CNN訪問,表示院內燃料只能再撐48小時,若得不到及時援助,不只傷患還包括院內的早產新生兒,恐怕都只能等死。
    2023/10/24 14:28
  • UN警告加薩全境皆危!50萬人往南逃 憂成大屠殺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進入第11天,加薩走廊已有超過100萬人逃離家園,在以軍封鎖下,當地從糧食、燃油,到飲用水、醫療物品,什麼都缺,援助團體警告,以色列地面攻擊恐加速加薩人道危機。二訪以色列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和以色列同意把物資送入加薩,並設立「安全區」,但沒有對外公布細節,加薩與埃及邊境的關卡至今也還沒開放。歐盟執委會主席也宣布開設人道空中走廊,歐盟援助也再加碼。
    2023/10/17 19:55
  • 印度20年最慘火車連環撞近300人 罹難高官「鑽殘骸」勘災

    印度發生20多年來最慘的鐵路意外,周五晚間東部【奧里薩省】兩列客運火車與一列貨運列車撞成一團,車廂扭曲變形,天亮後救難人員陸續從殘骸底下,救出受困乘客,罹難人數攀升到將近300人,另有900多人受傷,不過肇事地點偏僻,不僅醫療物資難以進入,連救命血袋也匱乏。
    2023/06/03 20:11
  • 有片/蘇丹爭權兩派互不退讓 死亡近百、醫療物資斷貨

    北非國家蘇丹睽違4年後,再次爆發國內武裝衝突,首都喀土穆(Khartoum)居民16日起聽聞多處槍聲,甚至看見戰機、直升機飛過,大街上也有諸多坦克和部隊進駐,《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陸軍與民兵兩派為爭大權,在總統府、國家電視台和陸軍總部,發生多次衝突,該國醫師協會最新聲明透露,因衝突死亡的平民已增加至97人,另有365人受傷進行治療,但隨著傷患愈來愈多,喀土穆醫院已經出現物資斷貨,恐將影響後續搶救人命的機會。
    2023/04/17 14:30
  • 用預備金花上億備戰時傷藥 全民國防啟動?

    俄烏戰爭引起政府危機意識,開始全面點國內戰時緊急物資,並迅速動用第二預備金來支出,相關外傷用醫療物資,但外交國防立委馬文君認為,真的有這麼緊急嗎?不用一般年度預算,根本是要「規避審查之嫌」。
    2023/03/18 13:20
  • 黃金72小時倒數!國際救難隊.物資擠爆土耳其機場

    把握黃金72小時,各國救難隊陸續抵達土耳其,尤其對強震有豐富經驗的日本和克羅埃西亞,都派出搜救小組,墨西哥著名的地震搜救犬也出動。土耳其當地機場萬頭攢動,滿滿是來自各國的自願志工,甚至讓其他國家的救援運輸機無法降落;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三架軍用運輸機,帶著滿滿醫療物資,乾脆直接挺進震央加濟安泰普省,設立野外醫院,搶救人命刻不容緩。
    2023/02/08 19:59
  • 歐盟提議捐贈疫苗 陸方稱國內產能可滿足需求

    中國放寬COVID-19清零政策後,境內確診人數激增。歐盟執行官今天說,已提議向中國提供免費疫苗。中方則表示,中國的疫苗接種率在提高,醫療物資產能在擴大,供應充足。
    2023/01/04 10:00
  • 賈永婕衝向證嚴法師「驚吐這1句」!全場傻眼婆婆不忍出聲了

    行善不遺餘力的女星賈永婕,因在疫情期間四處奔走捐贈醫療物資,被網友封為「抗疫女神」。昨(28)日她到慈濟拜會證嚴法師,一見到上人竟脫口吐出一句話,不僅全場嚇傻,賈永婕老公王兆杰更是相當驚恐。
    2022/09/29 08:56
  • 賈永婕出手「金額已破億」!再捐救命神器:感謝大家愛台灣

    「防疫女神」賈永婕自去(2021)年疫情爆發後,不斷號召各界幫忙,如今疫情再起,除自掏腰包、募資醫療器材,更成立「永婕美少女慈善協會」。賈永婕昨(6)日到輔大醫院兒科捐出兩台「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設備及2000件防護衣,這是她捐助醫療物資的第17家醫院,算算捐出金額已達1億多元,她強調這是集結眾人的力量。
    2022/06/07 11:28
  • 中國援助? 韓媒:2貨運列車運醫療物資「駛入北韓」

    韓媒5月27日引述多名消息人士報道,在5月26日晚上9時和10時,有兩班運載醫療物資的貨運列車從中國丹東駛入北韓新義州。
    2022/05/28 11:19
  • 沒藥廣推「民俗療法」!北韓3班機赴陸載抗疫物資

    新冠海嘯來襲,北韓啟動「全民防疫」,平壤當局特派「人民軍」下鄉,以確保全境藥品供應無虞;北韓官媒也釋出民眾身穿防護衣買藥的畫面,暗示抗疫行動已步上正軌,不過這一切很可能都是「假象」。南韓情報單位掌握消息,北韓實際疫情,恐怕比公開的還要嚴峻,病例數可能多出5到6倍。觀察北韓官媒報導,連日大篇幅介紹「民俗療法」、淡化病毒威脅;南韓消息指出,北韓醫療物資早已探底,4月底就急著向中國大陸購買醫藥用品,而昨天(17日)又再度派出三架高麗航空班機前往大陸瀋陽,載回滿滿抗疫物資。
    2022/05/17 19:55
  • 1天1餐 1.5公升水4人分 亞速廠慘況再曝光

    俄羅斯控制馬里烏波爾後,儘管上層建築已經被毀壞殆盡,但亞速鋼鐵廠仍維持有組織的抵抗,如今在亞速鋼鐵廠裡的守軍已經堅守兩個月,裡頭的物資嚴重缺乏,受傷的士兵一天只能吃一餐,醫護人員也不夠,傷患太多,除了忙不過來,也沒有足夠的醫療物品可以使用。
    2022/05/01 20:56
  • 國民黨轟超前部署根本「亂搞」 竟連快篩都不足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國民黨昨(18日)在臉書發文痛批,政府除了口罩、疫苗之亂還不夠?現在連快篩都缺貨!民眾憂心忡忡,瘋狂搶購醫療物資,而民進黨的超前部署根本就是「亂搞」部署而已。
    2022/04/19 12:38
  • 防疫戰略調整 蘇貞昌:重症清零輕症管控、加強高風險疫苗接種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國內外疫情、疫苗施打情形以及醫療物資整備情形等議題進行討論。蘇貞昌表示,為了維繫國家正常運作,防疫戰略已經調整為「重症清零、輕症管控」,在合理防疫範圍內,讓人民正常生活,但充足的疫苗與治療藥物仍是應對疫情的最重要工具,也請指揮中心適時公布政府藥物採購、快篩試劑整備的資訊,讓民眾知道政府積極做好準備,在做好個人防疫的原則下,可維持正常生活。
    2022/04/11 12:12
  • 新北搶頭香試辦「輕症在宅照護」 侯友宜曝最新進度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為保留醫療量能給中重症病患,新北市長侯友宜首推「在宅照護」構思,而中央也已在研擬「輕症在宅照護指引」,預計下周指揮中心會議定案,屆時將優先在新北市試辦。對此,侯友宜今(9)日受訪表示,新北市已經準備很長一段時間,待與中央確認部分細項後,將向市民公布包括運送醫療物資、收垃圾、專業醫療等指引。
    2022/04/09 11:53
  • 不分哪國人! 聲援烏克蘭遊行民眾上街頭

    台灣援助的醫療物資,如今已經抵達烏克蘭,但聲援烏克蘭也不停歇!今天下午,在台北舉行的「和平大遊行」中,聚集了超過一千五百人,現場不僅有許多在台的烏克蘭人參與,更有不少台灣人也自發性前往,力挺烏克蘭。
    2022/03/13 19:00
  • 俄列台灣不友善國家!「駐館恐遭關閉」網氣炸:惹禍上身

    俄烏戰爭愈演愈烈,許多國家紛紛祭出手段制裁,連台灣也加入經濟制裁行列,並援贈烏克蘭醫療物資,然而俄羅斯也不是省油的燈,以外交手段反擊,發表「不友好國家地區名單」,結果台灣竟上榜。對此前駐紐西蘭大使介文汲直言,駐俄羅斯莫斯科的台北代表處恐會被要求關閉,掀起網友砲轟台灣政府「惹禍上身」。
    2022/03/08 13:19
  • 心痛曝烏克蘭慘況 瑞莎謝台捐醫療物資

    在台灣烏克蘭女星瑞莎,在臉書上感謝台灣捐贈物資給烏克蘭,而他的弟弟也在台灣結婚生活,周日現身自由廣場聲援,他說希望大家一起抵制俄羅斯產品,台灣跟烏克蘭一樣,都很努力保護民主自由。
    2022/03/06 22:16
  • 自稱下士退伍欲赴烏克蘭戰場!黃安竟酸嗆:姓黃的、去送死吧

    「烏俄戰爭」引發全球關注,就連台灣政府也多次發聲力挺,外交部更成立烏克蘭專戶募款、捐贈醫療物資。最近更有一名台中男網友於個人Twitter上發文,表示要到烏克蘭參戰,還強調自己退伍前曾到國防部接受優秀士官兵表揚。文章一發出引起熱議,但近年來長居大陸的男星黃安,竟然在微博上轉發新聞,還以不屑的口吻說「去送死吧」!
    2022/03/06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